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大怪兽(26)

陈小米

歌乐山

第二十六章 无名山

我手里死死的攥着那十两银子,很想哭,但我哭不出来。
大叔,我食言了。
要是就我自己,饿死也不会当掉大叔送我的礼物。可,我不能让花花挨饿。你说过,人命,更重要。
回到大车店,我把银子给了宋大叔。他看了看我,什么也没问,收起了银子。我也没说话,转身去后院,打了盆水,蹲在马厩旁,洗了把脸。
回到屋里时,花花还没睡。看我进了屋,她连忙爬起来,取了个馍馍递给我。说,饿了吧,快吃。
我接过馍馍,咬了一口,说,你咋还不睡。她说,她睡不着,担心我。
“花花,你啥也别想,我没事儿。也别担心银子,我和宋大叔都是厨子,咱们饿不死。”
这馍馍,怎么那么干呢,噎死我了!
“小刀,你真好。”
我好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不管怎样,都得好好活下去,一起活下去。
大叔曾经说,心里干净的人,才会看到美好。我想,花花应该就是这样的人。
很多年以后,我回想那时去西北的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或者,是我不想想起来,因为同路的人,都不在了。
十日后,无名山。
三天前,我们就已经没有马车可坐了。山路难走,马车都不去。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山匪强盗太多,车老板不愿冒这个险。
年轻力壮的都走得快,早没了踪影。山路上能看见的,多半是老弱病残。走了三日了,我还好些,花花却是吃不消。虽然多半是他爹背着她,但连日的太阳很大,暑气重,她越来越虚弱。
“歇歇吧。”
宋大叔说着,放下花花。
我们就在树荫下休息,啃点儿野菜饼子。白馍馍已经吃完,粟米也不多了。这些天在山里,大家都是边走边挖野菜。宋大叔说等过了山,有镇子的话,也许能换些粮食。但我们都知道,这事儿说不好,天下乱了,到处打仗,最缺的,就是粮食。
好在宋大叔会打猎,鸟雀啊,野兔啊,他都抓的到。在山里,我们其实吃的更好。有的时候,打的多,也会分给其他人,所以,我们在同行的人群里,人缘儿最好。
当然,主要是花花。我吃的多,剩不下什么可以分给别人。宋大叔眼中除了花花,更是看不见谁。只有花花会拿烤好的肉,分给那些口水直流的小孩儿们。所以,孩子们都愿意围着她。现在,没人觉得花花丑,比起饿肚子,丑算啥。
“你和花花在这歇着,等太阳下去再赶路。”
“好。”
“爹,你小心些。”
“嗯,放心。”
宋大叔这是又要去找吃的了,这两天我们基本都是这样。天最热的时候,就停下来打打猎,歇歇脚。等太阳偏西了,再赶路。
等他进了林子,我和花花闲聊,没一会儿,我俩都睡着了。梦里我又看到临安,娘在剥豆子,豆子绿绿的,我想吃,但娘笑着摇摇头,说不能吃,还没熟呢。我就趴在阿娘的腿上,等啊等,不知等了多久,没等到我吃上豆子,倒是被一阵吵闹声惊醒。
天还大亮,但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人们哭喊着四处逃窜,一群凶恶的人挥舞着柴刀。山贼!我反应过来,马上去看花花躺的地方,可她不在!
“花花!花花!”
我顾不上别的,边跑边喊。花花能去哪呢?宋大叔还没回来,这可怎么办!
虽然混乱,还是有几个山贼看到了我。我见势不好,赶快向林子里跑。听说,他们要是抢不到钱财粮食,就会抓小孩儿,特别是小娘子。我不觉得,我还能幸运的碰上大叔那样的好人。要是再被山贼抓到,不知道还能不能活下来。所以,我只能拼命的跑!
天彻底黑下来的时候,我好像跑上了山顶。可能山贼也是懒得抓我了,看他们那身破衣裳,估计也是吃不饱饭的,跑不动了吧!
此刻的山里黑漆漆一片,寂静的,让人心里直发颤。我不知道该往哪走,摸索着向前。走着走着,前方的路没有了,我被一堆石柱瓦砾挡住,也许是破败的房子吧。不管怎么说,也算是有个屋子,先进去看看再说。
我手脚并用的在石块,木板中爬行。什么也看不见,只能靠触摸的感觉分辨。爬了一会儿,我觉得可能是屋子的里面了。摸着有空地,就索性躺下了。一躺下,我才感到全身都痛,累死我了!
可是,还没等我喘口气,就听到黑暗中,有窸窸窣窣的响声。我马上全身绷紧,一动不动的仔细辨别。那声音,就在我的上方。我不知道屋顶有多高,但我看见一双放着绿光的眼睛瞪着我。然后,两双,三双,四双,越来越多,在我脸的上方不断的出现。
我不敢动,甚至不敢眨眼,我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在这黑暗中异常的清楚。那些是什么?我不知道。恐惧,卡住了喉咙。我真想吓昏了算了,可此时却无比清醒。我感到有东西从上落下来,落在我的身上,脸上,湿乎乎的,像口水,发出一股腥臭。这让我更加恐惧!
以前,我听过很多神神鬼鬼的故事。只是,我从没想过,那些鬼神是不是真的。此刻,我的心里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想法:若是有神,求你救救我!救救我!我不想死,不想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神啊!救救我!
就在我不断地在内心呼求的时候,“啪”的一声响,仿佛是树枝折断的声音。我赶快竖起耳朵听,“啪”又一声。然后,那些绿眼睛就一双一双的消失了。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之后,黑暗中一片寂静。
我继续,盯着上方,一动不动。不敢动。
直到,我看到有光,慢慢的亮起来,才知道,天亮了。
就这样躺了一个晚上,全身已经僵化了,很疼。我一点点活动着手脚,小心的做起来。我听到了鸟叫,有小松鼠在房梁上跳动,它们好奇的看着我。
我笑了。
天亮了,真好。我还活着,真好。
后来,我在山里胡乱的走着,然后遇到了宋大叔,他在找我。我喜出望外,跑过去,抱住了他。虽然他和我一直都不亲近,可我还是紧紧抱着他的腰。
“走吧,花花,还等着呢。”
好一会儿,他推开我,转身向山下走去。
我回头看了看山顶,那是一座坍塌的殿宇。
那里,曾经,发生过什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小米 第二十五章 花花 几天后,我安然无恙。只知道自己被人劫了,不知道谁劫的,也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听花花说...
    小米rt8阅读 264评论 13 2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拜读六小龄童的《行者》,发现这是一本不靠写作技巧来赢得读者的书,书中的语言朴实而又蕴含很深的人生哲理。 书中,六小...
    补拙莫如勤LV阅读 2,555评论 0 1
  • 汽车,虽然诞生已有百年,遍布地球各地,但究其本质,汽车始终是一种机器, 说到机器的范畴可就大多了, 机器人,工业机...
    战福刚阅读 1,719评论 3 14
  • 对孩子没有区别心。美国教育好处是宽松快乐些,但坏在基础教育差。普通常识没有。我国教育优劣
    此木的优悠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