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像恶魔一样的天使,李萌萌大人 - 草稿

1

分手后没有一个星期,李萌萌不出所料的又出现在我面前。

恬不知耻地说:“徐然,我们和好吧!”

我说:“好啊。”

李萌萌有些惊讶困惑,问:“怎么这次这么爽快?”

我看都不想看她一眼,说:“因为你是我大爷。”

李萌萌用一种贱兮兮地表情对我说:“讨厌!”

2

我和李萌萌相识相恋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了,期间分手的次数应该可以赶上她例假的频率了。

每次分手时李萌萌都要和我吵个天翻地覆歇斯底里,活像一只失去理智的野兽。

而每次求和的样子又像一只迷途知返的可怜的羔羊,总给人一种无依无靠楚楚可怜的假象。

我承认在我没疯之前,我真的还算是一个好猎手。

而李萌萌究竟是上帝配给我的魔鬼还是天使,我觉得我有必要抽时间和上帝探讨探讨这个事情了。

就拿这次这个事来说,本来这个周末我们约好去湿地公园环湖骑行的。

但是当我七点钟来到她们宿舍楼下时,这丫居然还在睡觉。而且手机居然调成静音,任凭我怎么打电话都无济于事。

恰巧我认识一个她们宿舍的姐妹下楼出来,我说:“麻烦你上去告诉一声李萌萌,就说她要半小时之内不下来就再也别想见到我了。”

这妹妹瞪大眼睛,说:“咋滴,你要死啊?”

我说:“小妹妹,你这说话不给自己积点口德吗?要死我也得等李萌萌死我前面去。”

小妹妹别我一眼,说:“你等着吧。”

那口气分明就是说你就等着给自己收尸吧。

果不其然,没等五分钟李萌萌就下来了,穿着睡衣兴师动众气势汹汹的样子让我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李萌萌下来第一句话就是:“分手。”

我习惯性地礼貌微笑,说:“怎么了,姑奶奶,谁又把你惹着了这是。”

李萌萌双手抱胸,说:“还有谁?除了你这位大爷谁还敢惹老娘,说,你刚才说我什么了?”

我忙打圆场,说:“没说什么啊,开玩笑嘛!”

李萌萌还在气头,说:“开玩笑?哼,分手,气死我了。”

我说:“不至于,不至于,玩笑话而已嘛。”

李萌萌不依不饶,说:“我不管,分手。”

我说:“哎,李萌萌,是你昨天约我今天要骑自行车环湖的,现在都什么时间了?你不能不讲道理啊,你说你是不是又忘了,你就不能改一改你这个健忘的毛病啊……”

不等我再说,李萌萌打断我的话,说:“呵,你现在都敢挑我毛病了是吧?”

我马上认怂,说:“没有,没有,哪敢,我就是顺口这么一说。”

李萌萌得寸进尺,说:“顺口一说?我看你是憋在心里很久了吧。”

我把李萌萌搂过来,说:“岂敢,岂敢,小的知错了。”

李萌萌不讲情面,从我怀里挣脱,说:“没得商量,分手。”

