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画家  桃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探店回来以后,同学对桃二各种表白,每一个人在那一场心灵之旅都有很多的收获。对桃二分享大家从各种不同的角度理解、内化。让我感觉到人的多元化,同一场地,同一个人却读出了不同的味道。相同的是大家的内心都有所成长,有所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期待和桃二的见面,相信缘分让我们现在见面,就是最好的,是给于我指引的。她从三个故事开场:

1.西西弗斯的故事:众神为了惩罚西西弗斯,让他一遍一遍地推动一块巨石到山顶,然后巨石一遍又一遍从山巅跌落,如此循环往复。西西弗斯不断地在一块石头面前感受脆弱与毁灭,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坚持重复做一件失败的事情。

2.时光按钮的故事:假设有一台时光机,去到一片空白,没有死亡的世界,一亿年,再回到现实世界,你会按下按钮吗?

3.关于茶叶的故事:采茶季桃二的母亲超越生理极限地采茶忙碌,她心疼母亲的日夜辛苦,劝慰母亲,浪费一茬就浪费了,不差那一点。但是母亲问她,你懂什么是钱吗?茶叶长出来不摘,多可惜。桃二也问我们,你懂什么是钱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在场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这三个故事里都有重复这个词,但意义又都不一样。第一个西西弗斯不停的把石头推到山顶,在绝望地感受它的落下,痛苦地重复着,但当他与石头与山和谐相处,不在恐惧,痛苦时,这份重复是有意义的,惩罚也就不存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故事中的重复,我是不能按下这个时光按钮的,1亿年的重复无意义的事,没有痛苦,没有快乐,什么都没有,只是不停地重复,我无法相像这样的生活。即使在回来给我想要的一切,我也无法做到按下这个按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故事是最打动我的,桃二在叙述妈妈的时候,是那么真实,真情,真爱。妈妈那句你知道什么是钱吗?也让我开始深思。她每天重复地做着劳动,几十年如一日,看着是做同样的工作,但又是不同的,因为每一天都是妈妈与茶相处的日子,那种情意是越来越深的吧,所以即使在累也不能浪费一点茶。这是一个朴实的劳动者告诉我们的道理。就像爱花的人不舍得花的丢弃,手工者对布的热爱,夏小暖对摄影的热爱,李思恩对木墨的爱,不光是钱,有情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二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年会中的问题分享给大家,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深度思考的。

1.问自己,我们是否感到内心的安宁?

2.向内探索,培养自己深度思考的能力;

3.向外去打开,让自我价值去链接更广阔的世界

4.问自己,当我们失去所有的身份标签时,我会是谁,我能是谁?

5. 成长一定是痛苦的,但信念是可以转化的。当你的想法改变时,这件事情就彻底改变了。

她身上好像有一个光环一直照耀着大家,我在想这样的一个人,什么都不图地为我们上课,分享,是为了什么呢。她最后的一句话让我明白,她希望大家把她传给我们的能量,在回到自己的生活中,继续向所有人去传播,虽然她只是一个人,但把力量传给了我们,我们也会继续去传播,就是一份大爱,也明白了泓默老师的用心良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用晶晶公号里写桃二塔罗牌的话做结尾,她是个小才女,写一手特别美妙的文字,直接表达了我的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已经很深了,我们还不愿意散场,于是这个丰盛夜晚的彩蛋来临,在一首名叫《My Home Is My Heart》的吟唱音乐中,桃二引导大家冥想,抽一张塔罗牌。

我闭上眼睛,去感受音乐的力量,慢慢地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我无法用语言去描述那一刻内心溢满的感受,有一种奇特的指引和能量,我在蓝色大海的包围抚慰下,如同一只跳跃的海豚,找寻着自己的出口,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内心隐秘的答案。

每个人都抽到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塔罗牌,在心中想着自己最难解决的问题,当睁眼看见自己的那张牌时,我和身边的小伙伴都震惊了,居然是心里想着的答案,太神奇了!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非常感谢桃二的这次心灵之旅!我有了自己的答案,心也放下了,轻松了!

遇见桃二,我说不出来,我具体收获了什么,生活还是在平凡中继续向前,但是,一定有什么,是不一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6)原文:治名入产业,曰楗而内合。上暗不治,下乱不寤,楗而反之。内自得而外不留,说而飞之。若命自来,已迎而御...
    柴胡桂枝汤阅读 243评论 0 0
  • 我怀疑北京本质上是一艘超级宇宙飞船。几万年前坠毁在地球,由于缺少必要的资源和工具无法修复飞船而不得不伪装成一个城市...
    aea09d8d1037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