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流浪猫

图片来自花瓣网


文|柯墨提


冬天的时候,小区里来了一只差不多四个月大的流浪猫。它全身脏兮兮的,毛发非常长。小脸上满是污垢,眼皮垂下来,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小猫不知怎的偷偷潜入小区,大概是保安大叔又没认真工作,才被它溜进来。

小区来了只流浪猫,这下可热闹了,街坊邻居都跑来看看究竟是什么猫敢跑到他们这高档住宅区里,他们的爱宠也挡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比主人还紧张,都急着知道新来的小猫是何方神圣。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这种大场面,小猫吓得躲在车底下直发抖。

一个小男孩牵着小狗来看小猫,为了引小猫出来,他们往车底下扔了几块薯片。

“小猫!小猫!快出来!出来给你好吃的!”

小猫警惕地看看他,没有其他动作。

“猫,快点出来呀!”

小猫警惕地看看他,没有其他动作。

“猫,快点出来呀!”男孩急了,他的宠物犬为讨主人欢心,不停对小猫叫唤。但是小猫不为所动。

“蠢猫!”男孩朝小猫扔了块小石子,牵起狗狗扬长而去。

“哎呀!这脏猫从哪来的?”住在一栋六楼衣着时髦的模特用她尖锐的嗓音说道,“保安!你们为什么不把这脏猫弄走啊!要是它哪天偷跑进我家弄脏我衣服怎么办?我现在只要看见它,就感觉全身都长了虱子一样!”

一个戴着厚厚眼镜的男生劝说道:“别这样嘛,你看它多可……”

“可怜?那好,那你养它呗。怎么不说话啦?刚刚还不是挺会说的吗?可怜?这世界上可怜的人多了去了,何况这只是只猫?难不成只要可怜,就都由他们想怎样就怎样?那行啊,有本事,你就都帮呗!”

“我……我只是在说猫可怜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切!”模特一脸不屑,“保安!你们怎么好不把它弄出去啊!”

“唉行,我马上处理。您别急,我马上处理啊。”保安马上蹲下,一边向模特赔笑,一边伸手要去抓小猫。

“啊!”保安大叫一声,“这畜牲竟敢咬我!”保安气急败坏,不知从哪拿了根细棍就要打小猫

“等等!这猫我要了!”一位手里提着工具箱的年轻人说道。保安认出是住在六栋三楼的画家。

“哟,我当是谁呢,原来是那个穷画家。”模特微微抬起下巴嘲笑道。

“他房子还是租的呢!”开公司的王阿姨说道。

“他连他自己都养不起,还养猫啊?”说话的是酒店经理林大叔。

模特说:“不过啊,还真是相配,什么人就养什么宠物嘛。”

年轻的画家没有理会,他温柔地呼唤小猫,小猫也不怕他,顺着他的引导走出车底,直接扑到他怀里。画家抱着瑟瑟发抖的小猫,在众人异样的眼光和议论声中回到公寓。

在画家的照顾下,小猫变漂亮了,但是,过了几年,画家突然接到工作安排要离开了,去很远的地方。他不能也没有精力继续养猫,于是小猫的归宿成为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发广告寻找饲主时间也来不及呀。不过,聪明的画家想出一个办法。

那天,画家带小猫去宠物店打扮了一番,然后抱着它来到了小区活动室,不少街坊邻居在活动室里闲聊。

“张叔!好久不见,您还好吗?最近都没见您去下棋。”

被画家称呼为“张叔”的老人是住在小区里某大老板的父亲,人缘极好,听画家叫他时正在和和几位老伯聊戏曲。

“这不是画家吗?最近挺忙的吧?来来来,坐坐坐!”

“好的。”画家不客气地在张叔身边坐下,“可不是嘛,最近啊,我可为我们家宝贝忙坏了!”

张叔好奇地问:“你家宝贝?你有什么宝贝?”

画家将怀里的小猫给张叔看。

“我说画家,这不是你那天收养的那只流浪猫吗?这算什么宝贝?”和张叔一起聊戏曲的林叔说道。

“林叔,您不知道。我那天也跟您一样,以为它是流浪猫呢。后来有一次我闲着无聊,就上网查了下,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吓我一跳!”

“什么回事?”张叔问道,林叔也不禁好奇起来。

“原来我们家宝贝呀,它可是布兰猫呢!一只值好十几万呢!”

“十,十几万!”林叔睁大眼睛。

“嘘!”画家示意老人小声点,但是活动室里的人基本上都听到了,一听“十几万”,赶紧围过来听个究竟。

王姨说:“一只猫值十几万?画家,你是想钱想疯了吧?布兰猫,怎么听都没听过?”

“我真没骗您,这可是稀有品种,一般见不到的,所谓物以稀为贵嘛。王姨,您是开大公司的,眼界肯定比我好,见过的稀罕物也比我多。”

“那是!”王姨得意地说。

“我这也是在网上查,还有找宠物店的专业人士问才知道的。连您这样有见识的人都没听过布兰猫,这不正说明它稀奇嘛!”

王姨想了想:“好像也是啊……”

模特一脸鄙视:“画家,不过是区区十几万而已嘛,也不是什么稀罕物,你还拿它当宝贝?”

“唉,你是不知道,我家宝贝可不止这样。”

“哦?”

“上次咱们市不是举行了个宠物比赛吗?有只猫啊,得了个冠军,可是后来走丢了!我托朋友去查了一下,就是我们家宝贝啊!这宠物大赛三年举行一次,我们家宝贝那可是长胜将军!你们知道,冠军奖金是多少不?”

“多少?”

画家神秘兮兮地比划三根手指。

“三万?”

画家摇摇头。

“十三万?”

“不是,说出来别吓到你们,三千万!”

