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张萌-人生效率手册--整理

2017年是我的改变之年。工作无比辛劳、全年总睡眠不足1500小时(千万别学我),我吃的健康,按照比例分量,唯有一次破戒吃了很多不该吃的,是在12月成都出差时,我合伙人李语昕每天无辣不欢的“伺候”着我。2017我坚持身体训练,很少生病,整日容光焕发,皮肤发亮,目光如炬。如果我不化妆,穿休闲装,背个小书包,其他人一定以为我刚读大学,甚至很多人说我像个高中生。

其实,我生活状态像老年人:每天尽力早睡,按时早起;起来就读书学习,几小时心无旁骛,仿佛回到高中备考时代;从不吃垃圾食品,按照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比例,严格饮食摄入,健康补给品也是每天不敢懈怠;即使忙成狗,我在日程中,也要安排每周三次练泰拳(好吧我承认当周工作量达到133小时,确实安排过两次)即使被竞争对手平均每两周一次,以各种惨烈方式黑死,我学会了慢慢调节自己。

录制《人生效率手册》课程已经三个月了,接近尾声,与数万名伙伴们共同学习课程——简直好极了~每天都在喜马拉雅班级社群看到你们在为梦想坚持:从懒癌患者到早起者;从不珍惜时间,到抓住一切时间来锻炼自己,有效学习;从无节制的买买买,到学会了实现目标后的18周期自我奖励;从永远躲在人后到“敢比会更重要”走上演讲台开始演说。最近我得知一些伙伴们升迁、加薪,考出了好成绩,这些好消息让我感到欣慰。每节课的四到五小时到付出没有白费。

为自己负责,就是多自己的时间负责,你们做到了,萌姐为你们点赞。

从栏目开播来,我收到了上万条提问,那么从下周开始,我将用2到3节课的时间,统一答疑。大家可以在这条语音下面评论留言。当然作为异类,这也是一次无声的演讲机会,应该把握,你可以介绍自己,甚至介绍自己的班级、社群,如果是我们领导力学院的伙伴,那就更好了,期待看到你。

同时,对你提出的问题,有个要求,请尽量具体一点,比如我经常收到这样的问题,真不知该如何回答,比如“萌姐帮我推荐几本书吧”,又或者“萌姐

坚持用效率手册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如何坚持用效率手册、做时间管理,是一个人长久进步的前提。

三个法宝必须掌握:

一是坚信积累的力量

“接受不能改变的”要比“改变可以改变的”需要更多的勇气。其实,只有做到接受不能改变的,才能接受日积月累的本质,才会坚信坚持的力量。

二是坚信坚持的力量

世界上最可怕的一句话是,“只这一次,下不为例”。100%的坚持比99%的坚持还容易,因为选项里面永远只有“坚持”一个词,你不会想放弃。

三是坚信习惯的力量:让“坚持”形成“习惯”

“坚持一个行动,会养成一个习惯;坚持一个习惯,会养成一个个性;坚持一个个性,决定你一生的命运”。习惯不是短期可以养成的,需要坚持和重复的行为来形成习惯。

拥有一本效率手册,回复效率手册四个字,立刻拥有它

《学会总结:每周复盘》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每周六日都是周复盘时间。它是你评估反思的重要环节。

周复盘要五步走:

一、总结未完成的重要事项;

在《总结笔记》中,每周我们都需将前七日“所有”未完成工作,统一整理并分类。

二、总结多完成的事项;

将前七天多完成的事项,按照项目类别或者原因分类统计。

三、分析评估未完成事项的重要与紧急性;

根据时间四象限法则,评估你未完成的所有事,分析具体原因。

四、至少归纳出三条对自我时间管理建议,这将指导你给下周作出计划;

五、每周还需要想明白一个道理,可以是任何方面的道理,并把它写下来。

《社会资本的价值》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有些朋友经常问我,为什么有些人明明跟他关系很好,但他好像对我忽冷忽热,我怎样跟她维系好人际关系呢?

其实这类朋友的问题是普遍存在的。所谓的人际关系,也可称为社会资本,它有三大价值需要遵循。

第一,人际关系遵守平衡交易原则,也就意味着人和人之间的互动发生着镜像反应。平衡交易,说白了就是你怎么对别人的,别人就如何对待你,或者说人际关系的管理互动是一种镜像反应,你对别人付出了多少,别人就会对你付出多少,像一面镜子一样,会写照。

人际关系的价值二在于,每个人的时间,具有稀缺性,在时间上的投入,需要我们有明确的目标性原则,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浪费。

人际关系价值三在于,人际关系本质上是由心理距离较远的一方决定。

063萌姐每日清晨60

《全球青年大会》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在我的生命当中,曾经有一个决定性瞬间,那就是我第一次参加APEC会议的时候,那是2008年。

