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伤害,却成就了我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美国最繁华的地段,身在星光璀璨的异国夜晚,感受着圣诞节狂欢的气氛。环顾着四周金碧辉煌装饰的像宫殿一般的西餐厅,体贴的约翰端着高脚的红酒杯向她投来迷人的微笑,小希做梦也没想到她的命运会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记忆中的那些悲伤的日子是小希这辈子也忘记不掉的。六年前的夜晚,沈阳的冬天特别寒冷,大雪席卷了整个沈阳城,雪不停地下了几天几夜。雪景虽然美的让人仿佛置身于奇幻的冰雪世界里一般,可是小希根本无暇欣赏美景。

当小希像往常下班一样,等着昊然过来接她共享晚餐时,而之前昊然都会提前来公司接小希下班。两年来,他们一直这样一起上下班,这样一对恩爱的情侣让同事们都羡煞不已。

今年的沈阳格外寒冷,让人心中冉升出冰冷的绝望。小希提前给昊然买了一条枣红色的呢绒围巾,打算给昊然一个惊喜。她仔细端详着这个精挑细选的礼物时,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

因为昊然对她说过,只要是她送的,哪怕是一根牙签,对昊然来说都是宝贝。小希脸上露出一丝红晕,每每昊然这样颇有爱意的对小希表达时,小希的脸上都会不自觉的染上一层如朝霞般的绯红。这样想着,时间不自觉的过了半个小时,昊然依然不来,小希不停地跺跺脚,深深地哈一口气,沈阳的冬天可不比家乡啊,那里最冷也就零下几摄氏度。小希在这里读书毕业呆了六年,依然没能适应这样寒冷的冬日。

小希掏出手机,拨动了备注老公的这个号码,可是电话一直“嘟嘟嘟,”没有人应答。小希心里有些难过,昊然最近总是这样,不是不按时来接她,就是电话总是打不通。哎,可能是真的太忙了吧,毕竟这个工作得之不易啊!这时,小希接到一条信息,“亲爱的,我今天加班,有点晚,你先回去吧,你就不要做饭了,我从街上给你带些吃的。”

雪花飘在小希长长的卷发上,风中她的白色羽绒大衣被吹的沙沙作响,她踩在厚厚的积雪上,看着一串串玲珑娇小的脚印,小希内心像潮水般幸福地荡漾着。小希向沈阳市最繁华的地段走去,她已经很久没有逛街了,她想好好买些新年衣物,将她和昊然的小家置办的更加华丽和温馨一些。

很快,她到达了这座城市最繁华的银川路,一件橱窗里的墨绿色的羊呢大衣很快吸引了她的注视,她在那扇橱窗边逗留了好久。琳琅绮丽店门口的玻璃上反射出一个身材窈窕,纤弱盈盈的少女的影子,她不禁出神的望着这样好看的身影。记忆中昊然追她时就一直夸她是杨柳细腰,冰肌玉肤,美若画的江南女子。

可是当小希看着标签上人民币3000这样的数字时,便还是退而停步了,这样贵,看看就好了。她小心翼翼的将墨绿色大衣重新挂在衣架上,不舍的回望几下才慢慢地离开了。

购物的欲望便没有那么强烈了,小希思索着,要不去昊然的上班的地方看看吧,她一直想去参观一下那个传说中的豪华国企大楼呢。那可是沈阳的一家出名的国企公司。小希来到一家客人较多的精致琳琅的奶茶店门口,买了昊然最爱喝的红豆抹茶奶茶。

带着欢快的步伐来到一栋冰雪中高耸的建筑物旁时,她好像看到什么,讪讪地退后几步,不,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中等个的女孩紧紧的挽着昊然的胳膊,边说边笑地走出公司的大门。她站在大门旁边的大树下,看着表情丰富,悠然信步的昊然愉悦地走向马路的另一旁。她几乎要窒息了,拿在手里的奶茶全部从手中脱落,扎实的落在雪里,奶茶很快流出来了,融化了积雪,冒着白白的热气,把白色的雪染上了深红色,看上去那样的扎心。

她忍受着巨大的悲痛,过了十分钟,她还是拨动了昊然的号码,声音低沉的说到,“你在哪?”昊然说,我现在正在办公室加班,等会还要去街上给你买你爱喝的红豆抹茶,稍微晚点回去!

