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母亲节,孔蒂和妈妈一起看动物世界。一头母狮被三只饥饿的小狮子缠着要吃的,饥肠辘辘的母狮又一次出去寻找食物。母狮发现了一群角马,它很快锁定了一只小角马。

    镜头切到小狮子身上,画外音:“小狮子已经一周时间没有进食了,如果今天妈妈捕猎失败,小狮子可能会饿死。”

    镜头切回母狮身上。母狮发动攻击,正全力追赶小角马。孔蒂握着拳头,紧张地喊道:“加油!”

    母狮成功了,它扑倒小角马,娴熟地咬住小角马的脖子。三只小狮子迅速跑过来,大快朵颐。母狮趴在一旁,看着小狮子们吃,自己不吃。还不时转头瞭望四周,看看有没有敌人或对手来抢食。

    孔蒂的妈妈又开始感动起来,对孔蒂说:“当妈妈的太伟大了。”孔蒂听了点头,没有说话,心里在想着什么。

    “蒂蒂,你又想什么呢?”

    孔蒂说:“娘,你看到角马妈妈了吗?它正为失去小角马悲伤呢。”

      孔蒂妈妈说:“没有啊,后面的镜头没有拍摄角马妈妈了呀。”说完,可能觉得这话多余,没能回答儿子的问题,于是也陷入停顿。

      孔蒂说:“《清风词典》说,母爱的伟大在于自私。”

      孔蒂妈妈生气地说:“又胡言乱语了!不许这样评价母爱。今天是母亲节,你打算怎么感恩妈妈呢?”

    孔蒂:“昨晚不是跟你说了嘛,惊喜在晚上,等我爹回来你就知道了。——娘,你相信上帝吗?”

      妈妈觉得这个问题很突然;不过,她早已习惯了儿子的刁钻了,谁叫她生了一个不省心的主呢。

    妈妈想了一会,说:“别绕了,想说什么就说吧,反正你说的跟学习都没关系。你的学习让妈妈愁死了。我告诉你,过几天回学校上课了,你得好好复习这段时间网课的内容,中段考再不考第一,小心你的腿,这次可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孔蒂看着妈妈认真的脸色,打消了探讨上帝问题的念头,重新缩到沙发角,拿起平板电脑,准备下几盘围棋。妈妈一看,柳眉一挑,樱桃小嘴一裂,五根葱指一拢,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过平板电脑,口吐疾词:“又下棋,反了你!不看动物世界,就去学习!”

      夕阳西下,孔蒂爸爸回来了。孔蒂飞扑过去:“爹,娘的礼物带回来了吗?”

      “带回来了。”爸爸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小包东西。妈妈快步从厨房里走出来,焦急地等待打开。

    十根蜡烛。

      妈妈角色不是很好看。

      孔蒂安慰道:“娘,别着急,这还不是礼物,只是礼物的原料。”说完开始动手拔掉蜡烛芯。

      爸爸妈妈好奇地看着儿子古怪的行为,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嘛。当然,他们早已习惯了儿子的怪异,因而并不十分诧异。

      孔蒂对他们说:“爹,你今天做饭;娘,你去看你的《芳华》,我回房间做礼物,你们谁也不许进来。”

      一个小时后,房门打开,孔蒂把礼物拿出来。

      妈妈的蜡像,妈妈清新脱俗的少女时代的蜡像。

      爸爸的嘴好像被暗能量撑开,僵硬地挺在那里,合不上来。妈妈手足无措,任由眼泪在脸上两颊开辟河道,肆恣流淌。

      良久,当理智重新回归二老脑壳、骇浪慢慢平复的时候,孔蒂才说话。下面是原话记录:

    “我把意思讲一下。昨天我就做好了底座。蜡烛呢,是燃烧自己,照亮儿子,这样是不公平的。所以我要拔掉芯线,不让它燃烧。这样,乳白的蜡就是纯净的玉了。我挑了一张娘没结婚时的照片,眼睛有渴望,有叛逆,不依附别人。就是这张,念大学的时候照的。我就按照它制作蜡像。娘,母亲节快乐!做你自己……”

      不等孔蒂说完,妈妈一把搂住儿子,激动地说:“谢谢儿子!说话像个大人,长大了。妈妈想不到你这么厉害,居然会蜡像!妈妈真不知道啊!”

      孔蒂对着妈妈的耳边说:“我还有一个秘密,就是年底参加全国少年围棋大赛。当然,爹知道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