说完扭头就走,上了楼。

3

宿舍的兄弟们曾经苦口婆心地劝我赶紧离开李萌萌这个大魔头,说我否则迟早死在她的石榴裙下。

我的妈妈也曾开玩笑和我说,儿啊,以后找媳妇,可得找那人又善良性格好的,找个性格差的家庭永远也和睦不了。

我妈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爸脾气不好,所以他俩隔三差五的吵架已是家常便饭。

我妈说要不是因为我,她早和我爸离婚了。

无形中,我是我妈婚姻中最后的那根稻草。

而我,似乎在重走我妈的路子。

只是我相信,我爱李萌萌,所以我会让她一辈子。

其实,李萌萌除了性格怪异老爱忘事不讲道理之外也没有什么不好。

比如她会关心人,懂得节俭,不爱慕虚荣,从不要求我为她做什么。

每有节日反倒是她主动给我买一些我喜欢的东西,像我喜欢的周杰伦的海报啦CD啦詹姆斯的球衣球鞋什么的。

虽然我知道那些都是仿的,这个傻姑娘太容易被骗了,但是我把它们视为珍宝。

而我送她的百褶群她已经穿了两个夏天。

我和李萌萌相遇是在大二,那会的李萌萌画淡淡的妆,穿背带牛仔裤,扎着个马尾辫,清纯美好的样子就像那个深爱着至尊宝的紫霞仙子。

而我那时刚刚结束了一段长达一年的恋爱,痛的死去活来每日借酒消愁。然后写了一篇失恋的文章发在了校内BBS上。

李萌萌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生命里的。

在很多人留言安慰我的时候李萌萌给我泼了一头冷水,她直言不讳地说我一个大爷们真矫情,分个手还像个小姑娘家哭哭啼啼。

后来我俩因这事在网上互怼上了。来来回回几百回合最终因为我的一句话才宣布告终。

我说:你这种女人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狗吧!

杀人诛心应该就是这种感觉。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再无李萌萌音讯,一时以为李萌萌“畏罪自杀”。

直到一个月后,李萌萌在BBS上私信我,说:要不咱俩谈个恋爱,试试呗!

我回她:试试就试试呗,谁怕谁呀!

后来我才知道,这一个月来李萌萌千方百计的打探到了我的真实身份,而且还做了一番详细的入户调查。

这些都是李萌萌后来和我说的。我说她老奸巨猾,李萌萌得意忘形地笑着。

而现在,李萌萌经常头不梳脸不洗的出现在我面前,有时甚至非要我帮她梳头,不过,我喜欢那种感觉。

4

李萌萌坐在我的面前,趾高气昂地吃着冰激凌。

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

当然,我早已习惯她这种选择性失忆的德行。

李萌萌吃完冰激凌后拉着我在大街上瞎逛,路过一家婚纱店,李萌萌说:“老徐,要不我们进去看看?”

“不就一婚纱店嘛,有什么可看的。”我说。

李萌萌笑呵呵地说:“你说我穿什么颜色的婚纱好看?”

我说:“你穿什么都好看。”

李萌萌说:“敷衍。”

我打趣说:“其实,你不穿衣服的时候最好看。”

李萌萌冲我翻个白眼,略显生气地说:“你是想死还是不想活了。”

我牵着李萌萌穿过两条街。

眼前是一幢足足四层楼高的婚纱摄影楼。

李萌萌有些喜出望外,开心的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

李萌萌说:“徐然,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啊?”

我搂过李萌萌,指着对面的影楼,说:“毕业以后,毕业后我们就在这里结婚。”

“说好了啊,不许反悔!”

“那我要是没房没车呢?你还愿意吗?”

“我们可以一起奋斗!”李萌萌不假思索地说。

我内心感慨万分,还没消化,李萌萌话锋一转,说:“你有带你的前女友来过这里吗?”

我说:“没有的事,你看你,又爱瞎想。”

李萌萌不悦,说:“哼,鬼才信你。”

我和李萌萌都相爱两年多了,但是她总会有意无意的把自己和我的前女友作比较,问一些我们之前的事情。

你要是桩桩件件都告诉她,她会说你忘不了前女友;你要是敢不告诉她,她又会说你不是不是还放不下她。

每当她这么不可理喻的时候,我就想给自己一枪。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男朋友的前任。

总之,李萌萌在这一点上,经常神经敏感,让我如坐针毡,永远感觉自己踩在一颗地雷上,稍一溜神,粉身碎骨。

有一次李萌萌半夜给我打电话,哭着喊着说:“徐然,你个王八蛋,你不是说早已放下她了吗?为什么要丢下我去找她。”

我一听,知道李萌萌又做梦了。她说她经常梦见我丢下她和前女友私奔了,然后她就哭醒了。

为此我没少给李萌萌起誓发誓,把我前女友诅咒的一无是处。

但是李萌萌总是不依不饶,后来我们吵了一架,我一气之下半个月没联系她,李萌萌才消停下来。

我不知道李萌萌是怎么想的,女人心,海底针,猜不透。

也或许,我真的没能给李萌萌带来她所谓的安全感吧。

5

大四很快就要结束了。这天李萌萌接到个面试机会,一个广告公司的实习生,为此她已经准备了一个星期了。

为了怕她再睡过头我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他们宿舍楼下等她。

果然说好的七点钟下来没了影。为了让李萌萌涨涨记性,我在楼下大声喊:“3楼302的李萌萌该起床了,你妈喊你去面试呢!”

