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蕴藏在自身之中,与瑜伽同源异流

 坚持瑜伽习练二十余年

——瑜伽是她的呼吸,创作也需要“空杯”



1996 年, 作为视觉艺术家的Ingvild 被邀请到一个由5位女性艺术工作者组成的小团队以精进在灵性与艺术层面的修炼。当时她们请了一位拥有多年灵性修习体验的前芭蕾舞演员作为老师,这位老师向团队介绍了丰富的灵性传统知识,瑜伽就是其中之一。随着时间推移,小团队里的两名成员去了印度迈索尔跟随阿斯汤加瑜伽创始人帕塔比・乔伊斯习练瑜伽,回来挪威后,她们创办了当地第一个阿斯汤加瑜伽工作室,当时已接触很多不同瑜伽流派的Ingvild 也被这种教学深深吸引,于是跟随着她们不断练习。就这样,从刚开始接触到现在,Ingvild 坚持习练瑜伽二十余年,“如今,冥想和瑜伽习练已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我已可以设计出适合自己的课程并每天坚持晨练。” Ingvild 这样分享。



       多年来,她都把瑜伽和冥想当成她在创作前的准备环节,这归根于瑜伽带给她的益处:“我将它们视为创作前的准备环节,它们有助于我在艺术创作时保持专注。佛教谚语中说的‘空杯心态’,这里包含一个概念叫禅心,也称初心。人的大脑当如一只空碗,如果它已是满的,就无法被填充进其他的东西,如果它是空的,才有接纳的空间。这在艺术创作中也同样需要。接纳,然后利用你的天赋慷慨地给予。”


       当问到瑜伽对于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说瑜伽便是她的呼吸,因为每天清晨醒来习练,练习会伴随呼吸,也会让她把觉知带入到身体,而在一天当中,她也通过呼吸,引导自己回归,全然地专注当下去体验生活。她还说,瑜伽也是自己对生活的承诺和态度——以瑜伽开启一天,她希望自己能竭尽所能地去过诚实而不乏激情的生活。


       二十年来,瑜伽如影随形,也深入到了她的思想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视觉艺术家,自1996 年开始习练瑜伽和冥想,同时她还是认证吠陀艺术教师,美国纽约创意学院(NYC School of Creativity)创办人兼校长,著有书籍 Joy ofColor ,在书中的其中一个章节,她教授人们如何环保地DIY 自己的瑜伽服装。





吠陀艺术创作法

—— 一切都蕴藏在自身之中,与瑜伽同源异流


Ingvild 主要的艺术创作方法名为“吠陀艺术”(vedic art),据她分享,这种艺术创作方法源自印度的吠陀文化,跟瑜伽同源异流。


“吠陀艺术并非一种艺术形式,它是一门方法,专为希望通过创造来表达与唤醒自我的人而准备。它所包含的17 个步骤,展示了17 种不同的简单却充满力量的艺术实践。我们采用了油画、素描与多媒体等形式,这些都能使你唤醒与发展自己的个人表达!吠陀传统智慧的一项精髓是:带着所有的潜能去创造艺术和生活时所需的一切其实都蕴藏在你自身之中,你只需竭尽所能地对实践保持开放与接受的态度。”她说。


吠陀艺术由一位名叫Curt Kallmann 的瑞典艺术家传入,他曾跟随印度大师Maharishi Mahesh 学习冥想七年之久。在学习期间,他有幸了解到这种名为吠陀艺术的创作方法,并应Maharishi 大师的要求将其传入西方。Curt 一开始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传授这一法则,随后这一法则从瑞典传到Ingvild 所在的国家挪威。Ingvild 在某次奥斯陆节日庆典中的志愿者活动时遇见了一位吠陀艺术认证教师,这是她第一次了解到这一创作方法。



“2007 年,我才真正接触到这一法则。当时我正在参加一个画廊举办的系列画展并发现自己被一位画家的作品所深深吸引。我询问他是如何工作的,遵循怎样的创作流程,他回答道,‘我运用的是17条吠陀艺术法则!’在那不久后,我就报名参加了一个吠陀艺术工作坊,并在两年之后获得教师培训证书。除了获得教师资格之外,我还幸运地被Curt Kallmann 选中,担任吠陀艺术教师的培训导师。” Ingvild 说。


       自此,她秉持这一理念,竭尽所能去创作一幅又一幅作品:“最好的时候,我完全沉浸于创作的灵感之中,忘记了时空,这让我觉得自己正身处一场积极冥想之中。”


