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师~培训

自我介绍~及培训(海英)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2013年加入幸福双翼工作,到现在已经6年时间,可以说这6年也是我从职场小白,成长为一个家庭教育专业老师的6年,也是我在家庭和工作中被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滋养的6年,非常感恩自己当年的选择,走上了家庭教育的道路[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是许可丹尼逊健脑操导师和顾问,也是幸福双翼的讲师之一,负责教授健脑操的部分课程,以及幸福双翼的相关课程及讲座,成为讲师最大的幸福就是:当你分享传播时,你自己获得的成长是最大的,这种教学相长的感觉,非常美妙哟[呲牙]

海英老师大家都很熟悉了,她是幸福双翼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把健脑操等专业的肌动学课程引入的先驱导师,她不仅仅自己教授专业课程,也一直致力于带领和培训一批志同道合、专业发展意愿足够、专业能力评估也合格的讲师,一起为让更多家庭和孩子受益而努力[爱心]

这两年,我们在给很多家庭和孩子做个案辅导的过程中发现,厌学的孩子越来越多,崩溃焦虑的父母越来越多,究其根本都跟我们的家庭教育知识和能力不足,自我成长和疗愈能力不足,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举办这次幸福双翼课程讲师系列活动的初衷:我们的能力有限,影响范围有限,但我们可以带领一批有意愿在家庭教育深入学习和成长的伙伴,成长为专业老师,一起来成长自己、滋养他人,这样我们就可以积少成多,汇聚成一股大大的能量啦

下面,我还是跟大家正式介绍一下大家都很熟悉的海英老师吧[鼓掌]

接下来,我们把宝贵的时间留给海英老师,她将为大家分享【知行合一的人生路】以及幸福双翼在培养家庭教育课程讲师的一些计划与安排[蛋糕]

@郑海英 有请海英老师[爱心][爱心][爱心]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这周开始,咱们这个群和另外的培养计划的二群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的热闹,大家都在期待着我们的讲师培养计划的出炉和大家之间的分享,我是海英老师,非常开心,有机会和我们家学的复训学员们。一起来共同交流后续的学习培养计划。

之前雪琴在跟我沟通,以什么样的一个话题,作为今天的讲座主题,我思考了良久,后来呢,写下来,这个题目叫做活出知行合一的人生路,对于我而言,以前很多年前一直在做培训,在做讲师,更多的呢,是要讲给大家听,把自己知道的,学到的,懂得的这些知识体系传授给大家,因此的话,那个时候我的身份是一名讲师,不过再有一次跟我先生的沟通过程中,他的一番话触动了我,他说你是老师,意思,就是说,你会讲啊,可是你真的能做出来吗,你做的和你说的是一致的吗,当时看着她那样的眼神,听着他那样的语气,我的内心不平静。

我也在反问自己,我所讲的和我所做的事,能够保持一致性吗,我站在台上分享给大家的,在每一次的线上或者线下讲座里,跟大家共同去分享,交流的内容,是我正在。并且已经做到的吗,我是可以非常踏实的站在这个讲台上,作为这样一个讲者吗,于是在那个过程中给了我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一个促进,这个促进就是让我如何能够到。我能够到江,我做到的。将我知道的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于是我就想将我自己这一路以来。知行合一的这条路上的几个经典的故事跟大家做一个分享。

因此的话,当我们俩之间。有这样的非常强的这种个性和自我。又非常的独立的状态下的时候,那么我的成长就来临了。

咱们家车的学员汇聚在幸福双翼课程讲师培养计划的群里面,大家彼此通过两年的线上学习,都已经相互彼此熟悉。并且已经招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在人生的路上,因为有了共同的追求,因为有了共同的话题,尽管隔着屏幕。尽管我们不能够真人秀在一起。可是呢,也依然会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将我们凝聚在一起,而这也是我们这次讲师培养计划里面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础。

今天我的内容想从呢,知行合一这个话题来展开,来谈一谈,在我自己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事。那其中对我来说有重大促进作用的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引导,第二个部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在我在我们幸福双翼这个体系里面,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其中,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了解到幸福,双翼,就如同雪琴老师刚才所说到的。会发现现在有许许多多的家庭因为孩子的学习问题而感到焦虑,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寻找药方。那么于是的话呢,有的时候病急乱投医,可是却没有得到最有效的帮助,那么加血,在过去的几年之中已经验证了它的时效性。

而且我们也正在进一步的想。扩大专业队伍,希望有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能够加入其中,我们共同能够服务于更多的人,服务于更多的家庭,也因为我们这样的一个服务,可以让更多的家庭多一张孩子的笑脸。让更多的家庭因此而可以更加的幸福美满,安康。

不过非常具有挑战的事,如果站在讲台上去跟大家去讲授一些知识和课程的要点的话,培养起来并不算太难,可是,如果真正的要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能够帮助他人,推动往前,走向自己的人生道路,那的确又是需要时间和公立的。而这时间和功力又紧紧又不仅仅,是你能够讲授这个能力就可以的了,他必须要能够将你知道的应用在你的生活中,通过你自己个人的体验,你自己个人的成长,最后你具备一份能力,传播正能力。并且去点燃他人。

这么做的话,那么少,则是一年的时间,长泽的话呢,两年,三五年,甚至是一辈子。那于是我们推出来这样一个幸福双翼的课程,讲师培养计划也是分层来进行的。那在分层进行的过程中,您可以根据自己当前的状态和目标。选择最容易进入并且最感兴趣的一个领域。

再讲讲师培养计划之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些个人心得,那么每当我要进行课程辅导之前,或者当我去。讲课,在线下,课程中都碰到咱们很多的朋友,然后呢,称呼我为女神,那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其实最开始对我来说是非常紧张的,为什么呢,因为女神,它意味着完美无瑕,意味着非常非常的崇高,也意味着他有具备着这样一种superpower的能力,那每当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我心头就不紧不紧一紧,我才问自己,你真的是完美的吗,你真的是具有这样一种超能力吗,那也会有很多的朋友,每一次听过讲课的时候,事后都会非常羡慕的问我说,你家的孩子一定非常优秀吧。

每当问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的内心又咯噔一下,为什么呢,因为其实当我每一次在讲课,大家问到我的那些话题,无论是有关于孩子还是家庭,甚至个人。其实很多的话题我都经历过,我都遇到过,我也曾经哭过,也曾经郁闷过,也曾经垮过。那么,这些都构成了我的人生的真实的经历,于是的话呢,在某一次,当听到这个女神的这个称呼的时候,我在内心里面。就掂量了一下自己,又问了一下自己,现在大家称呼你我女神的时候,您内心的那份紧张从何而来。

帮我带着这个疑问来觉察自己的时候,其实我后我发现到的是什么呢,是我发现,其实我不是那么完美的,我的家庭,我的孩子都不是那么完美的,我遇到着他们的来自于他们的各式各样的挑战,我的家庭也面临着争吵,也面临着冲突,分歧。不过这些都是我真实生活的一个部分,他并不影响着我,成为一个走在知行合一路上的一个传播者,一个点燃者,一个。有力量的人。

那么面对着这个称呼的时候,从紧张,慢慢的到淡定,到慢慢,最后相对比较稳定的来接纳。这个其中的过程中也是自我个人成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跨越,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我以前在讲课的时候,大家说,哎呀,你孩子的。这星期一定很强大,他一定学习非常的优秀吧,那么我也想来跟大家讲讲在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的片段。

而这些我的个人故事,在其他的场合,我基本上没有这样诊断的去讲过。而今天,为了准备这个知行合一的人生路,我开始重新又面对了自己,又重新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历程,那我的先生啊,是一个非常非常自信的人,他是非常有power的这种男性。而且他成长的家庭是这种比较男性男权主义者的,于是的话呢,它非常的强调。家长的权威,那你就可想而知,他希望他的老婆。是。贤惠的,乖顺的,她的孩子也是非常非常的乖的。那么这就是我的真实的心声,也就是我的真实生活。

他有一次跟我讲画的时候呢,我们俩在聊天,他突然冒出来一句,你挺乖的,我,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哑然失笑了,我就跟他说,我说你是在对我讲话嘛,他是啊,我说你有意识到我是你的太太吗,而不是你的孩子吗,他当时在说,对呀,你是我老婆呀,你是要乖一点呢,那我就明白,在他的家庭生活里面,在他的原生家庭里面,乖这个词代表着顺服代表折。他的家长权威代表折,它是具有着说一不二的,这样的一种权威性,在这里的。