果不其然,这一嗓子一出,就见302的窗户探出个头来,是李萌萌,李萌萌气急败坏地冲我喊:“徐然,你个王八蛋,你等着。”

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先溜之大吉,待李萌萌出了大门后我已经买好了早点在那等她了。

为了应付面试,李萌萌还特意买了一双高跟鞋,而现在看着李萌萌亦步亦趋摇摇晃晃小心翼翼走路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笑屁啊笑,还不赶紧过来扶本宫一把。”李萌萌老远就喊我。

我说:“你看,我说不让你整这些,你非要整,形式主义害人啊。”

李萌萌说:“你懂个屁……买什么好吃的,先让我吃点,哦,对了,今天的账秋后算。”

我把煎饼果子递给李萌萌,李萌萌坐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不顾形象的吃起来,吃完张大嘴让我看看牙齿上有没有残留物。

完了又从包里拿出小镜子,看一下妆容,补了点口红。

李萌萌要面试的这家广告公司其实不大,也算刚创业的公司,所以李萌萌不出意外的面试成功了。

虽然薪水很低,但是看得出李萌萌很开心很满足。

中午我请李萌萌吃她最喜欢吃的重庆火锅,以示庆祝。

饭后李萌萌说要回去了,准备点资料,然后我送他回去。

公交车在这座城市里马不停蹄地奔波着,我和李萌萌坐在最后排。

李萌萌把头歪过来靠在我怀里,我想起大三的那个夏天,我和李萌萌为了蹭空调,就坐着5路车来来回回在这个城市穿梭。

那时候李萌萌就喜欢这样靠在我的怀里,享受属于我们的惬意时光。

她的发线很香,有一种淡淡的百合花味,而现在,李萌萌早已经不用那种洗发水了。

下车时我才发现原来李萌萌的脚腕两边都卡出血了。

李萌萌却说不碍事,而我的印象中李萌萌从来没有这么坚强过。

以前只要有个磕磕碰碰,李萌萌都恨不得做个手术休息它个三两个月,而现在李萌萌居然没有跟我喊疼。

送回李萌萌后我去药店给李萌萌买了一盒创可贴和药水。

这个姑娘无论她变得如何坚强,而在我心里,她永远是个需要我保护的小丫头。

6

毕业后我和李萌萌租了一套小房子,顺理成章的住在了一起。

李萌萌把这个小家布置的温馨浪漫,而且还开始学习烧菜做饭。

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

而李萌萌也顺利的成为了那个公司的正式员工。

我没有上班,面试了几家公司都不合我意,平时写写稿子赚点外快,也能生活。

后来有一天我一远在西安的大学好兄弟联系我,叫我去那边和他一起创业,做一个网络科技公司,我技术入股。

有这种好事我自然当仁不让,答应了他。

我把这个决定告诉李萌萌后李萌萌表现的有些吃惊。

“要去这么久吗?我不同意。”李萌萌坚定地说。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总之,我不同意。”李萌萌话里掷地有声。

“你是怕我们分居两地吗?”

李萌萌不做声,默认。

我继续说:“其实也没多久,待那边稳定以后我就把你接过去。”

“我不同意,除非你也带我走。”李萌萌有些松口。

“现在不是创业初期嘛,带你去也多有不便,而且肯定会很苦,等一切走上正轨了我再接你去也不迟,而且,你在这边工作稳定,我也更放心。”

我一番苦口婆心,但是李萌萌不为所动,态度反而更加坚定。

“李萌萌,你不要胡搅蛮缠好吗?我在跟你说正事。”我扯了扯嗓门,有些生气。因为我知道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李萌萌好,也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胡搅蛮缠?你把话说清楚谁胡搅蛮缠?”李萌萌有些激动地说。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希望你能理解。”

“总之我是不会同意的。”李萌萌话里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语气。

“我要是坚决要去呢?”我心里更来气,不好气地说。

要说以前别的事我也就让着她了,但是这次我觉得李萌萌就是在胡搅蛮缠不讲道理。

“分手!”