她拖着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的步伐回到和昊然一起居住的房间里。默默地坐着等着昊然的归来。时针转了三圈,昊然迟迟地回来了。“不好意思,小希,加班加晚了,这段时间工作任务重。”

小希哭红的眼睛一直望着昊然,淡淡地说道,我们分手吧!我也想换个环境了。说着,把提前收拾好了的行李往外拿!昊然好像全部明白了,跪下哭着对小希说,“希,我对不起你,我也没有办法!”小希再也不愿意听下去了,他的每一个字就像是一把尖刀在她心脏里直刺。雪中,小希落寞的背影在寒风中显得那样单薄和凄凉!

六年前,小希不顾父母的反对,报考了与自己家乡远隔几千里的沈阳,天南地北的距离,唯一牵动他的就是她的兵哥哥昊然,她答应他,一定要来到他所在的城市和他一起,她做到了。

作为家中的唯一女孩,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辛辛苦苦把小希供养上大学,都满满的希望小希能够报个离家近点的省会城市。将来找工作也能和父母近点,这样等他们老了生病时,也不害怕身边一个照顾的人也没有啊!

可是小希,就像是一根断了线的风筝,父母已经不能左右她的方向了。虽然小希也心存愧疚,大学四年回家四次,但是她一直希望以后等昊然和她都有了很好的工作以后,再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享乐,或者他们在一起回家乡上班,一起孝顺父母。

小希计划的如此美好和细致。可是,那毕竟是她的一厢情愿。昊然从军队转业后,因为表现优秀,便被安排在沈阳的一家国企公司上班,小希听后虽然踟蹰,但更多的是开心。

为了和昊然在一起,小希放弃了被学校保送到国外读研究生的机会,虽然小希学的是国际外贸专业,她太需要去国外锻炼和磨砺了。但是,只要兵哥哥在这里,她哪里都不愿意去。何况去国外读研究生少则四年,多则六七年。那时候的小希觉得爱情胜过一切,她果断的放弃了这来之不易的全校仅有两个的保送机会。

然而,昊然所在的国企公司。一次偶然的机会,昊然领导的女儿小曼看到昊然后,便被昊然不凡的军人气质和俊朗的外表深深迷住了。便跟父亲说,一定要嫁给昊然,此生非他不嫁,除非自己死了。

小曼的父亲多次找昊然聊天,威胁到,你不过是个退伍过来的,要想留在我们公司必须有我的推荐才可以,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喜欢我的女儿。

昊然进退两难。他一个刚退伍不久的也没有学历的农家孩子,能拥有这样一份工作,让他的父母不止一次的在乡亲面前抬起头了,也让他们在全村人面前有过从未有过的体面,并且昊然也觉得国企比较适合自己。他痛定思痛,犹豫再三,只能选择先喜欢上领导的女儿,把工作保住再说,然后以后再找机会分开。然而,就在和小曼接触时,却被小希意外发现了。

小希是个倔强的女孩,她不能忍受昊然对自己感情的一丝丝玷污。最后,在他们一起艰苦奋斗,一起充满欢声笑语,一起彼此生命中青春肆意挥洒的沈阳分开了。

分开后的小希,好像受到了人生中巨大的打击,沉寂三个月后,她仿若成熟许多。她联系了当年一起上二外时认识的同学约翰,因为约翰已经留在美国读了研究生,上了小希梦寐以求都想去的高校。小希从感情的悲伤醒来后,只想完成自己当年的梦想。约翰一直都非常敬佩小希,也特别喜欢小希。

因为她是国际贸易系里英语说的最流利的中国学生,也是日语歌唱的最好的女生。小希用了六个月的时间疯狂的复习,报考了美国的高校,在学校以前老师的支持下,在约翰的鼓励下,如愿的考上了哥伦比亚大学的金融专业。

拿着这张沉重的金光闪闪的通知书。她知道,这张通知书虽然来的稍微迟了些。但是,却是那么及时和合适,因为,如果没有和昊然的这段感情经历的话,她依然不会用心地去珍惜它的到来。

然而,和昊然从高中认识,一直到分手,将近持续了十二年。到最后,他却为了一个工作狠心将她抛弃,她彼时对人生仿佛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她对昊然没有恨意,她特别想感谢他,感谢他用了十二年的时间给她上了生动的一课。幸运的是,时间都还来得及,一切都可以重头开始。

一个从农村走出的贫穷女孩,在大洋彼岸努力地学习,努力地读书,努力地完成人生中的梦想。好像她的每一步都走的很顺利,但是只有小希心里清楚,这一切,又都是那样艰辛不易和刻骨铭心,可是一切都不重要了,一切都是烟消云淡了。因为,哥伦比亚的大学是她最好的标志,最爱她的约翰也将会成为她余生的最忠诚的守护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