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灵界打交道的三个月(真实回忆录)

声明:以下内容无杜撰和夸张处理,化名人物均真实存在,内容玄幻,不信则权当看小说消遣。

(第一章)

八月的烈阳,虽然依旧炙烤着大地,但空气中弥漫的暑气,却也逐渐消散起来。那个往常的下午,我依旧慵懒着,小x和我随意的聊着工作聊着天,直到她突发奇想地问我相不相信这个世界有四维空间,我的脑海中顿时浮现了微分几何,量子力学,弦理论,心想着小x这是要和我讨论高等物理吗?

事实是,小x说她可以去四维空间,还能带我一起去。我以为她在开玩笑,所以并不在意的和她继续聊了下去。但她依旧很认真的和我解释,后来我才知道,这所谓的去四维空间就是通灵,是道家山字脉的一种法术,有点像心理学里的自我催眠,或是意向疗法。当然,小x坚持通灵和催眠不是一回事。

让我更感兴趣的是,小x原来已经拜入道门,还有了自己的师傅。原本看过鬼吹灯,盗墓笔记,茅山后裔这些和挖祖坟有关的小说后,让我对易学有了很大的兴趣,这下可好,小x成为了我在这方面的十万个为什么了。

这段时间,我的家里也多了一个新成员—小朱佩奇,一只又凶又可怜又调皮又胆小的中华田园猫,他的出现为家里增添了许多新的“味道”,还有在我身上刻下的一道道印痕,货真价实的印痕!可我喜欢他,就像喜欢小s和l一样。

小x也知道我过去波折的感情经历,于是打算为我通灵,看一看我在灵界的格局,我的元神和前世的经历。其实,小x的通灵还需要灵媒的帮助,因为她自己没法进入灵界,只能使用法术让灵媒作为眼睛和耳朵把她所见所闻描述出来。

在通灵的前一晚,小x把她师傅不对外的道家奇门遁甲课程全都发给了我,让我如获至宝,对于中国古典玄学,我可是充满了兴趣。

通灵结束的那晚,小x把她们的录音发给了我,大半夜,我就开始听自己的故事了:

小x通过咒语和灵媒去了我的无极宫,所谓无极宫通俗的说就是我在灵界的房子,无极宫的格局也是现实中运势的一种映射,与现实世界相互影响。我的无极宫是一座青砖铺地,古树遮日的寺庙,寺庙中有三三两两的小沙弥在打扫院子。灵媒直奔主题的感应了我的元神—一个二三十来岁白净且有些傲娇的小僧人,人们都唤之小师傅。小师傅年纪轻轻却颇有修为,加之寺庙的格局较好,也映现出现实中的我与佛与道或有渊源,此外前世累积的修为也为我各方的运势助力了不少。

然而,灵媒在我的宫里似乎感受到了敌意,这敌意并非来自于我的元神,而是深处卧室的一位千金小姐。颇为吃惊的灵媒在小x的咒语加持下,开始如放映般的翻阅我的前世。果然,在元神显像的那一世,也就是小师傅在人间的那一世,其声望远近闻之,而那位千金小姐则对其一见倾心,爱慕有加,每逢初一十五必借拜佛之名想与其结缘,奈何小师傅为出家之人,一心向佛,并无杂念,也就因此负了千金小姐的心。由于正值出嫁之龄,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小姐无奈的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直至郁郁寡欢而终。在出嫁之前,小姐曾多次来到寺庙向小师傅倾诉衷肠,每每此时却只有收获冰冷的回应,时间久了,这份情爱便逐渐转化成了怨,转化成了恨,直至其临终前,终于凝结成了对小师傅的诅咒,咒其后世感情永不得顺利。

这里插一个概念,何为冤亲债主,就是人去世后因为怨气冲天或对现实世界的眷恋超过了一定的度,便无法进入六道轮回,于是便只能寻找自己最熟悉的亲人或者留恋的人,成为其冤亲债主,对尚在人世的人造成运势或某方面不好的影响。

