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时发传单的心得体会

      两年前在自己便签里写的的东西


    十天的兼职,在帮一家新开的家具店发传单,并登记客户,从七月十二号开始,做了十天了。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发过传单,发传单的第一天,我战战兢兢的走上大街,和蓉姐,小飞哥一起,尽管前一天晚上,我已经把今天将要遇到的各种情况想象了一下。诸如给别人传单,别人不要怎么办?发不完怎么办?遇见自己认识的熟人怎么办?给了别人,别人随手扔掉怎么办?尽管这样,但我走到街上,看见那熙熙攘攘的,来来往往的人群时,我还是紧张万分。

      当时过来一个老孃孃,我微笑着迎上去,一边说着一边递出传单,说:“请您看一下传单。”她微笑着接过了传单。第一次这么顺利的完成,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发传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但接下来几天,我再次试着微笑着发传单,但来往的人,不是脚步匆匆的快速而过,就是摆手示意不要,并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弄得我感到十分尴尬。被连续数十个行人拒绝接单,心里不尽产生伤痛的感觉,有时候觉得那些人为什么那么冷漠,不就是接个单子吗,又不会有什么损失,不买家具也可以看下的啊。虽然不接传单是他们的权利,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不容易,让我们的工作顺利些。现在做兼职,一个是为了赚点生活费,一个是希望在社会中得到磨练,使自己变得强大,尤其是在心理承受方面。

      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是休息一会儿再发,这样心情就会好些,说实话,我想到了退缩,连手不想伸出去,害怕再次被拒绝,真的其实心态真的很重要,做啥子事的心态都很重要。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就把它做好。店里的老板还有小马哥对我们都非常好,我们经常在私下聊天,相互鼓励,真的希望店里生意能好,我们也体会到了店里孃孃哥哥对我们的关心与信任。

      于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不负众望,至少要对得起我们每天的工资,我就厚着脸皮,人家躲我也好,我还是主动迎上去,果然,有些人还是接了我的传单。这真让我明白了,对于自己的要达到目的,一定要勇敢、努力地去做到,千万不能轻易放弃。对于一些你看似没有希望的事情,不要因为它看似没有希望而不去做,做都没做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呢,我主动迎上前去,人家还不是接受了么。

      后来小马哥给我们规定了任务,就是向客户业主要电话,当时就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事,人家能接我们的传单就不 错了 怎么还会给电话给我们 后来我们还有跑小区这也是我没有经历过的,感觉这比大街上发传单更加有难度,很害怕遇到一些很凶的我人。

      在十天里,我两次被保安撵过,虽然我表面上很淡定其实心头特别虚,也很害怕,但是我气势上还是不能输,毕竟也不要太猥琐,敢做敢当,刚开始我们进小区没得经验只知道一味的把单子贴在门上,难怪保安要来逮我们,和贴小广告的一样。经过在街上的磨炼我已经可以快速的修复好心情去面对下一个客户,不管经受了多大的打击我依然可以微笑的面对每一个人。

      这是我在平时生活中学习不到的,我觉得我真的可能在这十天里成为了一个更加大胆自信的我,可以从容的敲客户的门大方的向他讲清楚我们的活动与卖点,也向他要联系方式,虽然大多数人都不愿意给,但是我们努力的问了。现在心情很轻松就像感觉自己特别有长进,感觉做到了我们认为不可能做的事,其实有些事情,真的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在这十天里,我知道,在社会上做任何事对任何人来讲都是不简单的,都不是轻易就能完成的,自己第一次干这种事,有经验也有教训。更知道了,传单并不是那么好发的,总是要被人拒绝,我热脸迎上去,难免会贴到许多冷屁股,可是我真的好感激那些给我一个微笑的人,我知道他们一定觉得我很辛苦,所以对我微笑,还有些人,他们用双手接了我的传单,还有些人会同时和我说谢谢。那种感觉,真的好幸福啊!因为我觉得他们接纳的不是传单,而是——我!真的很感激那些对我友善的人!这让我明白对人对己都要体谅、友善,要多对别人微笑,尊重自己的同时更要尊重别人!所以以后在路上也要接受陌生人递来的单子,真的很不容易,至少要学会尊重别人。从这十天中,我也明白了挣钱不容易,毕竟干什么工作都是需要自己认真对待的,需要自己付出努力的。

      我会在以后的人生中努力向前,认真对待,绝不轻言放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离开快五年了。 记得父亲第一年离开的那个除夕,春节晚会上,歌手王铮亮的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让很多人潸然泪下...
    墨遥阅读 329评论 0 1
  • 长度:30秒以内 画质:因为网络原因所以会被尽量压缩 形式:多为横屏 配音:几乎都是当地音乐,印度人对本地音乐是真...
    RP阅读 382评论 0 0
  • 文/老李 01 猴子和香蕉的故事 将一叠钞票和一串香蕉摆在猴子的面前,普通猴子都会选择香蕉,成精的猴子才会选择人民...
    斜杠青年充电站阅读 231评论 0 2
  • js replace 全局替换 "\s"匹配任何不可见字符,包括空格、制表符、换页符等等。等价于[ \f\n\r\...
    宋song一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