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的小妖

心如暖月

“嘭!”

一声巨响,祸从天降,景年二月我温暖的窝儿就那么莫名其妙地被一大雪球砸了个大窟窿。

还没来得及发飙,那个大雪球便朝我扑了过来,一向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此刻却露出了本性,急急裹着被子闪到角落。

突然,那个大雪球停了下来,半响一动不动。我屏住呼吸,悄悄自袖中拿出一枚琉璃珠,正欲出手,突然一微弱的声音响起。

“姑娘,别怕,我不是妖。”

我突然很想笑,大胆的话语脱口而出,“是妖又怎样,难道会吃人么?”

“会。”大雪球答得干脆,干脆到令人“恼火”,干脆到让我忘记下一刻是否会陷入险境。

我一步一步走向大雪球,离他仅一步之遥,俯下身子,一字一句道:“我便是妖,你口中会吃人的妖,还不快逃?”

大雪球似乎早已料到我会作此反应,缓缓抬起头,一双澄净的眼眸,蕴含着无奈的笑,静静地看着我。

这双眼睛很熟悉,似乎在哪里见过,但…他的脸明明很陌生。这种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来的感觉让我很抑郁。

“姑娘,别费神了,我们未曾见过。姑娘心善,劳烦你将我腰间白玉瓶中的丹药拿出一粒喂于我。”

我本欲回绝,但看着浑身上下被厚厚的冰雪包裹,脸色苍白,唇色几近透明的大雪球,终究不忍。

罢了罢了,救人当紧,明日哥哥归来唠叨便唠叨吧。

我拿出丹药,正欲喂大雪球服下,不知怎地,手一软,丹药竟要滑落,我急急伸出左手去接,“还好,还好,给。”

大雪球服了丹药,便不再理我,安然地闭目疗伤,全然不担心我会趁他疗伤之际加害于他。

一柱香后,一袭烟灰色锦袍的男子出现在我眼前,似曾相识的感觉再次袭来。

“言雪这个疯女人,下手真狠!多谢姑娘,待日后有缘相见,定厚礼相谢!”

望着窗外越来越模糊的身影,心中莫名堵得慌。

翌日,天放晴,屋檐下滴滴答答下起了冰花雨。

我托着脑袋,一边儿佯装认真地听着哥哥的谆谆教诲,一边儿神游太虚。

“ 慕儿,我走时千叮咛万嘱咐,让你好好看家。你可倒好,我离开不过一日,你便把屋顶给炸了个洞!你说说你,女孩子家家的,玩儿什么不好,非要玩儿霹雳珠!你万一伤着了,让我如何是好?!爹娘去得早,我费劲心力把你拉扯大,容易么?你本就体弱,偏偏又调皮,你……”

实在忍不了林芩的唠叨,我只能使出杀手锏。

“哥,我错了。”

“慕儿,你别哭,哥哥错了,哥哥不该一直唠叨你。你饿了吧,哥哥给你做糖醋排骨好不好?”

“嗯。”

望着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的身影,犹豫再三,问出心中的疑惑,“哥,言雪是谁?”

“一个如你一般美的女子。”

“那她脾气很暴躁么?”

“不,她很温柔。”

“温柔的美人儿?哥哥,你能带我见见这位温柔的美人儿么?”

“林慕儿,昨日你是不是见了什么人?”

林芩突然转过身来,一脸严肃的盯着我,盯得我发慌。

……

入夜,桃花殿。

一袭银灰色长袍的男子手执画笔,细细为画中女子额间点上一朵桃花。

“阿钰,你与慕儿此生注定无缘,何必强求?”

宋钰放下手中的画笔,抬头望着窗外随风飘舞的桃花,不答反问,“言雪,你就不想林芩么?”

被唤作言雪的女子,幽幽叹了口气,“想又如何?如今你我被帝君定下婚约,若不遵从,慕儿,阿芩都会被打入万妖之窟,经受万年蚀心之苦!”

“言雪,你说的我都知道,可我忍不住想她。你知道吗,她额间的桃花又深了一分。”

“阿钰,你醒醒,深了一分又如何,她想起你,只会让她更加痛苦。下次,希望你不要再让我出手!我不想伤你,更不想林芩因你而受到责罚!三百年前帝君的那场雷霆之火,已经让他们失去了爹娘。林芩,我拼了命也得护着他!”

言雪语必,转身离去。

黑暗中,一道浅蓝色身影,望着言雪清冷凌厉的背影,脑海中闪现出三百年前温柔似水、一笑似梨花盛开的女子,幽幽叹了口气。

“林芩,言雪对你重情至此,你还要犹豫么?两日之后,便是我与言雪的大婚,你就眼睁睁看着她嫁于我么?你是玉璇前辈的唯一传人,只有你可以帮我!”

“师傅仙逝前,留下遗命,仙命已定,不可更改。”

宋钰盯着默不作声的林芩,手握成拳,强忍心中的怒意,“昨日,我已去半魂涯再度封了慕儿的记忆。两日后,你若再不出手,我便跳下烈火之颠,化作一缕清风,陪在慕儿身边!”

林芩闻言,怒火中烧,“宋钰,你若灰飞烟灭,让慕儿如何是好?又让言雪在这冰冷无情的天庭如何自处?”

“林芩,你以为言雪会听从帝君的旨意,乖乖嫁于我么?你可知半个月前,言雪悄悄去了飘渺峰。”

“缥缈峰?那个了无人烟的极寒之地,她去那儿做什么?难道是…”

“没错,言雪自缥缈峰带回了雪凤凰,这半个月来日日以其鲜血喂养。为了你,帝君的旨意,言雪不会违抗,但她断然不会任由帝君摆布。大婚之日,便是她与其灵兽神魂合一,与帝君同归于尽之日。”

林芩震惊得说不出话来,眼中满是疼痛之色,半响,斩钉截铁地说道:“宋钰,我愿违背师傅的遗命,开启仙命之盘,助你封印帝君!”

……

一个月后,半魂涯,桃花树下,一袭浅紫衣衫的女子手执白子,笑语嫣然地望着眼前青色衣衫的男子,温柔地说道:“夫君,你又输了。”

“哥哥,你真笨!”

“慕儿,可不许这样说夫君哦,夫君这是大智若愚。”

“言雪姐姐,你好没良心。你们夫妻情深,我也不在这儿自讨没趣了,还是去清风阁找本闲书看吧。”

“哈哈……”

身后二人欢快的笑声,声声入耳,这样的日子明明很好,可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似丢了什么珍宝。

清风阁的书很多,也很杂。东翻翻,西翻翻,总找不到入眼可心的。

突然,窗外传来清幽的古琴声,曲子很熟悉。

我急急转身,推开窗子,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姑娘,放心,我不是妖。”

熟悉的古琴,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声音,“是妖又怎样,难道会吃人么?”

“会。”

“你总是那么不正经。”

闻言,抚琴男子望着我额间的桃花印记,眼中闪过一抹惊喜之色,“三月桃花开?”

“等风,等雨,等你来。”

“慕儿!”

“嗯,是我,阿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