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在白墙灰瓦间的时光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遇见不一样的人,看不一样的风景,一起体验一段故事,发现生活中充满着感动与爱!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虽然早已经过去,还是很有必要记录下这份热情。

这场旅行预谋了好久,不能很潇洒地称之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千篇一律的乖乖姑娘来说,勇气真难得。

大概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机票,就开始看各种游记攻略,一个人出门心里总是缺少安全感的,然后还有点茫然,我只是知道我一定要出去走走,遗憾没有同伴,但是后面结伴的两个小伙伴让这次旅行幸福感满满,感谢有她们!我们是在蚂蜂窝结伴里面联系到的哈。

8月31号下午一点多的机票,我早早地准备好了行李,妈咪前一天就特意问我想吃点什么,马上要出远门了,我当时笑她:“我就是出去玩玩就回来了,又不是很长时间,不用太紧张”,其实心里是幸福的,儿行千里母担忧呀,满满的都是爱。

飞机六点多到达丽江,天还很亮,下了飞机心里依旧没有方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依靠没有目标,(其实我当时多想来个与高富帅的邂逅,哈哈哈哈哈哈哈)。刚一下飞机,约好的两个小伙伴就给我打电话了,她们俩已经会和了,束河古镇,要等我到了一起吃饭,瞬间有了归属感,让我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特别幸福,真的很感恩我遇上的是那么好的她们,告诉我坐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下,有很多下面包车直接到束河古镇,宝宝机智地打车到束河南门了,才花了十几块钱,然后小伙伴王庆文(湖南妹子,广州出发)就在南门接我去吃饭,另一个姑娘是四川的,叫唐婷。刚下车就触到秋天的凉意,晚上要穿个薄外套,眼前那古香古色的环境让我小激动。


束河古镇南门

古城里的路都是石头铺的,庆文姑娘忙着给我提行李箱,特别热情贴心,边走边见识到了古城的夜生活。晚饭就吃了丽江特色菜腊排骨火锅,吃完饭,我们三就在古城里转转悠悠回客栈了,向阳居客栈,环境很好,虽然有点偏,但是很安静。

客栈门口的小狗,每天晚上都在等着我们回来

美美的睡了一觉以后,在院内鸟儿清脆的叫声中醒来,踏上天台,感受整个古城在晨光的静谧,空气格外清新,很舒服,新的一天开始了。吃过早饭后,出发蓝月谷,原本目标是玉龙雪山,很遗憾,季节对不上,山上没雪,路上司机就给我们介绍什么好玩的啊,什么不值得去的景点的啊,当时感觉司机人真好啊,实在,说蓝月谷比较冷,虽然玉龙雪山暂时没有多少雪,让我们各租件羽绒服,否则山上可贵了,好吧,带我们一人租了件,50元一件,还让师傅留了联系方式,准备下山再来接我们,从束河古镇到蓝月谷车费六十多块钱。其实羽绒服就是被司机坑了,用不着!

蓝月谷

进入景区,一股寒气袭来,风景就是这样美,丽江的天气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下着点小雨,但是挡不住任何人的脚步,一路欣赏美景,各种拍照呀,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半路就遇上了几个大哥哥还有位美女,就有了后面的热闹,嘻嘻,蹭了他们回古城的车,带着我们去了花海、玉水寨,又蹭了饭,真是非常不好意思的说。

玉水寨途中的花海

看不懂一个东巴文字,但是很喜欢

玩一天也是非常耗体力的哈,回到了客栈就躺吊椅了,人们都很热情,各种洗好的果子分享着,小院里的果树结满了果子,掌柜说随便摘,想念门口那棵海棠树,挂满了熟透的海棠果,摘了好多放口袋了,哈哈,特别漂亮,放了几天都舍不得吃掉。一群萍水相逢的人就像邻里友人,坐在小院里聊着天……。这就是人们口中,古城的慢时光吧,很惬意。