而我成长在一个非常民主,非常崇尚独立。非常崇尚个人这样的一个家庭之中,于是的话,我们俩之间的矛盾,和纷争,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我先生经常说,我们家三个人都特别有自我的个性,非常难管,他可以管得住上百号,上千号的人,可是呢,他面对着我们家的。他的太太和她的孩子,她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以前当他有一个意见的时候,我马上也会提出我自己的个人意见,于是的话,当我提出我个人自我意见的时候,我还蛮沾沾自喜的,因为我会觉得,你看。我提出了一个不同的一个想法,因为,一个不同的视角呈现出了一个新颖的一个话题和领域,按道理来说,你应该欣赏,我才是啊,可是我的心声,每一次都特别的不开心,然后他最后总结出来一个经验,如果他想去B。或者他想吃B,他或者呢,有B这个决定,他一定先要反着说,因为她说我一定会提出另外一个不同的方向,这样的话,他先反着说,那么慢慢的,我说的正是他想要的那个方向,这样我们俩就达成一致了。

当他总结了这个经验给到我听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难过,怎么事情变成了这样,难道我提出自我的看法和观点不可行啊,那这是我们之前我们两者之间的一个问题,奥地利这个问题的时候,每当我们有了不同点,要不然我们就冷战了,要不然我们两个人就谁也不说话了,各自按照各自自己的方向。做自己的事情,于是的话,他跟他的朋友说,我这个人呢,特别的固执。而我也跟我的朋友说,我的先生啊,是一个特别固执的人,其实,后来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发现我们见到的不过就是那个自己吗,我见到的他的固执,其实只不过是我自己的故事而已,而这个过程中,我们俩人之间。距离也就越来越远了。

于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感觉到彼此之间好像没有办法沟通。但是看在孩子的面上吧,我们还是要把生活过下去,还是要过好。可是心和心之间的距离却没有那么的亲密。那么当我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方式最终引领了我。然后让我导致这样的改变呢。

当然,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基础就是幸福双翼的家学课程的整个体系。因为对于我而言,那么整个家庭里面,我们怎么样能够活出我们的幸福。同时,还能够在我们的家庭中传承我们的幸福,这一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的追求,我们爱对方,我们也爱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也爱这个家庭,可是。我们两个很好的人,却没有办法能够。好的相处,甚至随着岁月的流逝,心里的距离越来越远,那么在有一天,当我真正的去看到我先生的时候,我突然发现。

我发现其实我跟他的婚姻不过就是我的父亲,跟我的妈妈,两个人彼此的婚姻的模板。那么,就好像是我复制了妈妈和。爸爸之间的这样一个影子,那个时候我可以讲出很多我的先生跟我爸爸特别类似的地方,我和我妈妈。特别类似的地方,因为我的妈妈脾气相当好,我的脾气也不错啊,然后我妈妈特别的爱学习,然后我的妹妹海林老师,他经常跟我说。看到我这个样子,他就觉得看到我妈妈一样。那我跟妈妈的脾气,性格甚至学习方式爱好都非常的相同,而我的先生是一个很活泼,很爱讲话的孔雀,我的爸爸更加是一只孔雀。他们两个人都特别的爱和别人打交道,特别的热情。

而且。你特别好玩儿。比如说我的父亲,他一生里面有一个特别最大的爱好就是打扑克牌,每当我们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我们这些孩子们跟他一起陪他打扑克,是对她最大的孝顺。那我的心声也特别好玩,跟朋友们在一起一起打下扑克牌,哇。他当时的那种状态就特别的美妙,而且她曾经。在公司里面处处,毕业的时候跟他的搭档一起去,他拱猪居然在全公司1000多人里面。他居然成为了。拱猪大赛的冠军,那么可想而知,和我这么一个爱学习的人,他这么爱玩的一个人,然后怎么碰出火花呢。

所以当我发现我的心声,和我们俩的婚姻和我父母的婚姻基本上。这好像是复制一样,然后我就看到了,哎呀,你看爸爸呀,他经常不细心,他有的时候根本不懂得怎么样去关心妈妈,然后我也就看到了我的心声,他有这毛病,你看,有的时候你生病了,他不闻不问的。然后于是的话,在这个部分中都看到了是对方的不如意,不美满,那么直到有一天,在我学习性格课程的过程中。我突然发现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完完全全的不同,孔雀的性格就是喜欢活跃,就是喜欢愉快的家庭氛围和愉快的氛围所以,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那种开心。那种活跃,那种欢腾的那种氛围是他最开心最愉悦的。

我呢,这性格里面还带有着老虎的个性,喜欢直接讲,直接表达。甚至有的时候会觉得。对方如果跟我发生冲突了,我们俩个人在冲突中吵架,解决问题,也可以,可是每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就换来的是对方的不开心和冷战,那么,当我。在2004年。学习到性格。PPT课程的时候,我那个时候开始对自己做了一个非常非常深刻的反思,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我在试用我自己的方式跟对方去连接,去忘记了去看到对方。它的特点,它的个性特色是什么,他人所欲,施之于人,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跟他去沟通和互动。

所以从那以后,我开始所使用的一个方式是,原来我很想改造他,我想改造他,跟我一样爱学习,我想改造他,每天下班之后,我们两个人都可以有相互学习的时间。而不是跟朋友们在一起呼朋唤友的,然后一起打扑克牌,一起去玩耍,可是我会发现这种改造特别的痛苦,那么改变他人不是改变,改变自己不是改变他人的主要途径,改变他人,改变自己是改变他人的唯一途径,这句话在我呢,当时是非常的深刻,所以我当时从改造他人。这样的一种痛苦中,开始走向了另外的一条成长的道路,这条道路就是认识他人,欣赏他人,改变自己。

帮我去认识他人的时候,我重新开始,认识我的心声,我会发现,我以前。抱怨他,责备他,甚至想改造他不爱学习的这样一个特点,其实我会发现他有着自己成长的不同的方式,他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他其实在跟人群,然后有闪光点,头脑风暴的方式,它产生他自己的想法,他激活他的思维。于是在那个过程中,我发现他的升迁非常的快,他的能力逐步的在那个过程中凸显出来,他的组织能力,他的管理能力。在工作的两年之后的时间段里面就脱颖而出,被委以重任。

生活给了我最好的教育,当我看到他的这个部分,又加上我学习到了。不同天赋特质的人,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沟通方式的时候,那么我开始。认识到它的特点,同时我也开始去重新欣赏他。同时另外一个方面,我改变自己,改变自己,跟他沟通的方式。改变我看待它的方式,改变我们相互彼此之间互动的方式,于是在那个过程中。我在第一个阶段里面改造他人的这样一个痛苦期就结束了,我家当时所学到的这个内容运用到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中,也收获到了两个人之间。彼此之间越来越了解这样的一个缓解的,这样的一个危机。

随着我在对性格这个特质越来越了解,越来越深入的过程中,我也能够。看到我自己的孩子的这样一些特点,当我的孩子出生以后,当他比较小的这种情况之下,我换了就会发现,他是一个非常非常老虎性很强的这样一种特点,虽然那个时候她还很小,没有办法帮他做测评,可是那个情况之下,我知道,面对着这样一个老虎个性的孩子,如果我每天发号施令,每天呢,强压住他以控制的方法去教育他的话,一定会收获到来更多的反抗和叛逆。所以那个时候怎么样引导,用目标的方式讲重点的方式,同时还有一个部分是怎样去设定底线,那用这样的一个方式给予他空间,让他有自我施展以及包括自我管理的方式。

当性格的课程帮助我来了解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每个人都有差异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接纳生活中的差异了,我也可以去欣赏这些差异,更加可以,当别人的意见跟我不同的时候,我可以保持开放和接纳的态度。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二个里程碑,我的第二个里程碑是跟我待会,要跟大家分享的这个教育模型息息相关,可以说他改变了我的人生,他改变了我的活法。他让我的活法,跟过去完完全全产生了一个不同的方式。

我先把教育模型的一些要点发给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再来跟大家来分享。其中我发生的故事。

