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来看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往常一样在河岸洗浣着衣物,脚下垫着的大石头有些松动变得颤巍巍的,我蹲在上面,心提到了嗓子眼。

回头看向其他位置,都被别些个洗衣女给占了。我怏怏的拿出脏衣服,开始清洗。

这次我洗的特别专心,生怕一不小心跌进湖里。

然而,不好的预感往往都是比观音菩萨还要灵的。

“嘿!画楹。”

“啊!!”

术安那个王八蛋突然从河里冒出来,吓得我重心不稳往河里倒去。

他一把接住我,以免我落入浑身湿透被水呛鼻的惨状。

但是,我感觉到有个小东西闯进了我的衣衫,蹦哒着,好像快要窜进了我的肚兜。

“啊!!!!”

我叫的更惨了,术安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一叫给吓到,手一缩。

我,掉进了湖里。

我就知道,逃不掉的。

我浑身湿漉漉的勉强站起来,术安大呼,“诶!我的鱼!”

“你个登徒浪子!混蛋!”我气的直跺脚,然而在水里我不太好发挥,结果又跌了进去。这河里的水,还真难喝。

术安连忙把我抱起,扶到河岸边上,委屈的看着我。“对不起,画楹,我只是想给你看我抓的鱼”

“画楹……”

我的衣服不知是被太阳烤干的,还是我心中的怒火已经达到了可以成形烧人的境界。

我又羞又恼,杏目圆瞪。

附近洗衣的姑娘大婶们打趣道:“术安,想追画楹当媳妇你这样可行不通哦”

“小伙子,加把劲啊”

  我,竟无语凝噎!感情我还得发个奖赏给他,好叫他再接再厉?

我白了术安一眼,提着一篮衣服默默走回家 ,术安一把抢过我的篮子,无赖的笑着。“走,咱们回家。”

我和术安相识已久。

我父亲是位老先生,儒雅到老的一个男子。父亲与术安的爹是老相识,所以术安总是出现在我家。从我们还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们就一直维系着你追我逃的相处方式。

术安在我家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楹楹真好看,爹我能把楹楹带回家吗?”

果然,登徒子都是从小浪到大的。

我对术安的感觉怎么说呢,虽然他有时傻愣愣的,但他武功还是不错的,毕竟他爹爹是开武馆的大师傅。人嘛,倒生得蛮清秀,有几分柔弱书生的样子。可他不爱习书,他只会勉强看一些兵法方面的书。打打杀杀的,难怪生个榆木脑袋。

一日,堂姐来拜访父亲,过后便神经兮兮的闯入我房内。躺在我床上,手指把玩着头发,我坐在一边看着她。

“不对啊,你今天怎么给人一种吃了春药的感觉。这大旱天的,春天早过了你咋还发春呢。说,哪家的公子哥啊?”

堂姐摸摸脸蛋,咯咯笑着。“我想我是爱上言公子了。”

“言公子,噢,就是那次小红小绿为了争他在街上打起来了的那个?”

堂姐挑挑眉毛“喜欢我家相公的人可多着呢。”

“哟,就相公的叫起来了啊,真不害臊,略。”

我朝她做了一个鬼脸。

“你可别说我了,你那小情郎可每天都跟着你呢,形影不离的。”她撇了撇嘴接着说“术安这人吧,实诚,能干,又和你青梅竹马。你说你咋就不搭理他呢,你当真就一点都不稀罕他?”

我郁闷着她把话题突然转移到了我的身上,还未开口回答。她又问道:“那你说说,你喜欢咋样的?”

我想了想说:“大将军,我喜欢英雄。”

堂姐笑得贼兮兮的,“小丫头也春心在怀了啊。”

“哪有!堂姐你别胡说!”

“哟哟,还脸红了啊,你说你红啥啊,我又不是大英雄,大将军。”

我脑海里莫名的出现术安的脸,和他练武时候的样子。我使劲拍自己的脑袋,怎么会想到那个木头。

表姐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我摇摇头说:“堂姐,我替言公子感到不安啊,像您这样的悍妇看上了他,他现在估计贞洁难保啊!”

“死丫头!”

我对于自己因为术安而脸红的行为十分不能理解,于是便一直躲着他。不过他最近也就来了几次,我都因为心虚而不敢见他。

不久后,传来了术安要从军的消息。他爹高兴得大设酒宴,直说儿子有志气,总于知道要骁战沙场,精忠报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恍惚间我们又谈到命运 我说寂寥 你说无妨 我说弯腰做不完的苦事 你说昂首走不尽的征程 恍惚间我们认知到 ...
    翔于阅读 215评论 0 0
  • 初夏。 广场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很热闹。 每天这个时间,广场上就热闹了起来。孩子玩的城堡,游乐场,碰碰车应有尽有。...
    手落丹青书阅读 302评论 1 1
  • 说来不怕人笑话,今天是我第一次逛宜家。当年家里装修的时候我正怀孕,所以一切装修事宜都全权交由我老公和公公负责。今天...
    Super_Luna阅读 316评论 0 0
  • 会不会管理老板,是月薪5千和月薪5万的主要区别_ Connie LinkedIn 一定要把老板的期望搞清楚,以免用...
    戰敭阅读 2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