客栈小院,忘了名字

站在饭店窗前拍下了这张照片,你能找到这家店吗

晚饭吃的是各类野生菌火锅,还有丽江特色三文鱼,都由吕总买单,哈哈。吃完饭一起在四方街漫步感受着古城的夜生活。美丽的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报了899元两天香格里拉纯玩团,早上早早就出发了。中途游赏长江第一湾和虎跳峡,叫一个壮观,我见过我知道,嘻嘻,形容不出来,大巴车两三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在依拉草原领略了藏区草原的风光、感受迪庆藏族的人文风情;去了月光广场,上面有个非常大的一个转经筒,拉着转了三圈。


俯瞰虎跳峡壮丽景观
依拉草原

月光广场

晚上就的活动就是藏民家访了,玩的很开心,喝酒吃肉看节目咯,嘻嘻。

藏民家访,我们的大合照

活动结束,司机将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了会,几个人又溜达去香格里拉古城酒吧里消遣了……

早晨又是好早,七点多,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目标是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主要景点有属都湖、碧塔海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等。我们主要走过了碧塔海一段的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达措

普达措的小松鼠

两天的香格里拉之行就结束了,回到丽江古城,都要分开了,庆文姑娘晚上的火车也要回广州了,一下子,7个人变成了2个人,好舍不得,特别受不了这种感觉,一路上唐婷和我就是没有主见,都喜欢让庆文拿主意,她一走我们两瞬间没有了安全感。但是无奈,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还能有机会再见!

接下来就是两个“弱女子”的行程了。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订了才村码头的客栈,因为才村离火车站近,而且就在洱海边上,客栈名字叫花里。到客栈放下了行李,下午一两点了,我们就去找地方吃饭,然后又遇上了一个热情姑娘,现在都还不知道她的名字,给我们推荐好玩的地方,告诉我们路线,她们家是开客栈的,后面就住到他们客栈去了,很划算,客栈装修风格也很好,老板就是她的男朋友,都叫杰哥,介绍起杰哥时候她的脸上都是洋溢着幸福感和自豪,说杰哥不仅会弹吉他,还会调鸡尾酒,现在还做起了旅拍,最初他们也都待在广东,一年前去大理开起了客栈,听着,也让我羡慕起了这样的小生活……(大理星月湾客栈,差点忘记了,嘻嘻)

吃过饭以后,我们走路去了附近花田里,不能算花海呀,但是拍照一样一样的美,路上有很多骑电动车的旅客,时不时还有帅哥愿意搭我们一程,对,很暖心。才村码头就在洱海边上,傍晚,可以去1969咖啡厅天台,静静享受余辉下的洱海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就可以去逛大理古城了,才村离大理古城非常的近,古城内各种酒吧啊,工艺品商店,非常有特色。白天看大理古城都是清一色的青瓦屋面,石头砌的墙壁,透着白族居民的古朴。古城的鲜花可便宜了,十块钱可以买一大束,没错,我特别喜欢花,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民路

大理的第二天,原本准备看日出的,最后却是被晒醒的,起床就中午了,计划是环海骑行,哈哈,难忘的一天开始了……

隔着房间玻璃看洱海一角

起床拉着行李到了之前吃饭的饭店,吃过饭,环海骑行已经有点晚了,行李就让客栈老板杰哥帮我们带回客栈了,去租了个电动车,正常环洱海全程是128公里,走错路的话,就另说了。可以包车300一天,司机带着你环一圈,重要景点带你游玩拍照;但是我认为自己走会好玩些,租了个电动车80元,两个姑娘想租个长相可爱点的车,骑起来了开心嘛,但是老板说那种电量不足,最后无奈选了辆重到扶都扶不稳的车,这不是想着自己平时挺汉子的,二轮三轮都骑的可溜了,试了试,自己能驾驭,否则不能骑行我会很失望。下午一点正式出发,沿环海西路骑行……

大理的阳光灿烂的我不敢看她,一路风景如画,美的让人醉,非常满足,幸好自己能驾驭电动车呀,哈哈,那真是开心,边走边笑啊!