大家打开这张PDF这个文件,你会发现其中里面我做了几张图片,以及包括一些文字来说明教育模型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那就一模型,他强调几个要点,第一个,他说,学习者的智能是与生俱来的。第二,他认为老师的角色是为学习者提供安全及不带批判的空间,让学习者得以展现它独特和天然的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学习者参与整个过程,比如说。他要设定目标,要觉察和评估他当下的现状,直到呢,接受指导和再度的评估,而作为老师的角色是什么呢,是作为一个示范。去做了一个模范协助者和共识者,听,这样讲非常的简单,可是如果真正要做到她。

可以说她是我。从基础到他指指我人生以后所有历程中的一个指引,一个导航卡,因为我都将继续沿着教育模型的方式。去生活,去工作,去和他人共事和互动。那我想详细的来讲讲其中的几个要点,第一个部分是学习者的智能,是与生俱来的。那真的吗,讲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们都想到佛家有一句话叫做本自具足,每个人其实都有折。他完美的本身的潜能,他都是完全足够和丰满的,他是丰盛的。他不需要向外求的,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我们看到我们自己的孩子会发现,他在学习中,他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挑战和障碍,他好像跨越不过去。

比如说他学习上拖拖拉拉的,他非常的磨蹭,他对自己的学业不上进,他根本不在乎,我们非常想在背后推一把,催一把,直至让这个孩子开始跑起来。可是你会发现,当你用。唠叨,用催逼,然后甚至用打骂的这种方式。当下是有效的,可是回过头来,这个孩子该怎么样又怎么样了,这就是我长期,这就是我经常所谈到的短期效果和长期效果之间的区别,来到我自己身上的时候,如果你认为学习者的智能去与生俱来的,每个人。都是本自具足的。每一个人。他都已经具备了他玩好的。资源,既可以学习到可以释放出他的天赋,可是为什么我们在生活中还遇到了这么多的问题呢。

那我再逐步在学习,成长,以及包括在生活和工作的过程中,我不断的去揣摩。那么你看我家的孩子。如果你说他是学习者,的智能是与生俱来的,那我应该非常有信心,他。总之他会往前走的呀,可是我看到他在天天打游戏呀,我看到他根本就没有去努力呀,我看到他对自己的学业成绩。都没有花费心思。那我当然很着急,那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发现,当我一接触教育模型。当我遇到了第一个学习者的天赋,学习者的天赋,学习者的智能蓄生具来的时候,我在这里都卡壳了。

那么真正的部分是什么呢,真正的部分是你真的相信每个人是膀子具足的吗,到今天为止,我完完全全的相信。为什么呢,因为当我不断在做的这个过程中,我会发现每个人都是有着它与生俱来的智能的。不过你要给他一空间,这也就是第二个要点,里面。作为家长,我们自己也是作为老师的这种角色,如果我们是作为助人者,我们是也是老师的这种角色,那当我,我们如果是坐在老师的这种角色,我们不用催逼,我们不用打骂,我们不用介意。的这种方式的话,我们怎样做。我们用的这种方式就是我们如何首先能够提供一个安全的,不带批判性的空间,能够让这个孩子能够让这个学习者展现它独特和天然的发展。

他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一个引出模型,这个引出模型是什么呢,也就是我们在谈到教育这个话题的时候,他的英文单词叫做education,Education,它来自于拉丁语,拉丁语里面,它有几个前缀和后知个词根。那爱的培训里面的这个一是前缀的意思,那这个意思是什么呢,其实就是向外出来的意思,而他的词根就是。duc,然后他的意思是什么呢,他的意思是。引导的意思,那后缀就是applicationk,什么意思,那么,那么你就从这个英文单词,它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将一个人的天资和天赋。激发和引导出来,向外引导出来。

要提供这样一个安全的,不带批判的空间,将一个人的天赋。将一个人的天资能够将他从内在。引发到外在引导出来,这怎么做呀,那么当我真正开始在做的时候,我改变了过去那种直接告诉孩子的这种方式,我告诉。以前的时候用告诉的方式就说九点钟了,你该写作业了,然后快要考试了,你赶紧去复习呀,然后你对自己的事情要上点心呀,你看妈妈这么辛苦,不就是为了这个家吗,你能不能够省点心,让我也少操点心,你看。妈妈多伤心呀,你看不都是为了你好,我也试过去的,这样的一个方式,当我开始基础教育模型的时候,我深深的爱上了他,不过我就感觉到非常非常大的挑战,因为。他非常具有挑战性。

他甚至有的时候让你看不到短期的效果,但是。如果你坚信一个人的智能是与生俱来的,孩子从出生的那天起,他就不是一张白纸,他是本子居住的,他是一个本自具足的一个精神的胚胎,如果你真正的相信这一点的话,那么在第二个部分。那怎么样去做呢,我就跟大家讲几个故事。

我的孩子,他在小的时候呢,他经常理平头,而且。不知道因为什么样的原因,我们家的爸爸就对这个头发呀,然后特别的在意,他在外地工作,每一次他回到家的。

我先讲一件生活中的小事。昨天我在自信心实在银里面来进行最后一课的答疑,辅导的时候。因为朋友她问到的一个话题是有关于他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她的头发非常非常之长,然后就一直不想剪头发,妈妈看到非常的难受,想到很多很多的方法让他去剪头发,可是这个孩子就是不理不睬,他完全无计可施,那我就来讲讲我的孩子的头发的故事。

他每次回到家的时候,他都会跟孩子说,哎呀,儿子,你头发涨长了,理头发去。所以每一次他回到家的时候,孩子都要离职,头发,所以我们家的孩子理的头发。在他小的时候都是小平头,而且呢,我们给他起了一个小名,叫毛毛。那他的同学,每当到教室的时候就抽着它,毛毛的这个乳名,而且的话呢,摸着他那个圆圆的脑袋,那个短短的,头发。那么每一次孩子回来都跟我讲。哎呀,你怎么把我的这个乳名这个小名字。告诉了老师,然后老师有次在课堂上叫着他的小名,大家都叫我毛毛。而且的话特别喜欢,没这个没有多少就是光光的这个脑袋。

可是,当我的孩子进入到青春期的时候,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一个特别突出的变化就是他不爱理头发了,那么当爸爸回到家的时候,说,儿子,你头发长了,那么最开始的时候,他还去理头发,还跟着爸爸一块儿去理头发,可是呢,有一次,我们在过春节的时候,爸爸回来说,哎呀,头发太长了,洗头发,结果它一响,让孩子去理头发的时候就是当下,此时此刻,因为他是家长啊,他是权威啊,他的希望。他说出来的话,孩子都要听,是你老婆挺好听,于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孩子跟他说,我现在不想理头发,我想下午去领。

孩子非常直接明白的告诉了给爸爸,他当下的决定,可是啊,老公非常非常的。不能够接受他,就想当下,此时此刻把这些事情做完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去看看别的事情啊,他很想把自我的意志。在此强加给孩子。可是他忘记意识到,这个孩子已经是进入到13岁的孩子了,那十三十四岁,当当进入了青春期的时候,孩子的。赶趟,形势非常非常之强的。如果你还是用过去这种强压式的这种方式的话,那么势必一定会得到。孩子这样的一种反抗,而我的孩子又恰巧又是这种老虎型的性格,进入到这个年龄阶段,加上这个个性的特质,他一定会反抗。

那么当时我的先生就在旁边使劲的催呀,使劲的要求啊,甚至以至于最后是什么呢,他发现孩子明确地表达了他的观点,并且不接受他的建议的时候,孩子又不理他,他非常非常愤怒之下,把孩子的手机给摔破了。那么你可想而知,两个人的冲突就此形成,孩子那个时候,就没有再理睬爸爸,于是那天我们家大年三十儿过年的那天,整个氛围都非常的僵。

以前。我跟先生去分享我们家学的内容,也分享我们在家庭之中,我们如何去对待我们的孩子,不过因为先生非常的自信,他会觉得我自己这套方法是非常好的。而且在以前的时候非常的管用,孩子也听我的,你的那套不管用也没用,你是老师,我不听你的。那么当时对于我而言,教育模型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对待我的先生,我。能不能够去相信他,他可以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对待他的孩子,他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有他自己本身的学习节奏,有他自己本身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步伐,跟我不一样。

知道容易,做到难。当我看到他做一些破坏性的活动的时候,儿,我知道这些举动一定会带来破坏性,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非常的煎熬,而正是因为有教育模型的引导,对于我而言,我当时的做法就是跟我的先生去分享,去反馈。可是至于他接不接受,能不能够吸收,按不按我的方式去做,能不能够去改变他自己,由他自己决定,不过我的做法是什么呢,我的做法是提供一个安全,不带批判性的空间,我有的时候会跟他说,你觉察一下,你刚才跟孩子说话的这个语气是把他当成了孩子,还是把他当成了一个青春期的孩子,那么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我没有批判,只是给他一个反馈。

