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iPhone的十周年|7应该是我最后一部苹果手机

图片来自微博

iPhone十周年,苹果公司推出三款新机型,iPhone 8、iPhone 8plus、iPhone X。

8、8plus的外观与6、6s、7这三代只有细微的差别,硬件部分,对我来说,除了摄像功能的些许提升,其他功能的升级几乎没有什么吸引力。发布会上,8代iPhone沦为X的衬托。

而前几个月网传的iPhone新机曝光图原来是iPhone X,双摄像头由横版改为竖版,全屏设计,顶端却有一条类似刘海的黑条,不大美观,新颜色腮红金也不太受好评。

最最不受好评的,恐怕是它将近万元的售价。


我还想吐槽苹果十年如一日的营销手段。

前几年不在意中国市场,新机延迟在大陆发售,造成苹果手机的代购形成一股疯狂潮流。

每次上新必须搭配“饥饿营销”,发行量有限,供不应求……

直到今天的发布会,我们依然可以在微博热搜上看到“iPhone X严重缺货”的话题,让人厌倦。


当然无法否认苹果依然是手机界的“扛把子”,江湖地位依然无法撼动。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各大手机品牌接二连三发布“全屏手机”,追踪苹果热点的品牌不计其数。


乔布斯将iPhone推上世界巅峰,然而自从乔布斯离世、库克接棒,苹果的每一次突破都争议不断。

只是关注度一年不如一年,苹果的老本还能吃几年?


十年前天下还是诺基亚的天下,我的手上是一部忘记型号的诺基亚直板手机。

当时手机网络只是龟速,当年的手机像素还很低。

坚硬无比的诺基亚摔个无数次都不怕死机,续航能力杠杠,就是软件体验不那么美好。

大部分人都在用诺基亚,小部分人被摩托罗拉、三星、LG、索尼等瓜分。


IPhone4上市的那一年,班上突然有个同学用上一款特别的智能手机。

当时专心学业的我并不知晓这款被认为是乔布斯最经典杰作之一的手机,在手机界掀起怎样的狂澜。

我的生活依然被诺基亚占据,那部载满回忆的诺基亚手机,如今还躺在抽屉里。


高中毕业开始,身边很多人都换上苹果手机,跟风也好,新鲜也好,我还记得当年苹果4烂大街的模样。

大学后,安卓手机悄然出现,相比于安卓系统的卡顿与耗电,iPhone更加备受追捧。

大一那年iPhone4s上市,我也跟风买了一部,至今已有五年多,它依然能够运行,只是因为与高版本ios系统不太兼容,电量不到一小时就会耗尽。


印象中是从iPhone5开始,身边人对“苹果上新”越发关注。

有那么一批人,苹果出一次新便换一次手机。

为了尽快买到新款苹果手机,很多人找国外代购、香港代购、台湾代购……

最火爆的那几年,我曾去过香港的apple store,门庭若市,付款都得排上好一阵子队。

许多人甚至因为买不到新款iPhone,只能经由黄牛买手机。

在全社会对iPhone的疯狂追捧下,以后的每一次上新期,iPhone的价格总会被炒至高价。


4s用了将近三年,期间“加长版4s”iPhone5及5s的上市都不曾让我产生换手机的欲望。

直到大屏苹果手机--iPhone6plus的出现,也为了告别龟速的E网,我换掉了手上的旧手机。

那一年,6代iPhone外观及尺寸的革新,创造了苹果销量的又一巅峰。


运气不太好的是,我买的是16G内存的iPhone6plus。

坚持在删删减减里度过两年,APP只能用最常用的几个,无法任性拍照,对于省几百块放弃更高内存的做法,我肠子都悔青了!

直到iPhone7&7plus的上市,我终于不堪周周提示内存不足的日子,咬牙买下128G的iPhone7。


开手机店的亲戚告诉我,从6s开始,iPhone的销量就不如从前好了。

因为外观没有大突破,硬件软件的提升又不太亮眼,许多用着6代iPhone的人都不愿意换7。

这几年年年看苹果发布会的我,对今年的新款也不再有心动的感觉。


我觉得,iPhone似乎从过往的神坛上跌落下来了。

这几年三星及其他国外品牌手机的没落,国产手机诸如小米、华为、魅族、oppo、vivo的崛起,苹果手机似乎不再是大家买手机的首选。

越来越流畅的系统、越来越漂亮的外观,国产手机在国人手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高。

许多朋友表示,换新机不会再买苹果。


我也不再像从前一样热烈地喜欢iPhone了。

苹果连续多年蝉联全球品牌价值榜首,但它如今显露出的颓势,让人不禁联想到当年的诺基亚。

创新的疲软,一如既往地刷“高端人设”,iPhone似乎已经到达瓶颈,再难突破自身。


iPhone7大概会是我最后一部苹果手机。

我相信它还会陪伴我很多年,但我不会再像从前那般疯狂注视它的发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77评论 6 34
  • 本来在十一放假之前就已经规划好每天要转发的帖子,但在转载了HTC的帖子之后,老土突然觉得也许有必要纪念一下已经“逝...
    北邮老土阅读 8,846评论 0 11
  • 匆忙又短暂的五一小长假很快就只剩一天了,本来以为能在家休息三天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前天晚上赶在九点的尾巴回到了家,...
    bigboss美人儿阅读 548评论 0 5
  • 今天跟一位學員聊天,過程中感受到他們夫妻經營企業這一路的艱辛,從當初的一個小店經營到今天的連鎖,當生意越...
    盛世贏家葉小華阅读 170评论 0 0
  • 静静的坐在面前的女孩,简单而又优雅,自由一股吸引人的魅力。难怪她的粉丝们把诸如:精致、优雅、清纯、古典、女神等等形...
    帅哥陈宇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