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哭泣的青春3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晓三人在竹竿上刻上了名字,那转折的弧度装满了她们的小爱恋


苏晓终于明白苏夏的感受了,那种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一样好笑,容易被人操纵。

苏晓因为这件事,以后对林冬木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份相信,九分猜测



自从明白自己对林冬木有想法后,苏晓想着他的面前保持形象,不想在他面前出丑。但事实却是自己经常出状况。

一个愉悦的周末,天气晴朗,微风习习。

苏启在燕窝山山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山洞,里面有火种存在的痕迹。高度合适,空间横度很大且处于背风区。是个适合野炊的风水宝地。

苏启叫上了苏云龙和苏晓她们一起去野炊—煮竹筒饭,让他们自己准备食材和柴火。

苏启他们早一步到了山顶,开始准备野炊。苏夏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知道自己的任务是吃和玩,待在原地只会碍手碍脚。看时间离午餐还有一会,苏夏对在一旁同样不知所措的苏晓和兰静,提议走到了山顶的另一边往下看山脚的风景。

苏夏看到在一旁的绿意浓浓的竹林,突然灵光一闪,“我们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刻在这上面吧。反正也会没人看见。”

苏晓和兰静又傻傻的信了苏夏的话,这里不会有人看见。

苏晓三人在竹竿上刻上了名字,那转折的弧度装满了她们的小爱恋。

结果,第二天放学排队回家途中,苏启一脸坏笑地在苏晓身后说,“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你要贿赂我哦。”

苏晓没反应过来,以为苏启又在发疯了!

“我把竹子带回来了,你要看吗?”苏启接着说。

苏晓听到“竹子”两个字,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一脸的尴尬,没有答话。

在心里暗暗骂道:苏夏那个傻货又拉着她干了件蠢事。苏晓都不敢回头看林冬木的脸了,不用想肯定是一脸的坏笑。

苏晓忘了苏启他们也在山顶了,他们也有可能看见那些东西。

苏云龙身后的林冬木咧嘴一笑,笑的一脸愉悦,仿佛星星坠入了眼中。


一天,苏晓突然兴起写了一张纸条,递给了后座的林冬木。

在焦躁不安的等待中,林冬木敲了敲苏晓的肩,笑着给了她一张纸条。

苏晓打开了那张小纸条,上面只有一个字—你。还是在她原来的纸条上撕下来的。

苏晓不好意思地笑了,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消失了,几年的暗恋终于有了开花结果了。如果情况可以,她现在就想大叫庆祝一下。

放学回家,苏晓对兰静和苏夏说了这件事。她们都笑道:“终于我们三个人中的恋情开花了。”

但第二天,林冬木在彭钊和郭凡开玩笑地说“我在这个班没有喜欢的人。”

苏晓犹如一桶冷水从头淋了下来,把她的激动的心按住了。她想起了苏夏和郭凡的事,就是林冬木起的主意。

苏晓终于明白苏夏的感受了,那种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自己就像个小丑一样好笑,容易被人操纵。

苏晓因为这件事,以后对林冬木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份相信,九分猜测。

苏晓都不敢对兰静她们说这件事,她觉得林冬木就像苏启一样想看她们三个人的笑话,像苏启一样性格恶劣。

渐渐的,苏晓也把心思放到作业上,不在像之前因为林冬木在后面,为了保持形象,一副拘谨的模样。

六年级下学期,苏晓没有去老地方坐着,而是和苏俊玉坐到第一组,想远离林冬木。

老师为了学生的视力着想,让他们轮流坐四个组,只是组与组之间换,组员之间还是不动。

让苏晓无语的是,其他三组都是八排,而第二组有九排。林冬木和彭钊长的高在最后一排。并且他和彭钊是多出来的一桌,他们可以不跟着组走。可以留在第二组也可以跟着其他组走。

苏晓又因为个子坐到了倒数第一排,所以每次到第二组时都很尴尬。林冬木还和以前一样喜欢动手动脚,招惹苏晓。

林冬木是个五官端正,高个子男孩,不瘦,反而有一身的腱子肉。他的手掌很厚很大,中间的一个线,是断断续续的。苏夏说断掌打人都疼。

小考的渐近,班里的老师为了提高同学的成绩,针对偏科严重,还有上升空间的人。实行分组学习。语文弱的一组,数学差的一组。来统一出题训练。而苏晓和苏夏两个都在数学一组。由班长彭波管理,也就是监督工作。

而苏晓和苏夏数学差就被分到了数学组,邓凯和邓烈语文差就被分到了语文组。每次放学都发愤图强,血战题海。

林冬木是个各科发展平均的人,他的数学是最好的,听说在回马参加了数学竞赛,得到了二等奖,他的老师听说他要转学,还一度挽留了他。

一天,苏晓和苏夏正埋头苦干这天文数字一般的数学题,邓凯和邓烈满脸笑意地走了过来说:“女士们,要帮忙吗?”