这样的一个反馈,就是一个安全,不带批判性的一种方式,那当我这么做的时候,他并没有改变。不过我不断的在奔奔他姑这个种子,所以当他跟孩子发生冲突的那一天,这个机会来临了,有的时候我们看似是一个危机。而危机危机危险中蕴藏着机会,那么孩子当时这个手机被摔掉的时候,他非常的生气,而且的话,当我后来跟孩子沟通的时候,孩子说,我已经告诉爸爸了,我要下午的时候再去。理头发,可是他在这个过程中跟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就一个小时,我当然不耐烦了,那么我当时了解到这个原委的时候,我知道。那么我们家开始改变的机会来临了。

你要知道那个大年三十过得非常非常的难过,可是对于我而言,因为什么事一个机会呢,因为对于我的先生而言,以前我不下的那些种子,我开始跟他做的那些反馈,终于有一天。它可以发生改变了,而这个发生改变是因为他感受到了痛苦,他感受到了焦虑。

这样的一个反馈,就是一个安全,不带批判性的一种方式,那当我这么做的时候,他并没有改变。不过我不断的在奔奔他姑这个种子,所以当他跟孩子发生冲突的那一天,这个机会来临了,有的时候我们看似是一个危机。而危机危机危险中蕴藏着机会,那么孩子当时这个手机被摔掉的时候,他非常的生气,而且的话,当我后来跟孩子沟通的时候,孩子说,我已经告诉爸爸了,我要下午的时候再去。理头发,可是他在这个过程中跟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就一个小时,我当然不耐烦了,那么我当时了解到这个原委的时候,我知道。那么我们家开始改变的机会来临了。

那天,当孩子非常生气的情况之下,然后的话呢,我后来拿着他的那个手机,我说,看看,能不能够修一下吧,然后接下来的时候,孩子那天就拒绝和我们一块儿吃饭,那么我的心声就着急了,他也知道他自己当下的这个做法,是一个非常具有破坏性,它们两者之间关系的一种做法,不过那个时候我什么都没有说,因为对于我而言,我想。就好像是有的时候,我跟大家说,我们没有办法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一个真空的空间里,因为对于孩子而言,他将来也会遇到一个比较强势的人,如果我时时刻刻把它保护,在一个真空的氛围之中,那么。对于他而言,他如何去面对那些强势的人,跟他们去互动呢,这个社会一定有人对你温柔,一定有人对你强势。

他如何跟父亲去互动,他如何面对强势的人,然后能够相互彼此之间发展,他们之间的沟通方式,这是他自己需要去学习的,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比我的先生也没有任何的指责,我只是告诉他说,他现在不吃饭,那我做点什么,然后看他吃不吃吧,所以我当我做了寿司,拿到孩子的房间,孩子没有跟我们一起吃,他自己在自己的房间里面躲起来了,那么那天晚上,机会来临了,这个机会来临的是什么呢,当孩子,不选择跟我们吃饭的时候,那我的先生就开始着急了,他晚上破天荒的开口来问我,说,亲爱的,你说我该怎么办。

以前当我跟他分享我的所学的所交的时候,他有的时候听着,有的时候呢,他就开始说,你那套对我来说没有用的。他从来没有主动问过我,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在那一刻,我看到了他作为一个父亲内心的这种迷茫和焦虑,以及包括他对孩子的那份爱,我知道他学习的机会来临了,他转变的机会来临了,于是在那个过程中。我没有告诉他我们所有家学的内容,我只告诉她说,我有一本书,你看看吧,当你看完了之后,咱们俩再来讨论。后来这个假期过完之后,他要去国外出差,他出差走的那一天。然后呢,匆匆忙忙离开家的时候,她忘记了带这本书,不过。他折返回来,他在楼梯下面叫我的名字在窗户上叫我的名字。

他告诉我说,你把那本书给我扔下来,我出差的时候坐在飞机上那么十几个小时,20几个小时,我要看。我于是把那本书从阳台上扔下去,给他。那你知道当时我内心里面是多么的开心吗,我终于用教育模型迎来了。我的家庭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转变,这个转变是来自于我先生的这种转变,他开始转变成。他不再把孩子当成一个他的衣服,他把孩子看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他感觉到他自己要学习来转变。而在这种情况之下,来自于他内在的这种学习的动力,如果一旦发生的话,那么。他自我的学习的动力就开始产生。不要我去推他,不要我去催他,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所以在教育模型中的第三个部分是学习者,他参与到整个过程,他设定目标,他设定什么样的目标,比如说对我先生而言,它设定的目标,虽然并没有用一句语言表达出来,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他用他的行动来表达。他开始要学习如何来做一个青春期孩子的爸爸,如何能够跟这个青春期的孩子。来做一个。交流和互动。

同时,对于我来说,我也觉得这是另外一个机会,另外一个机会是提升我们两个人的夫妻关系,因为当过去的时候他有这种男权主义的这种权威。导向的话,他一定会想把我当成一个要三从四德的这样的一种女性。那么当我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的时候,他开始也要学习到。我们彼此之间怎么样用更成熟的方式来相处,用更成年化的这样一个方式,来互动。何来发展我们之间的关系。

所以他那天那个夜晚,当他来问我我该怎么办的时候,我内心底里面,虽然早晨也在这种冲突的过程之中,感觉到有些焦虑,有些不适,不过那心底里面又隐隐约约有一个黑长强烈的感觉,这个感觉就是他未必不是我们家庭中。然后关系更好,更加能够向上成长的一个最重要的契机。

所以,把那个过程开始,我的先生开始进入到了一种。平片不下来的一种学习节奏,以前他会学习很多的管理的课程,可是有关于家庭教育这个部分,他也只是耳濡目染到我家庭中的一些内容而已,并没有真正的开始正式的去学习。不过当我介绍给了他不同的书籍,让他去阅读的过程之中,他在里面吸收的非常的好,而且最有趣的是他开始回来践行了。

以前对他这样一个大男人来说,跟孩子去道歉,简直想都不想想,都不可能想象的事情。再有一天,他给孩子写了微信,他真诚地向孩子做了道歉,当时他那个举动是多么的不妥当,把孩子还当成了一个。三五岁的七八岁的一个小孩儿,而没有意识到孩子有他的自尊心,他需要用一种非常友善,并且非常尊重的方式去对待孩子,当时他写给孩子的那封信我留下来了,我觉得非常的喜悦,因为我看到了一种尊重,一种男权被打破的一种完完全全的一种改变。

再有一次,我跟他在互动的过程中,他说,孩子真乖,我当时就立即反馈,他,我说。请你听一下,你说孩子乖是一个什么样的意思呢,因为孩子呢,在前段时间的时候参加了一个28公里的徒步。的比赛,他在整个徒步的比赛的过程中,尽管感到非常的累,可是他依然是在优先提前比赛,结束的两个小时之前完成了28公里。那么。当时新生本来也要参加的,可是后来因为公司有紧急的事情。他不得不放弃这个比赛,于是就孩子独自去参加了。他后来跟我说,哎呀,孩子自己去参加了,而且也能够。非常非常的做的非常的好的话,他真乖,然后我就告诉他说,我说你觉察一下。当你说这个乖的时候。那么孩子是一个成年性的十六七岁的孩子了。

还是还是一个七八岁的一个小BB呢,孩子说,你说的这话有道理,因为我们的孩子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也要进入到17岁了,明年18岁就要进入到成人了。那么如果我们还把它当作一个小BB,当作一个小宝贝来看待的话,还希望他很乖的话,就是不是他想希望成为一个方向呢,我先生就问我说,那你觉得。我。如果要去夸奖他,肯定他的话应该是什么,我说。你可以肯定,他非常的独立呀,因为他自己一个人非常独立的完成了这项竞赛,而且非常有利呀,他非常这个,非常有挑战,他感觉到非常累,可是他非常有毅力的去完成了,他没有半途而废,那么我觉得你可以这么夸奖他呀,结果我的先生来了一句,骂你说的太对了。