李萌萌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别闹了好不好?不要动不动就分手。”

“谁和你闹,我说的是真的。”李萌萌态度坚决。

“你就不能理智一点吗?”

“我不理智?你现在觉得我不理智了?”李萌萌咄咄逼人。

“不是,我是觉得创业是个好事,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呢?”

“你忘了你跟我说过的话了吗?”

“我没忘,我都记得。”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我想了想,说:“五年,我想做出点成绩风风光光让你嫁给我。”

“五年?”李萌萌用一种困惑的眼神看着我。

“只不过往后稍微移一移而已。”

“而已?”李萌萌诧异地反问我。

李萌萌接着说:“如果你执意要去,我们分手吧!”

啧啧,又来这一套。我自言自语。

李萌萌说:“你烦了是吗?”

“没有。”

“我看你就是烦了。”李萌萌调高了嗓门。

“是的,老子就是烦了,你要怎样就怎样!”我吼了李萌萌,一脚踢翻了旁边的椅子,那一刻感觉自己不受控制。

“你凶我?”李萌萌用不可思议的眼睛盯着我。

“是!”

“好!”李萌萌看着我,然后把头扭向一边,她的身体有些颤抖,接着说:“分手吧!”

“分手就分手,李萌萌我告诉你,你别动不动就拿分手俩字出来吓唬人,老子受够了!”

李萌萌转过头看着我,她的眼睛里突然有泪打转,我一下不知所措。我的心瞬间碎了一地,为自己刚才的冲动懊悔不已。

“好,我走,都是我的不对,都是我不好。”李萌萌声泪俱下地说着,然而夺门而去。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没有去追李萌萌,好像刹那间就丧失了勇气一样。

7

这一夜我没有合眼,我的脑海里全部都是我和李萌萌这些年的画面。

她的好她的坏像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一幕一幕过往。

相爱这么多年我和李萌萌只有偶尔会吵个架,也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而这一次关乎未来的事我没有让着李萌萌。

天快亮的时候,李萌萌发来了一条微信,她说:徐然,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的心稍稍安定,回复她:爱,我爱你,李萌萌,我从来没有想过失去你,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李萌萌回复: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我?

我回复:对不起,我当时心太乱了,我很后悔了,我希望你能原谅我,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找你。

李萌萌回复:你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我了。

我迅速跑向窗户,打开窗,李萌萌就站在楼下。我像疯了一样甩门向楼下跑去。

我狠狠地将李萌萌揽入怀中,紧紧地紧紧地抱着。

李萌萌咳嗽一声,说:“徐然,你弄疼我了,我要出不了气了。”

我才不管她,我把嘴凑到李萌萌的耳边,对她说:“傻丫头,你是不是一晚上都在楼下?”

李萌萌费力的点点头,说:“外面太黑了,我不敢走远,而且我怕你出来找不到我,所以我就在楼道里面一直坐着,可是你这个大坏蛋居然没有找我。”

说着李萌萌已经泣不成声。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把李萌萌抱的更紧,生怕一松手就丢了似的。

“李萌萌,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坚决不要我去那边吗?”

“因为我怕失去你!”

“为什么?”

“你一直都没告诉我,你的前女友就是西安人!”

我恍然大悟……

注,此文首发于公众号【虽然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界限也许一直都有,从未模糊。 标尺也许一直都有,从无例外。 我一直游离在人群外, 不愿属于任何的圈子,不触碰任何的...
    每文每文阅读 104评论 0 0
  • 悠悠九月凉凉秋风,落叶纷飞乱了谁的思绪?总说深秋最悲凉,可哪有深夜黯然。一曲情歌款款深情,又让多少人痛心...
    月花阴阅读 287评论 0 1
  • 拔奶到一半 娃醒了 放下瓶子 去哄娃 哄到一半 听到两声响 以为是老鼠来了 终于哄好娃 准备继续拔奶 这时 发现 ...
    pinkbag阅读 187评论 0 0
  • 本文是上篇文章的序☞十六岁那年发生的事,让她的人生脱了轨 壹 小美曾听人说三羊城企业多,...
    一享书香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