“三、三、这么多啊!”模特大喊。

“真的假的?”林叔问。

“我朋友可是宠物比赛的工作人员,这还能有假?”画家自豪地说。

模特说:“那、画家,你不就发财了?”

“本来是啊,唉,可惜啊……”画家垂头丧气。

“可惜什么?”张叔问。

“可惜,离下一次比赛时间还挺长,可是……可是我马上就要出远门了,可能不会回来了,又不能带着它,正愁着呢!”

张叔说:“那你可以送给别人养呀?”

“正是呢!张叔啊,这街坊邻居的,也就您家里有养猫了,我就琢磨着啊,要不,我这猫就送您了?”

“别别别!”张叔连忙摆摆手,“这可不行,这猫这么珍贵,我怎么敢收下呢?而且我也就养养土猫而已,这么珍贵的猫,我怕我养不好啊……而且家里已经有只猫了,不想再养了。”

“是啊是啊!唉画家!我想起来了!我有个侄女养过很多稀奇的宠物,不如这样,你把猫交给我,我让我侄女养着?”林叔说。

王阿姨不服了:“我说老林啊,你上次不是还说你侄女动物毛过敏吗?而且她不是还最讨厌动物了吗?什么时候养起宠物来了?”

“这、这、她过敏治好了呗,治好了当然就可以养了!”

“画家呀,你喝点汤啊,这可是大补的!”王姨把装了汤的水壶递给画家,非要他收下。

“王姨,这怎么行呢?”

“没事,跟你王姨我客气什么呀真是!画家,那个,我闺女啊,从小就喜欢这些猫儿狗儿的,正好她快生日了,我就寻思着送她点什么好呢?唉!刚好!你这不是想把小猫送人吗?不如就送我吧?我把它当生日快乐送我闺女去,她肯定喜欢!而且啊,我闺女可是方圆十里出了名的爱猫,她肯定会好好照顾你们家宝贝的!”

模特:“王姨,你们家闺女不是上个星期才生日吗?怎么又生日啊?您什么没见过,怎么还会在意一只猫呢?该不会目的不纯吧?”

“你胡说什么呢!”王姨气急败坏。

“哼!难道不是吗?画家,您听我说。”模特把手放在画家的肩膀上,轻轻帮画家按摩,“我呀,一早看出来你们家的宝贝绝非凡品了。您瞧瞧,这眼睛,这毛色多漂亮啊,哪能是普通家猫能比的?他们哪有时间照顾它,还有,我以前也是养过猫的,交给我啊,准没错!”

张叔说:“画家,模特确实养过猫,我一些养猫知识啊,还是问她的。不如就给她?”

“这个嘛……”画家想了想,“也是,我们家宝贝可娇贵着呢。得找个有经验的才行。”

“就是就是!画家,这里还有谁能比我有经验啊?”模特得意洋洋地看了看面色铁青的王姨和林叔。

“嗯……那好吧。”画家把猫抵给模特,模特毕恭毕敬地接好,“那就这样吧,我下午就得走了。你可要好好照顾它呀!说不定以后宝贝身价又涨了呢!”

“明白明白!您放心吧!我肯定会好好伺候宝贝的!”

就这样,画家离开了小区,到另一个城市去,小猫则交给了模特。

从那以后,模特每天好吃好喝伺候小猫,比自己的孩子还亲。又过了几年,模特把小猫带去参加宠物比赛,工作人员却说这猫已经超龄了,不能参加。

模特不服:“什么?不能参加?你看清楚!这可是布兰猫!还有啊,这可是上一届的冠军!没见识!”

工作人员说:“布兰猫?我见过那么多宠物,还没听过这种,是不是你搞错了?还有啊,上一次的冠军是只金毛,你这猫怎么可能是什么冠军呢?而且就算是冠军,奖金也没那么多啊。”

“你说什么!”模特赶紧上网查查,果然,根本没有什么布兰猫,画家的这只,其实只是只土猫。

“我花了那么多钱!就养了这么一只破猫!”模特气的把猫扔了不管,顺便咒骂画家几句。一个流浪汉刚好路过,就把猫带走了。这件事情让邻居们知道了。

“我就说,那个破猫能值多少钱,都怪你没见识才会被人骗!”王姨说。

“我早就看出不对了,哪有猫会这么值钱?也就你会傻傻上当了。”林叔分析道。

一年后,画家出名了,他获奖的画上了电视。画的是一只在阳光下嬉戏的猫。

模特看着电视,她认出了画家,也认出了他画上的那只猫。模特看完新闻,顿时脸色惨白,嘴唇轻颤,险些昏厥过去。

这条新闻最后说道:流浪汉出售知名画家名作原型小猫,一夜身家变千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胖胖是一只狸花猫,经常出没在我们楼下。胆子比较大,看见人过来,会直接跟过来,冲着你一边叫一边打转,能一直跟到电梯口...
    _青迟_阅读 361评论 0 3
  • 读历史故事书时,我最喜欢看关于伟大的流浪民族—吉普赛人的故事。在我的心中,他们聪明善良,能歌善舞过着无拘无束...
    刘一格阅读 294评论 1 3
  • 冬天的时候,小区里来了一只差不多四个月大的流浪猫。它全身脏兮兮的,毛发非常长。小脸上满是污垢,眼皮垂下来,看起来没...
    阿特洛斯阅读 459评论 4 5
  • 【出发前】传说中的那片高山草海 萍乡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距离我从武功山回来只有短短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在回来一路...
    希拉李阅读 1,111评论 3 7
  • 《归去来》小说一路看下来,书澈是最让我感到心疼的一个人物。虽然出生算得上大贵,但是这样的大贵之家带给他的弊,要远远...
    简美路上阅读 7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