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你会遇到一个愿意等你的人

你的每一次点赞和评论都会让我高兴好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男方姑娘

图/来源于网络

故事/来源于身边



01/

你曾经跟我说过,遇到一个人的时候,如果第一眼没有对这个人产生感觉的话,那意味着第一眼之后你们之间也不会有什么发展了,现在看来是真的。

那是我和你在西安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后来天空被大雪染成了白色,想念包裹着月色,所有情绪都被吹散了,我们的故事也没有了后来,就像是第二天被太阳唤醒的清晨,大雪也仿佛一夜之间全都悄悄消失了。

虽然还是会偶尔想起你,却不知该怎么联系,因为所有的缝隙都被告别堵住了缺口。没有波折没有争吵却突然失去了联系,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可能才会更让人可惜。

不知道你一个人过的好不好,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坚持你想要的未来,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见心仪的姑娘,只愿你现在过的是自己喜欢的人生。这世间很多相遇还来不及回首,便已经分道扬镳,就像是后来的我们。

关于想你这件事,必将演变成为一场内心最大的撕逼戏。

因为喜欢你,会想变成更好的自己,却一不小心变成另一个你。就像《春娇救志明》里春娇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在生命中的某个时刻,我们会把一个人看的比自己还重要。因为喜欢他,所以你忽略了自己。就算他想要全世界,你也会尽力去把全世界给他,哪怕这世界没有你,在你心里只要他好就够了,你的世界都是围绕他旋转。

有时候我们会拼命想要抓住什么,但是却总是什么也抓不住,有时候却希望自己什么什么也抓不住,如果知道最后不会再拥有,这种感觉很奇怪,但人却总是这样的矛盾。

那个人的出现让你知道什么是年少的悸动,可后来他走了你却住进了坚固的囚牢。

如果不能一同前行,那就假装刚好路过。即使在这个刚好路过的背后是一路狂奔,是你一个人自导自演后的坦然自若,而他却浑然不知也好。我们终归要明白,该来的总会来,要走的留不住。

02/

有些人其实你可能已经和他见了最后一面,只是相遇时都太年轻,所以什么都来不及察觉便失去消息。

我们一路追逐,翻山越岭,看过清晨也看过日落,也曾因为喜欢撞的鼻青脸肿,也曾因为喜欢咬牙坚持到底,也曾因为喜欢放手错过。你看,那是我们也曾像所有人一样深情过。

现在让我觉得幸福的事,莫过于陪着家人坐在一起,听他们讲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故事。哪怕在此之前受过多大委屈,有过多少伤痛,都会被爱稀释,所以你在追逐什么真的没有关系,失败多少次也没有关系,别忘了你身后还有人在陪着你。

你看待世界的态度,是泪水里也能折射出幸福,是包容那些不够完美的部分,是发现生活里的小美好,是微笑面对人生里的迎头痛击。

后来我遇见了你们,跟你们在一起后,你们身上有种青春感,这不是年少无知,也不是不知道的冲动莽撞,而是知道现实有多残缺,也依然笑对世界的乐观向上。

我见过辽阔的草原,见过山涧的泉水,见过浩瀚的星空,也见过温柔的你们。可能容易满足,偶尔也会发发小脾气,微笑时连空气都是甜甜的。心里永远住着金庸的武侠剧还有琼瑶的言情剧,并且早已跟这个世界大战了八百回合,也不抱怨,擦干泪水,从头再来。

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越长大就越发觉得时间过的快。希望把时间都给我们爱的人,除了家人还有好朋友,他们都是愿意跟你一起浪费时间的人。

我们挥手告别过去,依旧对未来充满期待,再见面如故,有悲伤有欢喜有想念还有牵挂和欣慰,然后说一句:嗨,你还在真好!

03/

从前有一个人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然后我就放弃了。后来有一个人喜欢我,我不喜欢他,最后我也放弃了。你看,生活啊,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爱而不得,往往更加痛侧心扉。

可能我并不是很漂亮的姑娘,但你要能看见我的可爱善良;可能我并不是很优秀的姑娘,但你要能看见我的努力与付出;可能我并不是很合适你的姑娘,但你要知道我是最懂你的那一个。

希望有一天能有一个人,能看见现在这个为生活拼尽全力的你,他的出现会让你卸下所有的武装,他是比你自己更懂你自己的人。

我知道,有可能等我们披荆斩棘,满身伤痕越过山的那一边时,也不一定会有那个人在等。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遇到对的人。但是我们还是宁愿不顾一切的选择相信,选择勇往直前,只因为知道是你,所以多久多晚都愿意等。

嘿,是你嘛?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有时间吗?你能跟我说会话嘛?

是,不知道,没有,太忙。

好吧,我有时间,如果你可以的话,听我说就好,你只需要听听就好。

世界之大,相信你会遇见一个愿意等你的人。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二十左右的年纪,身边的人大部分都处于恋爱中,偶见单身狗就像看见外星人,为什么不恋爱,心里有一个不可能的人,没...
    艾西阅读 284评论 0 0
  • 各位大众评审/专业评审/辩论评审大家好!欢迎大家加入青创辩论 | 校区级筹备群!在前一段时间的群内体验中,想必大家...
    青创平台阅读 1,652评论 0 1
  • 没有什么是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吃是一件所有人都不会拒绝的事情。你约人逛街,打游戏,别人可能...
    晴风Joy阅读 1,310评论 5 3
  •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
    皇氏三墳阅读 457评论 0 0
  • 江苏爱默森教育新推出乐高机器人课程,为了将更好的教育带给家长,超强开发孩子智力课程乐高机器人来到爱默森。欢迎各位家...
    cxd000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