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php框架(Lumen thinkphp Yii)

        打算从三个比较普遍常用的框架带领那些初入门的小伙伴(老鸟勿喷)快速上手一个框架,期间会分享一些自己的编码习惯,和代码思路,这三个框架分别是thinkphp(简单的轻量级国产框架)、Lumen(为速度而生的 Laravel 框架)、Yii(基于组件、用于开发大型 Web 应用的高性能 PHP框架)。


首先呢,先来聊一聊Lumen(用API接口案例来讲)。

<?php

* 超越你的期待

*/$app->get('/',function(){returnview('lumen');});/**

* 重新定义微框架

*/$app->post('framework/{id}',function($framework){$this->dispatch(newEnergy($framework));});

这个在官网注称 有着 闪电一般的运行速度, Laravel 强大的功能,优雅的语法, 无缝迁移,相对来说笔者写接口的话还是蛮喜欢这个框架的,在文章后面会放一些框架与框架之间的分析数据图 供大家参考,但是不会去评判它们之间的好与不好。


第一步 下载与安装:

下载地址:http://www.golaravel.com/download/  

版本选择:Lumen (5.2.9) (Laravel Components 5.2.*)

下载完毕后 如果直接访问 入口文件会提示以下错误:


不用着急 这个问题 配置 下Apache 虚拟主机就行了,如下图:



然后我们运行下看看结果,显示下图就已经正常啦,恭喜你成功入门lumen(●´∀`●),哈哈开个玩笑,个人觉得呢写一个项目很多时候都在频繁操作数据库,所以,入门怎么能少得了增删改查呢,跟着我的步骤,让我们就一步步来写个增删改查吧。


第二步 修改配置文件

首先进入根目录找到.env文件(此处为数据库配置文件)

然后修改配置信息(如下)

DB_CONNECTION=mysql  //数据库类型

DB_HOST=localhost    //数据库地址

DB_PREFIX=xw_  //表前缀

DB_PORT=3306 //端口

DB_DATABASE=test //数据库名

DB_USERNAME=root //

DB_PASSWORD=dzgphp123 //数据库密码


{{{(>_< )}}} 数据库到此就简单的配置完毕了,接下来我们继续配置路由,简单来说就是给客户端访问的地址。

找到 \app\Http\routes.php 文件 


写入代码:

//******首页数据******

$app->post('home','IndexController@Index');//默认首页 IndexController(控制器)  Index(方法名)

注意: $app->post无法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想在浏览器访问可以采用$app->get,⊙△⊙?可以使用接口

调试工具采用post请求访问啦,( ̄_, ̄)不信你可以试试。推荐使用postman


第三步 抒写代码

好啦配置都完毕啦,看看路由我们配置的控制器为IndexController 方法名叫index,接下来我们在

\app\Http\Controllers 下创建一个IndexController.php


写入代码如下:

(╥╯^╰╥) 简书上不知道咋插入代码 直接copy上来 一坨坨的影响美观,只能委屈各位兄弟姐们(●´∀`●) 加加群,

直接找群主拿代码一起交流技术多方便,你说是不是,(●´∀`●)是不是。群号:499125737。

好啦,然后我们在 app目录下创建一个Models文件夹


在Models 里面  创建 Model.php 与 Article.php


Article.php粘贴如下代码

๑乛◡乛๑  刚才不是说不会插入代码么,下面代码不是插入的好好的?

咳咳,那啥? 那不是广告 那是来自码农的召唤,毕竟 Wei ar 伐木累!…(●´∀`●)

// +----------------------------------------------------------------------

// | @access : 文章Model类

// +----------------------------------------------------------------------

// | @author:  你瞅啥? <是不是瞅群号? 499125737不用谢 >

// +----------------------------------------------------------------------

// | @since    1.0

// +----------------------------------------------------------------------

namespace App\Models;

use Illuminate\Support\Facades\DB;

use Cache;

class Article extends Model

{

protected $posts_model;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

$this->posts_model = DB::table('posts');

}

/**

* some_func

* 函数的含义说明

* 文章(增删改查)

* @access public

* @param mixed $type 默认查询 add(增加)  up(修改) del(删除)

* @param mixed $id  文章id

* @since 1.0

* @return json

* -----------------------------------------------------------------------

* response_func

* 响应速度

* 优化记录 暂无

* 优化记录 ....

*/

public function Article_operation($type='',$id=""){

//$id=$id?$id:$this->JsonData($this->other,'文章id不能为空','');

switch($type){

case 'add'://预留

break;

case 'up'://预留

break;

case 'del':////预留

break;

default://查询

$data=$this->posts_model

->select('id','post_title','post_excerpt','post_date','comment_count','istop','smeta','category_name')

->get();

return $this->JsonData($this->seccess,'查询成功',$data);

}

}

}


Model.php粘贴如下代码:

$code,

'message' => $msg,

'data' => $data

);

$arr=array_filter ($arr);

echo json_encode($arr);exit;

}

/**

* @name:预留的干货

* @info:数据缓存方法

*

*/

public function ArticleCache($name,$type='',$data=''){

//缓存数据

switch ($type){

case 1:

Cache::put($name,$data,$this->cachtime);

break;

default://默认打开

Cache::put($name,$data,$this->cachtime);

}

}

}


第四步 查看结果:

看到了哈,上图完美运行了,然后自己接着完善方法就行,有不懂的可以加群加qq一起讨论前进 也可以看看手册,

在具体的就木有了哈,毕竟这只是一个用来写接口的入门教程。



再来呢,就是聊一聊YII (用搭建后台案例来讲).

ε=(・д・`*)ハァ… 未完待续 因平时得上班,一些长篇文章会慢慢更新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