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五)

无论回来多晚,每天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灯打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一会呆。

这个习惯我已经保持了很多年,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大概深夜的时候最习惯一个人独处。

尤其是这几天突如其来的打击,使得我这个习惯更加有了用武之地。

手机通知里有很多没有回复的微信,不用说,都是怔怔发的。

我没有去碰手机,我只想一个人静静。

老妈推开房门,“约取回来了?要不要吃点东西?”

我摇了摇头,“不用了,妈,你早点休息吧!”

老妈摇了摇头进了卧室,空荡荡的客厅便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站起身子,推开阳台的玻璃门,又随手将门推上。

没有开阳台灯,客厅的灯透过阳台的玻璃门洒进了阳台,有些昏黄,有些迷醉。

我推开了窗户,楼下歪歪斜斜摆满了电瓶车,路灯昏暗没有人烟。抬头是一片如墨的夜空,几点星光,几缕残云。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这包香烟已经买了一个星期了,每天深夜我都会趴在阳台上抽上一支。

我不喜欢抽烟,怔怔说过抽烟对身体不好。但此时此刻除了香烟,我找不到其他排解的方式。我不敢喝酒,我怕我喝了以后就会醉,醉了以后会对怔怔说我爱你。

尽管我深爱着她。

但是此时此刻,我又能怎样,给她最好的爱便是离开。

一根烟没有多久便燃尽了烟屁股,我还是心事重重。没有再点上一根,关上了窗户,推开阳台的门,把阳台门关上后又重新回到了客厅。

还是忍不住打开了手机,满屏都是怔怔。

13个未接语音,46个未接来电。

“秦约取你个王八蛋,为什么不回老娘?”

“秦约取,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秦约取,你还是不是男人?”

“你说过爱我一辈子的,都是假的吗?”

“不管有多少的苦,我都愿意和你一起扛。”

“你不能这样对我。秦约取,我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了你,除了你,我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

“秦约取,你是真的打算和我分开了吗?”

……

眼泪忍不住的流淌,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我没有回复怔怔,或许我应该把她拉黑或者删除。

我不喜欢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但是除了这种方式,我找不到其他的方式了。

我在逃避。

“秦约取,我到你家楼下了,你再不下来,我就要上去敲门了。”

“我下去!”

怔怔眼睛哭的肿的像核桃一般大,鼻涕都快挂在嘴上了,看到她这样我心里没来由的一酸。

“秦约取,你不抱抱我?”她委屈道。

我苦涩道,“我想抱,但是我抱了以后怕舍不得松开。”

“那就不松开,不松开不行吗?”她近乎咆哮。

黑暗中几处声控灯亮了起来,“怔怔小点声,吵到别人不好!”

她“哇”的一下子就哭了,上前搂住了我的脖子,“秦约取,我好爱你,你知道吗?”

我眼眶泛红,尽量想控制眼泪,可还是流了下来,“我也是啊,怔怔!可是,你也知道的……”

她没有说话,只是趴在我的肩头不停的哽咽。我心如刀割,只是不停的用手轻抚她的后背。

“怔怔,你还很年轻,我不能耽误你。我不想让你等我,我没有资格让一个女孩子把青春放在一场没有意义的赌注上。”

“秦约取,你爱我吗?”

怎能不爱!

只是我没有说话,我怕我说了以后她会义无反顾,而我将会陷她于水火。

“怔怔,我父亲的工厂倒闭了,五百万等着我们家去还,五百万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不能让你年纪轻轻就和我一起背负这么重的负债!”

“呜呜呜……”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秦约取……我只想告诉你……我很爱你……可是五百万……实在是太多了……我怕……我真的怕……我不想余生和你一起在还债中度过。”

我又怎么忍心让你度过那样的余生呢,怪只怪自己无能为力,给不了父母帮助,给不了心爱的人期许。我很想说,怔怔,等我帮家里人还上债务了,那我便来找你。但我又怕这傻姑娘真的会傻乎乎的等我,我也怕她最后和别人在一起了。

如果两个人不能够满足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那么他们有可能会幸福,但不一定会长远。

我笑道,“怔怔,怪我不敢面对,只是我们好聚好散,怪就怪在不恰当的时间段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怔怔泣不成声,“秦约取……以后我们还能联系嘛?”

我点了点头,温柔道,“当然可以啦!”其实我心里知道,这一次的见面也许是永别。

怔怔要比我勇敢,至少还鼓起勇气和我见这最后一面,而我却一直在逃避。

“秦约取……以后我可能会喜欢上别人……但我再也……再也不会像爱你一样……去爱别人了!”她哭的梨花带雨。

男人最无力的时候便是让心爱的女人流眼泪,我为她抹掉眼泪和鼻涕,“怔怔你不要哭了,这样不漂亮。”

“那你再……抱我一次吧!”

我紧紧的抱住了她,她耳朵贴在我的胸口,可以清楚的听到我的心跳。

“你果然还是爱我的,心跳还是这么快,多抱我一会吧,我要享受这最后的时光!”

“好!”

我抱了她半个钟头,“怔怔,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她点了点头,“走路吧!”

我们就这样走在夜幕的街头,两人相隔半步的距离,全程没有交流,却又很和谐美好。

十几公里的路途走了两个多小时,转眼间便到了怔怔家的楼下。

“秦约取,我们还会见面吗?”

“大概会吧?”

“秦约取,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不知道!”我苦涩的摇了摇头。

相顾无言,她咬了咬嘴唇,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半晌吐出一句话,“秦约取,我同意分手了,再也不见!”

她扭过头跑上楼,我转身奔入黑夜。

我本该开心,至少她解脱了,我也解脱了,至少心情怎地这般苦涩。

怔怔感谢这段日子你给我的快乐,明天依旧,我要好好赚钱,帮家里还清债务。你要好好爱自己,不管最后怎么样,我永远记得我生命中有一个叫怔怔的女孩。

如春般灿烂,生生不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