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突破年:打破知盲区,调动潜意识,建立精英思维

---------宇宙公民 《高效阅读营》第一天

2021年2月17日上午5:30,来这里的23位伙伴,都想通过这21天训练营,收获高效阅读的超级方法,打造最强大脑,改变人生,蜕变自己,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包括我。一个刚刚成为单亲妈妈,混沌,焦虑,差点走在自我否定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我。

这个时候遇见宇宙公民Mei,她野生,极致,自信,感恩,就像个随时都在发光的太阳,照了进来。我看到了我想要的样子:绽放的生命力,淋漓尽致的体验世界,致力于赋能更多的女性成长蜕变,奉行阅读改变人生,演讲改变世界!---所有的每一个字,每一个神经,每一个笑容,每一个优点和弱点,都像及了未来的我。上天派Mei来给我赋能,无比感恩!

宇宙公民笃定:一切都有方法,一切还有更好的方法。每个人都要做到敢想敢说敢做。这就是宇宙公民。

Mei校长带大家冥想5分钟:生命及觉察,人生及体验,当你学会了主动去掌控自己的情绪,主动去掌控积极的力量,主动去掌控自己的能量,主动去掌控自己人生的方向,那么你就真正成为了宇宙公民,站在宇宙的高度看世界。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既渺小又伟大,我们的人生既短暂又有深度。您是年人生负责人,之后我邀请你在你的心灵屏幕上投射出你今天最重要的目标,每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每一天我们都要设定目标,每一天我们都要完成这一个目标,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一点点,每一天我们都要极致,聚焦,每一天我们都要设定我们的北极星目标,用北极星一般的目标来引领我们。我们用激光一般的极致聚焦来专注,用冥想来带动我们的情绪觉察和注意力,让我们用宇宙公民两毫米的标准和精神来要求我们。亲爱的家人们,做得到吗?


【精英思维】到底是什么?====就是:结果导向,以终为始。

学习的准备工作:

1、每一天如何开始:早起。能控制早起的人控制人生。

2、早上感恩冥想,你的心灵屏幕上出现三个感恩人物,现在就去表达感恩

3、设立MVP(most valuable purpose),最重要的目标,不达成不睡觉。

两个小小动作,一定会让我们超过99%的

每天早上在你的本子上写上

感恩人物:3个人,立即去发个消息,表达

写下目标:今天目标,100%完成今日学习,5:30直播输出。


进入这里学习,校长首先有几点【要求】

1、态度:认真对待。你会收获认认真真的人生。付费学习是投资,必然要赚出10倍学费的。免费的碎片化知识,是给穷人的。因为这样更浪费时间。

绝对不抱怨,绝对不找借口,绝对不责备,100%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主动听课,互动,打卡

2、方法:和遗忘曲线做斗争。互动回答-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思考,每一次都必须做到

3、语言:宇宙公民的语言能量。对你有巨大帮助的内容,要用语言表达出来

4、标准:2毫米的标准。人拥有无限的潜能,人跟人的区别就在2毫米的细节里面。

5、采取行动:学习不说等于0,光说不行动等于0,行动变成习惯。

知识本身并不是力量,知识变成行动才是力量。很多人号称自己很爱学习,热爱创业。真正的学习是在思维和行动发生改变之后开始的。大部分人之开始了一部分。思维发生了改变,但是行动没有跟上。这样我们的人生能真正的改变吗?所以,与其不停的去看各种书,各种创业,浅尝辄止,不如现在提高学习力。建立宇宙公民思维和精神,认认真真根号一个老师,学好一个课,做好一个项目。认认真真的建立一个小的感恩生态,做好现在的事情,做一个长期主义者。真正爱上自己,模仿到家,你的人生就会发生巨大改变。

6、把ego自我放在门外:进入一个场合,首先要感恩,第二要设定目标,第三就是要把ego放在门外。大家都很优秀,但是在这里,只有收起你的光环,你才能敞开心扉和别人产生链接。


那么来说说,学习结果导向,以终为始的【精英思维】怎么学?

动脑筋,快速思考| 主动锻炼你的大脑|

付费学习。付费学习是投资,至少赚回10倍的学费。

确定人生方向。进入宇宙公民的生态,是想做老学员付出,付出即收获,还是要跟导师成为私董?你设定什么样的目标们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来到身边。

最重要就是学完就要教人。用教人的态度来上课,输出让世界看到你勇敢的成长。表达不是为了表现你自己,而是为了与对方沟通

大部分人会有两种认知思维

我们打卡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成长,监督自己的成长。向你的朋友圈输出价值,成为他们的小太阳。滋养别人也成就自己。----这就是成长型思维。

固定思维:相信能力一成不变,相信天赋。更容易放弃,回避批评和反馈。如果别人批评他了,他认为是最大的挑战。

成长型思维:不断成长,相信努力,拥抱改变,不愿意放弃。将批评,反馈,困难和问题当做改进改变的开始。

所以,你是个成长型思维的人吗?


