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绝三生 楔子

        抬眼望去,西边天上的大片大片云厚厚涂抹着,在夕阳的余晖中反射着炫目热烈的红光,似万匹红马奔腾,又似火焰吞吐着天际。 有仙人结伴,驾着坐骑在不远处的亭子上观赏美景,不时笑出声来。 而我,躺在睡着的树精所化的一棵参天的樱花树上,嚼着从司命那儿抢来的核桃仁,眼睛不时瞄向岁庙大门处,等待我的意中人。                                    我是介岳山桐宫宫主季连座下的女弟子弗沉,排行第三。自两百年前修得上仙后,就如师兄弟所说,“ 整日游手好闲不思进取“。其实,我本是一个好学的娃娃,只是被 某人强逼着陪他四处游玩,美其名曰为查看四海是否安和,以防 那早已死去几万年的魔君舜衍的部下起乱。 每每想起看他在天帝面前一本正经地说瞎话时脸不红气不喘的假 模样,我都会情不自禁哈哈大笑。他虽恼我,但也自觉好笑,只用食指轻点我鼻头,叹气道:“我还不是为了和你在一起才扯那话,你竟笑我。唉,也不知月老如何牵的红线,让我遇上你这不知福的女子。“ 一说完,他便也笑了起来。                                                他笑时,总爱抱我,将脸颊贴在我左颈上,不似旁人那般发出哧哧的声,只能感觉他的胸膛有些起伏罢了。当然,还有这人故意喷洒的气息,也无可奈何地感觉到了。 我心里好奇,众人在时,他如夜空朗月,清冷自恃,一袭挺直的白衣已显出不凡风范,那十年如一日的冰山脸更添距离感,可怎与我一处时有如此平易近人,像换个人似的。尽管不知他如何做到,想到他只对我这般,心头也是甜蜜的。                                                            不知不觉,核桃仁已尽数下肚,岁庙那边还不见人出来。日头下去了,我觉得与其干躺着数樱花,不如眯上眼小睡一会。天帝都要对他客气三分,谁能伤他。想是有事耽搁了,先睡,他知我在这儿。迷迷糊糊间,我似看见他轻挑的笑眼,微扬的嘴角,和要点我鼻头的洁白手指……                                              啊!我突然摔下,生生摔在地上。这地真是硬,硌得我屁股疼。嗯?不对,树精平日里爱翻土, 他睡觉的地儿没这么硬啊。我吃痛地睁眼,这儿不是原来的地方——九根盘着金龙的白柱子,一列列有序站着的仙官,还有这白玉地板……这是天契殿!仔细看看堂上坐着的人,除了天帝那老头还有谁。          拍腿站起,向天帝行了个礼后,我疑惑地问:“天帝为何将我带至殿上?“照理说,我只在樱花树上小憩,没犯一条天规啊。转而又想起他,怕他此时已经得到消息赶来了吧。我乏极,期望他快来背我回宫,好好睡三日。                                                                            天帝还未出言,他身边的一人已上前,大喝:“妖女,还不跪下!“ 天帝脸色不善,眼神阴沉,又不阻,我只得跪下,心中不安起来。                                                                                  我问:“弗沉不知所犯何事,请天帝言明。“ “今日紫檀上仙与林木将军上奏,说你是魔君舜衍之女,潜伏仙界,为的是报杀父之仇。你可承认!“ 我一时惊诧,紫檀厌我到这种地步,竟然以魔君之女来陷害我。                    舜衍于四万年前出兵攻打仙界,仙魔大战,毁天灭地。魔君一度占领仙界半数土地,若非季连率桐宫军士相助,击退魔界,恐怕帝位早已易主。紫檀的一席话恰好戳中天帝痛处,今天这关有些难过。                                  一番思忖后,我理直气壮地回答:“天帝,这话怎么能信?弗沉自在东海王宫出生后 一直待在天后身边,满千岁时拜季连上神为师,一直陪伴师父他老人家,从未与魔界之人往来,不可能是魔君之女。况且,魔族男女老少额间都有红火魔印,我哪里有呢?望天帝明鉴“ 有仙官开始窃窃私语,认为我的话有理。但我心中不安越发浓重。我所说的天帝必定早已想到,可仍不罢休,只怕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我回头看去,殿外只有侍卫,天黑下来了,不见了琼楼玉亭,不见了岁庙。 这时,紫檀站出来,指着我大骂一通,又拿出一个玉瓶,转身朝天帝鞠了一躬,说:“天帝,此乃魔界巫主乔无念呈上的无辞水,一滴就可现仙骨磨魂。弗沉的磨魂被封印得太深,仙法不能看破。天帝,请让臣一试。