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小时候的我

出生在一个民主的放养家庭,是家里的老二,从小到大基本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做主。童年的记忆是欢乐的,从我记事起,哥哥就是我们那条巷子里的孩子王,带领着一帮大大小小的男孩子爬树,用弹弓捉小鸟,抓蝎子,捉蜗牛,捉知了,打游戏机。

小时候的我也是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哥哥的队伍里瞎玩,现在关于小时候的回忆好像都是男孩子玩的,很少有着像别的小女孩都有着美好的公主般的美好回忆。小时候穿的衣服都是严重受了哥哥的影响,不喜欢红色粉色,偏偏喜欢蓝色绿色,以致于现在都不能想明白,为什么小时候竟然会不喜欢那么穿漂亮的小女孩的衣服。

小时候的我也是一个解放天性的小孩,初生牛犊不怕虎,天不怕地不怕,想玩啥玩啥,回想起来也是一段相当自由的岁月,可以媲美大学时光了。在还没读小学之前,我喜欢唱歌,经常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台阶上放声大唱,也不会因为有街坊邻居看到而害羞。

但是至今也想不明白的一件事,就是在我们家族亲戚的眼里,小时侯的我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见到陌生人就往后退,不愿意去主动的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甜甜的喊叔叔阿姨,我不会,我会躲到爸爸妈妈身后。

从那会也就被扣上了家族里最内向的一个称号,但是爸爸妈妈也没说太多,随着我的性子发展,对于见到陌生人不愿意打招呼这件事也没像别的家长一样进行各种教育引导或者批评,不愿意多讲话那就不讲了。

戏曲性的一幕就发生在长大之后,读大学之后各种经历多了,在亲戚家人面前自然比以前健谈了,又成了一个正面的典范,叔叔姑姑会对弟弟妹妹说:“看你姐姐,小时候基本一句话没有,现在多能说”。

其实我一直是我,我没有变,只是小时候的我,见到陌生人,也没话题,也没聊天的欲望,自然不想去打招呼;长大之后,自己的有趣经历,内心愿意去分享出来,自然也就比以前健谈了。

小时候的我也是幸福的,在一个原生态的农村环境中长大,天空有小鸟,河里有蝌蚪,地上还有蝎子,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各种补习班,也没有铺天盖地的作业,读小学以前基本以玩为主,很开心的童年时光!

02 学生时代的我

我的学生时代基本是从初二开始的,初一之前没有任何压力,也是放开了玩的一段岁月,小学在离家500米的小学读书,在家吃住。

初一就开始住校,初一是我玩的最疯的一年,是我开启住校生活的第一年,像一只自由的小鸟飞出了父母的视线,初一学校离家也不算远,2公里的路程,每周会回家一次。

初一上课学的什么,一点也不记得,记得玩的是超级开心,一下课就跟前后左右座位的同学满校园去追逐打闹。当时的生物课也是趁着在校园里找标本的机会在满校园去跑去疯,回想起来真是一段无拘无束的日子,没父母管着,老师下课也管不着,上课也没那么大压力。

美好的初一结束,因为我们当时所在学校的升学率不是很高,初二那年我转学了,去到了县城里不错的一所初中。从此,苦逼的学生生涯来了,周围不再是整天可以跟我疯玩的小伙伴了,而是一群积极向上,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还认真做作业的陌生小伙伴。

我也慢慢的开始认真读书了,日子当然少了不少乐趣,但是周围的长辈都跟我们灌输着,学生就应该是辛苦的,应该是认真学习的,现在认真学习了,以后才可以生活的好,慢慢潜意识也接收了这个意识。

没有人跟我解释过为什么就该这样,就是大家都这样,跟着做就对了,到目前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有没有真正喜欢上过高中的那些科目,也就像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样,度过了几年的高中生涯。

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语文课本写的还真不错,当时还是不太能喜欢上背诵,现在感受到能入选语文课本的基本都是经典了。几年辛苦的中学生活也是一晃而过,大学的日子又重新开心起来。

高中理科我在大学选了文科的专业,大学文科的专业要轻松很多,考试基本靠靠前突击,也可以拿到很不错的成绩,大学有了时间,做兼职,做家教,存钱,旅游基本上是大学的节奏。

赚的钱不算多,也够旅游用了,去的都是周边的近的地方,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现在看来是正确的。旅游可以开阔眼界,增加我们的见识,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03 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是已经进入社会工作了三年的我,三年了,我也不再是那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有了一定的业务水平,自己也可以独立承担一定的工作。

不算很忙也算不上闲,在尽可能高效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开始每天做一件对自己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本着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的想法开始尝试写作。每天在空闲时间也尽可能多看书。

现在的我慢慢的在尝试把握住生活的节奏,在看书的过程中思考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也在观察周围不同年龄阶段的人一直以来做了什么,然后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人生年轻的日子太短暂,每一天有比前一天进步一点点,然后去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知道我决定再度完善这篇文章的时候朋友们都说我疯了,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好多责备不解和心疼怜惜的声音。说真的在...
    赵十二啊阅读 6,583评论 3 5
  • 2015年的这个暑假,紧张伴随着愉悦,我进入了自己最想去的大学,碰到了让我眷恋一生的人。她是个发光体,无论走到哪里...
    YO___YO阅读 363评论 1 3
  • 图层性能 要更快性能,也要做对正确的事情。——Stephen R. Covey 在第14章『图像IO』讨论如何高效...
    方圆几度阅读 97评论 0 2
  • 来自艺厘米artcm资讯,2017年5月20日,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展520嘉年华”暨美术、设计、传媒优秀毕业作品联...
    艺厘米artcm阅读 171评论 0 0
  • 爱情之剑----干将剑、莫邪剑干将、莫邪是两把剑,它们不会分开;干将、莫邪是两个人,他们不能分离。莫邪是一代铸剑宗...
    有趣儿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