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租房记

1

临近毕业之际来到南京,原本只是打算见识一下面试的场面,顺便从论文的雾霾中逃脱出来,结果一不小心面试成功了,又一不小心正式入职了,所以最后就有预谋地留在了南京。

一开始是住在某人那里的,然最终由于个中插曲住进了青旅,所以第一段就写我与青旅相杀相爱的故事……

毫无防备地,我站在新街口的十字路口,拿着我的2G网小手机迅速找到离公司最近的一家青旅,在老板娘不厌其烦的指点下,顺利来到加菲青年旅社,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人很好,所以很快消除了我的不安与陌生感。大致参观过后,我住进了带有卫生间的大间,因为不是住房高峰期,所以里面当时也就五个人,一律的上下铺,和学校宿舍差别不大,选择大间的另一个原因是阳台的采光区完全吸引到了我,尤其是到晚上,望着大厦下面川流不息的车辆,流光溢彩,让我想要在这个城市发生一些不一样的故事。

房间里同住的几个女生当中,最熟悉的是丹姐,她来自内蒙古,来南京是参加舞蹈培训,在这边已经住了好几个月。起初被她童颜的外表给骗了,人家不仅结婚了!还嫁了一个飞行员!!很帅气有木有!!!丹姐和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妹你知道吗,我和我老公有心电感应, 每次他要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都有感觉。"虽然没有见过她老公,但从她的音容笑貌中,我看得出那是一个十分疼爱她的男子。集童颜、理性与智慧于一身的丹姐,在青旅给了我很多照顾与温暖,认识你,就像发现了一片辽阔的草原!

丹姐上铺的姑娘,是她学舞蹈的伙伴,刚进房间的时候,她就穿了件吊带和短裤,身材火辣到不行,连我这个女生都忍不住多看两眼(有点小邪恶啊),本来以为是个高冷又性感的女神,结果一说话,明明就是阿杜的声音啊(磁性的沙哑),但这仍然挡不住人家的女神范,有幸目睹了美女帅气又性感的舞姿。聊到嗨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和我一起吃辣条(一边说自己吃辣长痘,一边辣到舌头冒烟),又分享了她的初恋和现任男友的故事,原来再骄傲的一个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都会低到尘埃里,一如张爱玲。

再讲讲我下铺的姑娘——远从哈尔滨而来,已经跑了数个城市,只因结束了一段八年的爱情长跑。但她讲述的声音里没有一丝的哀怨与不快,就像她本人给我的感觉:直爽洒脱、豪放不羁。我问她有没有后悔过,它不加犹豫地说:没有。当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不会想分开或值不值的事情,某一天,当你们突然发现这种感觉变了,那么就转身、放手,为自己,也为对方。因为无爱的忍耐与暧昧最是穿肠毒药,果断是对自己与对方最好的责任。在我入住的第三天,姑娘就离开南京,奔赴下一个旅行的地方了。

另外两个姑娘,一个来自南通,另一个没有过多交流,所以不甚了解,只感觉她每天早出晚归,几乎碰不到面。

由于离公司很近,所以每天都是八点多起床,不行十几分钟就到公司,感觉很方便,老板娘也会提供午餐或晚餐,完全自愿,厨房大家可以随意用,但用完要自行打扫干净。

在加菲青旅住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回校处理论文收尾和一些琐碎的事情了,再次返回南京的时候,准备找一个合租的单间房,毕竟,青旅只适合作为一个旅途中的落脚点,那里有惊喜、有故事、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在我们歇息好以后,还是必须奔赴下一个旅途,就像陆续离开的丹姐和其他伙伴,而在我们之后又会有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带着不同的故事来到这里。

重回南京后,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结果拖着行李箱倒了好几趟公交,才发现自己落入了中介的圈套,这就是轻信他人、做事不经大脑思考的下场吧。离开中介公司已是下午四五点钟,再不赶紧找住的地方,天就黑了,无奈之下只能硬着头皮去赶集网找青旅了(那个点对于我来说青旅是最佳的去处),考虑到囊中羞涩,没有去之前那家青旅,而是选了稍微便宜一点的,这次住了一个月,还是在同一个大厦里面,只不过楼层、房间不同,相比之前拥挤很多,小小的房间,两张上下铺的床,我是最晚搬进去的,所幸仍然是我喜欢的上铺。