因为。我说多的时候。他就会管我这样吗,因为他的妈妈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非常的唠叨。所以每当我一唠叨的时候,他说你是我妈呀。然后我当时开玩笑的时候就告诉他说,我说是啊,再多叫几声妈妈再教你几招。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彼此之间。可以非常真实的去告诉对方,自己真实的感受,甚至可以用非常轻松,幽默和玩笑的方式去彼此互动。而不再用过往那种指责,生气,冷战的方式来互动了。

那我非常感谢我的孩子进入到青春期,因为青春期迎来了我们家。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也迎来了我跟我先生之间彼此关系的一个升级,这个升级就是我们两个人开始真正的用成年人的方式来相处和互动,那当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很彼此开放的去聊,我们对待这个青春期的孩子,我们该怎样去做,有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就告诉孩子说,我们俩人去看电影,你去不去啊,当孩子说我不去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去看电影,我们有了自己更多互动的时间,我们有了更多,彼此之间去谈成长谈心理,谈我们彼此之间模式的一些共同的话题也走的越来越深。

那同时也感谢呢,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有教育模型的指导。那么我发现真正在过去的这个过程里面的等待。是值得的,因为在过去那个时间段里面,我对待我的先生的做法,就是完完全全用教育模型,虽然我懂得这么多。我也完完全全的在幸福双翼家庭教育体系里面,作为一个创业者,可是对我身边的这个最亲密的人,我却没有办法用强势的手段。逼他,然后来做出改变。而真正的用教育模型的这种方式迎来了这样的一次深刻的转变。

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切实地意识到,当青春期你遇到了很多的问题的时候,其实要回到整个家庭中,去寻找你们家庭模式的问题,去寻找。你们彼此之间家庭教育的问题,而我们之间也当然存在着这样一个话题。

所以对教育模型来说是什么呢,是我能够做这样的一个。模范,做这样一个示范者,比如说我跟孩子去互动的过程中,我用怎么样的方式去互动,其实不也是在向我的先生做更好的示范吗,同时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打他,当作一个敌人,也不把他当做一个弱小的,不懂的人,他把他当作了一个我的共识者,我和他一起去共事,我只不过。能够去反馈到我现在看到的一些话题,让他自己能够做出决定,他是要改变还是不改变,那经过我们家的这次冲突事件之后,我的先生。你越来越能够听得进去我的话了,而且也在更加积极地去改变。和他父母之间的关系。

因为我的公公婆婆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都一直是以这种非常严厉的。强势的,然后的话呢,没有自我空间的这样一种方式,去对待她。所以他跟父母之间的这样的一个关系是比较梳理的,不过逐步逐步的。他开始在有空的时间段里面就开始带老人家一块去散步,一块儿去爬山,跟他们一块儿去吃饭,然后彼此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那么当我看到这一幕发生的时候,我内心底里面,会觉得我们的家庭向着越来越好的氛围,去去,发展。而且的话呢,这个发展是没有用破坏性,没有逼迫性,也没有用冷战。来作为代价的,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用教育模型。所以整个教育模型他需要与能稳住。需要你能够相信。

希望你能够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圆满自足的,每一个人,他其实都有着一个天赋的光之晚,这个光治完,他,照耀着他的内心,他照耀着他的世界,它可以与与一块儿去游泳,他可以与鸟一块儿去飞翔,他可以一起在鲨鱼的背上去嬉戏,他就是这么完美无缺的。他本身就是本自具足的。

只不过在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有各式各样的障碍,就像形成了一个石头一样,丢在了这个碗里面,是它的光芒,暂时被遮住了,可是我们要如何去打破这个,打破这个障碍,让光芒重新释放出来呢,那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说,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完美无缺的光之外,每一个人也都有着它完美无缺的这个关注吧,可是我们的这些伤痛。我们的这些障碍就像一颗颗的石头一样。那么孩子和我们身边的这个人,好像就看似无法成长了,可是奇妙的是,他只需要学会一件事情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把这个碗。倒扣过来,那这些石头就会被清空,这些障碍,你就会被扫除,而我们的光。一直都在碗里,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那怎样去清空这个石头,怎么样去扫除这些障碍呢,那么教育模型以及包括我正在学习教受的。肌动学的系列课程,也就是帮助我。怎么样能够从知道到做到。

比如对我的先生来说,他之前的话呢,特别爱爬山,我之前跟他讲过,如果你太过度的话,会伤害到膝盖。那么对健康方面的事情,我阅读的书籍,学习过的课程,实践的东西要比他多。可是啊,在过去的时候。他就是不听,然后,于是再有一次他爬了。唐山,之后又去爬了梧桐山,第二天。接下来他的膝盖就开始疼起来了,不过因为我以前有提醒过她,她在当下不好意思告诉我,再有一天。大概一个星期过,之后,他打电话之后告诉我说,他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不过你可别生气哦,我说你说吗,我生什么气呀,然后。他说,你知道吗,上个星期五回到家,然后去爬山的时候,其实我的膝盖就已经很疼了,我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你以前提醒过我,可是我就是不听。

那你会发现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学习步伐和学习方式,而对于我来说,我知道了。可是我告诉给了他。其实他并不一定能够吸收到。不过。对于我而言,我的做法就是我作为一个协助者共事着怎么做,我要播下一颗种子,我可以去把我知道的内容分享给到他,他要听的话,他就拿去,他如果不听的话,我就放下。在寻找时机给他去沟通,所以在这一刻的时候又来临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就是什么呢,他说。我现在膝盖疼了,我该怎么办,所以我就在这个过程中告诉他说,太好了,你终于找我了,那我有一个机会去能够帮助到你了,所以在他后来回到家的过程中,我就开始帮他来做一个调和。

等他来找我做这个调和的过程中,是他内心准备好了,他自己有了一个目标,就是我要解决我膝盖疼痛的这个问题,并不是我告诉他,说,你膝盖疼,我来帮你搞一下,那这种情况之下,其实他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如果强拉硬拽进来的话,他反而拿不到,所以在这样的一个状态之下,我给予了他这样一个反馈,发出了这样一个邀请,当他需要的时候,他就会接住了。所以当那天我们还帮他来做一个个案的调和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有趣,这个有趣事。

我发现了他的一个模式,当他躺在按摩床上,我来帮他来做智能的检测,来帮他来做个案,调和的时候,智能检测合格,按调和都是健脑操,肌动学这个课程中的。你是专业的术语,之后我会花一些时间跟大家介绍。那我今天的时间也会到五点半再跟大家结束。

那当我在做这个过程中的时候,我会问到他,我说这个疼痛啊,再告诉你什么。我也不会告诉他,说,这个疼痛应该怎么处理,怎么解决,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是本子具足的,我需要将它内在的智慧和他内在的资源引发出来,用这样一个引出模型。那么让他。感受到是他自己参与到整个过程,是他自己领悟到,让他感受到他自己是学习的主人,我只不过是那个陪伴者,是那个示范者,是那个共事者而已,结果后来他说。这个可能是跑的太快了,然后。后来呢,他就说我就,我就看他开了一个玩笑,我说你看,昨天你怕了,唐山。你觉得还不过瘾,然后第二天你又去爬了更高的山峰爬了梧桐山,好像你爬过一个身份,还想要爬更高的山峰。

在这个过程中,我用了他生活中的一个方式,其实是做了一个隐喻,我说好像你停不下来,就好像你在你的事业里面,你之前也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后来你告诉我说,我还要攀登更高的高峰,想要成为想让我这个公司成为我们这个行业里面的第一条自动化的。然后这样的一个公司。然后我说好像你攀登。你拿到了一定的成就,你还想再拿到更高的成就,这和你工作中是不是同一个模式呢,这个部分。就是引出模型,也就是。加我观察到的,让我看的,让我领悟到的,如实地反馈给我的这个。故事者。让他自己将内在的资源和天赋引发出来,让他内在的领悟引发出来。

他说是,是,然后我说那你现在这个脚,那个膝盖这么疼,它在向你透露什么东西呢,他说,告诉我朋友太快了,然后让我新鲜。我说有可能是哦,是不是你的腿跑的太快了,然后你的精神,你的灵魂跑得太快了,可是现在你的身体跟不上啊,你的身体让你停下来呀,结果后来他马上就说,哎呀,我让我的身体。然后快点跟上我的灵魂。然后我就。发现。他进入到了一种催逼的模式,它将家庭中的这种家长权威的模式又带入到他的身体里面,它,他,他这么告诉她的身体的时候,我说来,我们做一个有趣的测试。

