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三记——健身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减肥健身两个月后,我驾驶一辆吉普车以80迈的车速正面撞向一辆小轿车。

    我没有自杀、没有疯掉,原因居然是我睡着了,我打了一个盹,10秒钟,我的车就正面向对方撞去。随着一声刺耳的破碎声,我就像被一只大手往后一拽,再一丢,我就被安全带掉着悬空了,随后驾驶室里就弥漫着塑料烧焦的怪味。

   我日后也深刻反省追问:我平时也是小心谨慎的人,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开着车竟然睡着了,不应该啊!

      后来,我分享了一个PPT叫《顺应时代潮流,遵循基本规律》,里面我举了我撞车的例子,总结为:违反基本规律闯祸,遵循基本规律保命。开车打瞌睡叫违反基本规律,我们大家都系了安全带叫遵循了基本规则。结果是我们都只是受了惊吓,双方相安无事,阿弥陀佛!

   还有什么原因吧。从开始减肥健身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半年了。我现在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我出车祸跟减肥是有关系的。

      遥想当年,参加工作了,风华正茂,文学梦正浓,一米七二的身高,体重只有55公斤,那简直就是文质彬彬玉树临风瘦成排骨啊。我在决定减肥之前最重的体重居然达到95公斤,膨胀了一倍啊,这还是我吗?没有胖过,怎么知道做为一名胖子的苦!上个四楼要扶栏杆歇两次,剪个脚指甲要吭哧吭哧和自己的肚包抗争上半个小时。到医院做个检查,中重度脂肪肝、高血脂,什么毛病都来了。不敢照镜子,那个矮胖,油光满面,眼睑浮肿,头发枯焦的家伙是天下最丑陋的人。照张照片,用了拉长、磨皮,美化N遍搞得油头粉面以后还是像一头肥猪!

      我想,有耐心将这一篇文章看到现在的读者应该是两类人吧,要么现在还在胖着,希望能看到减肥的秘诀干货,要么是减肥成功的人,希望重温减肥的甘苦,看看别人是怎么过来的。对于第一类读者,我只能说,让你失望了,我真的没有干货,减肥健身只不过是体力活;对于第二类读者,我要提醒,如果你不再继续斗争了,让原来那个又懒又馋的鬼附身的话,你马上就要被打回原型了。

       每一个减肥健身的人都有初衷吧,为了美,为了爱,为了工作,为了保命。最强烈的目的可能是为了保命吧,医生告诫过我,说再这样下去,可能变成肝硬化!肝硬化过后可能就是肝癌,然后就挂了。身心的疲惫感越来越频繁,心里不免紧张起来,死神降临了吗?对于生死一直没有想过,不过一直报的态度大抵如此:生亦何欢,死亦何求。但是,这样肥胖、臃肿、丑陋的死去,好像心有不甘。

     看过一组藏族人的天葬照片,有一张是一个胖女人被剖开的肚子黄油翻天的特写。我想,如果我现在就挂了,如果我也这样被剖开肚子,那么,我肚子上的板油更厚吧,这怎么对得起观众,太有碍观瞻了。

    正好这个时候,朋友圈疯传王德顺老爷子的T台照,简直太拽了嘛,一个79岁的老人竟然能这么耍帅,这么酷,这么健壮,精气神全有了。嗯,我想对了,“俊郎飘逸,老而不衰”应该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外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2月中旬,我开始搜集减肥健身的资料,制订减肥健身计划如下:

        目标:减重12公斤;

        标准:面色正常,精力充沛;

        周期:2016年3月1日——5月31日;

        原则:管住嘴,迈开腿;

      依据:21天现成习惯,

                  90天现成稳定习惯。

     还有:管住嘴的具体标准,迈开腿的量化指标,然后分解到每月,每周,每日,根据“每日十点检查表”,逐项对照,每天打卡,当日做到的打钩,没做到的打叉。然后每周检查,每月总结,及时调整!还制订了平台期解决办法。

     啊哈,为了减肥健身成功,我简直,用傅园慧的话说:我简直用了洪荒之力了!

      我现在回过头来看,半年之前这份规划还是可行的,成功那就要取决于人了,首先,我是为了保命而减肥,为了体面而健身,而且有王德顺老爷子做参照物;第二,我对全公司的人当众承诺过,一诺千金,放空炮,那还得了!

      三个月,我确实成功减肥了12公斤,但我在承诺还没有兑现的5月6日,我居然驾驶一辆吉普车正面撞向一辆小轿车。

     我不想自杀,我没有疯掉,我只是睡着了,我为什么会开着车睡着了呢,因为减肥,我为减肥健身付出了代价。

      我的减肥规划还是基本科学的,没有大问题,只是急了一点。我花了30多年才养成的规模几乎扩大了一倍的身躯,30多年才长起来的肥肉,短短3个月减12公斤,到农贸市场去砍猪肉,一大盆了吧!

        老人家说,神气弱!在老家的时候,某某人久病不愈面色如土,某某人受了惊吓惊恐不安,老人就说,魂丢了,神气弱了,该叫魂了。然后,老人就取了掉魂人的衣帽,用红头绳系了鸡蛋,去山神庙叫魂,一般是:回来,某某某回来,你遇山开路来,遇水搭桥来,不要在路上冷着饿着,赶紧回来,赶紧回家来。

       水煮菜吃久了,天天暴走加健身,我的魂也不忍心了吧。呵呵,魂兮归来,如果一个人魂魄和身体完美融合,须臾不离,你会开着车眼睁睁地正面撞向另外一辆车吗!

      减肥没有技巧,管住嘴就行了,健身也没有诀窍,坚持就好了。我们一辈子都在和自己的惰性做斗争:懒!馋!畏难!拖延!

   不自律,无自由。为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每一段难忘的爱情都应该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我的自然也不例外。当然,更多的我是觉得我们的开始更像是电视剧的桥段。 那...
    夏木_W阅读 482评论 1 1
  • 好饿。 一到晚上就饿。开始晓得深夜放毒的人真是可恶阿可恶。不过好像诱惑越大的时候,你要是抵挡得住,往往获得的回报也...
    大海真可怕阅读 173评论 0 0
  • 《Half Term》 作者:魏城 初春的阳光中 我漫步在泰晤士河畔 突然意识到 本周是half term 孩子们...
    魏城阅读 163评论 0 0
  • 在某个夜黑风高的夜晚 我清晰的认识到我的内心其实是阴暗面大于晴朗面的。 我自打出生以来对自己的定位就是我要做一个...
    Wildcats阅读 4,12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