“你们的语文题做完了?怎么快,速度啊!”苏夏抬起头,一脸惊讶道。

“没,我们脑袋疼想玩玩。”邓凯摇头道。

“你们有哪道题不会?我给你们讲讲,我找一下平衡。”

苏夏一脸的欢迎,笑道:“来来,正好我们也头疼。”

苏晓也点头笑着。

说罢,四人就热火朝天地讨论了起来。一时之间,氛围好不热闹。

“你们还真是厉害啊!语文差的给数学差的讲题。一点都不浪费资源啊!”林冬木突然在后面调侃道。

  “林冬木,你看不起学习组的人啊!”邓凯扭头道。

林冬木冷道:“是有怎样,你们两个确定能讲懂吗?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

邓烈笑道:“我看你是最近没收拾了,欠收拾吧。”说罢就站了起来,笑的战意满满。

林冬木冷眼。

邓凯二话不说直接扑向了林冬木,而后者灵活的躲避开了,在一边的邓烈也加入了战斗,包围着林冬木。邓凯和邓烈一人一手抓住了他的手臂。想用身体的重力把他压倒在地。

但林冬木用手臂的蛮力挣脱开了他们的束缚,一个猛推让邓凯出了战局,再用一个凛冽的眼神让邓烈退后了几步。

观战的苏晓和苏夏则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林冬木。

“你们最好一起上,还也许可以打的赢我。”林冬木一脸的倨傲,“好意”的提议道。

苏夏一听,火大了“我还不信,我们一起上课四个人还弄不赢他。邓凯,苏晓我们一起上。”

“嗯!一起上,竟敢嘲笑我们补课的,胆肥了。”邓凯挽起了袖子,苏晓和苏夏也跟着站了起来

林冬木被邓凯和邓烈用身躯死死的压住,而苏夏则明目张胆的踢了一脚,苏晓也狠狠地补了一脚。

林冬木喘息道:“你们太过分了,四个人竟然一起上,两男两女,两个语文,两个数学的。你们太配了。”

邓凯笑骂道:“是你自己太嘴碎,活该。”

“是你们两个太蠢了,苏晓她们数学差。补数学是她们脑子不行。你们两个补语文的,这是国语这说得过去吗?”林冬木毫不客气地讽刺着,无情地碾压着邓凯他们的智商。

一旁看好戏的苏晓和苏夏磨了磨牙,同时心想着是否还可以再补上几脚。

邓凯怒极反笑,“你聪明是吗?你厉害是吧?现在还不是被我们压在身下暴打。你还说,你还有理了是不?”

“有本事就放开我,我们单挑。怎么样?”林冬木涨红了脸,视线扫过了在一旁看戏的苏晓,脸上闪过一丝恼羞成怒。

“就是没本事,我们才四个人一起揍你。”

最后,两方人都在班长的怒喝下停息了混乱。那是苏晓第一次打赢了别人。



小月考结束了。

数学考试,苏晓破天荒考了六十分,心情十分激动。

然而在老师记录分数时,既然问了三次她的分数,才记下了六十这个分数。仿佛在说你说的是真的吗?

老师:“多少分?”

苏晓:“六十分。”

老师皱眉:“多少?”

苏晓想了想,换成了四川话。“陆十。”

老师再问:“再说一次,好多分?”

苏晓斟酌道:“六十分。”

老师停顿了一会,突然怒道;“不就是六十分吗?苏晓你干嘛一直说不清楚啊!”

全班都沉寂了,都不敢说话。毕竟没有像苏晓一样被问了几次,全班都目光都注视着苏晓。

苏晓一脸尴尬,腹诽着:老师到底是谁一直在问啊!

苏晓得了六十分的心情,也早已被冷却了,今天又在全班面前丢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老妈说:我最有钱了。 我说,你挣几个钱,就敢吹牛。 老妈说,你看我,一天一个日/亿(我们老家的土话,日的发音跟亿相...
    urna阅读 355评论 3 5
  • 2016年10月29日,上午11点,此刻我应该在考场,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可我只能躺在床上,胃疼,从晚上到现在断...
    孙bobo阅读 257评论 0 0
  • 正月初五 俗称“破五” 破五”是送年的意思,过了这一天,一切就慢慢恢复到大年三十以前的状态。 去姑姑家接你时,你...
    烫嘴的素饺子阅读 68评论 0 0
  • 1 最初对嫂子的印象,是停留在小时候快过年的时候。 当时我在本家的小伙伴家里玩,也就是她姑妈家。那时她跟她妹妹都是...
    烟雨红晨阅读 90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