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不爱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文/Nico

我喜欢,你

爱你,是我做过最美妙的事。


-01-

相遇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事。


阿未和李煜的相遇得如此梦幻,让阿未有种瞬间穿越到漫画的感觉。

把一本厚厚的书抽离书架,透过缝隙看到李煜精致无比的脸庞。她经常在学校的各个重要场合见到他,这么近距离,还是第一次。

他正在看书,漫不经心地靠在书架上,纤长的手指轻轻翻页。眼眸低垂,阳光透过玻璃窗,斜射在他的脸庞,长长的睫毛灵动极了,一闪一闪得好像偷走了阿未的心跳。

阿未屏住呼吸,生怕喘息声太重惊扰了这颗犹如天人的校草。阿未捂住这颗狂跳的心,透过缝隙偷偷观察着李煜。

原来他爱看古典文学。怪不得校报上经常有他的作品。有颜,有才,再加上勤奋努力,李煜呀李煜,这不是断了其他男生的活路吗?

搭讪?还是偷窥?阿未心里的两个小恶魔撕了一百回,深吸一口气提到到嗓子眼,就在鼓足勇气迈步的那一瞬间,突然泄了气。尝试了一百次,阿未终于要放弃了。她恨自己没用,抄起一本《诗经》,重重地砸在头上,“啊”地一声痛得轻呼出来。

活该啊!搭讪的勇气都没有,辜负了今天用尽偶遇男神的洪荒之力!

阿未揉着发痛的额头,暗骂自己没有勇气。算了,注定跟男神无缘了。她已经打定主意就此放弃了,抬头看他最后一眼就拜拜,可是......这一抬头,急得她跳了起来!

男神不见了!


-02-

暗恋那么深,告白那么难。


伸长脖子东张西望,还是不见他的身影。看来男神已经摆驾回銮了。

阿未失望极了,打算离开图书馆,一转身不小心转到了什么人。阿未刚想说对不起,一抬头惊讶得差点晕过去。

“你......我......”竟然是李煜。他正在仔细地看着她。

“你是不是上次校园歌手大赛的亚军?你叫阿未吧?”李煜竟然记得她?!她参加比赛,他恰巧是评委。比赛历时一个月,她常常偷偷地看他,却始终没勇气上前搭话。比赛结束已经八个月了,一直懊悔不已。

“原来你也喜欢古典文学啊。”李煜指着她手里那本《诗经》。

“啊,是啊,呵呵......我喜欢。”总不能告诉他,这本书是为了砸头让自己清醒的吧!

“你上次唱得很好啊,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得冠军的......”

阿未大脑一直处于蒙圈状态,糊里糊涂地回答着李煜的话。交换了电话号码,还不小心拿走了李煜的可乐,跑了二十米之后发现手里多了个东西,又急匆匆地跑回去还给他。一路小跑着回到宿舍,一颗心仍然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一口气干了500毫升的凉白开,才渐渐缓过神来。

真的是李煜吗,那么遥不可及的男神,竟然记得她,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女生。而且他如此和蔼可亲,更震惊的是,他觉得她应该第一名,天呐......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两人在图书馆偶遇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渐渐地,两人开始一起去图书馆的咖啡角,一起去食堂吃简餐。李煜带着她抄学校的近路,跟她讲学校里鲜为人知的奇闻异事。

曾经高高在上的他,似乎也不再那么遥远。曾经以为的不可能,总有一天都变得可能。


-03-

为了你,我愿意迈出第一步。


暑假到了,两人每天通过网络分享着彼此的心情,像是从来没有分开过。

直到有一天,李煜的短信以“宝贝”二字开头。他们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阿未开心得翻来覆去,折腾了好几个晚上不睡觉,却不敢像李煜那样随心所欲地表白。

“我喜欢你”这句话,练习了无数遍,却始终未曾说出口。

临近开学,终于快要见到男神了,阿未一直激动不已。最重要的是,她准备了一个大惊喜。阿未托了无数朋友,终于从国外买到了典藏版的猫王专辑,准备送出作为恋人的第一份礼物。

阿未满心欢喜地摆弄着专辑,一会摆到床头,一会摆到书架上。她幻想着他们相遇在图书馆的那一天,收到这份礼物,他会不会特别开心,开心到给她一个吻?

