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于要嫁人了

一个月,仿佛那么漫长。我不想再伪装自己了,我承认,我想你了,很想很想。每天去公司的路上,我都狠狠的扭过头,假装看着窗外。其实我紧紧闭着眼睛,因为我怕睁开双眼那里面的泪花就会落下,重重的砸在我的心上。可是思念总是在路上愈演愈烈,为此我辞掉了工作。我以为只要我离开熟悉的地方,我以为只要我看到自己期待的风景,我以为只要我的身旁站着另外一个人,我就会忘记你,然后回到北京,一切都可以从头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从锡林郭勒草原归来的路上,我又想你了。这段路那么漫长,这道景那么凄凉,这支歌那么忧伤,我陷在回忆的战场,找不到飞翔出去的翅膀。七月,我们分别数次,就算看到你眼中闪烁的泪花,我都压抑着不肯掉一滴眼泪。因为我怕,一旦泪落下,我们就不会再次相见。可是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却总是想你想得泪流满面,喜欢在深夜抱着相册沉沉的睡去。这里的朋友对我很好很好,可是我却没办法从回忆里走出来。因为你总是在我的心里,所以我无法腾出一寸土地,容纳除你之外的其他美丽。

在北京,我觉得生活很累,话总是要在心里想很久才敢吐露,脸上挂着的永远是天真无邪的微笑。但心里却像这里的天空,大部分时间都是雾霾,任尔东南西北风,吹都吹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偷偷看你认真听课的样子,不过听课真的很无聊,我喜欢悄悄地在书页上画你的肖像。如果实在觉得没有意思了,我就会忍不住拿笔轻轻戳戳你的手肘或者在桌子下用力的扯扯你的衣角,但大多时候你都不鸟我。所以我总会写字条,写天南地北的稀罕事,这招百试百灵,总能分散你的注意力,然后陪我一起玩。

我喜欢和你当同桌,就算是惹人注目的第一排。我总会打开老师讲授的课本,然后在下面摊开小说,尽情地遨游在感情的世界里。因为我们说好的,如果老师提问我,你会叫醒我,小声告诉我答案。谁知有N次我竟然懒得带课本,你把书借给我读答案的时候,老师说不用了请坐吧!看着老师无奈的表情,你摇摇头,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拯救我悲催的期末成绩。

我喜欢在下课铃声响起的第一时间抢过你的背包,因为这里总有吃不完的零食。于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为吃而战的血腥场面开幕了。只是最后胜利的一方并不会欣喜若狂,因为零食早就在争夺中被蹂躏得粉身碎骨了。

我喜欢在上课时趁你不注意把腿搭在你的身上,这样听课真的很舒服。不过我必须付出的高昂代价就是下课时被你整得人仰马翻,只有两条大象腿被高高的举起,我一直以来的淑女形象顿时灰飞烟灭。

我喜欢在放学的路上挎着你的手臂,这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玩手机游戏了。此时的你横眉怒目,不过我才没有功夫理会你的表情。幸好每次你都会拽着我的手在人群中横冲直撞,恨不得刮一场龙卷风,吹走那些在你眼中如同障碍一样的人群。那种情形就像你一个人费力地拖着一艘船,穿梭在高楼林立的马路中央。

我喜欢在逛街的时候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突然停下来告诉你自己喜欢的衣服,剩下的就交给你帮我搞定。你与卖家争得脸红脖子粗,最后告诉我最低价位,让我考虑。你喜欢四处逛逛,而我总是直来直去,到确定地方买需要的东西,所以你总是帮我买一杯奶茶,让我乖乖地等着你逛街归来。

我喜欢和你一起逛夜市,双手高高的擎着烤串,屁颠屁颠地走在你身后,边走边吃,边说边笑。我总会告诉你想吃苹果了,然后帮你拿着烤肠,看你挤在人群中帮我挑水果,口中还一直嘀咕:真拿你没办法,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是不是就永远都不吃苹果啦!而我总会嘻嘻地笑个不停,顺便回一句:那是,因为你挑的苹果都是母苹果,最好吃了!就一句赞美的话,你就乐开了花,什么都不和我计较了。

我喜欢在清晨睁开双眼时趴在床头瞅瞅你睡觉时的糗样,我喜欢用窗帘蹭蹭你的双眼或者用力敲床板把你弄醒。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会一直拨打你的电话,总之我的宗旨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把你弄醒,然后陪我一起去吃早餐。

我喜欢和你一起待在没有人的宿舍里,我们平躺在各自的床板上,说着自己喜欢的人,聊着自己纠结的心事。谈到兴奋之处你总会爬到我的床上,两个人背靠着墙板,听一首歌,撕心裂肺的狂吼。

我喜欢看你囧囧的爬上我的床位,然后笑嘻嘻的和我一起准备我的嫁妆。妈妈曾经说,结婚时什么都不会给我。于是我就在大学时为自己准备了一份结婚礼物,那是一幅精致的十字绣:一片汪洋的大海边,一对打kiss的小娃娃。但是直到毕业,我的嫁妆都没有准备好,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呵呵!

我喜欢看你为我发狂的神情,我喜欢你为我打抱不平,我喜欢你为我把他骂个狗血淋头;我喜欢散步时你安静的跟在我的身后,我喜欢分别时你紧紧的拥抱着我,我喜欢生气时你囧囧的逗我开心。

你喜欢黄瓜我喜欢番茄,你喜欢青菜我喜欢荤菜,你喜欢虾丸我喜欢鱼丸;你喜欢春天我喜欢冬天,你喜欢晴空我喜欢夏雨,你喜欢鲜花我喜欢绿叶;你喜欢明理我喜欢胡闹,你喜欢聚会我喜欢独处,你喜欢串门我喜欢蜗居。那么不搭的人竟然能够在一起做朋友,有些搞笑哦!

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大学四年我从未觉得孤单,因为有你,所以即使没有男朋友,我也一样被宠溺着。我不想找男朋友,除非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那么一个人,他比你对我更好……

后记:我懂,有一天,有一个人会代替我,他会比我更了解你,他会比我更在乎你,他会比我更心疼你。我当然会心痛,那种感觉就像心被人挖去了一角,空荡荡的不知道用什么来填补。尤其是看到你们双双离去的背影,我就会莫名的坍塌,整个人再也不知道拿什么来支撑。

我想这就是我选择离开的原因,我不愿意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抱着回忆,独自承受着那份思念。你看,我仍然是你认识的陌陌,一点点都没有变,害怕受伤,害怕思念,害怕遗弃,所以拼命拼命地爱着自己,冷冷的面对着这个世界。可是我想告诉你,就算我很痛,但我仍然会微笑着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我也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他不会嫌弃我的傻气,会像你一样把我当成孩子一样宠爱着。

我想说:段少,新婚快乐!以后我们还是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