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写作投稿根本赚不了钱

前几日和一位读者聊了聊,她告诉我,自从知道投稿可以赚钱以后,她就陆陆续续投递了十几封邮件,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后来的垂头丧气,期间所有投递的稿子就如石沉大海一般,从未有过音讯。

“我跟你说,公众号投稿都是骗人的,写作课也根本没有用!”她咬牙切齿的跟我说,“我投递过那么多家公众号,报过那么多班,就没有一个是有用的。”

读者小云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上学之余会利用空余时间做兼职赚点小钱,自从在知乎上看到过关于公众号投稿的回答之后,她就毫不犹豫的收藏了那些公众号名单,因为自己是文科生,再加上自己对写作有那么点兴趣,所以能用文字赚钱一直是她所期望的。

然而事实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美好,每次等过漫长的审稿日之后,邮箱里依旧是沓无音讯,这时候她也不会浪费时间,而是马不停蹄的把邮件投递给另一个编辑,本以为只要尝试的够多,总有能成功的时候,但是无论她投递了多少,却依旧没有一篇能够过稿的。

三番五次之后,她的热情也渐渐的被扑灭了,她取关了那些征稿的公众号,清空了自己的文档。偶尔上知乎看到别人晒出来的稿费,或是一些过稿经验贴的时候,她还是会默默收藏,但是却再也不会和以前那般兴致勃勃了,她听到心里传出了一声很大的叹息,沉闷之后再无声响。

都说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渡河的时候,却因为水太深放弃了,想着既然投多少石头都填不满,不如回头是岸好了。

既然是自己放弃了上岸,那就不要羡慕对岸的灯红酒绿。

群里的悠悠在上个假期花费了两千多块钱报班,加入了无数个“写作集中营”,百度云里的“自媒体运营课程”也占了十多个G,但是她依旧一点长进也没有。

自己的公众号只有寥寥无几的阅读量,写出的稿子也是让人大失所望,看着自己花出去的钱越来越多,她不免开始浮躁起来:这些知识付费就是割韭菜,一点用都没有!

然而事实是,悠悠网盘里的资料虽然都一个不差的保存了,但从来都没有下载过,微信里关注的上百个公众号,她也从来没有盯着一个努力攻克,甚至拿着自己几年前的稿子挨个投递,美曰其名:不能浪费了以前的创作。

总以为花了时间,带着耳机听课,或是在睡觉前看看聊天记录,就是努力过了。

如此浅尝辄止的努力,根本不叫努力。

浮躁的对待某一件事,自然是一无所获。

记得刚做公众号的前三个月,所有人都对我说,现在做公众号已经太晚啦,红利期都过了还有什么好做的。

我看着自己不足百的阅读量,和不到四位的粉丝数,我也曾唉声叹气过:看来网上说的都是假的,做公众号没有月入上万,入不敷出倒是真的。

我也曾想过,干脆卖了号,拿着几百块钱好好出去吃一顿,不然自己供掏钱供稿费的日子永远到不了头。

但是思来想去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既然已经选择了,那就不要再让任何流言蜚语动摇你。我捂住耳朵,再也不听那些让我坚持不下来的话,或者干脆蒙着眼睛,毫无畏惧的继续走下去。

直到粉丝数突破五千大关,紧接着又迎来了第一个广告主,接下来就有第二个、第三个。我在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感激曾经选择了正确道路的自己。

我想,如果我在那青黄不接的时期放弃了,那我也会变成网上“打假”的一员,向别人高呼着:醒醒吧,做这些有什么用,根本赚不了钱!或许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会在自媒体踏足了。

我记得以前在群里分享过一个小说素材的资源,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但是迄今为止,这个链接被浏览了3430次,保存了1528次,而下载次数只有32次。

可见很多人都是披着“好学”的外表,其实暗地里从来都不肯多花一分努力。

没有谁的成功是空穴来潮,他们背地里风吹日晒总是不为人知。就在你质疑,放弃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又一个人爬到了顶峰。

如果害怕花谢,那就永远不要种花,同样,如果你害怕失败,那我劝你永远不要尝试着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想还是需要的 有这么一个故事,三个泥瓦匠在工地干活。有人问他们“你在干什么?”第一个泥瓦匠说,“我在干活啊,累死...
    张室白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天上课开小差了,老师也没发现(自欺欺人中) 好孩子千万不要像我一样开小差哈 ~( ̄v ̄~)(~ ̄v ̄)~
    蓝天上一只会飞的鱼阅读 339评论 0 0
  • 早上起来,脑袋还是晕晕乎乎的,昨天晚上看《国王的演讲》看到了转钟才恋恋不舍的关上电脑,钻进了被窝!不知何时起,迷上...
    蓝色深晨阅读 263评论 0 0
  •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买机器,接触到的生意人感觉很讲诚信。 因为自己一直在做小生意,所以深深体会到了做生意的不易,诚信和...
    依盈阅读 134评论 0 0
  • 今日,扎鲁特旗 扎网公益组织党员、团员、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关爱活动,慰问夕阳红敬老院老人,为老人理发、检查身体、...
    扎网正能量阅读 3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