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变,我希望多多益善

图片来自花瓣网

朋友说我去年很幸运,知识面宽了,工资涨了,甚至前几天听网络课程都能中了一个心心念念的Kindle。朋友诧异我变化了,成长了。

谁说不是呢?我想要把日子过得热闹拥挤一些,不愿再把五天八小时过得平淡冷清,我把想要做的事情,付诸了实践,为之努力,并且坚持,才有了朋友所说的变化和那点幸运。我省去刷剧逛街的时间去阅读,早晚涂护肤品的同时去听音频节目,守着一盏台灯去记录文字书写想法。我省去周六睡懒觉的时间去工作,跟着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爬山调试产品,尽可能的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好。

这一年,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以前从没想过会做的事情,收获了以前从没想过会收获的东西。

1.学习理财

十一回家,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打客服电话咨询了一下家里买的保险情况,这一问才知道,稀里糊涂的交了三年钱,账户里只剩下一半不到了。不光老爸老妈忧心了,我自己更是心慌了,这样下去,一年扣掉这么多保费,还要交好多年,先不说这份保险买的值不值,就只自己花钱后这么的不踏实感也会让我崩溃的睡不着觉。

十一回来后,我动手干这件事,想办法去把它弄清楚。逛论坛,狂看人家的帖子,读牛人分享的文章,一遍一遍记笔记,我终于懂了什么叫储蓄型保险,什么叫消费型保险,我买的是哪种,对我目前的情况来说合不合适等,虽然我并不会成为这方面的大牛,可我现在能让老爸老妈安心了,自己也放心了。而学习保险知识的同时,我也接触到了理财,了解了一个理念理财就是理人生,知道了各种基金的概念。当我想要去理财或者买保险的时候,不至于一味地人云亦云,而能够用自己拥有的知识去判断去选择适合我的产品,并且对所选产品存在的风险有一定的把握,做到心中有数。

我的变化是:

(1)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2)打破了舒适区去获取新知识,过程是枯燥的,甚至是痛苦的,可是收获满满。

(3)别人跟我说到这方面的话题时,我不再傻瓜似得觉得这人好厉害,而是思考他说的有道理的地方,为我所用。

2.努力工作

学习理财知识时,让我再一次意识到本金的重要性。对我来说,获得本金的最重要渠道就是努力工作。

我对工作的态度一直算认真,工资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抓住机会学知识,抓紧时间学技能,能力上去了,工资不至于一直低。工资高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更要提升自己,把工作做完美,对得起拿到的这份钱。

所以,周六我能够快速的从暖和和的被窝里起床去加班,调试产品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背着泡面上山,为了少上厕所,尽量少喝水,中午的大太阳底下,拿着万用表检查电压,测试通断,下午刺骨的风,仍然跟问题死磕到底,和时间赛跑着,只想要快点把问题解决,让演示顺利进行。

前几天去调试产品,天气很冷,山上风又大,我的领导手拿两条导线想把他们分开,可是手冻僵了不听使唤,怎么都分不开两条线。整个过程中遇到各种坎坷,最终也克服困难一路走了过来。

我的变化是:

(1)工资涨了,还不少。

(2)技能涨了,接到任务时,知道从哪入手,然后完成。

(3)自信涨了,不再总怀疑自己这不行那不行。

(4)体能涨了,吃苦耐劳不在话下。

3.拓展知识

我相信一句话,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所以,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尝试做不同的事情丰富自己的生活。我读文学著作,也读心理学书籍,读时间管理类,也开始慢慢接触经济学作品,我听人家用心做的音频节目,吸收不同方面的知识和观点,我上名人做的网络课程,学习人家的成长经验,记录人家的干货分享。

我的变化是:

(1)积极向上了,不再害怕一个人的孤独,而是用独处时光去学习去思考。

(2)内心充实了,尤其看了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感觉很棒。

(3)容易接纳了,喜欢别人跟我说我不知道的知识,并且去探索。

朋友也惊喜的说,真希望我的每一个朋友都像你这样。

我也希望我自己,想要减肥,那就管住嘴迈开腿,想要写字,那就去阅读去学习,想要做晨型人,那就早起不赖床。我还希望我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跟朋友见面的时候,和他们谈论的并非我一成不变的生活,而是我得到了一个阅读神器,学会了一个美妆技能,旅途中见到的精彩瞬间,甚至我新学会的一首歌。

我想跟朋友说,这种变,我希望多多益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