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跳舞的小悠悠

第一次用水彩,丑!

图 文/钟意阅读


小悠悠是一只刚刚出生的毛毛虫。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树梢的时候,小悠悠悄悄地探出头来,她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翠绿的大树穿着一件金光闪闪的礼服,偶尔透过的光亮点缀其上,像是一朵朵精心雕刻的花朵,夹杂着的一点点碧蓝像一颗颗小钻石让金色的礼服看上去更加绚丽。

忽然,微风拂过。

大树竟跳起了舞蹈,她的裙摆时而向上飞扬,忽而飞转而下,蹭的一下又来一个360度的大旋转,金色的光芒也随之摇摆,那一颗颗小钻石更是灼得悠悠睁不开眼睛。

看着大树的曼妙舞姿,悠悠既兴奋又感动。

要知道这可是她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外面的世界呢。她想这个世界可真是美妙啊,树叶的舞蹈也真是太优美了。

从那一刻起,悠悠决心要做一个像大树一样的优秀舞者,她要跳出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舞姿。

只是,谁也不相信,谁也不赞同。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一只毛毛虫是不可能会跳舞的。

但是小悠悠从来没有放弃,她觉得自己不是一只毛毛虫,她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美丽的舞蹈家。

从那以后,悠悠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学习跳舞。

她躺在树枝上,拼尽全力想抬起身来,可笨重的身体依旧一动不动。于是她转而学习旋转,在尝试了几百遍之后终于可以左右移动一点点了。

正当她为自己的进步而雀跃的时候,戏谑的声音便蹿进了她的耳朵。

“你和我们一样,就是一条毛毛虫,怎么可能学会跳舞呢?”

“对啊,瞧你笨的,动都动不了,还想跳舞。”

“你真是异想天开啊,想做会跳舞的毛毛虫,做梦!”

“哈哈哈大家快来看啊,这里有一只想学跳舞的毛毛虫”

树林里传来了一浪一浪的哈哈大笑声,小悠悠的同伴们嘲笑她,树梢上高歌的小鸟们也嘲笑她,就连自己最亲近的朋友也在捂着嘴偷笑。

小悠悠觉得难过极了,想跳舞是她从认识世界的第一秒就有的愿望,可是这个愿望竟然会被那么多人嘲笑。

听着大家刺耳的笑声,小悠悠再也没有心思跳舞了,她一动不动地趴在树叶上默默地流泪。

“嘿,小悠悠,你别听他们瞎说,我觉得你的舞跳得特别好看呢!”

是谁在说话,小悠悠有点诧异,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她睁开泪眼朦胧的眼睛四处搜寻着。

“嘿,我在这儿呢,这儿”

循着声音望去,悠悠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残破的蜘蛛网和一个瘦瘦小小的黑蜘蛛。

“刚才是你在跟我说话吗?”悠悠探出头。

“是的,我叫小黑,我每天都在看你跳舞,真的跳得很好哦!”小黑顺着网上的丝线爬到悠悠身旁。

听到小黑的鼓励,悠悠觉得好过了许多,虽然她知道其实她的舞姿并不好。

从那以后小悠悠和小黑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小悠悠继续每天扭动着笨拙的身体。

小黑继续每天称赞着悠悠的舞姿。

他们再也不关心大家的嘲笑了,慢慢地,所有人也都懒得再嘲笑,变得习以为常了。

有一天,小悠悠像往常一样扭动着身体,突然她可以站直了,正当她雀跃不已,想要开始旋转的时候,一阵大风吹了过来。

小悠悠被吹下了大树。

她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急速下降,她想要抓住身边一切可以抓住的东西,可是却根本来不及。

树叶拍打着她的身体,一阵阵疼痛向她袭来,她惊恐万分,害怕得闭上了双眼。

突然,她感觉自己悬在了半空中,一阵阵微风拂面而过,暖暖的,痒痒的。

她鼓足勇气打开一点眼缝,和煦的阳光,翠绿的树叶,还有绽放的花朵,摇曳的小草。

“悠悠,你没事吧?”小黑显得有些着急地呼喊着。

“没事,我没事。”悠悠发现自己被悬挂在了半空中,而且正是小黑救了自己。

她顺着丝一点点地往上爬着。

这时又一阵风吹来,悠悠随着风来了一个大旋转。

她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完成大旋转了,这在平时是根本不可能的。

悠悠想着便又尝试着踮起脚尖,扭动腰肢。啊,这些她竟都可以做到,真是太神奇了。

小悠悠踮起脚尖开始旋转,扭动的腰肢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金色的光芒洒在她的身上,仿佛在为她献上绚烂的舞衣。

树叶簌簌作响,不时打着快乐的节拍,鸟儿站在枝头高声歌唱,小悠悠伴着音乐和歌声跳得更加欢快,她时而飞腾而上,时而急转向下,忽的又旋转不止,蹭的又伫立不动,她时而如清风扑面而来,时而如落叶飘飘扬扬,又时而如白云舒舒展展。

她的舞姿惊叹了树林里的所有的朋友,大家纷纷向她投去惊艳的目光。

这一刻,悠悠开心极了。她终于可以跳出轻盈的舞姿了。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嘲笑悠悠的异想天开的,反倒是总有人偷偷躲在一旁欣赏她优美的舞姿。

倘若有哪天你看到了有一只毛毛虫正悬挂在半空中跳舞,那一定就是悠悠啦!


附一一趣事一则

今天我们去磨山嗨皮,走到门口见到有很多的菊花。

爱拍照的我立马让一一站到花前。谁知还没等我开始拍,她就跑过来抢我的手机:“妈妈,我给你拍照吧,你站这里。”

我是听话的妈妈,最后在她的指导之下我选好位置站住,还得摆个pose。

不过最后一看竟然拍得还蛮漂亮的。

哈哈以后我就算是有的私人摄像师了。


更新于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