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死或生(I)

金毛:死或生(I

文/猫屎二号

(强子视角)

          “轰!”蓦地一记雷响,紧接着便是噼里啪啦的大雨倾盆而泻,大风也呼哧地将窗吹的吱嘎作响。强子从睡梦中惊醒,无奈地撑开惺忪的双眼,看了看手机,才十二点多一些,他拖着肥胖的身躯费劲地从床上翻身爬起,起身准备将窗户关严后再补上个回笼觉。

        走近窗前,雨水已经打湿窗沿漫进了屋内,将临近的地板都浸湿了一圈,强子连忙抬手关上。正准备回到床上时,眼角的余光瞥到窗外路灯微弱灯光下的一只瘦弱金毛,此时它早已浑身湿透,毛发也都垂了下来,但它的头却依旧抬着,绝望又无奈地望着强子这儿的旧楼。强子依稀认出它是楼上那位年轻女孩的宠物“嘟嘟”,只是不知为何女主人忍心让它在这狂风暴雨中受苦。不过毕竟不是自己家的,也不好说什么,免得倒被人嫌的多管闲事。强子没多想便转头爬上了床,只是这次他再无法入睡,一闭上眼,脑海里翻来覆去都是金毛那可怜的身影及绝望的神情,心中也觉着十分不忍。

        思来想去,强子最后还是抿唇爬起身将门后近一月没用的折叠伞取下,迈着步子下了楼。强子住在这旧寓的三楼,对于身形肥胖的强子来说,是极好的位置了,上下楼都不会太累。楼梯过于老旧只有微弱的灯光,所以下楼时他需借着手机的光才能一步一阶的踱着下去。到了一楼大门口,强子习惯性伸手度了下雨势,便开伞踏着人字拖涉水走近它身旁。雨伞将这一人一狗笼罩在其中,强子能清晰地听到嘟嘟由于寒冷导致骨骼颤抖发出的咯咯声,其中夹杂着些许它呜呜的哀鸣。强子细看,发现它脖颈上的项圈夹着一张纸条,不过也已湿透。他用脖子和肩部夹着雨伞,蹲下身子轻轻取下纸条,另一手用手机照着。字迹已经被雨水淡化了部分,但依旧能分辨出上面的内容:

                                                                                                          善待它,谢谢你!

        简洁的话语让他明白这只可怜的金毛是被遗弃了,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他对这种行为都十分不满。强子不忍看到嘟嘟在暴雨中接着受苦,便揣 好信纸,撑好伞,对嘟嘟说道:“嘟嘟,进去躲下雨先,雨太大了”,然后拽着它的项圈想将它拉进屋檐下。谁知嘟嘟纹丝不动,不肯离去,只坐在那直勾勾地望着楼上。强子看着嘟嘟,叹了口气,将伞收了起来,卯足劲儿将它抱起,一步接一步,踏着水往檐下走。

        许久,强子终于把它抱到了一楼檐下,将它放下后,撑着腰长吁了一口气。此时的嘟嘟,终于望向了强子,眼中充满着渴求,呜咽地哀嚎着。强子心想,它应该是饿着冻着了,便匆匆上楼取了几片吐司及干燥的毛巾下来。替它擦干雨水后,喂食之时,嘟嘟却连嘴都不曾张开,只是望着强子,呜咽着。虽说十分可怜,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他连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周全,更何况再多一只狗呢。安抚嘟嘟许久它都未进食,强子只好将食物放在它面前,叹息着上楼了。

        待到第二天,大雨退去,清晨的鸟鸣与雨后的清新空气将强子早早地唤了起来。他起床洗漱完,下楼上班时,看到嘟嘟已经在一楼门口蜷缩着趴在地上睡的很香了,于是便悄声绕了开,生怕惊扰到它。下班后,强子特意为它带来了特制的狗粮,看到它依旧在那路灯下望着,不免又叹息了一声。嘟嘟见到他回来,冲他汪汪叫了几声,强子也上前去喂食和安抚它,离去时心中也对这只温顺又可爱的金毛十分不舍。如此过了几日,嘟嘟依旧无人前来领养。

        再一周,强子下班回家,发现自己楼下停着几辆警车,楼道门口也被围上了警戒线,四周的邻居们纷纷低语交谈着,

        王婶儿斜眉一挑,看着众人欲言又止地道:“哟~听说呀,这姑娘都死了快半个月了,也不知道到底是自杀还是别人...?”

        李大姐用着尖锐的嗓音应着:“这自杀不自杀的我不知道,不过呀,我听说她可不是什么正经人家,保不齐觉得自己肮脏了自杀了呢!”

        王飞感慨道:“哎哟,您早咋不说呢?说不定我还能......咳咳,哎,可惜了这漂亮的人儿。”

        门卫大爷因为他们这些坏话感到愤怒:“可不要瞎说,人都去世了,在背后瞎说人家坏话作甚!”

        .......

        领居们七嘴八舌地说道着,强子不愿再细听他们的流言,准备离开时他在人群中看到了在警戒线旁的嘟嘟,被警员拦在了外面。看着嘟嘟望向楼内呜呜汪汪地叫着,很是伤心,心想不会是它的主人出事了吧,便上前抚摸着嘟嘟的头权当安慰。约莫一小时,相关人员便抬着裹布的尸体出来,驱散开居民后上车开走了,嘟嘟紧跟上去,依旧被警员拦了回来,只得它不断地冲着离去的车辆哀嚎。余下的刑侦队员对居民们进行了走访笔录,收集完资料封锁了案发现场后也离去了。

        此后数日,警方给出鉴定结果,判定她为自杀。联系许久终不得家属前来认领尸体,只得将其放到殡仪馆火化处理了。

        某一日,强子细细回想,曾经与嘟嘟的主人有过几面之缘,印象中她约莫二十出头,面容玲珑精致,亭亭玉立,行为举止也落落大方,头发十分柔顺自然垂落到肩上,身上时常穿着一袭素色碎花长裙,十分的优雅,只是脸上时不时的忧郁让她本应无比绚烂的光彩暗淡了几分,不过每每与她打招呼时,她总会把脸上的阴郁隐藏起来,甜美地冲你一笑回应道:“你好”。

        正当强子思索时,门外传来轻微的撞门声,连忙起身。打开门时,竟发现是嘟嘟叼着一朵颜色并不鲜艳的野花,放在强子脚下汪汪叫着。强子捡起花来,心想难不成是它感激自己这些天对它的照顾?越想心中越是惊叹嘟嘟的灵性。随后嘟嘟便转身离开了,在嘟嘟离开之际,强子回想起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看着它萧瑟的背影,心中涟漪般泛起不舍之情,不自禁喊道:“嘟嘟,”嘟嘟闻声转身疑惑地凝望着他,只见强子眯着眼,笑颜挤在他肥肉横堆的脸上,伸手指着屋内缓缓道:“我这个破屋子,做你的新家好吗?”

        之后的日子,强子变了一个人似的,原本杂乱无章的屋子被他收拾十分干净,从不运动的他现在也时常可以在公园见到他与嘟嘟嬉戏追逐的影子,似乎生活因为多了一个它而变得明朗,充满了希望。许多时候,嘟嘟经过楼下时还是会望向前主人的屋子,每当这时强子都会思索,令嘟嘟如此钟情的她......真是如他们所说那般的人吗?为何她的脸上总是阴雨不断,她又是承受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作出选择,决心离开这个人世,离开这只深情的金毛犬......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