【精英思维】的高效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第一步:确定目标(比如,我想幸福,每天八卦家长里短怎么可能幸福,我想要自律,每天耍手机看电视剧怎么可能自律。)

第二步:寻找方法,向有结果的人靠近,模仿他

第三步:自己实践。别人的方法用多了,说多了,付出多了,就会变成自己的。极致付出会有极致的成长。一直索取是得不到的。

第四步:养成习惯。坚持每天自律,时间。不断调整适合自己的内化成你的习惯。只有成为习惯了,才能真正的改变。

在学习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心法就是要享受蜕变之前的痛苦,接受痛苦是常态,当你拥抱了痛苦,你就拥抱了改变,这就是跟普通人最大的区别。


打破认知盲区:认知盲区其实是来自我们的思维定式,也叫做惯性思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盲区。

在环境不变的条件下,思维定势可以让人可以很快的掌握已有的方法去解决现有的问题,这使得我们人类可以演化存活下来。

但在情境发生变化的时候,这种思维定势认知盲区,就会妨碍我们采取新的方法,消极的思维定势是束缚创造性思维的枷锁。

美国管理学管理学大师斯蒂芬科夫,也就是《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里面分享了一个海军学院杂志的过程里面的一个思维定势的故事:是一个从思维定势paradigm到思维转换paradigm shift的真实故事,非常的震撼。

【两艘演习的战舰在阴阴沉的天气中航行的数日,他就在打头的那艘战舰上当班。当时的天色已晚,入夜后不久,剑桥的一侧的瞭望园豁然报告,抱又鲜味汁油光。船长问,光线移动方向如何?他回答正逼近我方,意味着我们可能相撞,后果不堪设想。船长命令信号兵马上通知对方,我们正迎向上来,建议你转向20度,对方马上发回电报,建议你转向20度。发信号告诉他我是上校,命令他转向20度,对方回答我是二等水手,你最好转向20度。这时候船长勃然大怒,大叫道告诉他这是战舰,国家战舰让它转向20度,对方发来信号,这是灯塔。结果上校船长瞬间经历了突破认知盲区的地图,他思维的转换才使得他扭转了整个情况,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没有酿成灾难性的后果。船长因为身处迷雾的盲区,地图当中对于自己的思维局限甚至错误毫不知情,他意识到并突破了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盲区,外界并未发生改变,改变的是他自己的认知,他认为对方在跟他对比官衔的高。第一,事实上他并不知道对方只是一个灯塔,他不能移动,你自己必须移动。吉姆罗恩说,如果你要改变,你自己首先要改,如果你要改变你的人生,你自己必须改变。所以打破认知盲区和思维定势,是我们人在人生旅途当中不断提醒自己最重要的。】

稻盛和夫说,改变思维方式,人生将发生180度的转变。

那么我们今天第一天就是建立精英思维,调动你的潜意识,打破你的认知盲区,改变你的思维定势。

认知盲区的概念事实上是我从美国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Joseph和 a Harrington Ingram,他的约里窗户理论提炼出来的,约哈里窗户理论提出,我们个体认识世界是由4部分组成的,公开、盲点、隐私和潜能。

我们可以通过扩大公共区域来减少认知盲区,认知的盲点,同时通过减少隐私的区域来扩张潜能的部分,只有充分意识到自身认知的盲点,用最开放的心态去对待世界和一切,持续的学习,终身学习和不断的迭代,共同成长,你才能尽量避免走进盲区和偏见,走进思维定势的死胡同里面,所以突破盲区,升级你的认知才是获得人生成功的第一步。

生活当中的经验决定了我们的事物的认知框架,大部分的人都是经验主义

因此,在你人生当中的感恩思维就是随时随地要践行的,不是等你有钱了再去做,等你没有做到任何你也要去这样做。不要去用绝对的思维去判定你的人生。如果你能够重建你的认知框架,你重新感受到不同的意义,你的人生在片刻之间发生巨变,念起即做,建立了这样的认知框架,这样的行动方式,你跟你身边的人就产生了巨大的区别,你无论去到哪里,你就变成了一个leader,就不是一个跟随者了。

所以改变一个人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懂得如何重建自己的经历,重建自己的认知框架和经验价值清单。

我们的认知基准框架决决定了我们对于人生的判断,对于事物的感受。

站在宇宙的高度看世界,拥抱世界文化,拥抱多样性,提高你的认知和格局,真正站在宇宙的高度来看世界,世界就是你的游乐场,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国家,你可以去到全世界,你可以去探索世界,你甚至可以改,所以当你依靠经验来告诉你,过去在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告诉我,在中国的文化里面这个事是不吉祥的。如果你是在国外长大是三个不吉祥的,那么这个经验就会将信息传递给你的大脑,这一刻你的大脑里面的神经元突出,就会建立一个新的突出,把它记录在那里,大脑这个时候就会创造出对应的心态,我们就可以改变视角来改变我们的人生。

所以说:提高我们的认知本身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第一步,提高你的学习力,提高你的认知,是解决人生一切情感财富幸福度的第一步,所以才说所有的人都要冥想。

今天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帮大家开发潜能,我相信每个人现在都已经相信了自己有无限潜能,对吗?那么今天第二个目标是帮助大家充分的去调动你的潜意识,怎么调动潜意识呢?

