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觉得,节目组是想搞事情的?

《我就是演员》第三期播出之后,争议非常大,节目需要的话题度终于上升了,前10名的微博热搜,《我就是演员》占据了3位。

第三期有4段表演:影视化微电影+3组演员PK。

影视化微电影:导师吴秀波、张钧甯《留情》。

剧情简介:特工王先生(吴秀波饰演)在结婚纪念日这天,得知自己的妻子(张钧甯饰演)竟然是敌方的间谍,上级命令必须除掉她,面对深爱着的妻子,他应该怎么办?

剧本很有意思,开门的这个桥段应该是借鉴了《史密斯夫妇》,除了张钧甯的普通话让小七稍稍有点出戏之外,其他都很好。

不过,小七没看明白敲地板的那个动作的用意,感觉好像有点多余,哪位看懂了的网友给解释一下。

小七很佩服许鞍华导演对于置景的认真,这一点国产剧所有的导演都应该向人家学习啊。

第一场:杨蓉、王媛可、斓曦《后宫》。

剧情简介:后宫里静妃(杨蓉饰演)为了想置婉贵人(王媛可饰演)于死地,设计让安贵人(斓曦饰演)假装是喝了婉贵人送来的安胎药导致龙胎流产的,谁知婉贵人和安贵人早已经联手,静妃不止阴谋落空,反被打入冷宫。

实话说,这一段三个人的表现都不好。

杨蓉,角色戏份最重,表现最差,节奏过快,台词不稳,表情生硬,大写的一个尬。

王媛可,角色本身戏份少,没有闪光点。

斓曦,同王媛可一样,角色戏份少,没有闪光点。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锅其实应该由节目组来背。

首先,这一组3个人PK,总共的表演时长却只有不到9分钟的时间,平均下来,一个人也只有3分钟,剧本太短,剧情没有时间铺垫,反转就显得非常生硬,人物的形象立不起来。

不是每个人都有章子怡的功力,即兴在台上走走,说上两句台词,就能让观众入戏的。

其次,这一组PK的3个人,都有清宫戏的代表角色:斓曦(《甄嬛传》里的眉庄)、王媛可(《延禧攻略》里的纯妃)、杨蓉(《少年天子》里的佟妃)。

节目组居然还给她们安排一个清宫戏的剧本,大家想一想,就这么一个9分钟不到的剧本,她们再怎么努力,角色扮演得再好,也不可能比她们之前的角色更经典啊。

倒不如给她们其他的剧本,让观众们看到他们塑造其他角色的能力。

真是替演员们心累。

即兴表演明显是王媛可比较精彩,斓曦太想表现了,有些时候就是这样,人一着急想把事情做好,反而更做不好。

最让小七可惜的还是杨蓉,小七好多年没看她演的戏了,印象最深刻的是《少年天子》那个充满灵气的佟妃(《少年天子》的角色都很经典,小七最喜欢郝蕾),没想到现在演技越来越倒退,感觉第二场宋轶说的那番“掏空自己”的话也正好可以形容杨蓉。

至于徐峥最后选择了杨蓉,有多少人跟小七一样,瞬间觉得是有黑幕的?

第二场:宋轶、金世佳《催眠大师》。

剧情简介:擅长催眠的心理医生徐瑞宁(金世佳饰演)在给病人任小妍(宋轶饰演)心理催眠的过程中,逐渐被任小妍反催眠,让他回忆起自己最痛苦的经历。

这一场剧本本身就非常精彩,基本上将电影《催眠大师》的精华部分都表现了出来。

金世佳、宋轶都是非常有辨识度的演员。

金世佳饰演的徐瑞宁椅子倒地的那个段落,实在是太出彩了,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知乎网友“扇小迪”评价说“金世佳的雨戏和在雨戏里的台词动作,就像一只濒死嘶吼的黑天鹅”,这个形容太妙了。

相比下来,宋轶饰演的角色很吃亏。

在导师点评环节,金世佳又以自己独特的个性,让三个导师充满兴趣,最后获得了本季最高318票。

唉,可怜的宋轶,对手太强,表演、点评被双杀……

为她点蜡。

第三场:孙茜、张小斐《盲山》。

剧情简介:白雪梅(张小斐饰演)被拐卖到偏远山区农村,无数次逃跑被抓回来被打,白雪梅的老公请同样被拐卖到本地的陈春丽(陈茜饰演)说服白雪梅留下来……

单就表演上来说,孙茜明显是优于张小斐的。

和第一期的《1942》一样,张小斐饰演的白雪梅倔强的劲儿是有了,但是表演的痕迹太重,精气神太足、眼神太清亮,看起来反而像是没怎么被折磨过的样子,总体感觉单薄了一些,不够沉静阴郁。

《盲山》电影里白雪梅被打几次之后,眼神是灰暗的。

让人看了很压抑。

孙茜的角色塑造更接地气、更真实。

至于,孙茜因为自己的创作习惯,导致张小斐的彩排时间不够。

这个行为,网友们已经攻陷了孙茜的微博。

这件事情再这么发酵下去,孙茜艺德不好可就会被盖章了,以后,大概会被网友们唾弃的吧。

不过,这一期整场的节目看下来,小七都觉得节目组是想搞事情。

节目开始之前,利用杨蓉炒作带话题,说不定山争哥哥选杨蓉也是节目组故意这样安排,引起争议的。

第二场,伊一特意引导性地问金世佳:“其实你演过的角色我们有很喜欢的,比如《爱情公寓》,如果再让你去演这样类型的角色,你现在会怎么回答呢?”

如果金世佳像王传君一样说“《爱情公寓》抄袭,不会再接这样的角色”这样的话,那节目组要的话题又来了,不过,金世佳回答问题的时候,话题转到自己33岁和20岁上演技的比较,完美避雷。

所以,小七很好奇,孙茜这个事情到底是节目组炒作还是真有其事,还会不会有反转呢?

本文由“影视小七说”原创,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请点赞、关注、分享哦~

大家说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下雨,喜欢听雨落在窗户上的声音,喜欢下雨时躲在伞下的感觉。 一直期待的雨,终于在昨天傍晚伴随着电闪雷鸣下...
    痞子公主阅读 802评论 2 6
  • 五岁的儿子对二货哥说:我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人! 二货哥不解,只听儿子继续得意地说:每次出门的时候,我们小区的狗都跟...
    老罗xt阅读 27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