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南京三日游

2018年2月29日-3月1日跟团游览了扬州,南京的几个地方。瘦西湖,个园,东关街,夫子庙,钟山,雨花台。虽然去做大巴车,坐了很久的车,但是玩的也还可以。良心团,598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啦,29日,早晨五点起床,六点到了集合点,天还是黑的,到了衡水天就亮了,司机大哥很爱聊天。到了衡水大巴车还没有来,在出发地买的早餐也凉了。我在附近找了天天便利店,买了热热的早餐,吃完瞬间不觉得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门旅游总怕会饿着,疯狂的带食物,事实证明除了碍事和费力气以外真的没有必要,旅游景点卖的好多吃的我都没敢买,生怕自己带的吃不完还要再提回去。所以大家出门还是要轻装上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巴车终于来了,人不少,车也就很大啦,蓝色的后尾,辨识度很高。

很快就到了德州,顶顶有名的德州扒鸡。

第一站停车,现在休息区都修理的好豪华,卫生间里还有玻璃橱窗的景观,当时没拍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安的服务区,中午了在这吃的午饭。豪华的堪比星级度假村。饭菜也很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郯城服务区,停车休息,这个地方瞬间接地气了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有了南方的居住感

下高速了,因为有两个游客因为上一次高速口没停想上厕所,所以导游这次又多停了一次。我每次都是逢停必去,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下车前,导游讲了很多扬州的特色。早上皮包水 晚上水包皮  皮包水是早茶,有时间的话可以吃到九十点,水包皮是泡脚,扬州人很喜欢泡脚,到处都是足疗店,全国各地的足疗师都有扬州人的身影。三春一百年老店早茶 ,如果以后来扬州一定要去看看。 陆琴是扬州的 人大代表  他是首次把足疗技术从师徒传承转变为足疗手艺培训班的扬州的特点可以总结为三把刀  厨刀: 淮阳菜 四大菜系之一很有名。  剃刀 清朝以前很有名。 修脚刀,就是现在的大街小巷的足疗店了,可惜这次没有尝试。

终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做了10个小时的车,感觉都做变形了。已经快八点了,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没有安排景点,直接休息了,当地的导游说格林豪泰距离万达广场很近,不行三分钟。收拾完后就出发了。一出门竟然下雨了,不靠谱的天气预报。老板家的小阿拉斯加特别可爱,乖乖的,让我想起了千里之外的富贵儿。

和小梅雨中漫步去了万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的路上有小摊子,师傅的鱿鱼板都磨出了坑。突然想尝尝南方的鱿鱼啥味儿的,买了几串,嘱咐大叔微辣,第一口我就惊讶了,这么辣,刷新了对辣味的等级划分。扬州这边真讲究还给个泡沫盒子。第一次。之前都是拿着撸的。

美丽的万达广场。

先吃的饭,因为要去买衣服,所以找了一家简单的饭店。水煎包三拼,鸭血粉丝汤和酸辣牛肉粉。鸭血量很大,像豆腐一样的块,北方的是一薄片的。牛肉粉丝也是圆粗的,有点像凉菜里面的一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30日7.00出发,第一个景点,瘦西湖,我们只游览了其中的一部分,导游说是精华部分,其他的都是后来修建的。从西大门入,一路北上然后另外一条路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是正月,园里还是有很多花,导游说琼花乾隆皇帝特别喜欢,下江南必看。

好看美丽的甘蓝花,跟橄榄菜同音,长相也有相同之处,但是好看太多,橄榄菜里面的仙女,长的太梦幻了,跟水晶一样,还不娇气,这么冷,开的正艳。小梅一直认为我拍的假话,不理解我稀罕个啥,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福亭,重要景点之一,融合了南北方因素。导游讲了一堆,么有记住,好多人拍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步步为景,连地砖都铺的很有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泛舟瘦西湖,携手望五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片要是晴天拍,就完美了,背景的渐变像水墨画一样。这棵树也很有历史,长大的高大笔直,有剑指云霄的之势。学名水杉树,在1950之前一直认为这种恐龙时期的树已经灭绝了,后来一个德国人在中国发现了这种树,论文发表,轰动世界,后来就遍布世界了。这种树爱水而且泡水里百年不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塔,故事很长,简言之,当地盐商为了拍乾隆马屁,连夜赶造,底座用盐上面纸糊,皇帝看完后才修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景,花木,连理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扬派盆景,都很漂亮。参天大树,只记得很古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霸气古老的水杉。