荣格说潜意识正在操控你的人生,而你把它叫做命运。我命由我不由天,人生有我,你才是你人生唯一的掌控人。所以当我们学会了去调动我们的潜意识,打破我们的认知盲区,改变我们的思维定势,那么你就一定可以改变你的人生。你的人生有无限潜能,每个人一个人都可以打造成一家公司,世界就是你的游乐场最普通人和自信的强大的成功的人士的区别是什么呢?是天生注定的吗?我相信你知道并不是是因为后者他开发了自己的无限潜能,世界潜能大师也就是我的老师安东尼罗宾他说过,所有的人的改变都是从改变潜意识开始的,所以任何时候你要潜能开发,你才能变得强大

比如特别是吃饭的时候你不需要思考,你是上面牙齿先咀嚼,还是下面牙齿先咀嚼,如果每一个小的动作决定要经过表,是我们人类会人生无比艰辛,我们每一秒都在做很多的决定,这些动作都被潜意识消化了所以当我们想要做某个挑战的时候,刚开始你可能会觉得难,这种想法是从哪里出来的?就是从潜意识里冒出来的。如果我们不去主动的激发潜意识,我们就会被潜意识支配。如果我们主动去激发潜意识,我们就会拥有超级大脑和超级人生,从日常就开始培养自己的潜意识,自己无所不能,方法总是比问题多。

我们在跟自己的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去表扬他努力的过程,而不是他的结果,不要去表扬他的智商,而要表扬他的人品和他的态度,让他真正成为一个有成长思维成长型思维的人。所以当我们很多中国孩子从小没有受到这种表扬的时候,我们的潜意识里是认为自己很笨和不可能的,但西方的教育都是去表扬去鼓励,所以这种限制性的潜意识你需要去被突破和替换才能去改变人生。如果你是妈妈了,你就一定要用这种激发潜能的方式去教育你的孩子,大家能做到吗?

那么,到底如何去开发潜能呢?

答案是:要欺骗大脑,你利用大脑的基本原理来帮助你去成长,让大脑觉得这件事情你做过,你就他会鼓励你再去做。

你的大脑非常聪明,但是有一件事情无法区分,他无法区分它是真实的还是被想象出来的。是不是很有趣?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想一年读100本书,你不参加宇宙功能高校阅读没有学到这些方法,你在床头写100万遍,一一百本书你读每天读10遍,我要读100本书你都不可能完成。为什么?因为你的大脑潜意识告诉你做不到第一个反应它会抵抗。我相信很多人在做 a self affirmation,宇宙公民能量宣言或者智慧朗读的时候,都会感受到你的第一个反应,这是因为你没有激发你的潜意识。

我们要变自律,就要学会开发我们的潜能,学会欺骗我们的大脑,用自己的五官和五感想象自己看过100本书是具体是什么样子,看过100本书之后你就变得更自信了,变得更强大了。变得更加有知识了,爱人更加爱我了,孩子更加崇拜我了,团队更加爱我了,觉得我更有知识,更有领导力,朋友是不是更加认可你自己,内心是不是更加认可自己?然后想象一下,看完这100本书,都是些什么书?作者是谁?关于什么?有多少章节?纸张是什么样子?你在哪里看的书?做了哪些笔记?……

真正的去开发你的潜意识,激发你的想象力,这个是NLP里面的技能。所以让大家在建立一个心灵屏幕,大家平时都要学会建立自己的心灵屏幕,每天擦一擦,让这个屏幕很清晰的在你眼前展现,好吗?所以每天要冥想,不冥想的,是没有办法保持同等的进步水准的。所以你一定要想一想,因为五官和五敢去去欺骗你的大脑,然后你要还给这个场景上色,你这2021年真的可以读完100本,别人都做到了,你一定做得到。这里这么多老学员很多都读了100本书的,所以让你的彩色照片动起来,在你的心灵屏幕上去想象你读100本书你多么自信,多么强大,多么棒。让彩色照片在你的屏幕上动起来变成一个视频,你这个心灵屏幕变成了一个视频,想象你成为一个享受阅读并且从中受益,并且被大家尊重的人,内心尊重自己的人,真实的去想象愉悦和自豪感。这样非常真实的视频类的场景就会欺骗我们的大脑,越真实大脑就无法区分,这是真实还是被想象出来的,能理解吗?

