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

继写小说

    午夜的街道,街灯、穿梭的汽车和雾气笼罩的街道。这是11月底的一天,她又是最晚离开公司的那一个。风很大,北方冬天的大风,直接透过围脖灌到脖子里。她觉得冷,但更觉得无聊,于是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背过脸,点燃了。这时候,背后有个声音喊她:“Mary,真的是你啊!”……

    ‘’Mary.真的是你呀!我不是做梦吧!来,快掐我两下!‘’-海军高兴地在地上跳着,像新年时兴奋的孩子,亲昵地把脸向mary凑去,眼神死盯着mary.像猫咪盯着老鼠,生怕一转眼,到嘴的猎物跑掉了。

    mary看着眼前的海军,并不觉得意外,只是心疼地责问道:你找我干嘛?你就当我死了好啦!我哪里配与你在一起!说着,眼泪不觉滚落下来,为了掩饰自己没那么难过,mary又熟练的深吸了一口烟,只是喉咙哽咽,倒呛得她连咳几声,海军心疼的忙上来敲打她的背且说:怎么又抽上了,不是戒了吗?

    "你管:我干嘛,像我这种人活着有什么意思?"边说mary边将烟头扔到地上,不停地用脚是碾撮着。海军上去一把将mary揽入怀中,瞪着眼睛喊到:难道你就不想想我!你让我怎么办?咱们还有那么多理想没实现呢?你不是答应过我要陪我到老?怎么就不算了吗?到底我哪不好?哪不好?你告诉我,我改!到底发生了什么?小祖宗,你倒是告诉我呀?你跑到这大北京,你以为我就找不到你吗?"此时mary像刚受过惊吓的小猫才缓过神来,推了一把海军说:海军哥,别等我了,这都是命,你别问了!天也晚了,我就住这附近,现在在这律所打工,过些日子我会联系你的…

  一、妙龄女,运不佳,偏遇禽兽"爹"

    感到下身一阵疼痛,笑云从梦中醒来。当她睁开双眼,被眼前的一切吓坏了,原来不是梦,正是平日里不善言辞的父亲,喘着粗气压在她身上。她想大声喊,被爹一把唔住嘴,狠狠地打了个耳光。

"你喊什么喊?看你天天在我眼皮底下骚来骚去的,我早就不耐烦了!像你这么美的花,我不采,难道让别人采?瞧你那骚样和你妈一样!呸,一窝下贱胚子,杂交狗,嘿嘿…"爹狰狞地笑着,穿上衣服…

"爹,你怎么可以-…?"笑云哭着

"去你娘的,管谁叫爹呢?我不是你爹,你也不照照镜子,告诉你吧,你亲爹是你那狗操地小姥爷,今天就咱爷俩在家,你不许讲出去,否则嘿嘿……

    原来mary真名龙笑云,属中俄混血三代!天生的美人胚子。现外语系大四实习阶段,那天暑假高中同学聚会,她喝多了!便发生了上述事情。

二、一波未平,外婆去世牵出家庭乱伦史

  自从暑假回来,mary就整天无精打彩,心神不宁处处躲着海军,生怕海军看出什么来。

    暑期刚过,秋老虎还是赖着不走,宿舍里闷闷的,楼下的知了也死命地嚎着,叫人心烦。mary决定去学校凉亭呆一会,刚下楼,门卫阿姨叫住了她:mary有你一封挂号信!mary心中犯晕,谁给我来的信?正琢磨着手已将信拆开,上面写着:外婆病危!速归!舅舅…

    坐了17小时火车,mary来到外婆所在哈医大三院,mary连忙跑到外婆床前,眼泪扑嗤扑嗤地落!外婆似乎仅留一点力气等着mary,她见mary来了,努力地对舅舅示意大家都出去,她要单独交待mary事情。

  "笑云呐,你听我说,你要理解你妈妈,照顾好你妈妈,她太不容易了,这么多年你妈受了你爸多少气,挨了多少揍,你是知道的!如今你也大了,我也是快走的人了,让这一切罪孽让我一个人受吧…"外婆的眼泪顺着眼角直流。

"笑云呐,都说咱们红颜命薄!外婆我这辈子算是白活了,我宁可长得死丑也不要受这煎熬哇……外婆走了。

  原来,外婆是中俄混血儿,年青时候是远近闻名的美人,由于天生的外向性格,受到不少小伙子的追求,最终与外公喜结良缘。新婚不久,外公的表弟来窜门,外婆自然热情招待,这下坏了,外公的表弟居然看上了外婆动了邪念!由于当时外公表弟家成分好,出了名的无赖不要命,加上外公的懦弱,一次家里没人,外公的表弟强奸了外婆并致使外婆怀孕生下了笑云妈!(当时的社会环境,这种事万不会声张出去的)

  笑云妈出生后不久,由于外公见她便心有怨气!便将笑云妈送到乡下远亲家。

  时间对于煎熬的人是漫长的,对于天真快乐地孩子又是飞快的!一晃十六年过去了!笑云妈生得标致大方,一次去那小叔(外公的表弟)家窜门,又被这禽兽小叔盯上了,这小叔就一社会混混,表面对笑云妈特热情,留她住下玩几天。必竟十六岁的她,哪里知道背后那么多故事。一切就像上天故意捉弄一样,外婆身上发生的一切又在笑云妈身上发生了,可巧笑云妈又未婚先孕了。

  七十年代的中国还相当保守落后,未婚先孕!听着都羞得脸红,去做掉,没有街道证明,想都别想,于是在好心人的介绍下,笑云妈无奈嫁给了闯关头的单身汉矮个子李大胆。

三、命运既然如此,该如何面对

  外婆去世的葬礼进行着,伴着亲人们的衰伤,mary此时心乱如麻,不禁自问:我是谁?我为什么活着?外婆,妈妈又是如何熬过的每一个长夜!命运为何如此不公?为什么?为什么?眼泪涑涑地流…

  回到学校,mary认真考虑了几天,决定报考法硕。

  2017年9月5日新闻头条:十五年隐忍女法官,亲判禽兽爹入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