阿未把头埋到手里,害羞得满脸通红。

爱情就像糖果,含在嘴里时不敢深深品味,生怕用力过猛就会化掉。回味的时候似乎香甜犹在舌尖,意犹未尽。

李煜其实早就对阿未有着深刻的印象。校园歌手大赛,跟每个系的荣誉生死攸关,所有人都想尽办法讨好评委,急功近利,想要得奖、拿名次。唯独阿未,经常第一个来彩排,最后一个才走,休息时间不是记歌词就是练唱功,从未跟评委套近乎说好话。其实在他心里,她歌声里自带灵魂,第一名非她莫属。只不过势单力薄,综合其他评委意见,最终得到了亚军。

所以透过书架的那道缝隙时,李煜一眼就认出了她。也看出了她的慌乱和渴望。如果她不敢迈出第一步,他何不先向她走近一步呢?

李煜站在两人初遇的书架前,拿着一本她心仪已久的乐谱,想像着她惊喜和感动的脸庞,不禁笑出声来。她一定是满颊红晕,又开始吞吞吐吐了!

许久,阿未还未出现。李煜已经空了第三杯咖啡。夕阳渐渐斜射进来,金色的阳光如同水波铺散在桌面上,给乐谱裹上了一层金色外衣,显得分外耀眼。

阿未始终没有出现。

更令人震惊的是,阿未彻底消失了!


-04-

错过,就等于失去。


李煜要结婚了。他通知了亲朋好友,也给阿未发了一条短信。

与其说是给阿未发短信,不如说是给那个号码发短信。自从阿未消失后,那个号码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没有停机,没有回过短信,也没回过电话。

那天李煜没等到阿未,就打电话找她,到寝室找她,慌乱中被宿管阿姨告知:“阿未啊,今天一早就收拾行李退宿了,她已经办理退学手续了!”

这一场还没真正开始的爱情,以阿未的不辞而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五年时光,李煜找了她很久。但找着找着,心底似乎认为她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了。毕竟她从未亲口承认过喜欢他,也没做过任何可寻觅痕迹的表白。

李煜结婚那天,阿未出现了。

新娘挽着李煜的臂弯,温婉地微笑着,感谢亲朋好友的祝福。李煜举着酒杯,一口干了。他不知道是恨她当年的不辞而别,还是恨她在今天这样的场合出现,在他心里荡起一层层的涟漪。

席间,阿未开心地吃着菜肴,跟老同学谈天说地,似乎从未离开过。这突然让李煜想起了多年前,李煜在练习室里休息,突然飘来一首令人动容的歌曲,他悄悄直起身,看到一个曼妙的背影,随着音韵摆动,就像有着强大的磁场,让他一下子沦陷了。

李煜不动声色地坐到她的身边,就像多年前在图书馆一样,突然站在她的面前,让她吃了一惊。

这一次,他不知道该说怎样的开场白。阿未敬了他一杯酒,平静地微笑着。

原来,临近开学的时候,阿未的父亲突发车祸,酒驾撞人致死。家里的经济和精神头一下子一瘫俱瘫。赔进去了阿未的学费,也欠了一屁股债。父亲被单位开除,母亲做了二十几年的家庭主妇,家里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此天翻地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阿未家里的房子拿去做了抵押,一家三口只得搬回老家,寄居在爷爷奶奶家里。后来父亲又重新开始工作,阿未也做了县里中学的一名老师,近几年家里的情况渐渐好转起来。

李煜又心痛又自责,怨了她这么久,原来她过得如此辛苦。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他鼻子一酸,还是忍住了眼泪。

“因为我们当时关系不算明朗啊,我们都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何必让你徒增烦恼呢?”阿未淡淡地说,仿佛在讲着别人的故事,没有一丝伤感。

“可我早就把你当我的女朋友了啊......”李煜想起往事,心里有一阵痛楚。

“可是我没说过我爱你啊。”阿未淡淡地笑笑,“我又重修了本科,今年已经考上研究生了。祝贺我吧!”

当年那个纯纯的,天真的阿未突然又浮现在李煜的眼前。他假装检查着演出的话筒线,余光看到了正在偷偷望着自己的阿未。她身穿纯白色连衣裙,长发随风飘荡,是那么天真,那么美好。他偷偷窃喜,原来她也在注意着他。

新娘挽着新浪的臂弯,笑得甜蜜幸福,夫妻俩为每一位到来祝贺的朋友送行。

阿未笑着摇了摇手,就这样头也不回地汇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李煜望着她消失的地方渐渐出了神,突然口袋一震,他点亮屏幕,是一条短信。

“假装不爱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Nico,90后法学硕士

愿你所念,都能如愿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心情沉重,需要疗养

感谢大家的喜欢(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