潜意识开发最重要有几点tips:

No.1,你不能太严肃,要愉悦,潜意识你要调动你太严肃,你大脑认为你在警戒状态。肌肉的表情和大脑是紧密相连的,相信我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这种成功,这种调动潜意识的习惯欺骗你的大脑,一切都会随之改变,

No.2,你在去调动潜意识欺骗大脑的时候,一定要用现在时和过去时而不是未来时。

不是我想要,而是我不是想我三个月后会读多少书,是我三个月后已经读了多少书,这个是一个很大的区别。

很多人说我设立一个目标,我可能会做到,你一定做不到。所以设定目标就是我已经达成了,要用这种心态,

No.3,就是强调一下学习当中重复的作用重要性。、

任何学习通都是通过重复不断地输入潜意识而产生效果了。重复是学习之母,世界激励大师金克拉也说过,一个人学习至少从16次以上才能记忆产生95%的结果。

No.4,你要自我肯定,积极的语言改变了我们的人生,你的语言,你身体的动作真正决定了你成为谁?

Personality。Create your reality。你的个性决定你的人生,什么是你的个性,就是你的言思行,脑口手保持一致,知行合一。

No.5:就是要靠生态的力量,你自己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你要处于自律的生态,他律带来自律


今天最后一个任务:就是设立目标

如果你想要获得成功,你必须写下自己的目标,没有任何借口。

安东尼罗宾说,他的导师吉姆‘·罗恩一句话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说你每次说我不行的时候改变成我必须,比如说每次你都说I can not把它改成I must。

过去大部分人都是我不会我没有做过我就不行,我不行,那就是我的人生我接受了。

不是的,宇宙公民精神就是我不行才要我必须做到。If I can not I must。If I can not I must。从此安东尼罗宾他就不给自己的人生找借口了,从一个高中毕业的扫厕所的穷小子变成全球排名第一的商业导师,创造了60亿美金的帝国,而且学生遍布了将近200个国家,上千万人用这样的方法来达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创造了精彩人生。

目标和点子的区别。如果设定一个有效的目标,目标不等于愿望,也不等于梦想,好的想法是不值钱的,很多人都有想法。好的想法根本就不值钱,变成有价值的,值钱的目标是什么呢?你一定要写上数字,日期和地点,而且是完成式的

没有目标就没有行动力,没有目标你就不会去行动,你就不可能拿到你想要的结果。目标给人明确的方向感,使你充分的了解你做某个行为的目的所在,使你明白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你人生最重要的进步是什么,让你清晰的评估自己的行为,正面的去检讨自己的行为,提高你的进度,让你在忙碌的生活当中可以有自己的重心,让你的RS系统去帮你过滤掉你是最重要的事情。

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要设立,从早上从感恩冥想到设立自己的目标开始,你每一天只有一个最重要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如何可以让你达成离你的年度目标和人生目标更进一步

!!设立目标:目标是什么?是什么今天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拿到什么样的结果,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你一定要先做这件事情,饭不吃我都要做这件事。

目标不是行动清单,回复个朋友圈,打个电话,去银行去运动这些不是目标,这是行动清单,

!!要敢于设立高于你目前人生一高于100倍的目标

!!具体化目标:具体到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某个节点。

并且一定要想一下:成功是源于是想要,还是一定要,如果一定要,就一定有办法做得到。

100%的意愿决定,我们可以找到100%的方法,因为成功一定有方法,一切都有方法,一切还有更好的方法,这就是宇宙公民的人跟普通人的区别。

问题=========

你人生的突破性的目标是什么?

设定2021年就是你的突破年,make it your best year,把2021年做成你人生最棒的一年,那你的突破目标突破性的目标是什么?勇于突破,而且一定要包含具体的数字、时间、期限和地点。How much and by when。然后把这个计划写下来

写下目标:2021年5.1前,成为一个赋能导师!和Mei一起工作!2021.12.31,读完50本书。

赋能伙伴监督,每天相互赋能

分解目标:反着想反着想倒推,每次得到就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但是一点点的累积最终就获得了巨大的圆满的成功。

在愉悦的时候,你的大脑就会以为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2021年12月30日,我已经阅读完了50本书,这50本书让我的工作效率提高,沟通能力提高,表达能力提高,领导力提高,我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方式都大大的得到了改善,我的财富值增加了几倍,我变成了一个自信的强大的有领导力的人,我更加热爱我自己了,我更加具有宇宙公民精神了,这样才是目标。

记住:调动潜意识,跟自己说我很棒,我真的超棒的,自己每天鼓励自己,鼓励你自己的孩子,而且要真诚真诚的鼓励大声说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