若臣冤枉了这厮,甘愿堕入轮回,永世为人。“          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额头也冒了冷汗。 天帝脸色结成了冰,显然有八分信了。 只见紫檀步步逼近,眼中掩饰不住幸灾乐祸,早知如此,当初就听季连得话,不惹他了。 来就来吧,我心里又没鬼!虽然我肯定我不是什么魔君之女,但面前的人说出那样重的话,我心里还是打鼓。                                    大殿上安静得听不到一丝呼吸,所有人都紧盯着我。当那滴水打在我额间时,我想的不是结果如何,而是,想问问有没有谁知道,我的季连为什么,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来。                                                                              一瞬间,我的心绞痛得像碎了一样,眼里盈满泪水,我死咬着牙,承受全身突如其来的撕裂感,不让泪水越界分毫。过了一会,我眼睛能看清时,发现天帝眼中充满杀意,仙官们退到重重刀剑和屏障里,不可置信地惊恐地看着我。 我已了然,但仍不敢相信,化了一面镜子来看。镜中,女子有长细的红睫,凌乱的红发,皮肤白得跟雪一样,吹弹可破,美艳不可方物,只是,瞳孔中的惊慌、迷惘、恐惧被纵横的泪水打乱,只因额间的红火。                                                                完了,一切都完了。悲至极点,我竟发笑。哈,我这几千年的人生是一个错误,老天啊,你为什么如此对我!                                      “弗沉,事已至此,多说无益。你若投降,朕可留你全尸;不然,诛仙台便是你的墓冢。“                                                                          我擦了擦泪,回头望了望,依然无人,冷笑一声,忍下心中剧痛,直直跪下,尽量平稳问道:“天帝,临死之前弗沉只有一事想问,我师父他知不知道?“ 天帝没有看我,也没有回答。 意料之中的事。我垂下手,重重磕在地上,一直磕,一直磕,数到第九十三次时,听见天帝冷冷地说 他知道。          原来,他知道啊。原来,我信错了。            我抬头,有一滴热血流进眼中,染红了眼,模糊了一切。动动手,能感觉到一些法力,于是,我朝着前方冲去,耳边再也听不到一点声音……                                                              在被抛下诛仙台时,我忽然想起 他立在宫里的樱花树下,向我伸出手,轻声问:沉儿,你可愿与我相伴一生,不离不弃?不知何处来的风,刮落枝上粉色花朵,花雨飘在他身上,他也不躲,就那样看着我,眼神柔得如水一般 。                                                                不知道,来年的花会不会开得如今年一样好;不知道,你可还愿站在树下,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艳然 -01- 魔尊现世 极渊多魔,群魔皆恶。这是六界广为流传的事。 一道红光从人间射向天际,惊得乾坤镜前的小童...
    李宛宸679阅读 1,557评论 17 31
  • 2017-07-08习习 橘生于淮南 -- 文/习习 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懂得协调各个职位,那么一个成型的互联网公司...
    小xiao雨滴阅读 695评论 0 0
  • 同学,是一种特殊的亲戚,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三十二年前,你来自天南我来自地北,奇妙的缘分把我们聚在一个寝室。一起学...
    尚嘉心理咨询工作室阅读 685评论 0 2
  • 对于现在的这份工作,我有了不少的懈怠和厌倦。有时候转念一想,其实哪哪哪的表现甚至可以更好一些。可惜没有。想想,如果...
    可乐先生要重启阅读 336评论 0 1
  • 记得小时候,早上就是奶奶叫我起床去上学;中午就是奶奶做好饭菜,等着我回家;晚上就是奶奶带着老花镜,坐在沙...
    wait等44阅读 1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