做一个什么游戏的测试呢,我说你,告诉你的身体,登上我的灵魂。然后跟我的灵魂一起往前奔跑,然后呢,他如实的这样说了,当他说完之后,我用了肌动学里面的技能检测的方式,给他做了一个反馈,接下来。技能反馈的。情况就是。他的肌肉马上就因为紧张掉落下来,我说当你这么说的时候,你的身体有紧张。看来你的身体跟不上你的灵魂。那么他说那这样吧,让我的灵魂等等,我的身体。然后当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用技能检测的方式给他做了一个反馈,这一下他的肌肉是强壮的,是稳定的,我反馈给他说,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你的身体是愉悦的,你的潜意识是接受的,他是合一的。

在这样的一番对话里面,我感觉到非常的有趣,其实我只不过做了那个陪伴者,只不过重复了他的话,只不过抢他内在的资源,引发出来。不过当那个调和完之后,之后呢,这两天他告诉我说,我现在呀,膝盖好些了,而且的话呢,它的步伐更加稳重,更加坚实了。

以前的时候,他对待他的团队,里面也有着这样的一种区别的行为出现。可是慢慢慢慢的,他整个人也变得更加的厚重,变得更加的稳重起来,那我觉得他在生活中这个领悟他拿到了。他自己真的学习到了,他本身就是本自具足,圆满具足的。

从我2011年开始,学习机,洞穴开始到2013年,成为健脑操导师。那我发生我的先生来逐步逐步的。七受这个过程,其实是修修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呢,那么两年,三年四年的这样的时间段里面,我们都不断的在浸润着,在不断的在潜移默化的在润物细无声的在发生着这样一些滋养和滋润的过程。

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我发现。你越来越倾向于愿意听我的意见,也越来越愿意跟我讲。他公司里发生的事情,他遇到的一些话题和挑战,你越来越跟我分享,更多有关于我们家庭之中,发生的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听取我的建议,那个。家长权威式的老公,慢慢慢慢的开始变成了一个和我一起。彼此能够相互尊重,相互听取意见的那个人,而我也从过去的那个希望。提出自己组建和意见的那个人,也越来越愿意去征求她的意见,给予我反馈,给予我建议。

而因为有了教育模型的这样一个指导,未发现我越来越稳定和越来越淡定了,所以。并不是生活中不遇到问题,而是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我可以用不同的心态,我可以用不同的状态来面对了。所以,接下来就谈谈我家孩子进入到青春期对于我的挑战。

当孩子进入到青春期的这个过程中,突然之间就跟我的距离拉远。以前的时候,它还经常跑到我的床上说,妈妈,我跟你一起睡。可是,一旦进入到青春期,让他开始变身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再也不带我的床上来蹭和我一起睡觉了,有的时候我说,爸爸今天不在家,周末了,咱俩一起一聊一下。然后他说,以前你总想把我赶走,现在你怎么又想把我拉回来,那个时候,我感觉到跟孩子在一起那个时刻是多么的宝贵,多么多么的令人珍惜。

他说长大就长大,他说,长大就离开你就离开你了,所以当他遇到青春期的时候,当刚才面临着我先生的那种强势。因为先生的改变是一段一段改变的,当时先生强迫她呢,然后一定要到他所在的城市去读书。那么当时孩子已经做出了努力,我也跟海先生做过一些。交流和勾通,可是都没有达到效果的情况之下,那么后来孩子发现自己努力无望了,于是他就开始在学习上产生了一些问题。

陈师傅,问题呢,因为它开始变得早晨起不来,不去上学了,那么你要知道,当我现在接受到很多的家长来问到孩子不上学。然后我该怎么办的时候,我知道,没有一颗速效药能够给你吃下去,马上要孩子去上学,为什么,因为当孩子发生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一定要首先回到你的家庭,去寻找问题,的根源,为什么呢,亲情第一,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亲情,第一,这个部分受到影响,所以当时我的孩子会觉得。如果一定要离开我现在的学校的话,我舍不得,可是我又不能够熬过我的爸爸的力量,那么。我在这上下面学下去也没有意义呀,所以那算了,我就对抗给你,看我就开始不去上学,让你试试看。

所以当时孩子。看来,自己抗争无效的情况之下,就开始采取了一种方式,他就开始上午的时候说我起不来,你给我请假,我自己中午的时候去上学,那么我记得非常的清楚,有一天,当他早晨的时候没有起床,然后下车都快要走了。然后他还没有起床,告诉我说,你跟老师请假,反正我今天早上不去,我中午去,当时。我必须要赶来公司来上健脑操的课程。所以我没有办法在家里儿家中,当时又没有其他的人。

我相信任何一个妈妈和爸爸遇到孩子的这样一个情况,都很难在当时淡定下来,对于我而言也是如此。所以当我听到孩子这番回复的时候,我坐在桌旁开始比较焦虑,不过我开始让自己慢慢的冷静下来,因为现在你不可能冲到孩子的房间里面,把它拽出来,把他送到学校里面去,因为。这个不符合教育模型,教育模型就是孩子。他本身就具有一个那个闪亮的光芒的那个碗。可是他现在在这个里面有了一些石头,有了一些障碍,该怎么样去清除呢,当然我现在不能够对孩子做些什么,我只能对我自己做一些事情,于是在那个当下,我让自己冷静下来,我想对孩子说些什么呢。

我当时写了一份信,这个信中是这么写的,我去上班了,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爸爸也非常热爱他的工作,他如今在外地,也因为。热爱他的工作,我今天不能够在家里陪伴你,不过你今天说你上午不去上学,然后下午你自己去的时候,我的确非常的担心,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不过亲爱的孩子,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爸爸妈妈,过好自己的生活,负责好自己的生活,也掌管好自己的人生的幸福,对于你,来言,你要过什么样的人生,由你自己决定,爸爸妈妈能够提供给你资源,但是决定不了你往什么方向走。

请你思考你将来该如何。过你自己的人生,由你自己决定,写完这封信之后呢,我把他留在书桌上,然后就离开了,那天晚上,当我回到家,见到孩子。我没有说任何话,也没有去批评他,只是在这个过程中问他,你看妈妈写的那封信了吧,他说,看了。那么。当我知道还有点不好意思,当他看了这封信,我知道我要传达的这个。种子,我要播下的这个部分已经传达出去了,不过。孩子,他要做怎样的决定,由他自己做决定。

后来这样的事情还发生了两三次,然后孩子。半天不去上学,然后自己下午去上学,然后的话呢,到有一天,我后来告诉他说,如果你再继续这么下去,不可能帮你请假,请你自己向老师请假,同时我也会请求老师呢,跟你做一个互动。于是呢,我请他们的老师跟她做了一次互动,然后孩子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然后依然呢,还会有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我跟先生,两个人在这个过程中,都在不同的方式下给孩子播种,就是我们不断的给孩子写微信,表达我们自己的看法,表达我们对他的关怀,以及包括每天晚上,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觉,不过在我睡觉之前,我会提醒他现在已经十点钟了,然后请注意早点休息哦。

晚上早点休息,对第二天早晨的经历会比较好,那么我在这个过程中送上的是关怀,同时也表达了我的界限,我不会再帮你请假。结果后来孩子有一天告诉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当他说完,这是最后一次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定是最后一次。因为我对孩子是比较了解的,他一旦做出某个决定,他输定了,就是那个决定了,有的时候很难去改变。于是的话呢,当他说完那个最后一次的时候,他真正的就是最后一次了,那么我会发现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做了些什么呢,我们做了一些,真的是怎样能够提供一个。安全,不带批判性的空间,只是不断的去反馈我的观察,我的看法,我的关怀,我的界限。

让他有一天真正的是出了自我,内在的那个决定,就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做了,我开始要好好的回到学校。所以当他回到学校里面的时候,每一次。都保持全勤的状态,下,不需要我再催促,不需要我在这个过程中,在担心的时候。我感觉到教育模型是相当具有挑战的,不过闯过这一关之后,我开始在内心里面。在此。把教育模型好好的重新看了一遍,再去重新去领悟什么叫做提供安全。G不带批判性的空间,让他得以展现她自己独特和天然的发展,那后来到他要大考的时候。

