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老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早晨一觉醒来,窗外还是一片漆黑。翻身抓过手机打开简书,看昨日文章上榜情况。昨天的软文新的简书,新的一年获排行榜第九,心里又一翻激动,再次衷心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在老心脏砰跳之时,老伴起床开灯做早点。

我赶紧把手机关灭,装作熟睡之态,她轻轻将我房门带上。二十分钟后肯定是“咣”地一声推门,厉声一句"起床了!"每天如此,已成习惯。

今天要去单位值班,心中压力很大,马上召开民主生活会了。大年三十,党办主任通知,参会人员要把发言材料准备好,初七上交,一字还未动,愁剎我也!

于是主动起床,殷勤问候:“唉,老婆子睡好了吗?”

“还行,你怎么样!”

我赶紧回答:“甚好,甚好!”

“别贫气!赶紧量血压”

一量我真吓一跳,过150了。

厨房里的追问:“多少?”

“啊,不高不高,140出头”

“那也得吃药,我警告你,天天抱着手机,眼就瞎了,颈椎也坏了,一家子就过不了了!今后不许看手机,不许写东西,把简书给删了!

“啊,啊!”我赶紧附和着,心说老婆子你小麻雀焉知我鸿鹄之志哉!

老伴又问“血压高是颈椎造成的吧?

”我答:“可能吧!不是吧!咱俩说话都太着急,相互攻击。比如你数落我,我就憋屈,那血压不就高了!咱们以后说话都要好好地。”

老伴把现烙的饼,稀饭咸菜,端上桌。长期失眠形成的黑眼圈,把年轻时人人称赞的大眼睛套的严严实实。透过黑眼圈盯着我:“你天天心不在焉,不作家务,又不疼人。还不让人说话,我告诉你,你对我得好好的,我想骂你就得让骂,不然就不活了!

”我吃着大饼加酱豆腐,含糊着“好,好!你随意!”

02

老伴把今天中午吃的大饼牛肉,晚上吃的饺子,明天早点预备的挂面鸡蛋,统统装进提兜。临出门还嘱咐几句。

我走到很远的车位,启动,热车。今天天冷风大,降温明显,明天将有一场期待的大雪降临!突然想起,昨天为颈椎疼准备的围巾忘带了。走回去拿?嫌远!开车过去?小区进不去车啊!算了,不要了!

开车往外走,透过反光镜看见有人在追,还在摇手。仔细看,那不是老伴吗!赶紧停车等着。呼呼跑来的老伴骂着“二百五,围巾忘拿了,降压药下午再吃一顿啊!”我接过东西,一言没发,挥挥手走了。

透过反光镜,看她把手插进防寒服口袋,夹紧胳膊,扭转身,迎着风往回走去。新烫的发型被风吹成各种形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开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高速上。心里突然有些伤感,好像有些良心发现。老伴和我是高中校友,大学同学。我们的经历足以写部小说。

看大秦帝国记住一词:不移不易,不离不弃!回想过去,为这个词曾感动多次。喜欢金庸小说的人,无不向往那种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但人们能否理解,书中纯真爱情在柴米油盐的腌渍下,也会发生物理变化,化学反应!

老伴跟随我于潦倒之时。一无所有的我们十多次租房漂泊,人到中年才终有立足之地。她工作三年就为家庭放弃事业,义无反顾地去照顾需要照顾的亲人。

我人生中关键的几步,都有老伴的激励和默默无闻的支撑。人也有马高蹬低,我身体有一阶段弱不禁风,走一百米就大汗淋漓。是老伴承担起一切,直至将我调理正常。至今,每天早起做饭,早上吃完,还要预备出中午带的。已坚持10多年。

老伴心直口快,容不得委屈。我评价她任劳不任怨!不管有钱没钱,老伴不会因钱而丢颜面。有剩饭就倒掉,新买衣服不喜欢就送人,我和孩子叫她“败家娘们!”两口子也经常吵架,有时我愤慨地说“我是那颗苗,你是农夫,你把我拔苗助长了!”然后当她不管时,我心里又没底了。

老伴给家带来热闹火爆。她成为丫头学习的依赖,却都说我不靠谱。我曾经问丫头“你知道你妈最大优点吗?”记住: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有侠肝义胆,为感情能拼命!你妈就是这种人!

04

到单位,本想写发言稿。但心静不下来。多年来我把老伴的付出当做应该,木然的我不懂感激不会回报。将一个活波之人变成怨妇,然其对我,一如既往,照顾关心,我心愧矣!

家庭是一个港湾,是退休后的归宿。携子之手,与子偕老,人生之幸也!感情岂能只索取,而不付出。

写完此文,心也淡然,晚上我要主动给她打电话,别让她先打给我了!在简书写文章的事啊!还得瞒着她。什么时候哄高兴了,再说不迟。她一定会同意的,因为这一辈子她都在支持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薛薛薛 豌豆是我姐姐的朋友,没比我大几岁,是典型的童颜巨乳萝莉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和我姐吃饭的时候见过几...
    冯八安阅读 1,164评论 6 9
  • 认识柴静快三年了,但总是会隔一段时间看一下她的文章或者视频。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写一下柴静。与其写《看见》带给我的感悟...
    邢彩燕阅读 321评论 0 6
  • 请世界善待每一位女孩 也请每一位父母能公平的对待每个女孩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不应该在重男轻女的思想中裹足不前,做为8...
    A晓丹阅读 2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