环海沿途风光

超级萌的羊驼呀

天气真是变化无常,没走多久就下起雨了,路上都有卖雨衣的,不能耽误,穿上雨衣继续前行,一开始路标挺清楚的,后面就有点不清楚了,走着走着就开始偏了,一路上就问路啊,走错了又折回,白白浪费了我的一点电和时间,没多敢停下,怕回去太晚,穿过了喜洲古镇,又走了好远,傍晚终于到了双廊古镇,当时双廊在修路,不能骑着走,我真心推不动它,好在总有人帮忙,感恩!找到海地生活,就奔着它去拍照的,就是白桌子那里,其实一路上都有。玩了一会儿,就找地方吃饭了,顺便在饭店充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地生活

吃完饭,向老板问了下路,往前走,多久能回到才村,老板说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到了,而且风景特别美,比你们前面走过的漂亮多了,这下听完老板的话,我又激动了,原本租车老板说车子就够到双廊往返的电,当时已经七点多了,返回去那得多少个小时啊,果断选择继续环行。七点半再次出发,这一路依山傍海,风光真的很好,夕阳把最后的余辉留给了美丽的洱海,海面像洒满了金子,给云朵、柳丝、白鸥……一切都镶上金边,美的让人惊叹!而我们就在那幅美丽的画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不远,渐渐就发现电动车没多少电了,天也黑了,晚上海边风有点大,心里有点发怵了,路上也没什么人,倒是有些渔民在打鱼,有些连路灯都没有,不时有汽车迎面驶过,明知道很危险,但是不敢开灯,为了节省电,遇上一对情侣骑电动车经过,但是跟不上他们,走了一段后,发现他们在我们前面停下了,姑娘特别好,说看着我们两个女孩子,这么黑也没开灯,担心我们害怕,等等我们,一起走,还有她爸爸妈妈以及小姨,一家人,他们是从大理古城出发的,真的是同路了,心里踏实了好多,可是我们真没多少电了,跟不上他们。有些路段修路,也没有路标,导航总是走了20公里又多20公里,路上没有车没有人,完全没有方向,当时的心情岂止是害怕,都有点绝望了,就这样,他们走走停停,一直在前面等我们。最后他们找了个烧烤店,充电,距离古城还是有20来公里,我们实在回不去了,租车老板也着急,已经快十二点了,让他弟弟过来把车取走,我们自己打车回去,他们一家人吃了点东西,继续往古城走。到了才村以后,因为太晚让客栈老板杰哥出来接我们回去了,随后他们一家子也顺利回到了古城。这一天着实难忘,也特别好运气的一路都遇上了好人。累趴了的两人躺在床上感叹着,幸好安全完整的回来了,最后笑了。真的骑了十几个小时,我说我屁股都没知觉了,眼睛也花了,唐婷说,她的脚都麻了,我好纳闷地问了她怎么会呢,她说坐在后面其实好害怕的,生怕我骑不稳的时候,她随时好准备用脚撑,所以一路上踮着脚都僵了,哎呀真是非常不容易,各种心情交错。

一觉就睡到中午,慵懒的度过了一天,第二天又回丽江了,提前就定好从丽江飞回家,住在大水车附近,只想好好逛逛丽江古城,基本就结束旅行了。

茶马古道
拉市海

丽江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丽江大石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丽江下雨了就去里面,一杯咖啡,一本书,一曲吉他

最爱丽江古巷深处的老墙,迷上处处拍打着的手鼓乐,喜欢古城中透着令人迷醉的铜色……

如果你倦了,没有关系,去丽江吧,那里有音乐,有酒,有朋友,有故事……

最后大家关心我花了多少钱吧,从深圳到丽江往返机票,一共就花了不到5000块吧,穷游就是这样子滴,所以,再也不用找借口总说没钱,也不用总说没有伙伴。想去干嘛就去吧,趁心里还保持着一份热情,还有折腾的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