他要参加进入到高中的这个考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可是他总是告诉我说,不要管我,问他说,你要补习吗,不要管。哇,注意妈妈这样的一次大考,如果说孩子说不要管,你怎么可能淡定下来,不过不要管。那你就不要管了,我只是每一次去问他,你在这个方面怎么样啊,有紧张吗,那么你在这个方面如果有需要告诉我哦,每一遍这个过程中,都是播下这个种子去让那个种子去在他心底里面去发酵,而这个种子是什么呢,这个种子就是家学里面所说到的。亲情第一,人格第二,知识,第三,按次序进行,一个都不能少。在这三个领域里面,你都不断的要做这些事情,虽然没变,我问完之后得到的都是不用管。

但是我都依然做着这样的连接,反馈,以及包括我的观点的,这样的一些。如果反馈给他孩子,那么接下来的时候,当孩子突然有一天跟我说,妈妈,我觉得我要补习一下物理。那我特别的开心,赶紧帮他要找老师,她告诉我说,老师,我已经找好了。在那一刻的时候,我知道对于他来说,他已经设定了自我的目标,这个目标。虽然在我看来等待了相当长的时间,也非常的煎熬,可是这是他自己发生的。

那么他后来顺利的考上了他自己心仪的高中。那么进入到她心里的高中之后,我进入到妈妈群里面,我发现妈妈们整天都在。相互的传递信息,他们在补什么课,他们要考什么班,他们要考什么样的,这样的一些升学考试,我发现我完全一无所知,所以当孩子回来的时候,我也问他,我说。在群里面,妈妈都在说这个,说那个,我说我完全一点都不爽,一点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告诉我点什么,他说不用管。然后的话,我说,那你要考什么样的学校,你现在怎么样了,他说我自己心里有数,后来。他突然冒出来一句说,那你帮我起一个物理老师吧,在那一刻,我知道孩子其实是对自己的学业,是有自己的。节奏和自己的方式的,他自己的定数的。

所以在那一刻的时候,我感觉到我完全可以完完全全的去相信这句话,每个人的智能都是与生俱来的,每个人都是圆满自足的,每一个人。他都有着自己的学习节奏和学习步伐,有他自己的学习方式,你需要给他提供一个安全和不带批判性的空间,你只需要。亲情连接,你只需要在人格成长的过程中。然后保持关注,你只需要送上学习的关怀和相应的资源,那么这样的话,他就会在他自己恰当的时机展现它独特的,天然的发展。所以经历过他不上学这样的一个过山车的挑战,经历过他升学考试理念,不要管这样的一些煎熬。

也经历过,跟爸爸之间这样的一个冲突之后,我再一次的深深的感谢教育模型,把我带到了一条,我向内求。我来稳定自己,我来改善我自己。从而改善了我们自己整个家庭的能量,场,改善了,夫妻关系,改善了。我们自己本身。不同的这样一种生活状态的一种模式。

教育模型不是技法,他是心法。如果是新法的话,那么就需要在日常生活的过程中不断的迎接。这样的挑战不断地在践行,所以。我在这个过程中,其中有一项家庭的玩耍,这个家庭玩耍,就是把教育模型。实践,在幸福双翼,时间,在。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之中,而我现在也把教育模型实践在我跟同事的相处,跟我搭档的相处跟合作伙伴的相处之中。

那这就是我在走在知行知行合一,路上里面的一些故事,一些心得体会,今天我想分享给大家,因为成长的这条路。一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当我走过这些成长的路,我知道前面我还有很多的挑战,这些挑战,每一个其实都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

好像。爸爸和孩子在前段时间两个人又开始发生一些冲突,因为爸爸。老毛病又犯了,加上权力又犯了,孩子当天晚上就收拾了行李回学校去了,不过。我们家也挺有意思的,发生了这件事情,然后我们彼此之间没有指责,然后也没有那种僵硬的氛围,只不过我们都知道各自要干啥,第二天我就跟孩子打个电话,告诉他说,我在山姆,然后买了一份寿司,然后想送过来给你,你要不要呢,孩子说,算了,我自己打饭吃了,然后我告诉他说,妈妈都已经买好了。然后我送过来罢,我只需要展现我自己,是爱这个孩子的,我。展现我自己,然后需要在亲情方面去连接的。所以我跟我回到家里面,又跟先生作了一番沟通和沟通,和互动,然后我会发现这次的冲突让我们整个家人都非常平静。

谁说冲突不是生活中必须要遇到的呢,冲突不过就是生活中的佐料,也是生活中的调味品,不过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视角,让我们看看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生活,来面对分歧,冲突,挑战。

活出知行合一的人生路,对于我而言,我在这一生里面,我相信都会以教育模型为我整个的指导模型。因为这样,我就不用去干涉他人,这种过激的方式,去打破别人学习节奏和学习步伐的方式。而是我可以更加。能够陪伴在身边,我更加能够是做一个榜样,更加能够是作为一个协助者和共识者,更加能够是在一个关键的时刻。然后呢,给予对方一个反馈,引发对方内在的资源,让他成为自己生命的大师,让他重新再将他碗里的光芒。释放出来,所以我也将我自己朋友圈里面的签名改成了释放,人们内在的光芒。这也就是我的人生使命。

那接下来,想用最后五分钟的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课程的讲师培养计划,那我将这张图表发送到群里面。

进行再教育模型的这条路上,对于我而言有相当多的挑战,不过让我真正的稳稳的去接触女神这个称呼的时候,是因为我可以真实的去面对自己,我可以去真实的面对我自己的不完美,面对着身边的我的家庭,然后面临的挑战,我可以那么如实的真实的敞开去接受,我们是有冲突的,我们不是完美的。然后不过我们行走在真实有力量的道路上,我们都在。不断的在释放着我们内心里面内在的那个光芒。

那要做这个培养的话。那么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跟我们走在相同的道路上,能够更多地通过自我的成长,帮助到他人,释放人们内在的光芒,那这样的话呢,我们的整个讲师培养计划里面其实是分成了三大。快的内容的大块的内容呢,是我们的基础必修课程,基础必修课程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我们必须要以此为基础,否则就没有根本。那么,其中。都是大家已经学习过的两年十门课程的幸福双翼的家学课程,他给了我们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指导框架,而在这个指导框架里面。那么我们有了一个非常系统和完整的导航塔,第二个部分是呢,我们要学会做讲座,那么有两个加血的主题讲座,每个讲座1.5个小时到两个小时。

这个讲座里面呢,是以孩子为主题的,虽然我们觉得每一个人的自我成长,对于孩子来说是更为重要的,可是为了对接这个市场,那么大家都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问题,所以有两个课程的主题讲座是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那作为呢,这样一个主题的讲座,作为每一个课程讲师,都是应知应会的。那么另外呢,还有一个部分是丹尼逊,健脑操的,26是两天的课程,为什么要用丹尼逊,健脑,操26式的这个两天课程作为一个必修课,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需要在脑袋上明白这些道理,我们还必须要在身体上要打开。如果你这个人对自己很难有觉察的话,那么。通常也很难去带领好一个课程,因此的话必须要有单极性,健脑操,26式作为局查的必修课。

作为觉察的必修课,而这个觉察的必修课,也在提升我们自己本身的学习能力,和打开我们的身体。所以这个部分呢,也有这个内容,那接下来的时候我们的专业课程和方向呢,有三个培养方向,那这三个培养方向可以说是层层递进的,也可以是呢,单独来选择。比如说第一个专业方向是美国的亲子关系教练,之前有一些朋友已经学习过一节的幸福,双翼的啊,我们的性格咨询师。那么是三天的这样一个课程,那么我们最近也在跟美国的总部已经达成了一个协议,他专门独家授权。幸福双翼呢,可以做性亲子关系的教练认证课程。这样的话你就可以获得美国全球认证的的亲子关系教练。

当你获得这个双证书之后,可以在我们幸福双翼的。这样的一个平台上为家庭提供的性格辅导和咨询,并且呢,收取相应的费用,你也可以呢,我那几个家庭一起来提供集体性的辅导,那这样的话。那么就可以寄辅导到我们的这些。帮助我们这些家庭同时的话呢,自己还会有一份的收入。而且他相当的灵活和方便,可以选择在家庭之中,或者呢,可以选择在某一个包间里面,都可以来进行。

已经学习过我们一节三天,幸福双翼,家庭沟通共识营的。朋友们就已经非常清楚,这门课程是非常非常的,干货多多,因为对于我们而言,这门课程我们经营了十,从2004年到现在已经有15年的历程,可以说阅人无数,而我们将这个部分,然后呢,手把手的交会给到您,更重要的是让你能够通过实践。然后能够交会给他人,并且收取一份费用,那么接下来呢,第二个专业课程的方向是幸福双翼的专业课程的认证讲师。那其中的话呢,我们有三个部分的培训内容。

