【连载】怒炎琉璃     第一章落难

章一

           我叫李石,是个艺人助理。今天我和老板陷入了难以预料的困境,我们一行五人乘坐私人飞机赶赴一个国外的新闻发布会,在极其接近海岸线的时候,遇上了强烈气流,具体来说是龙卷风,在不具备地形和季节条件的情况下龙卷风出现了,豪华的私人飞机就像苍蝇遇到了开满档的电风扇,无任何挣扎就被席卷进去。

          我感觉自己被装进罐头瓶不停的晃不停的晃,知道我浑身散架失去知觉。待到醒来,老板她躺在我身上,而我躺在一片森林里,我仔细的回想地图并没有发现海岸线附近有什么岛屿,或许是绘制航线的人不敬业,可是令我生气的是是谁作出今天天气良好适宜飞行这个报告的?害得我不轻,我只是打工而已!

         我动了动身体,并且把老板她从我身上推下去,她是个商人也是个明星最反感男人随便触碰她的身体。从这么高得地方摔下来我居然毫发无伤?最奇怪的是,我明明在飞机里面,怎么被甩出来了?飞机上其他人呢,为什么只剩我和老板两个人?

         暂时搁下这些问题,老板她还在昏睡,我不确定她是否还活着,我的好运是否能眷顾她就交给命运决定了。我拿起她的一绺头发,在她的鼻子上不停的拨弄。

         命运站在了她的身边,不但让她醒过来,还踹了我一脚。她看起来生龙活虎,很有力气。“鼻子好痒。”

         鼻子痒为什么要踹我呢?好歹也看一下现在的状况吗,我慢慢地向她解释了我们的遭遇,她也接受了我们是被莫名其妙的龙卷风给甩到了什么地方。“杰克他们呢?”

          杰克是个娘炮造型师,对谁说话都阴阳怪气的,只有跟老板相处的很好。“谁知道呢?我们都从大西洋的上空被扔到了这个不知道什么国家的森林里,他那么钟爱上帝说不定,给他接到天堂去了。”

          她撇了撇嘴觉得我说话很欠,杰克是个很不错的造型师,一定会化险为夷云云的,她说了很多的话,但百分之百没用,所以不必去听。我随意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很不遵守自然规律,寒带的针叶个热带的阔叶交相辉映,树干直径都有三四米,看我站在树旁边像一个大号的虫子。地面不是泥土,倒像是植物紧密链接在一起,踩上去软软的,还有弹性。我不记得地理老师讲过哪个地方有这种生态环境,今天见到就确定它存在了。

         “喂喂?”老板她摆弄着自己板砖那么大的手机,试图呼救,她毫不怀疑自己的手机,它能在南极的冰层之下给赤道上打电话,我就对它不怎么感冒,大自然的厉害之处就是你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会知道有多厉害,这不没信号,也没电了。“怎么回事儿!”

         她有点急了,手机、GPS、登山手表全部失效了,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何她会随身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这些科技产品是人类放弃本能获得的依仗,它们的失效会带来不知所以的危机感个空虚感,我也不例外。“应该是磁场的问题,任何电子设备都会在这里失效。”

        我就这么说了,也有种安慰的口气,我并不知道让现代科技失效的力量但是什么,而我也不是科学家。“我该怎么办啊,不会被困死在这里吧?我这么年轻这么漂亮这么有钱……我不想死啊!”

           我有点哭笑不得,你霸道女总裁的气质去哪了?怎么跟个小孩似的,说话带哭腔。我需要冷静,思考,想要活下去就必须冷静。一方面,做好在巨木森林里生活的准备,另一方面不停的发求救引号。

         我清点了两个人身上的物品,一个打火机、一包香烟、瑞士军刀,她身上还有很多东西,不过很多余还加重量,我建议扔了,但是她表示要杀了我我只好作罢。

          “我好饿,李石你还有吃的吗?”

            “刚才不是给你巧克力了吗?”

             “就一块,有什么用?”

               其实我也饿了,但是身上没有食物,我也不具备打猎的能力,获取食物比较困难但是天无绝人之路,生命力如此茂盛的森林,果子绝对不会少。四周环顾,果然发现了,绿色的果实挂在树枝上,一个个有篮球那么大,怎么就没有一个掉下来呢?

         树木虽然很粗但是树皮上有很多裂纹,我扒着裂缝爬上去,毫不费力的就得到了果实,我一下子采了七八个,去掉皮果肉像地瓜一样,我先吃了一口表示它没有毒,味道像刚出炉的奶油面包,但是很有嚼头,但是我长期发炎的后槽牙有点抗议了。

          “把手举起来。”我吃得正酣,背后有人冷冷的说了一句,声音很是苍老,有很尖锐的东西抵住了我的后心,这绝对不是她的恶作剧了。我慢慢转身,看见一个毛发非常旺盛的老头,胡子和头发把除了脸之外的地方都遮住了,我惊讶了一下,一直以为这是个无人森林或者孤岛,居然还有其他的人类在,是不是说这里有城镇在呢?

          “别激动,老人家我们没有武器。”我把手摊开给他看。他点了点头,放松了下警惕。

         “你们是哪个部落的?”

         “我们不是这里的人,是事故漂流过来的。”

          “你们是外来人!”老人激动的抓着我的肩膀说。“三十年了,终于等到了。”

           “老人家,那您?”

            “我也是外来的!”他很激动眼睛都发红了。“三十年了,我连外面的衣服都认不出来了,可毕竟是三十年啊。”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小雪(老板,本名于筱雪)却哇哇大哭起来。“出不去啦,我要在这里变成老太婆啦!呜呜……”

          “我没说这里是离不开啊?”老人轻轻的说了一句,可却把我们两个吸引了,这里是能离开的!“只是我不愿意离开而已。”

             老人把我们带到了他的家里,一栋修建在树上的木楼,看起来很魔幻。不过我的牙开始疼起来了,腮帮子有点肿,没办法我只好用手捂着。

          “你牙疼吗?”

            “还忍得住。”

            “明天送你们出去,要走很长的路,别牙疼影响了睡眠。我这里有些自己提炼的草药,你把嘴张开。”

         我乖乖的张开了嘴,牙疼折磨的我可不轻,死马当成活马医也要试试。“可能会有点麻,忍着点。”老人用一根针蘸着黑色的药液朝我的患牙扎了一下,瞬间我的整个口腔都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张画有点小复杂,国庆前又比较忙,就截取了人脸部分涂了涂。 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这是谁吧?
    陈狂阅读 1,074评论 22 49
  • 花开了 我不小心吻了你的脸颊 窗外的鸟叽叽喳喳 大喊着傻瓜起床啦 你瞧 多美的梦
    行走的阿木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