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我只是店小二(1)龙镇酒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蹦!!!』

这里是湖南长沙的一处热闹市集,一大清早的,就听见来往的叫卖声,马车『跶…跶…跶…』的碾地声,还有大妈们强势又逼人的杀价声量。


『老板!!你这鱼怎么卖啊?!』『一尾四十文钱。』『四十?!你抢人阿!!!要不你二十卖我好啦!』『诶,妳怎么那么不讲道理啊!这一尾少说三斤呐!猪肉一斤都值二十文钱了!这还是刚刚才捞上来的,妳看看这鱼眼睛,通透,明亮,妳说它只值二十文钱?妳有没有搞错啊!』『大姐我今天家里可是喜庆,我已经看上这条鱼,不管怎样,你就是要卖我,二十五文钱。』『二十五?!不卖!!』『三十~再啰嗦大姐我就让你做不成生意~别破坏我家正喜庆儿的好心情~』


『妳…』


『…』


『…』只听见双方赫然间的一阵沉默。


『…』


『你什么你阿!!!』刹那,这杀猪般的高音量划破了天际,直达北京…


『老娘原本今天心情好OXOXOOX...』


(以上省略,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每天听,天天听,听都听得好腻啦…)


我们转到另一个场景。


喔!喔!喔!正好开始啦!


『蹦!』眼见的桌子上的杯子是凌空的飞起,又完美的落地,哎呦,好内力,就连杯内的茶水也没掉落一滴『喂!田牛,你这样就不对了吧?!』腰边繫着大刀,刀锋闪过一道锋芒,一头的乱髮,上身赤裸,皮肤黝黑的男人,向着方才拍桌的男人大声吆喝着『这局是你开的,一进来就向着我们飞沙拍桌,你这是啥么意思!!』


『意思不就很明白了。』男人双手抱胸,眉头倏然一抖,后背靠椅,翘起二郎腿地严肃说道『就是叫你们飞沙去吃屎!』


『你奶奶的!!』赤裸男人操着厚重地口音,将桌上的茶杯一把抓起『磅!!』的一响瓷器碎裂声,砸在了拍桌壮汉的左脚一旁,溅湿了地板,紧张的气氛笼罩整个龙镇酒家的一楼坐席,吓得其他客倌是纷纷地走避,阿…当然也有些人是在一旁等着好戏,甚至在外头摆起桌椅,全场观众屏住呼吸。


所有的目光,聚焦在双方手里。


冲突一触即发…


叫卖声响,也越发的缓慢。


沙尘停止了飘泊。


『…』


『…』


赤裸男人右手一颤…看似要往他的腰间摆动。


看倌们眼珠子跟着一抖!


『…』


『…』


『…』


『诶!不好意思,请借我过下~』我拿着破布,慢悠悠地走到壮汉一旁的脚边,蹲了下。


『哼哼~哼~』哎呀,看来今天又是个平凡的日子呐…


『…』


『…』


『哼哼~诶诶,抱歉啊,麻烦脚先借我过下,我捡下碎掉的杯子,哎呀,再麻烦一下脚后跟~』


『…』


『两位客倌,这碎杯子连同茶水一共是三文钱,稍待请记得买帐。』


『…』


『你个兔崽子…故意来送死的是不是?』


『哼~哼哼~』


『老子我就先送你归西!!!』


『…』


『…』


『…』


『阿!!!』


『…』


『唉…来人呐!快来救救我阿…快帮我从这个菜篓里拉出来阿…喂…来人啊…』


『嘻嘻嘻嘻嘻…』依稀听见外头的人潮是传出一阵阵的窃窃私笑。


『阿…有东西!有东西咬我屁股阿!!喂…阿…阿!!』


『哼~哼哼~哼~』我继续的擦着我的地板,阿…真是悠哉的早上。


嘛~这就是我每天的生活,二十年来如一日。


『喂~二虎阿!待会地板擦完了来帮我送下楼上客倌要的红烧猪蹄膀阿!』


『喔~马上来啦~』


作为湖南当地最驰名的龙镇酒家,不是因为饭菜烧的好吃,也不是因为客栈盖的多么豪华,更不是因为服务有多么的…嘿,你们知道的。


而是因为龙镇酒家位于通往各路地域的要冲,常常就会聚集一些奇怪的江湖份子在这里谈判、滋事,甚至偶尔附近听闻抢劫、强暴、还是掳人之类的事件,让当地的百姓是头痛不已,但是当地的官吏也不是省油的灯就是了,全国知名的捕快几乎都是从这儿出生,从小到大,打打杀杀的,已经习以为常,甚至可以说是耳濡目染,时常也见得捕快上门前来抓人,高手过招,招招刀光剑影。


『嘿,二虎,今天过得怎样啊~』『还不就是平常那样吗~』『哈哈哈,你小子,呐,帮我来份叫化子的,还有狗不理,再来瓮上乘的女儿红,再炒个几样青菜阿!哈哈!!』『哇…你一个早上点那么多,你不怕撑死啊!』『诶!丕丕丕丕丕!!你好样的诅咒我,家有喜事近啦~』『哎呦,那万爷子,小弟我可就恭喜你啦!』『哈哈哈~』


万爷子是湖南当地小有名望的富商,做人十分海派,人脉交友也极为广阔,对于从小是孤儿的我也是十分地关照,看来这万爷子真的是乐上天啦~


『哈哈哈,待会我亲家的就会过来,你可得好好的帮我招呼招呼人家呐~』


『是是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