第一个部分的是基础课程,基础课程必须要学习过基础,丹尼逊,健脑,操何处,康健的综合课程。因为我们接下来会要去带领。专业的实操课的三天课程,那么在实操课里面不仅仅是讲。而且还要去解决学员问题,还要解决学员的问题的话,我们需要能够觉察的意识和能够有教育模型。这样的一种思路,那这个部分中就要以这两门课程呢,作为先导课程。那么接下来这个实操课程是我们在未来会要举办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实操课的三天,情绪管理的实操课,三天,夫妻情感。玩耍,促进学习的这四门实操课,每门实操课呢,是三天的一个内容,那这个实操课跟我们的线上的视频客户有相当大的不同。

实操课呢,是以我们掌握关键性的工具和技巧为主要的目标,让学员可以马上跨越,从知道到做到的鸿沟。同时呢,一方面你掌握了。家学视频中的这个课程,同时,另外一方面有一些朋友也可以直接来参加线下的三天技巧课,那这样。线下的课程可以更加快速的。帮助拿回去即学即用,以及包括。当时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进行中,掌握不了的那些内容,可以呢,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一个实操的练习,那么我们也会设计很多的游戏和玩耍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过程中玩中学来掌握技能,这样回到家里面去的时候,也更加能够在现实生活中时时出来。那么之后呢,我们要配刻意练习作为支持。

那么,如果大家再获得了后面的认证培训的两天的话,获得了这个认证培训,并且通过这个讲师资格之后呢,就可以获得授权来讲授这个线下十多克,并且收取这个费用。那么到时候这个费用怎么样收取,以及包括幸福双翼总部这边。版权费用怎么收取都会有详细的细则给到大家。那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现实的兴趣,和能力来选择三四门实操课里面的其中的一门或者多门。

如果呢,你还希望能够为。将来有能力呢,去能够做到个案的,这样的一些咨询和辅导。那么你可以进一步的进阶成为基础,丹尼逊健脑操导师及顾问。那么。我和雪娟老师,以及包括雪琴老师,东田老师,韩老师,我们都是总部的技术,带你去见曹操的导师和顾问。那么也现在也有我们,比如说我们的。英华老师和我们的海霞老师,他们也都已经获得了这个导师及顾问。那么在这个里面呢,大家都进行过了专业课程,144个学时,六次课程的学习。同时呢,有15个基础,健脑操的个案练习和三个深造健脑操的个案练习。同时最后要经过导师的实际课程的五天。那么最后呢,可以获得。在美国允许的教育激动学许可健脑,操。的这个导师及顾问的资格,那这样,你不仅可以去讲述单一性健脑操四天的课程。

并且提供个案咨询和辅导,并且收取其中的费用。那么因为在做这个个案咨询和辅导的过程中,有一些朋友。在成为导师之后,并不知道该怎样去做这个部分。所以,接下来我们还有第三块的内容是专业素养及技能,比如说我们要跟大家要。讲授讲师礼仪培训,做专业方面的培训,我们会。我那会把自己积累下来,这样一些做个案咨询的这样一些经验,和合,同我们总部的老师会开展个案示范的课程,然后呢,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和参考。然后呢,一步步的去练习,能够。怎样拿到一个案例之后,我们就开始会去来做这样一个暗。比如说我自己个人本身现在就已经有一个打算,就是在做我们基础。那你去健脑操导师和顾问的这个过程之中。

其中有一天,我们会邀请陌生的学员。当时就来到课程现场,那么马上就为学员提供个案咨询和辅导,那这样的话呢,实操就已经可以开始了,那么另外呢,我们如何能够去开拓我们的市场和订鞋,进行运营社群的运营。那总部这边也会传授自己的经验,你去包括。这个讲座怎么样开展会比较有效,同时又可以微微后续的课程打下一个连接。那么这样的一些技巧和应知应会。那么有些朋友他可以为别人提供服务,可是要收取费用的时候却非常的不好意思,其实这跟我们的金钱。的关系,是有着牵连性的,那么我们也会开展与有关于如何收取费用与金钱关系,这样的工作法。那么以及包括其他的内容,这些内容呢,我们会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相结合。

当然,我们在整个课程讲师培养的过程中,首先第一个部分是我们是宁缺勿滥。我们会对大家的要求会非常的严格,最重要的是大家每个人出去的时候是能够代表幸福,双翼这个品牌和形象的。

而且的话呢,有越来越多的朋友要做个案和咨询,而对于我们总部的老师来说,精力有限,时间也很有限,而且有的时候还不在一个地方。那么就希望能够在全国各地有不同的同学,他们能够具备这种讲授实操课程的能力,以及包括。做个案的这样一种能力,既是收取一份收入的来源,同时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利器。

那么课程讲师的培养计划,有关收费和免费的课程的这个部分的详细内容,我们会在。之后的时间段里面会跟大家,然后呢,来发布相关的文件,如果大家听完我这堂课。然后已经心里有想法,想往专业课成绩方向的三个内容里面想走哪个方向,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一个。了解的话呢,那么请你呢,也可以跟雪琴老师做一个报备。那么我们慢慢慢慢就开始来建立这样一个讲师库的一个。工作,然后同时的话呢,来安排后续的课程和时间地点。

如果大家还有任何的问题,或者想了解到的详细情况,也都可以在我们的群里面。艾特雪琴老师或者呢,艾特,我们来。作为一个疑问,然后来提交出来,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段里面为大家答疑,那同时。后续还有两位老师会跟大家来做下面一部,他们是怎样用家学。和健脑操的肌动学课程,和学问来帮助到自己。可工作的,那么敬请期待。谢谢大家今天耐心的倾听。和大家对我的支持,感谢。

欢迎大家进入到幸福双语课程讲师培养计划之中,也欢迎所有的朋友们来了解这个项目,无论你在还是不在,我们都在一起。共同追求幸福。

感谢海英老师的用心分享[爱心]


第一部分,她把自己一路走来,家庭中教育中经历的跌宕起伏和心路历程都分享出来,实实在在成为我们大家知行合一的引路人,再次感谢海英的分享[鼓掌][鼓掌][鼓掌]


第二部分海英老师详细分享了幸福双翼讲师培养计划的框架,具体怎么继续跟随来了解和学习呢?请大家关注幸福双翼北茉老师发布的信息吧

[胜利]

各位伙伴都听完海英老师的分享了吗?[愉快]

[礼物]重点来啦!

接下来的2年,让我们一起结伴,携手走向更专业的目标:

1、美国PDP亲子关系教练

2、幸福双翼专业课程认证讲师

3、基础丹尼逊®健脑操导师及顾问

✅这些方向,小伙伴们get到了吗?总部会为大家提供专业收费课程,也会为大家提供部分免费课程,详细情况,我们第二节课结束,公布给大家。

了解完幸福双翼课程讲师的计划安排之后,还有意愿继续深入了解和学习的伙伴~

请发你在【专业发展上的目标】给北茉老师,北茉老师来邀请大家进入第2课和第3课的学习哟[胜利]

..............................................

入群分享截止时间:2019.12.13 周五12:00之前希望大家可以认真思考一下哦

朋友们是分享你的目标哦~我都会认真的看哦


不是回复关键词

朋友们,请分享你的在未来专业上的目标或者规划哈。


我们会认真的看大家的目标与规划的哈!


所以请大家能认真思考了以后再给我私信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结构体用的时候要注意内存的大小,4个字节为一组,不够的到下一组占用,结构体类型的大小必是4的倍数 2.定义结构...
    吴海燕_Jill阅读 54评论 0 0
  • 检测点3.1 检测点3.1 仅仅看答案不够,做题的过程更为重要,把草稿保存在这里 检测点3.1考查的知识点 字节型...
    AkuRinbu阅读 672评论 0 1
  • 死区时间是PWM输出时,为了防止上下桥臂IGBT不会因为开关速度问题发生同时导通而设置的一个保护时段,通常也指PW...
    贝_0f41阅读 21,402评论 0 6
  • 思考一:今天在思考,前几天总觉得是父亲的不对,但是最近两天思考中觉得自己也做的很不对,就像你去伸拳头去打人的时候,...
    情雪儿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