房东依然很热心,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里面的姑娘都对他青睐有加,听下铺的姑娘说隔壁房间最高的那个女孩已经把他“拿下了”。听着好狗血的剧情,却真实地发生在这里。住了几天之后,渐渐感觉到不适应,一反之前的状态,原因有三:一斜对面住着几个男生;二室友早休晚归、随意抽烟、半夜煲电话粥;三与这里的人格格不入、完全不是一个频道的人。再也没有上家青旅的那份温馨。索性白天上班不用过多待在里面。

所以,那一个月里面的四个周末,我的爱好就是上网找房,约好看房。跟着百度地图走了无数个街道、小区,因为考虑到实际的经济情况,又不想向爸妈张口,对南京这边又不熟悉,朋友离得也比较远,只能比较比较再比较,看完这家看那家,尽量找到既安全、干净,离地铁口近,价格又在我接受能力之内的合租房(其难易程度完全不亚于找男朋友的标准)

2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跑完大半个南京城之后,终于找到了最中意的房子,这也是迄今为止我住的最久的一个地方,各种酸甜苦辣就都在下面了:

吸取上次中介的教训,这次都是直接找房东的。房东大叔看我一个姑娘又同是老乡的面子上,同意让我房租月付,虽然有六个房间,但好在没有隔板间,我住的是朝北的次卧,因为马上到夏天了,所以感觉很凉快,房间两个人住都绰绰有余,而且是新装修的,天蓝色墙壁,很大一张床,还有书桌和布衣柜,这些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系统更新缘故,这边的照片都没了@&@)

此时不可不提到我的新室友,进门那间是一对情侣,我对面那排分别住的是单身女,单身男,情侣男,小夫妻。搬进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只是寒暄几句就各回房间,并没有什么交集,直到对面那排陆续换了一批人,我和春蕾、胖子、周诗奕慢慢熟悉起来,再后来雪碧和淘淘搬进来了,之后大家玩得就更嗨了,经常一起做饭一起吃,感情也越来越好,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之后公司从新街口搬到了建邺区,离我住的地方反而更近了,所以这一住就是半年多的时间,因而发生的事情也最多,只能用……代替。再然后雪碧去了常州,我搬到对面和淘淘住了一个月,之后我们便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

3

房东人非常好,事无巨细地叮嘱我们,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们要吃得了苦,选择自己的喜欢的职业,坚持下去。这套房子原本是给他儿子的新房,后来因为个中原因就把这边就租出去了。淘淘打电话让我来看房的时候,从她的满意度中我就知道是它了,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精装修,外带一个九平的地下室,价格也在我们的接受范围内,唯一不便的地方是离地铁比较远,要坐公交。这对于坐惯地铁的我来说一时很不习惯,但现在早已接受。

曾经我一度为交通的事纠结不止,但后来想想,现实中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事呢,只能舍小取大,一步步完善。由于工作变动的缘故,雪碧又从常州回到了南京,住进了我们温馨的小窝。我,淘淘,雪碧,就这样幸福快乐地住在一起了。时常也会有朋友来玩,还是像以前那样一起做饭一起吃,互相切磋厨艺,侃大山,聊八卦,生活美不胜收。

淘淘稳重大方,遇事不急不躁,做事情也是有条不紊,与生活中的各种麻烦频频过招,且招招攻破,因此虽然比我小一岁,但遇事却比我成熟得多,与她初识也是十分投缘;

雪碧静时气质逼人,动时纯汉子一枚,网购达人,没事不轻易出门,对烹饪的各种手法、调料都如数家珍,拥有吃不胖的骨感,任性起来也是不要不要的,目前单身哦!

以后随着工作变动或是其他原因,我们可能还会换房子,但是不管换到哪里,我们对生活的那份热爱不会改变。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却是自己的!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一起,我们都要把庸常的日子过得有趣、有味、有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拉布,是从姑妈家里带来的。带来的时候还是条小狗,一脸呆萌的样子。长着黑白相间的细毛,毛绒绒的,就像一个毛绒球,看到...
    林夕木目心阅读 301评论 0 3
  • 那年我19岁,她21岁我们是同性恋,她是我初恋。我追求的她,我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刚好我天我们都上夜班,然后聊了一...
    AD范范阅读 163评论 0 1
  • 周一早起去公司,办公室楼下遇到老板和领导,开心! 这周要把工作做好! 可是,我的拖延症,怎么治好? 立冬,吃了饺子...
    石牛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