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爱情


又是毕业季了,走廊里穿着学士服的人到处晃荡招摇,校门口的烧烤小摊被一个个抱着酒瓶哭得稀里哗啦伤离别的学长学姐所占领,就连学校的网速好像都因为大四在写论文查资料而变得龟速。对于我们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非毕业生来说,最津津乐道的永远是微博、人人、朋友圈上演的一幕幕类似于昨天还在秀恩爱,今天就大骂对方并且从此不相信爱情的大逆转戏码。这么一个适合回顾过去的矫情季节里,我们也来谈点俗套的吧,比如爱情,我所见到的同学间的爱情。


首先说说自己。我和我的男朋友是高一的同桌。我当他是兄弟,打打闹闹玩过了高一一年后,我们被分在不同的班级里,走廊相隔。在新班级里人生地不熟的熬,慢慢回想,我才意识到原来高一的他并不是平白无故的对我那么好,是有所预谋的,更可怕的是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他,老是想和他说话和他玩耍,压根离不开他。高二上学期几乎每天都要走到走廊那头去找他,这样一来二去,稀里糊涂地我答应了他,我们在一起了。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我的闺蜜他的兄弟。在高中剩下的日子里,由于我胆子太小,不敢让家长老师知道,我们就在地下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以走廊尽头办公室门口为接头地点,不敢长时间的聊天,就演变成了见面只是为了看彼此一眼,默默脸红心跳一会,然后匆匆各回各班。想说的话都写在信里,不到两年,来往的信攒了厚厚一沓。在整个高中,没有任何身体接触哪怕是牵手。现在说起来自己 都觉得不可思议,哪有这样的恋爱?怎么能这么老套这么柏拉图?高中毕业,考到了同一个城市不同的大学,隔不久见一次面,日子终于步入正轨。会有每天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电话,短信微信会保持密切联络,也会时不时跑老远到彼此学校制造个惊喜,我们很享受现在的日子,虽然也会小吵小闹,但在一起四年多快五年了,潜意识总觉得我们就像结婚了一样,彼此认定为家人。连高中同学都说我们已然长成了夫妻脸,越来越像。我想,毕业之后不久我们就会结婚了吧,就要从两个人的故事变为三个人的家庭,那是我们都想要开始的新的人生阶段。


高中班上有个女生H,在当时学校里还算小有名气,哪怕是当时穿着人人都一样的麻袋校服,你都觉得她在人群中就是像自带追光灯,扫一眼准能看见她。有一种混合着小清新和妩媚的味道,五官秀气,品味不俗,就算我是女生也觉得好动心。年级里关于她和她外校的男朋友的传闻很多,不外乎就是从初中开始,分分合合无数次,闹得凶了甚至放狠话给所有人发誓不再见然后转头各自另结新欢,但次次都是不久之后两人甜蜜现身让大家大跌眼睛。都说女生长得漂亮了智商就不是那么重要,这一点在她身上得以体现。她学习较差,高二就转走上了一个什么国际班,潇潇洒洒避开高考去了国外,在我们还被高考来回斩首无数次的时候,她的微博充斥了各种吃喝玩乐的一手消息,让人咂舌。同时在微博直播的,还有她和她男朋友的故事。在她出国后,她的男友攒了好久钱跑到国外去看她,他们的甜蜜约会能看到;她暑假回国,和男友出去玩耍的各种照片能看到;他们互相写给对方的肉麻情书,想看不想看你还是能看到。当然改不了的毛病就是分手,隔三差五,H就会有一条放狠话的微博,在这条微博出现的同时,前些日子秀恩爱的微博会悄无声息的消失,就像在玩捉迷藏。对于这样的游戏,他俩好像乐此不疲,但起码现在,秀恩爱的微博还没有绝迹,他们还是在一起的。