那年我22岁,还是一个大学生,因为获得了一场英文演讲比赛的总冠军,我走到了APEC会议的舞台上。那一年,我感知到,世界需要给青年人一个舞台与成长的机会,让一系列成功人士,通过这个平台帮助青年。

没想到五年后我真的做到了:GYL与全球青年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导师都为帮助青年而来,平等地分享前沿趋势话题,以及实现梦想的实操性方法。

两天两夜的大会,是每届导师最长情的陪伴。昨天是愚人节,我看到了信息说本届取消了,当时心情复杂极了…

我想即使再艰难,也要把这个大会办下去,这不仅是我与导师们的承诺,也是与青年的承诺,更是我与自己梦想的承诺。

《准备你的旅行》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昨晚在又忙又美社群,有妹子问我如何准备旅行。有三个要点:

第一,旅行要有模板意识:

旅行前,为自己设定一个基础模板,比如目的地,时间,目标等。从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到再次计划,形成旅行体系的完整闭环,让它尽在掌控之中。

第二,旅行需要高效整装收纳。《旅行笔记》有两页专门是为整装准备,出发前,把需要鞋带的物品先勾选出来。包括证件,电子产品,健康补给品,生活必备用品,洗护用品,衣物,交通工具上的随身清单,以及个性化的自由发挥部分。这个清单能帮助你快速打包行李

第三,旅行需要记录行走心得。在旅行日志部分记录你的收获,让行走有力量,不是一句空话。

早起九步法

大家好,这里是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今天讲早起九步骤,这是一套早起仪式。仪式感,让早起更长久。

第一,听闹铃,早起;

第二,香气唤醒,选用最快速有效的唤醒方法——我一般用咖啡香气唤醒法;

第三,进入高效能状态;

第四,打开《赢效率手册》,写下昨晚睡前思考的三目标;

第五,用总结法为昨日复盘;

第六,为今日排程

第七,进入10000小时精学训练

第八,努力进入忘我状态(至少1小时)

第九,出状态,吃早餐,调试积极心情

以上是我摸索了十七年最有效的方法,当然也结合了很多早起者的经验。我曾在时间管理课上就讲过,时间管理是具有人格属性的,每个人要形成自己的风格,为自己的早起编程。

过有准备的人生

大家好,欢迎来到异类的部落,我是张萌萌姐。

现在是2017年4月4日,刚开完电话会议,打开电脑,听着Charlie Puth的歌,写每天的60秒。很多人说,萌姐,我认为你是个理性的人,但其实我想说,自律带给我自由,过有准备的人生,同样可以迎接每个惊喜的到来。

当下的每刻尽在掌控中,让你的每一天充满价值与意义,不仅是对梦想的承诺,更是对生命的敬畏。

生命只有一次,要把它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真正的有准备,让你拥有获取财务自由的能力,拥抱每个人生美好不纠结的状态。有粉丝说,他希望两年后,买东西不看价签。他问我怎么办,我告诉他,你先要自律,过有准备的人生。

倒数60天# 两岸四地创业研习营(张小萌的坚持)

想了很久,我终于做了一个决定——每天坚持写一段话,爆料今年8月4至17在京举办的GYL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研习营与全球创业者大会的筹备内幕(偷笑)。

其实,做这个决定绝非易事,我下了很多次决心:说到借口,那就是太忙,实在不能保证“时间”。从2015年初,我开始做极北咖啡,两个创业项目(GYL)同步推进:每天有数场会议、面试与沟通;或者连续性勘查施工及开发现场,与扫街打探“情报”,甚至一天下来连一顿饭也没吃上,有时连一口水都没顾上喝。想来想去,媒体对我的评价也有道理——“明明可以靠脸吃饭,我却选择了创业维艰。”

今年是GYL发展跨越的第三个年头,为了推动公益组织的发展,我没少折腾身边人:从母校北师大的领导到老师、从GYL每一位从陌生到熟悉的导师到秘书处团队,尤其是各社区主席们…他们免费、甚至贴钱在做着非常伟大的事,这点确实不可思议。

如果回到2013年,我绝对也不会想到,居然可以收获这么多:在很多国家、地区建立社区,有铁杆超能的导师团,还有各大高校及组织的支持,最终离不开这群社区主席们的付出。最关键的是:这是华人发起的国际青年公益组织,扎扎实实推动了青年交流与合作、创业与就业。现在,一闭上眼,我脑海就会浮现他(她)们的面庞,甚至很多人连我也从未谋面,但早已熟悉万分…

在今天,我想做一个【坚持】,从6.5到研习营8.4开幕,每天坚持播报一件值得铭记的事儿或分享一段故事。同时,我也恳切地希望5000名微友监督我,就像你们每天监督我做KEEP运动一样。一并敬&拜谢各位。附上一张私藏的小萌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