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戏,一段梦,一阵痛

        生命像一朵花,有出生有绽放有凋谢;人生就是在享受生命的过程,有失败有痛苦有快乐。两者合起来就是人的生命,所以按照我的理解来看,人的一生注定是一个享受与磨难相互依存的旅程。

                                                                          ---记

        不知是何时,一颗迷失的星坠落在凡尘,与素不相识的人结合在一起,用以血脉相连,从此诞生了一个家庭。每一个嚎啕大哭的生命都用以最纯净、简洁的方式为亲人带来快乐,带来家庭真正的融合,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真正的幸福,一种在繁忙一生之中得到的一分宁静。或许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才会忘记人情冷暖,才会忘记自己的自私,才会明白人的本性,或许当时已经默许,希望的火焰已经燃起,希望燃尽自己来斩平荆棘,让前方的路更加简单平坦。

        春风十里稻花香,细雨如丝换新装。无知、无惧的世界,是搭载美好的桥梁,所以在无知的童年,是最快乐的时光。还记得与小伙伴追逐过夕阳下的蜻蜓,聆听过田野里的歌唱,采集过初生的笋,伴随过鱼儿的故乡...那种快乐至今难忘,直至湛蓝的天开始打烊,才开始依依不舍的奔向属于自己的方向,一路上不管不顾前方的泥凼,殊不知等待自己的却是一顿棍棒。

      或许是调皮,或许是爱护,都不管不顾,第二天已经忘记身上还残留的疼痛,又一次奔向属于自己的那块天堂,仿佛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唯一记得的就是树上的果子还没吃完,燕子还没回家;唯一记得那种想念的感觉,那种在路口眺望着,期盼着的感觉。现在终于知道了,那种滋味不在于自己条件如何,真心期盼的就是爱的感觉。时间太久太久,它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擦除,不留痕迹,殊不知时间抹不平思念,越想擦除,结缔越深,至此在一片微冷的春雨中,结束了这段期盼,结束了无知的童年,期望的长大来了,可是却不知道自己走向人生最黑暗时光。

      就像夏季的暴雨一般,从来不会心存一点怜悯,猛烈地摧残一颗稚嫩的幼苗,硕大的雨点像子弹一样,击打在身上,范围之大,劲道之大,无从想象。我没法逃脱,因为自己的避风港已经停满了船只,他们急切的想将我抛弃,我的存在只是一种多余,呵呵,我不敢想象人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强加一种思想,强加一种行为,还沾沾自喜的认为这是一种正义。这是一种怎样的嘲讽,站在最干净的岸边、端坐在屋檐下看着这场精彩的戏剧,现在的我无力反抗,只能任由三寸的钢针刺在身上,一个个血色的窟窿,奏响这悲痛的华章,我取名为夜的第八章,来纪念这段毕生难忘的时光!

        在疼痛中我以为自己看透了人生的悲凉,一次又一次想要结束,想要彻底的安宁,那时候我好想看到了死亡像我展示的曙光,就这样慢慢的沉陷在那片宁静而安详的土壤,当我准备拥入黑暗时,一只有力的手掌将我拉出,我又不得不面对惨淡而平凡的生活。害怕、无助、绝望、痛苦,迫使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远离这片滴满眼泪的土地,远离那些至亲至近的人。或许是我很懦弱,很自私,但是我真的不甘于平凡,不甘于你们的生活,我愿意尝试新的人生,在新的起点逐步奋进,拾起残存的一点梦想,一点希望。

      走在新的地方,陌生的人,陌生的街,天空还是一样的昏暗,我不知道前方有什么东西在等待着我,可能是一片桃园,也有可能是一片虎栖之地。那时的我清贫简净、妙年锦时,看到世界的繁华,人群的涌动,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可是每当有快乐出现就会伴随着痛苦,单纯的我看得懂人情世故,却看不透一个人的心,一个个都是微笑的屠夫,在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刀下俎。

        时光能让一个人长大,而并非真正的成长,只有在看过光明与黑暗交织,盛开与凋谢同季,才明白人心多么的惨白,难怪一个个都是茹毛饮血的野兽,想要吸取一切鲜红的血液。在一切利益面前别人都是工具,相互利用已经成为常态,如果有人心里还装着纯净的血液,就会吸引来一群嗜血的野兽,当有一天价值被榨干,或许又会重复那段悲壮的交响--夜的第八章。

        生活如此艰难,梦想就像天上云、水上萍,虚无缥缈,不真实,无所依。繁忙与劳累就将耗尽最后一丝挣扎的力气,又会当一个无所适从的失败者,这也是一种常态,在这样的地方,失败是绝大部分人的经历,逐渐沉沦也是一种表现,岁月的磨刀石将自己的棱角磨灭,人生的期望又在何方?活着到底为了什么?我为什么还活着?

        然而上天不会一直下雨,黑夜再长也会迎来黎明。快乐伴随痛苦,相反痛苦也会伴随快乐,下雨过后就是晴天,我的晴天里出现了彩虹。那桥彩虹的美丽,让我无法言喻,向我指明未来的方向,伤口上还残留着昨夜的疼痛,但至少生活的态度至此有一些好转,在这茫茫的世界,也终于明白还有纯净的心灵依然存在,或许能为了重新支起梦想的帆,再一次挺进深蓝。

        我很感激昨天,是昨天的痛苦和悲惨,让我学会擦拭自己的伤口,而不让别人撒盐;我也很感激看着我痛苦的一个又一个乐此不疲的人,让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还很感激把我一次次推向深渊的人,我相信你已经感觉到自己身后那双善良的眼光已变得锋利。成长是时光流逝的必然,跌倒能够再次站起来绝非偶然,人生本就如戏要知道随遇而安,今后自己要学会坦然,或许这才是成功的关键。

        人的一生注定会有错失的姻缘,有些缘分注定了长短。强留下来的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相逢本就不易,不要制造痛苦,如果有一天两个人需要在分岔路口离散,那么请给予对方祝福,说不定还会海阔天空。又或许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身边留下的只有自己曾经伤害过的人,于心何忍?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谁对谁都是一样,只有和谐,相互信任才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失去别人并没有失败,失去自己才是真的失败者。

凡获小利而损人者,生必败,如虱如蜣,唯臭相投,为痢而争,虽粉身碎骨亦不能解恨也!

                             

                                                                小熊

                                                            17年9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