再说说宿舍妹子L,是大三重组之后的舍友之一,新疆人,略宅,但大方爽朗,长相上乘,性格很棒,属于很招人喜欢的类型。因为她我们宿舍一年四季不断粮,大家都没少吃她爸爸寄来的巴旦木和牛肉干。但关于她,我们都不能理解的就是她自己选择的的男朋友——一个在我们看来完全拿不上台面配不上他的人。他的男朋友君X,是我们大学同班同学,南方人,在我们这样一个北方人扎堆的学校里他的口音就极其奇怪,黑且瘦小,他俩走一起完全没有高度差,异常和谐。大一一开学就给我们发过搭讪短信,遭到了大部分女生的强烈反感,之后在一句话都没说过的情况下又莫名奇妙让女生帮他交话费,从此被我拖入黑名单。更可怕的事情是这个男生上课的行为。石油专业女生少,上课时候基本上前三排稀稀拉拉坐得都是女生。他是唯一一个扎在女生堆里的男生。好巧不巧,他总是坐在我的后面。经过一学期多的观察,我们对于L的选择有了深深担忧,X君的鼻炎快一年了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以每分钟一次的频率吸鼻涕,规律的让我们都想哭,并且会大声的以他浑厚的男中音对自己喊类似加油什么的话语,自言自语的劲儿让人想起传销。我们私底下曾经多次讨论,为什么条件不差的L同学要在众多条件不错的追求者中选择X君这样一个压根入不了我们眼的男生做自己的男朋友?但不管我们怎么胡想,L依旧每天和X君在一起自习,吃饭,逛街,和每一对大学情侣无异,甚至在偶尔说起X君时,L会有满眼的幸福感和崇拜感。这样我们这些外人当然自动闭嘴 ,省了自己的瞎操心。因为爱情本来就是自己的事儿啊,何来别人指手划脚,彼此喜欢彼此吸引过得幸福就好。


前段时间一个大学同学在朋友圈发牢骚,大概意思是说现在的女生太势利,怎么会和学生时代的男朋友结婚,哪有从学生时代陪男友一起成长的心,不过就是想在上学时候随便谈一个然后毕业了就一脚蹬掉转而投入老男人的怀抱。也不知道他是受了哪门子的刺激说出这些话,我也没敢回他,但我真的能举出一箩筐的例子:同学的父母,高中恋爱,大学异地,毕业之后迅速成家生子直到现在;我表哥,追嫂子从初中到大学毕业,在嫂子马上就要和别人订婚时候想尽各种办法终于让和嫂子订婚的那个人变成自己,现在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小日子过的滋润到不行;大学老师,一对伉俪,研究相同方向的课题,从大学开始相携手并行,学术上生活上达到了完美融合,夫唱妇随羡煞旁人……太多这样的例子了。那那位同学你又何必只关注那些一毕业就失恋的情况呢?


始终觉得同学之间的爱情很美好,也很值得坚持,我甚至曾经和男朋友商量要不要鼓励我们的孩子也早恋,要是没有经历在学校谈恋爱这个过程的人生应该会觉得缺少点东西吧。所以,我多希望毕业是新的开始新的阶段而非失恋,多希望那些烧烤摊上抱着酒瓶子或者坐在马路牙子上哭的稀里哗啦的学长学姐不是因为分手而只是伤春悲秋因为毕业,多希望我周围的还在恋爱的小伙伴连同我自己都能和现在在身边的恋人共度一生。


那可真是个美好的世界。当然,爱上人渣的另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现在接触ol3已经两个月了(2015.11.02-2016.01.15),因为以前从未接触过GIS开发,中...
    karrymkl阅读 1,387评论 1 1
  • 岁月恍惚,已是许多年,不知是岁月太快,还是我未曾真正的住进时光里去,只觉一路走来,也未记住太多,一直在追求着,可是...
    木南楠欣阅读 245评论 0 0
  • 大一上学期,自以为褪去了高中生的校服,换上新装,我们便长大了。大雨下了整夜,清晨,轻轻脚步踏向积水,水花溅起时,还...
    麦兜妮阅读 279评论 0 0
  • 大家好,这里是创业解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 零成本 新手操作 玩转本地电子产品市场! 前几年的同城苹果手机被很多网...
    创业解惑阅读 408评论 0 0
  • 八月,洪水肆虐,滚滚洪水一泻千里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其危害直指九八洪灾。洪水让许多城市化身泽国,首当其冲管网排水工...
    山人王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