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来世

一、地狱

天幕沉沉,风灯零乱,忧愁风雨,凄婉悲凉入人心。徘徊在寂静的小径里,花儿稀疏,绿草葱葱,树阴浓郁,黄叶随着秋风漫天飞舞,零乱地扑打在我瘀青满身,伤痕累累的身上,怅惘与怀思、猜疑与希翼,反复交织,反复缠绵,不知是愁还是悲?

然而,世界多了我一个,也许是幸福的,世界少了我一个,其运行的方式也就改变了不少,所以每个人的出生其实都会给原本的世界带来不同的改变,虽然人不大,却能撼动天地,承载日月星辰,容纳宇宙于思想,但唯一可悲的是,最后也会死。

昨天的某个时候,悄悄地离开了世界,死的时候觉得迷迷糊糊,什么都没有觉察到,只是觉得父母在身边哭诉,亲戚朋友滴泪叹息。

我在别人的眼泪中闭上了双眼,我想这会是所有人逝去的时候,最想要得到的画面吧。

突然离开了这个世界,感觉还是蛮良好的,因为再也不用烦恼世俗的一切,也不用感叹命运的苦涩,所有人在你死后,都会爱你,所有人在你离开后,会慢慢回忆起你的过往。

也许,生者死亡,死者投生,生生死死流转轮回永无止境,更因世人不知死后之事,才会在闭眼之前,微笑向往,希望可以博得天使的垂爱,将我们带到极乐之地。

我也希望可以躲过轮回,不生不灭,与天地山川齐寿,但是虚妄不实的人生,总是生灭无常,犹如梦幻,所以经常也会自恋自艾,总会在回想自己离开之后,会回到哪里,又会去什么地方,而最后的我,只剩下憔悴的形骸阅尽世事之后,空叹年华已逝。

慢慢的,我的灵魂从躯壳里面流放了出来,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人指引我去哪里,我也看不到周围的一切,只感觉有人在摇动我的身体,这才明白,原来,我们死后,身体也会带给我们回应,看来,生前的我未曾尽到努力去怜惜我的身体,死后才这般纠缠。

也许我应该赶快找一个适合我现在生存的地方,本以为可以戏弄生前作弄我的人,可是我看不到一切,看来上苍没有给死后的人复仇的机会。

在努力寻找出路,给我这个空荡的灵魂一个安身之处,不至于落魄成孤鬼,“这是哪里啊?”我在为自己疑惑。

脚下好像有了一道深暗色的轨道一样,如同迤逦曲折的山路,咋心一想,会不会是通往天堂的渠道,魂心正快乐地颤抖着,赤裸的双脚踏上了这一道路,沿着它,往下走。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也一直在纳闷,天堂不是往上走的么?

走的时候,觉得自己的魂魄开始变得轻飘起来,身上的衣服变成一件白色的袍子,恐惧让我的内心不安宁。

当路过此地时,左边奸刁的凶手在毒打中忏悔,右边那个用生命聚敛财富的人,在蹂躏中呻吟,何以能想到这会是天堂。

“他们是什么?”

他说,“哦!不幸的幽灵!”

我摸不清头脑,“那这是哪儿?”

引导者终于笑了,“美丽的地狱!”

我惊讶失色,其实在奇怪,为何地狱是美丽的?

引导者带着我游览地狱的一切,我问他,“为何我不能去天堂?”

他笑了,“天堂,可以啊,什么事情都是要由下往上升的嘛,你只有经历过地狱,才能见到天堂。”

“那我的来世呢?”

“去了天堂,就会帮你安排来世的。”

“那怎样才算经历过地狱呢?”

“很多。”

“很多?”

“对,很多。”

我说我要去天堂。

“那就来吧。”

自己在地狱里的生活,过得是一塌糊涂,要是灵魂再没有确定的目标,就会丧失了我自己,成为地狱里的孤魂,很是别扭,不过,我整天想着,既然不会再死的话,那就一直闲逸着,过着我一直以来在人世时就想要过的生活不就好了吗?

我隐居在某一个角落,决意在可能的范围内,不与地狱的鬼混交谈,优游闲逸的款待自己,可是闭上眼睛的时候,总是经历沉痛的思索,所有的夜里,所有的孤独,都一人独载。

我这个时候才发现,这里的人好像都没有休息的一样,每天都忙碌的徘徊,四处飘流,突然,我的灵魂深处充满了一个奇特的幻想,于这个凄凉凋敝的地狱,在孤寂中,可以陪同着我污秽的往事踯躅前行,我思索着这虚无缥缈的瞬间,怨叹造化让我游息于山巅水涯之间,居无定所,四海为家,让我飘游的生涯,总是不息的潺潺而流,就连来到了地狱,都是这般苦楚------

地狱怜悯我,让我去了天堂。

二、天堂

天堂的豪迈幽居,透露出清辉典雅的韵味,又在这一纵横潇洒的空间里,溢出了浪漫瑰伟、幽静寂寞的惨淡,我痴痴的看着它,仿佛进入到了深邈空幻的迷离境界。

天使的美质清新自然,毫不矫饰,纯真自然的双眸流露出了隽永明丽的情感,柔顺的舞裙,典雅素朴,腰间的花边让她玲珑有致的身段更加优美动人,拉直的黑发,挥舞着柔情,她只需要自然舒展地轻步慢移,优雅的风范,华美的身姿,便令人魂飞魄散,就连怨恨的人也会暂时迷失了恨意。

她脉脉的温情,她本性的善良,她一无雕饰的旖旎,她无邪腼腆的笑颜,像江海凝聚清光,轻盈流畅。

我总是无忧无虑的,认为生命是无止尽,永远没有尽头,因为灵魂会将它延续,所以,世界上任何东西,如果丢失了,消逝了,我也可以继续等下去,等不到,还会有来世,就还会遇到同样的事儿,到时候再说,再做也不迟------

而且现在的我已经来到了天堂,得到了来世的机会,以前的事情又何必牵挂在心上,突然,我看到了另外一个我,他空荡荡地眼里,有着压垮一切的幽灵般的恐怖,但是声音却是单调而又平静,没有任何地蔑视,也没有任何的情感,在他阴影世界的幻想和噩梦,随同他逝去的岁月变得荡然无存,没有情感的波动,比黑夜更为可怕。

我任凭欲望和邪念在心里回荡,想要顽强的意志力去克服它,征服它,可是我已无理智思索,逐渐惶惑,真实的灵魂开始萌动,囚禁的天性慢慢释放。

那些狡猾的心计开始诅咒在那些人的身上,看着他们悄声絮语的谈话,怨恨的内心默默唾弃他们的存在------

我抖动了一下,没有再去想其他。

我问上帝,“我的来世呢?”

“除非你能重复过一次你的今世。”

“可以。”反正我是虚度过来的,没有什么磨难,又有何难。

“除非你能改变你的今世。”

“可以。”不过就是在平淡中加一点盐就行了。

上帝说,“那好吧。”

------

之后,我一直等待他的回应,“那------我的来世呢?”

“已经给你了。”

“啊?哪里?”

“你的今世就是你前世的来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