瓦片铺成的小路。

琼瑶阿姨最喜欢的桥,假山和亭子的结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瘦西湖里面的私家园林,大军阀,徐老虎,投靠袁世凯,勇猛彪悍,请书法家谁谁谁写徐园二字,两抓两放,后酒宴款待,各种道歉拍马,酒醉答应,徐字为正楷,凉风吹过酒醒了,将计就计,园字为草书,内为虎字外圆圈框住。

泛舟湖上。

九个大铁锅,传说中商朝,伟大的冶炼技术,用于镇江。倒扣于江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歪头萌萌狮。

紫薇树,好柔情的名字。导游说紫薇树不是随便种的,家有想考取功名的人家,门前种的,与紫微星呼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修路的大伯。

钓鱼台,乾隆有次在这休息,看见有鱼游动,突然想钓鱼,大臣们拍马屁买了两筐鲫鱼,又让两个人头顶荷叶潜泳往鱼钩上挂。第二张这个角度据说有人拍完获得了世界摄影大奖,因为两个圆洞正好包含了两个著名的景点。白塔和五福桥。导游说我们十分幸运,因为人少,很容易就可以排到,不然人多的时候啥也看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处都是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薇树,甘蓝花,五福桥近景。人少的时候心静,拍照片也好看,真的是江南好地方,空气湿润,皮肤也变好了。吹一天手还是滑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拍,鸳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下一个景点,个园的路上。扬州市内也是古色古香,连学校的屋顶都是古代的屋顶。扬州古城没有高楼  适合养老 盖楼的时候四脚升热气球 什么时候在瘦湖能看到 降一点,看不见就是楼的高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园是四大园林中唯一的私家园林。河北承德避暑  苏州拙政园 个园  四大名园  园内竹子最多竹子的竹子旁是个字 所以叫个园 ,园子的主人,黄老爷 是清朝盐商 ,当时盐商缴纳的税占全国四分之一的税 ,但是当时的阶级划分为什么势,农,工,商 。商人有了钱以后也希望有学问,高雅。竹子有六十多个品种,象征君子 ,空心虚怀若谷 。南北方竹子区别:北方天气冷,报团生长, 南方,都是散身竹,竹子是 唯一能用肉眼看到的生长植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景模拟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业书楼,当时黄老爷就是看上了这座楼买下的,然后再此基础上扩建。希望子女勤奋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烽火巷  下人行走和防火的作用。

主人的房间,三根金丝楠木,极尽奢华。

半圆桌,男尊女卑,老爷在用整桌,老爷不在用半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墙上的对联是扬州八怪之一写的,在那是八怪是骂人的话,八怪是 15个人卖画为生,墙上是写的 漆书,毛笔把尖剪一半,书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美堂管家会客的地方,意思是终生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徽的建筑风格,因为黄老爷是安徽人,屋脊沖内,肥水不流外人田,铜钱下水道,千金散尽还复来,把从商之道应用到建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姐的闺房,十二岁绾发几,十四岁上绣楼,十六岁抛绣球。院墙都是加高的,别说别人看了,自己都看不到外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二门是旁边一个特别小的门,没有拍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园的观赏部门,当时外国刚刚有玻璃,黄金的价位,按两计算,不知是玻璃还是这个楼用了八百两银子。现在看到的玻璃不是当时的了,因为战争都震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书楼里面没有楼梯,原来在楼后面,用假山堆的,这是当时的主人,虽然书籍对外开放,但是要通过爬这座山才能取到,书山有路勤为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园景观区的冬景,二十四洞代表二十四节气,在公子学习的房子前面,寓意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奋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完个园,出来就是东关街,长约1200米,吃喝玩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客户端执行任务。 Client请求Resource Manager获取一个Application Master实例...
    Mervyn_2014阅读 610评论 0 0
  • 名利浮沉如土砣,三山五岳两轮梭 时人不识清风面,我自狂吟我自歌
    掠刀阅读 649评论 80 56
  • 一、几种常用算法 1. DTW 在孤立词语音识别中,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是采用DTW(Dynamic Time Wa...
    Kwan_SS阅读 700评论 0 1
  • 使用环境: 操作少量的数据使用 String; 单线程操作大量数据使用 StringBuilder; 多线程操作大...
    L3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