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珠海航展

上周末,2016.11.06跟我的同伴CC参加了珠海航展,我会写两篇文,一篇是概览,一篇是一点感悟关于巴基斯坦。这篇是感悟。

先上两张好图


歼10 八一表演队
歼10 八一表演队
俄罗斯雨燕表演队

巴基斯坦

枭龙
Pakistan pilot and me
Pakistan pilot and my friend cc
盖起来的枭龙

人文主义,不要伤人

枭龙的位置不太显眼,我们从枭龙的后边走近了枭龙,其实说到珠海航展能想到的飞机不多,枭龙肯定是几大看点之一,之前已经看过了歼10、运20,作为天朝上国的老百姓,我看的有点膨胀。突然,唉,枭龙来了,我心里第一条蹦出来的竟然是“便宜玩意儿”,我和同伴一直嘚不嘚嘚不嘚,差一点没说出口,当时我还没看到有巴基斯坦的飞行员,看过的其他展区没有人只有围栏里边的飞机,前边看到了巴基斯坦的飞行员。Sir, Can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Sure,you are my friend. (My friend cc 说 巴基斯坦的F16的说明书都是英文的,肯定飞行员的英文必须的)是的,突然看到枭龙(事先知道巴基斯坦派枭龙参展)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贬低人家的念头,如果说出口了该是多么的愧疚,有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可耻。巴基斯坦人黑黑的跟印度人一样,之前不知道的是,巴基斯坦人比中国人矮小一些。慈眉善目的巴铁,如果我要说出了口,而且人家听到了听懂了,该是多么羞愧的事。人家可能是一个空军将领,而我只是个小老百姓,作为人对人,我就是一坨屎,但因为我是天朝人民就说了人家一句,就好像有资格可以说人家一句,贬低人一下,实在羞愧的无地自容。之前在《侣行》第三季的节目里对巴基斯坦有点了解,比较落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有塔利班恐怖分子,阿富汗就别提了,巴基斯坦还能凑合,《侣行》对巴基斯坦的教育,民生都有涉及,值得一看。但这不是一个老百姓一个飞行员的责任,我不该对一个国家的代表(事物)产生贬低的想法,确实是对一个国家的贬低的看法,如果是中国展出枭龙,贴着中国的国旗我还会产生“便宜玩意儿”的想法吗?不会,绝对不会,确实我想的的事便宜玩意儿我们都不用不要的东西。我为此感到愧疚。我知道了,当年的童第周因为自己来自的地方比较落后而遭到同学欺侮,不公平的对待,是多么的委屈,心酸,是多么悲伤的一件事。他的同学有一天回味过来,自己竟因为同学的国家比较弱,而羞辱这个同学,给同学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会是多么的愧疚。可能当时自己也是在膨胀,需要羞辱别人来体现自己的“强大”“自信”“优越感”。这实在不是文明的表现,(人文主义,以人为本),人家也是个孩子,也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人家也是为人父母,也有自己的爱人,孩子,这样真的不好。幸亏我没有说出口。巴铁的大哥慈眉善目的,身材比较瘦小,我有点害怕,不是害怕巴铁这个人,而是害怕,这位刚刚跟我合影的大哥,可能回去之后要上前线,印巴最近冲突不断,可能,刀枪不长眼。即使是关系不太好的国家,比如,印度,只要是对人都不要直接产生伤害的想法,也不仅是外国人,自己人更是如此,什么地域歧视,家庭歧视。好像有点乱,因为有点膨胀,所以我产生了这个飞机比较low的想法,而差一点伤害了别人,进而我推想,如果伤害了别人,该是多么严重的后果,而且有伤人的例子。哦,剥离出来了,我没有直接对人产生伤害的想法,对任何人。

My friend cc 说,我大天朝人民近年来是非常的骄傲,除了美帝没有谁能看的起的,那边是毛子,那边是棒子,那边是阿三。开个玩笑。

军事科普一下,枭龙战斗机是一款什么样的飞机。大概,我的见识和理解,中方巴方各自出资一半研制一款轻型战机,属于二代半机,因研制时间较晚,电子设备跟70年代的F16相比还是比较先进,又因为价格非常便宜,因此在第三世界国家有一定的市场。研制过程非常坎坷,大家可自己查资料,整个过程巴方还是相当铁的。这款轻型战机为替代巴基斯坦老旧的70年代的F16,这款飞机,载弹量小,航程短,等因素,对中国的假想敌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所以虽然中国研制的但中国空军没有装备枭龙。现在巴基斯坦已经有了枭龙生产线,在需要大量消耗飞机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靠自己生产了,但是希望不要有大量消耗飞机的一天。

集体主义,民族主义,潜移默化

还有,一个细节,11月6号,航展最后一天,结束的时候,巴基斯坦飞行员把他们的飞行表演的枭龙用红布套把机头包括座舱包裹了起来。只有巴基斯坦这么做。我猜想,大概是,巴基斯坦对飞机的爱惜吧。国家不是太富有,买架飞机不容易,可能不久前的中国也是这样吧。我不知道,巴基斯坦的飞行员跟中英俄的飞行员在一起进餐交流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当年的中国是这样吗,我问 My friend cc。cc 说,不敢大声说话。现在说的是集体,国家,民族。高晓松说,乔治卢卡斯在美国那(读音ne)样的年代,(70年代后期),拍出了《星球大战》那样的电影,狄更斯在英国那样的时代,写出了《双城记》,儒勒凡尔纳在法国那个时代,写出了《海底两万里 cc 回答说,不敢大声说话。大概是这么说的,原句忘了,大概意思对。美国在那样强大的时代,她的国民,她的精英,拍科幻电影,已经不拍地球上的事,人跟人的事了。国家与国民精神,所有的人,包括谈个人主义的人,都没法避免国家、民族这个大的集体潜移默化的影响。这里不是推崇强大国家强大民族强大集体,而是说个人主义不是24k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