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将,将军……你,做什么?”林墨瑜哪遇过这种场面,听着那人粗重的呼吸落在耳际,胸膛里的气都无法吐出去了。

那人看向他在他的唇角轻轻咬了一下,喘息地说:“暖床,放松些,别乱动,听话……”

“暖床?”林墨瑜吃惊之极,前两晚的不是暖床吗?他扭脸看向那人,却只见那人双眼血红,眸子里燃着一团火。

“将,将军,不要,不要暖床,求求你了,将军,放开我,我乖乖的,我不怕打雷了,好吧?”

        林墨瑜不敢做别的事,只是害怕,只是在哭,只是像与人商量似的,他认为自己怕雷声是不对的,招惹这个人厌烦才会这么对自己,从未有过的恐惧紧紧包裹着他,比白日要被在耳朵上穿刺还要恐惧一百倍。

程慕寒听到了那个好吧,动作一滞,抬起身来看向身下的这个孩子,看见他满脸的泪水,看着他惊恐的眼神,看着他吓的发白的小脸,明明自己才将他救回来,现在却把他推进更恐惧的深渊,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禽兽。

一团火也蓦然地熄了下去。

他坐起身来长长地吁了口气转身下床,回手将被子给他盖好:“你睡吧。”说完披了外衣大步走了出去,一大股清冽的空气扑过来,细碎的雨沫打了他一脸,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林墨瑜也从这场惊恐中回过神,急忙坐起来穿好衣裤。

他坐在床里依着墙看着门外的那个身影,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会继续发生什么,但是刚才那一幕让他心存余悸,几度想跑回自己的小屋里去避难,但不知为什么,他却坐着没动。

程慕寒在外面淋了会雨,脑袋里清醒了一些,身上的炙热消下去后这才转身进屋,看见林墨瑜正茫然地坐在被子里,目光茫然地看着床面,睫毛上挂着泪珠,全身微微抖动着。

他走过去坐在床沿上,抬手想要去摸一下他的头顶,林墨瑜却像受了惊吓似地直往后缩,一双眼睛惊恐地看着他。

他的手停在半空又收了回来:“你好好睡吧,我去别处睡,盖好被子,别着凉了。”说完起身拿了外衫大步走出房间返手关了门。

林墨瑜不知道他去哪里,听到外面没了动静这才小心地躺好,心里又难过起来,那人明明对自己还不错,还救了自己,又给自己抹药止血,替自己惩罚了三个兄长,可为什么突然又要那样。

他抹了会子眼泪,慢慢的又睡过去了。

一直到起床他都是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分明困的要睡过去,却又怕那人突然回来扯他的衣服,天未亮,他已然起床,推开门却看见那人在院中打拳。

“起了?又要去烧水吗?”程慕寒转个身,看见站在门口的林墨瑜。

林墨瑜点头道:“是要去的。”又想起昨晚程慕寒的那副样子,不过如今看来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程慕寒点点头继续打拳,林墨瑜小跑着去厨房时,厨子正在生火,见他来笑了一笑道:“去吧,这几日我烧水便好,不过,你这两日似长了些肉。”

林墨瑜并不察觉自己长了些肉,听了厨子的话,往手臂上看一看也没发现什么不同,走过去蹲在厨子一旁,现在他不想回去,怕看见程慕寒,怕想起昨晚的事。

水烧好后才拎着茶壶去程慕寒的房中,见他正坐在桌前,见他进来也未抬头。

“将,将军,喝茶。”林墨瑜给他泡了一壶茶,念叨了一句便走了出去,却不曾看见背后的程慕寒望着他的背景轻轻叹了口气。

回屋后浆洗了自己的衣裳便坐在院中发呆,不时,听见脚步声,转身,看见程慕寒正负手走进来,登时起身立在一旁紧紧的抿着嘴巴看着他。

程慕寒先是进了屋,抬头看见屋顶的破洞却已然修补好了,屋里并未漏雨,心下倒有些坦然,若不是昨日那一场,若不是自己在这里,昨晚那么一场大雨,他又要在这破屋里如何安生?

不过再细一想,往年,他便都在这样的房里过活,逢上下雨下雪时,又是如何过活的?他那个不怎么称职的爹爹也实在不将他放在心上。

林墨瑜跟着进了屋就站在门口,见他上下左右的看,自己这才想起,昨晚三位兄长替他修房子来着,忙抬头,屋顶的破洞倒是修起来,以后再也不会漏雨了。

“不说好今日教你些拳脚功夫么?怎么坐在这里发呆?饭好了,随我先去吃饭,然后教你。”程慕寒的话让人无法回绝,林墨瑜点了点头起身跟着他往外走,程慕寒则看了看挂在绳上的那条亵裤,突然挑了下嘴角便又大步往外走了。

在屋外见三个公子正走来,见着程慕寒都吓的一滞。

“将军。”三人远远站着向他行礼。

林墨瑜见他们三人的脸上还有一片红肿的印子,此时一个个像见了猫的鼠一样。

“我们昨日已然修补好房顶了,还,还有什么要做的?”老大还算聪明些。

程慕寒扭脸看向林墨瑜:“你觉得还要罚他们什么吗?尽管说。”

林墨瑜猛听他这么问自己,心下一慌,又看向三位兄长,一时慌恐地摇了摇头:“没,没什么了。”

程慕寒点点头,对那三人道:“小五心胸开阔,不计前嫌,你们若有下次,便没这么轻,滚吧。”

三人又向程慕寒行了礼这才狼狈而逃,两三天都躲着林墨瑜。

二人回了程慕寒的住处,饭已然摆在桌上,两只碗里放着白粥,几只碟子里放着小菜。

“若是我,便不这么轻易放过他们,还得想个计策惩治他们。”程慕寒吃了口粥对林墨瑜道。

“什么计策?”林墨瑜不明白,抬头看向他。

程慕寒夹了块咸菜丁放在口中道:“让他们去山里磨石头,不磨够一百块不准回来。”

“磨石头?做何用处?”林墨瑜问。

程慕寒用筷子在他脑袋上轻轻敲了一下:“这样他们就会一直在山里,一时半刻不会回来欺负你!笨的要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