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班级

- 大学里的班级 -

前几天有人跟我说道:“你那个公众号不是每天都更新啊,我以为每天都有”也有人跟我说:“希望天天看到你的文字”还有人给我在后台留言道"加油",对于你们的支持,每一位关注的人,以及在关注的路上来着的人们,还有点进来的你,我在这里真心的感谢你们。

矫情的话就不多说了,希望你们在生活中都能开开心心的。

这个公众号起初是寒假为了缓解无聊时光而弄得,所以当时取名叫做“男孩时光机。”现在为了你们我会努力码字的~

那么今天 我们就来聊聊大学里的班级,为什么会来说这个呢,也是应读者要求的,其实就是我班的一位同学,说我之前写了宿舍,现在写篇班级吧。

一开始接到这个话题,真的大脑毫无头绪,大学的班级生活跟我想象中的差别其实挺大的,我猜你们很多人也会这么想。

在14年刚来到大学的时候,怎么说挺期待的吧,那时候的我们初来乍到,什么都懵懵懂懂的,那时候的我们还有着早读晚修,我们有着固定的教室,每天的早读晚修我们一个班的人都会聚在一起。

大学里的第一次晚修自我介绍,大家都腼腆害羞的上台介绍了一番,那时候的大家其实都还有着高中情怀吧,都用着自己的方式介绍着自己,还好我机灵,用了外号,“大家可以叫我啊文,以后多多关照”,大学真不能一本正经的用自己的名字介绍,介绍的时候千万要给自己取一个外号。

来大学的第一个夜晚,第一次见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大家都很好,那一晚,也许是我能想到在大学里班级相处最为放得开的一次了,正因为我们的不熟悉,我们刚来的懵懂,我们能够不顾一切的去交流。

再后来的大学生活里,很多的同学都是用着我当初给自己取得外号叫着我,外号的作用就是避免尴尬吧,现在在路上遇到一个同班同学,我很想像高中那样跑过去打声招呼,一起共同走去课室,但事实是我做不到,当你真正想开口时,就会发现自己什么都喊不出来,所以我宁愿就这么走过去,而不会选择叫他,真的,来了大学,大家都不再是当初那个稚嫩的小伙了。

再后来的早读晚修来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不再有过多的交流,来了的人,有趴桌子的,有玩手机的,有看书的,大家都好像是商量好了一般,默默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到点了就一个个拿上自己的东西回宿舍。

而相反以宿舍为单位的人一帮一帮的出现,仿佛一个班级分成了几个班一样,宿舍的人之间成群的出现在饭堂课室,话题也只有在宿舍人群之间流通着。

再后来,没有了早读晚修的我们,大二了,那个我们唯一能聚在一起的班级离我们远去了,大家有的只是共同上课在课室的见面,然而大家都是准时上课,准时下课,准时回宿舍,我们完全失去了交流。

但是我也渐渐的明白了,班级真不是你的唯一,高中的思维要尽早的甩去。

曾记得刚来大一的我们聚餐过,班游过,印象中应该是没有一次是齐人的,我也没觉得那些没来的人有什么不好的,对于不喜欢这类集体活动的人来说,参加活动就是牺牲。有这些时间,完全可以去和聊的来的朋友玩上一趟,可以看一部电影,出去约一次会,大学 每个人都有选择交往群体的自由,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

高中是以班级为单位,大学是以宿舍或者是社团以及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为单位,高中的班级是被动的,你别无选择,只能和自己班的同学朝夕相处,日久自然生情,而大学的班级,其实早已不算是班级了吧,大学其实给了你更多的自由去选择自己的交友圈子,不再是被动。

当你还觉得大学的班级不是班级的时候,其实是你还没摆脱高中的思维,他们慢慢有了其他的朋友同学,而你却还把自己关在高中的牢笼里,班级的同学好像就是你的全部,他们不理你就没人理你了。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我们大多时候可以往外的扩张扩张领地,大学的交际不必局限于班级,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大学能交到很多朋友,如果以高中思维想想,只是一个班,哪里多人了,那如果摆脱这个思维呢,大学社团,同乡会,各种团体,你都去接触发现,也许你就会发现你的圈子在慢慢的扩大。

高中的班级关系是被选择的,而大学的班级关系是你选择的,大学就像一个微缩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生活方式。

说道最后,希望你们能够从高中的思维中摆脱出来,大学是你自己的大学,去找寻属于你自己的圈子,结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别人人际圈发展的过程中你不应该停步不前,不然你就会被淘汰,以后的社会残酷,把握大学这四年完全属于你自己的自由。

感谢你的收看

愿你听完我所有故事还爱我

编者介绍

罗嘉文

毕生的梦想就是吃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河穿城,静静流淌。 过去的2017年,太多的欢笑和美好被地映于波光之中,深藏浪花之下,化作记忆消涓,不疾不徐,从...
    陌上寸草_cd84阅读 368评论 1 0
  • 据说今天是120年来第一次发生在新历2月3日的立春,其实应该没什么稀奇的,但新闻嘛,总得找点话题来说,不然多无聊啊...
    全宏量阅读 305评论 0 1
  • 7月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了一次目标制定,结果只坚持了一周。因为中途参加了目标达成术初级课程和《思考快与慢》共读活动,完...
    成长路上的碎碎念阅读 442评论 0 1
  • 1.妈妈教我编蛋袋 端午节都会吃粽子鸡蛋和大蒜,而小孩子们就喜欢把蛋装在袋子里,挂在胸前。巧手的妈妈会拿出五彩的线...
    于慧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