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凶车

在北京这种大都市里,很多老司机都有路怒症。其实快个一秒两分的并不见的有多大价值,但当时就是俩字:不爽。

第一天

小崔开了辆小宝马,轻车熟路的行驶在北京大兴区的一条通向河北的小路上。这是条双车道双向窄路,路上一到晚上就没什么车了。

小崔每天都要走这条路,这是单位和自己小别墅的必经之路。他的工作性质决定每天的作息时间是晚早出晚归。

差不多夜里十点多,小崔走到最偏的一个路段,周围没有楼房,也没什么村落,就只是荒原而已,远远的才能看到一些工厂的大烟囱。

这时候,正前方出现了一辆破旧的白色面包车。小崔看了眼车牌,川B8848。这辆车款式很老,小崔也认不出这是具体什么型号的车,只能看得出大小应该是七座的,车窗黑漆漆的,好像完全不透光一样。

小崔觉得面包车开的有些慢,就用大灯晃了两下,示意要超车。面包车没有减速。小崔开启左转向灯,打算强行超过去,面包车却在这时候提速了。

“嘿,这是要跟我杠吗?”

小崔嘟囔了一声,然后一边深踩油门一边按着刺耳的喇叭。面包车赶不上宝马的加速快,小崔的车与之并行马上就要超越。这时候面包车仍然在加速。

“这特么什么破车还要跟我飙是吧!”

他一边说着一边透过车窗向面包车驾驶舱看过去。面包车的驾驶舱以及整个车身的侧面玻璃都是漆黑,完全不透光一样。

没想太多,小崔骂骂咧咧的超了车,扬长而去。

第二天

小崔和往常一样,还是晚上走同样的路,又来到同样的路段。

往常这个路段在这个钟点本来车就不多,今天干脆就只有自己一辆车的感觉。

这时候,正前方隐约出现了一辆车,小崔定睛一看,这么巧,怎么又是昨天那辆破面包?!

这次不废话了,直接加大马力强行超越!当两车并行时,小崔又看了一眼面包车的驾驶舱,还是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

正当小崔准备回头看向前方时,面包车的驾驶舱玻璃上突然出现一张面色惨白表情狰狞的人脸,紧紧贴在车窗上,空洞的双眼注视着小崔,同时还有一只惨白色的大手也印在车窗上。

小崔顿时全身一阵冷汗,又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那张恐怖的脸,与此同时前方突然强光刺眼,对面一辆大货车按着喇叭开过来。小崔一个激灵,迅速加速超过了面包车,然后一个急转并回顺行车道,与大货车擦身而过,有惊无险。小崔看了眼后视镜,面包车的前车窗也是漆黑一片,刚才看到的人脸也不见了。

他认为自己刚才看到的不是幻觉,逼真极了。但也没再多想,他加速离开,把面包车远远甩到了后面。

第三天

同一个时间,同一个路段,小崔又独自开车回家。他自从昨晚回到家后,一直精神恍惚疲惫不堪,这一整天工作也不在状态。

这时候,正前方出现了一辆白色的破旧面包车…

小崔有点傻了,有这么巧吗?经历了昨天的事后,他这次不打算超车了。他老老实实跟在白车后方不远处。

小崔警觉的盯着白色面包车漆黑的后车窗,保持着安全车距。突然,后车窗上映出一张惨白色的人脸,和两只惨白色的大手!小崔寒毛直竖,他睁大了眼睛,看得是清晰无比,一阵剧烈的寒意袭来,惊恐中的他猛踩刹车,停了下来,大口喘着粗气。

面包车也停了,在前方一百多米处,人脸和手又不见了踪影。小崔死死的盯着面包车,紧握方向盘,他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就这么僵持了两分钟后,面包车动了,在倒车!小崔瞳孔缩成针孔那么大,全身紧绷。他急中生智,趁机以最快的速度发动车子,头也不回的超到了面包车的前面,开足马力飞奔而去。

不知过了多久,小崔渐渐从惶恐中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始终没有走出刚才那个路段。好像在某个弯角过后就又回到了起点。

但他不敢把车再次停下来。小崔只觉得很冷,看了一眼温度计,车内温度20摄氏度。顺带着他看到了油表,快没油了,警示灯也亮了起来。其它仪表显示正常,但是电子表定格在了凌晨十二点半。

干脆调转车头往回开!又不知过了多久,宝马车停了下来,没油了,他还是没能离开那个无限循环的路段。

小崔强打着精神,打算死磕到天亮了。为了防止自己睡着,他打开收音机,调到24小时轮播音乐频道。

在听到第二首歌时,收音机里隐约出现了一些干扰音,紧接着声音如同绞带了一样。小崔伸手去调,还没等碰到按钮,歌声好像变成了一个男人的低沉的声音,用扭曲着的声调说道:“这特么-什么破-车还要跟-我飙是吗”。

小崔顿时炸了一样,立刻关掉了收音机。他感到收音机的按钮冷的像冰一样。

安静了,终于安静了。

就在小崔稳定住自己快要崩溃的情绪之后,后视镜里亮了一下,里面映出了一辆白色的破旧面包车…

现在车走不动了,小崔更不能下车。他深咽了一口,盯着后视镜中的面包车。面包车驾驶舱的车门开了,没有人走出来,几秒钟后,车门又关上了,然后陷入一片死寂。

又过了几秒,小崔微微感到车身有所晃动,突然间,一张张恐怖惨白的脸和大手贴在了自己的车窗外面,挡风玻璃、车门的窗上都有!

小崔狂喊了起来,但自己听不到任何声音。他拼命的闭着眼睛,低着头,用大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耳边传来一阵阵声音:“这特么什么破车-什么破车-破车-跟我飙-飙-飙…”他在崩溃之中感到,寒冷极了…

第四天

接到报案后,交警队和公安都来到现场。那是一辆小型宝马车,停在路边,车身无损,没有入侵痕迹。车内是一具冻僵了的尸体,蜷缩成一团,大张着嘴,表情狰狞,面色惨白,只有两只手向前张开着。

一周后

法医结论小崔确实是冻死的,可奇怪的是当晚的室外气温是零上五度,这无论如何也冻不死穿着大衣坐在车内的人。

家人迅速处理了宝马车,把它卖给了毫不知情的阿吉。

五年前

喜马拉雅山公路

在中印边境的喜马拉雅山公路上,一辆七座面包车平稳的行驶着,车牌号是川B8848。车里有一家人,他们趁着假期自驾旅行,喜马拉雅雪山是他们最向往的旅游胜地。

这条公路是出了名的危险,每年都会有一辆起严重交通事故。

这家人里有一对夫妻,两个老人,和两个小男孩。车里大家有说有笑很热闹。当面包车行驶到一个转弯处时,丈夫放慢了驾驶速度,可后面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喇叭声,司机向后视镜看去,霎时间疝气灯的强烈灯光照射过来,与此同时阳光也恰好经由路边雪块的反射,通过后视镜一起射入眼帘。司机一个不留神,车子一偏,翻下了山谷。疝气灯光来自一辆宝马车,它此时稍微减了点速,却并没有停下来,扬长而去。

面包车里除了司机之外,其他人当场毙命,而司机被困在车里活活冻死。

现在

阿吉带着刚认识的女朋友开着宝马车从刚刚开Party的酒吧离开,行驶在一条车辆很少的公路上。

此时是凌晨十二点半,这时候,正前方出现了一辆白色的破旧面包车,开的很慢,车牌是川B8848。

“这特么什么破车,会不会开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