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我一生一世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繁华尽头,是否依旧还会有人为爱痴狂?爱了一生,也不过一生。奈何缘浅,终不能与君相偕至老。至少,你锁住了我一世的情思。

今生,缘份交错,雾里看花。

来世,风花雪月,把酒年华。

今生,似风轻浮,独伤落花。

来世,执子之手,陪伴天涯。

无数次期盼、等待、牵挂,只因那一次遇见。只一眼,便深深迷恋至深爱,敞开尘封已久的心扉,一头栽进一场暗香浮动的杏花春雨。一生一世,不愿离开。习惯了默默地感受你一句句貌似平淡却不经意间就被感动的言语;喜欢久久地咀嚼着你一次次看似朴实却溢满关爱的无声牵挂;喜欢投入地聆听你一声声虽然简单却更兼深情的问候,此时此刻,幸福无以言表。

真正的爱,不是因为物质的富有,不是因为容颜的靓丽。陪伴一世的是一颗心,说不尽千般情怀,道不完万般眷恋,我从彼岸涉水而来,穿越世俗的烟火,只为与你在最深的红尘里美丽的相遇,为何相思琴弦竟是如此的缱绻,总把对你的深情款款弹也弹不完,感知着你悸动的心跳,话里话外都是无言的思念,一段婉约的旷世爱恋恒久驻足在彼此心间,微闭眼睛,你轻轻拉起我的手,在花瓣雨里旋转,我们旋转着在花海里细语呢喃,化身为蝶,泪水无声的滑落,泪雨化蝶独飘零,红尘相思一世情,前世轮回你是我深深的眷恋。

真情本无语,尽在珍惜,尽在陪伴,爱到深处是心疼,之所以爱,是因情已经融入生命,之所以痛,只因懂你的脆弱,呵护以深植心中。知你的泪,明你的醉,毫不犹豫的默默给予,全心全意的竭尽所能,不奢求多情,只怜惜最爱。动了真情,总有最卑微的情愫,只因太在乎,总怕被忽略,因为太付出,总怕被辜负,小心翼翼的维系,不顾一切的倾注。有时无关紧要,却能让心伤痛;有时义无反顾,却让自己体无完肤,心情常被其左右,往往君一句话,就默默悸动。

一生一世为一人,一生一世念一人。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这一生有你,是我最好的回忆。问天问地问月老,如何才能换一场天长地久。为何相爱难相守,泪断肠,谁知?为何相知却别离,恨未断,谁知?我在天地尽头,寻找此生的挚爱。潇潇暮雨,留人醉,浅唱年华,一曲尽罢。独留人寞,只轻叹,寂寞空庭春欲晚,桃花依旧笑春风。

爱恨几时休?相爱难相守,不如相忘于江湖。海角天涯,独落心扉。情悠悠,终已逝。相遇、相知、相爱,终是别离。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若人生真的可以只如初见,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从不相知。若从未相遇,这一生,我又会为谁而牵挂?原来,这一生,我们都是可怜人。若有来生,我愿化树,随遇而安,不求艳羡,活为风景,死成薪火。

你说高山流水,客答春江;后来章台游冶,系马垂杨。你说锦瑟韶光,华灯幢幢;后来茶靡开至,青苔满墙。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

沉思往事立残阳,被酒莫惊春睡重。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大家好这里作者B y挽,很高兴跟大家见面,这本书女主就是图片那张初音哦,不说了,预告开始!) “父亲,...
    By挽阅读 197评论 2 1
  • 啊~磨人的爸妈,非要拉我起来跑步。 冬天起床,要被拉出去行刑啦!
    诗水年华阅读 124评论 0 0
  • 文/静若幽兰 于四季之中,我爱那姹紫嫣红的春天,硕果累累的秋天,也爱那萧寒飘雪的冬天,但是我更爱这生机盎然的夏天。...
    静若幽兰_阅读 584评论 30 28
  • 人生其实是同时打着三款游戏,即“家庭”,“事业”,“健康”,每个人打着名为这三款游戏的游戏,但是实则游戏...
    程琳景阅读 656评论 1 0
  • 1 又到论文答辩季,才男才女少而稀。 四年不曾勤读书,此时自然难论理。 2 伶牙俐齿述新见,笨嘴拙舌说旧篇。 用...
    马家春慢阅读 714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