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你我很幸福 - 草稿

人们都说:“没生过孩子的女人不是完美的女人”。

2004年3月25日你出生了,你生下来7斤2两,长的挺大的,姥姥说你长的也好看。自从有了你,有喜也有忧。

儿子,妈妈还记得8个多月大的时候,额头上磕个大口子。你二哥给你贴了个邦迪,我回到家想看口子有多深,用不用缝针,可是你用那双眼泪汪汪的大眼睛瞅着我,不让我把邦迪揭开看,我刚把手伸过去,你就用你的小手挡住你的伤口。妈妈和爸爸哄了半天,你才让妈妈看。伤口有点肿我说去医院吧!

到妇婴医院大夫说得缝针,还不能打麻药。医生把我撵出来,让爸爸和两个护士把着你,缝了四针。 当妈妈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的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掉。这是你第一次受伤。

2010年10月3日,第一次带你去爬山——拉法山,那时的你很有耐力,坚持爬到山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你的书法作品(获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9年6月1日,你第二次受伤。早上我去医院体检去了,爸爸去郴州学习了。婆婆给我打电话说你后脑勺磕暖气片上了,当时心里一惊,急忙往回跑。回家一看哪都是血,赶紧去医院。这次还好不用缝针,只是简单包扎一下,大夫说需要打破伤风针,你死活不让打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你才同意。

这是你8周岁生日,那时的你是多么的开心、快乐。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不用妈妈给你过生日了,你有你的小伙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正月十五去姥姥家看灯。看灯的人很多 ,还封道。 咱们三是一边走一边玩,走了两个小时才到家,大人都很累别说你还是个孩子,妈妈都很佩服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工作很累,经常上夜班。周末休息在家,你懂事的说妈妈你睡 觉吧!我饿了叫你,我听着心里不是滋味,儿子这么小就这么懂事,妈妈还总是挑你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对。

2012年2月10日,咱们一家三口和妈妈同事,还有你的儿时玩伴娃娃,一行十三人向长白山的劳里克湖进军。在劳里克湖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我们一边走一边玩。那的雪很厚,很干净,落在枯树上的雪各式各样,有的像蘑菇、有的像小熊,有的像……千姿百态。

第二天,你王姨他们要去长白山。你和娃娃都吵着不去,我和你爸留下来看你俩,咱们玩的也挺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这张照片是你弟弟来咱家玩,你像个小大人似的,哄小弟弟玩、陪小弟弟看书。你从小就喜欢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上小学二年级时,妈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把你送长托了。第一天去的时候,妈妈很担心你,因为你从来没离开过我。那天我夜班,中午放学妈妈离老远看见你,在学校墙外焦急地等阿姨去接你,过一会儿,我看见阿姨来把你领走,我才放心的回家。

那家的叔叔也非常喜欢你。他家有一个小闺女比你大两岁,还有一个小女孩是她同学,你们三个人。你回家说阿姨和叔叔做菜可好吃了。阿姨说早上你三比着吃,小糖三角你能吃两三个,我听了心里踏实多了。去了两个多月你都长胖了。

后来,你又去二娘家住了几个月。你和二娘的妈妈住一屋,你有早睡的习惯,那个姥姥天天睡的晚,影响你睡觉。

再后来,妈妈和爸爸商量串班。那样就有时间来照顾你了,奶奶不同意,怕我下夜班遇到坏人。我说:“没事,那么多上夜班的呢!”

 记不清啥时候了,你问我,妈妈下夜班你不害怕吗?你有时还说:“妈妈我还想让你和爸爸在一个班,那样你两就能一起陪我玩了。”我问:“那爸爸、妈妈上4点班你咋办。”你说:“那我就像以前那样一个人在家呗!”妈妈听了心里酸酸的,你这么懂事的孩子,妈妈却经常的去伤害你。

儿子,有你妈妈很幸福。

2014年你参加了金牛子的小训营,咱们家自拍了一张全家福。我说以后咱们去照相馆照一张像样的,可是,到现在也没照呢!这是拖延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妈妈给你买的拼插玩具,你用了两个小时把他拼玩了。你很高兴,很有成就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你去上海时的照片。你去了6天,住了五宿,头一天没给妈妈打电话,第二天打电话说想妈妈了,我说妈妈也想你。第三天你借了另一位教官的电话,说上海下雨了,你的鞋漏了。我听了很后悔,让你穿新买的那双好了。为啥没让你穿呢!因为新买的,怕你走路多了磨脚,那双鞋还有点薄。可是你穿着湿鞋走玩了上海之旅。第四天你又换了一个电话给妈妈打电话。你回来妈妈问你为什么第五天没打电话呢!你说:“我想,明天就回家了,就能看到你了。”我说:“哦,儿子你说的有道理。”

 你们去了上海科技馆。你很喜欢没玩够,说那可大了,还想去。妈妈答应你,有机会一定带你去玩。(有同行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第三次受伤妈妈记不清了。晚上发,你和小伙伴在外面玩。天都黑了你还没回家,过一会你的小伙伴打电话说你的背头磕破了。我和爸爸马上下楼,你已到楼下。我看伤口很严重,可是你很坚强都没哭。到医院看了之后,说缝美容针得等一会儿,大夫得打电话找。你困了,我说你睡吧!你担心你的伤口。

 这次是磕在电线杆旁边八号线那个接头上了,不好缝。缝了六七针,还买了去疤的药膏。到家都十一点了。第二天你带病坚持上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咱们出行都是一家三口。他们都很羡慕,我也感到很幸福,我这一生能有你和爸爸这样的两个男生相伴。

 儿子,妈妈谢谢你,有你很幸福。宝贝,你是老天恩赐我的礼物,你是独一无二的。

 宝贝,妈妈永远爱你❤!

我坚信: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我坚信:孩子是我命中的缘。他们的出生和成长是为了磨励我,激励我,提升我。

我坚信:我是引发一切问题的根源,孩子是我的一面镜子。孩子表现的不够好,说明我的教育方法不够好,孩子有问题,说明家长有问题。要想让孩子变,我们家长一定要变。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伤害孩子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家门前有两棵树 一棵是龙眼树 另一棵是我想住到那儿去的 一棵龙眼树 树是不能住人的 除非外卖天天往上送 树是不能...
    映画师阅读 615评论 2 2
  • 听说 风起的时候回忆会出现 雨落的日子思念会落单 脚步被放慢 影子也蹒跚 月华如雪的浪漫 难以渲染粉色的爱恋 梦影...
    小脚丫头片子阅读 391评论 2 33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14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