小师傅感应到了千金小姐临终时对他的怨念,内心还是起了些许波澜,想要度其灵魂升天,然而有心化怨,奈何缘浅,终未在有生之年完成心愿。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于是,千金小姐就在我的无极宫里久居而下,挡正缘,揽偏桃,原本灵媒想要一窥我的正缘,却也无奈千金小姐的霸道。

听到这里,我感觉这剧情有点狗血了,要是换成我这一世,千金小姐主动送上门来,那还不……嗯哼。

继续听着录音,绕过卧室,灵媒还在我宫里继续转悠,在厨房,书房,客厅等各个房间进行风水调整,进一步增强我在现实中的事业,财运和健康状态。这里顺便一提,灵媒说我最近会有一个贵人,显像看见其身高一米七三左右,微胖,四十几岁。最后通灵快要结束时,灵媒突然看见了我在两三年后会有个孩子,但和爱人的感情依旧不会顺利。

听完录音的所有内容已经快凌晨一点了,感觉像是看了一集连续剧,对于此时的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倒头睡觉。

之后的日子在努力赚钱这个人生第一要务的基础上,又多了两件事,一是着手处理千金小姐这个冤亲债主,另一方面就是开始学习奇门遁甲。

这里给所有有意学习玄学的人一个建议,无论你是学习山、医、命、相、卜哪个脉系,或是奇门,六壬,八字,紫微,手相,面相,风水哪一个具体学科,基础内容无外乎五行八卦天干地支及其相互生克关系,而这些内容却是最重要最需要深刻掌握的,一旦学好了基础,再学其他的内容就很容易得心应手了。

此外,我发现自己接触的领域越多,就越是个无信仰的无神论者,这个状态似乎与我学的东西有些矛盾,可对我而言,科学,玄学,哲学,心理学都是我现在或曾经感兴趣的东西,对我而言他们都是我认识这个世界的一种工具(不可否认也是赚钱的工具),也许对我而言,对真理的敬畏就是相信与质疑并存,因此也就谈不上信仰。

(第二章)

八月的生日,心绪与情绪有些纷乱,仿佛穿越隧道般,时而明媚,时而阴暗。无极宫里寺庙上方的天气也是如此。

在无极宫里,如果遇到“飘”这样的孤魂野鬼,是可以直接召唤像斗战胜佛(悟空)这样的神仙来搞定的,有时还能乘火打劫获取元宝,有些打怪掉宝物的意思。和现实世界一样,元宝在灵界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没有神仙会为你白白干活,所以没钱在哪个世界都是寸步难行。

我曾经问过小x很多次,怎样才能在灵界获得更多当地的货币。小x列举了很多种方法,比如在现实中行善积德,比如根据现实和灵界之间的汇率找道士代烧元宝,这也是很多有钱老板发达后经常用的方法。还有就是刚才提到的打劫飘,但这样做的同时也会增加自己的阴债,会让死后的日子不好过。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在灵界开店做生意,但因为条件苛刻,因此一般凡人也不用打这个主意了。

在后续的回忆里,为了替前世擦屁股,我可是散了不少宫里的家财。

第一次通灵结束后,如何处理冤亲债主便被提上了议事日程。由于冤亲债主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存在,不像飘那样可以直接在通灵过程中找神仙来帮忙处理,因此,最终的解决方案是由小x的师父出马,选择合适的日子开坛做法事超度。这期间,我还有个很天真的想法,不是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嘛,那有没有可能让千金小姐投胎转世做我的女儿呢?小x师父斩钉截铁的送了我两个字:做梦!

其实做法事的过程我完全没有目睹,但小x师父还是对我提了几点要求:法事当天晚上8点15分,家里任意房间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各磕3个头,额头要碰地,法事当天加后面两天,一共三天20点后不出门。

法事完成后拿到了一张像证书一样的竖体表文,上面还刻有大印。千金小姐这就算送走了。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