Ingvild 的壁挂作品


 艺术创作与瑜伽冥想

——专注当下,接纳与给予


正如前文提及的,接纳一直是Ingvild 所强调的,接纳,才能慷慨地给予。


       因为她的艺术工作坊面向的是不同背景的人,所以在艺术工作坊中,她并不会要求参与者必须了解瑜伽、冥想或灵性修习的知识。她希望她的学生只需做到:到场,然后随时准备接纳与表达自己。


“‘利用脑海中的地图,找到通往内心安宁的那条路。然后,当你用手中的画笔去蘸取光明、空间与喜悦时,永恒的画作便会应运而生。当你全身心地投入你的画作,你会发现,你的画作就是你与自己的一场对话,你将会寻获你应如何度过此生的答案。’这是我最喜欢引用的一段话,它表达了我的所想所思。” Ingvild 说。


       在她的表达中,艺术创作与瑜伽冥想似乎有着某种共通之处,而对此她的观点是,艺术创作与瑜伽冥想都让她去专注当下:


       “这种相似性在于,在这个过程中,你愿意让自己专注当下,回归到你自己,去关注你的身体、呼吸、天赋、不足,力量以及弱点。尽你所能,在这世间,与属于你的一切全然地相处。我喜欢艺术创作的一点是,没有东西是无价值的。你所拥有的一切以及你所经历的一切,无论它被你贴上的是好的还是坏的标签,都可以转化并成为一幅优美的画作!这在鉴赏画作的时候也会体现,画作的其中一种鉴赏方式就是将艺术看作能量,即经由艺术家传递到他或她的作品中的振动印迹。在我看来,我们会被不同的艺术作品所吸引,是因为每幅作品都迎合了我们观看它时当下那一刻的需求。”


发自内心地生活与创造,诚实地面对生活


       经历了多年的瑜伽修习与艺术创作,她从自身的教学以及自己的老师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学术层面的,更是生活层面的,当问及对她的生活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件事,她的回答是诚实。


       “许多年前我与自己做了一个约定,尽我所能地去过一种诚实的生活。一开始其实很难做到,尤其是当我意识到自己仍会撒些小谎的时候,但几周之后,我开始感受到诚实所带来的益处,我感到更加轻松,更加自由,因为我需要隐藏的东西越来越少。隐藏真相,哪怕是撒个小谎,都会耗费大量能量!而能量应当用来创造全新的、积极的事物。”



Ingvild 还借用比较神话学作家Joseph Campbell 的话表达自己对生活与修习的观点:“跟随你的喜悦去获得启迪,跟随你的内心去找到喜悦,发展你的天赋并将你擅长的事情做好。滋养你的创造力并将它运用于灵性修习,不必受道路或传统的牵绊。找到一个能够支持你的团体。当你的灵性修习里关于自身的部分越来越少时,你便已走在那正确的道路上。”



       学会接纳,回归当下,诚实地面对自己,发自内心地生活与创造,去享受生活以及服务他人的同时分享自己的天赋。无论地位高低,知名与否,大家都有着同等的价值,这便是她对生活的理解。


Ingvild 最爱,画作Earth and return


       “2001 年,我在挪威奥斯陆静修时听到来自纽约市的911新闻。我们的冥想老师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然后要求我们继续坐禅,以这种方式为受害者送去爱。当我回到工作室时,我对纽约市的悲剧感到震惊,因此有了灵感并沉浸在创作中,几天后,这一幅《大地与回归》诞生了。在创作过程中,我终于在心里找到了某种平静。只要有美,就有生命和希望。”

关注公重号:女人知性美  领取瑜伽视频教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八岁那一年,对我来说,是极为沮丧的一年。 考学失利,我从此失去了继续求...
    张冰彦阅读 216评论 0 1
  • 最美的遇见不是在我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也不是在你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而是在时光安排的遇见之后,看到你的身影心会如水...
    温暖的暖阅读 205评论 0 2
  • 2018,活出不一样的自己,过想要的生活。 写这篇文章,是我几天前的想法,写前一直再思考,什么是不一样的自己,自...
    傲雪红梅kxy阅读 266评论 0 0
  • 木容网络游戏用户服务协议 第一条 特别提示 木容网络游戏用户服务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是江西木容网络科技有限公...
    IWHD阅读 3,0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