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万的媳妇》第二十六章:离职

我知道蒋月是指我和林翠的事。

我笑了,对蒋月说道:

“月,你放心吧,和你好了之后,我对于林翠,肯定不会再联系了。我呀,一个星期前,就已经就给我们老板发过邮件,说我辞职,大老李让我有空来公司办理一下离职手续。只不过这段时间一直忙,我没空去公司办理。我想等咱俩办完事之后,重新再找一家公司上班,彻彻底底和过去,做个告别。”

蒋月在电话里,声音听起来很高兴,只是还不好意思表达出去,她忸怩了片刻,说道:“嗯......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办理手续呀?”

我取笑她:“我准备明天就去。怎么样,这下你就放心了吧?”

蒋月被我取笑的害羞起来:“去你的,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好了,好了,不和你聊了,我睡觉去了,你也早点睡吧。”

“好,好,我也准备睡去了。”我窃笑着挂了电话,洗漱去了。

第二天下午,大概四点半的时候,我和我妈打了个招呼,说要去趟单位办理离职手续。我特意还背了个书包,准备把我在单位里的东西也拿回来。

我之前发辞职邮件的时候,已经和我妈说了。我妈对此没意见,因为她觉得我在这个单位挣的不多就算了,还总是喝高了,然后生病。所以她点点头,说早点回来,给我留晚饭。

其实她没有留意,我为什么不是一早去单位,而是快到傍晚才去呢?

答案很简单:我想避开林翠。

我的旧手机扔了之后,特意换了新号,微信我也一直没有登录过,就是不想让林翠再联系我。

而我之所以选择傍晚过去,也是一样。因为我知道,林翠每次都是到了六点就准时下班,从不多待。所以我晚些过去,她应该就不在公司了。

傍晚往城里方向坐公交车,基本不堵车,正好是六点,我就到了单位楼下。

但我先没上去,而是在附近上找了一个快餐店,要了一杯可乐,又耗了半个小时,方才走进楼里,坐电梯到了七层。

到了公司门口,我没敢直接进去,我怕林翠还没有走。我蹑手蹑脚趴在门边,提心吊胆的向里瞥了一眼,前台的灯是关的,静悄悄的没有人。

林翠已经走了。

我松了一口气,走进公司,往大老李的办公室溜去。我一边走着,一边祈祷大老李千万别离开公司。

太好了,大老李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他一定还在屋里。

此时,公司里大部分的人都走了,因为我们是个小公司,业务一直也半死不活的,所以平时也没太多人加班,偶尔有几个人加班,主要也是嫌下班路上堵车,在单位蹭会儿网再走。

除了老板,只有宋姐、阿桂和几个客服小妹在,建兴也都走了。

“大铁?哎呦,你怎么来了?”阿桂正在上网看新闻呢,他看见我,很是意外,急忙站起来和我打招呼。

我着急先找大老李,只是抬起手,对阿桂含混的“嗯”了一声,算是打了个招呼。随后,我径直走到了大老李的办公室门口,控制了一下心中的紧张情绪,敲了几下房门。

“进。”屋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嗯?是你?”

大老李的胖脸上,全是意外的神情,相伴进入我的眼帘的,还有他桌上小手一动一动的招财猫,我忽然发现,俩人长的有点像。

“李总,我......我今天过来......是想办理一下离职手续。”

“大铁,好好的,你怎么突然要离职呢?前几天收到你的辞职邮件,我还挺诧异的呢。你在好好考虑下,你是什么情况,非走不可吗?”大老李透过厚厚眼镜片的眼神,看起来居然还有几丝真诚的样子。

之前相处了一年多,大老李还很少这么关心过自己,居然还挽留自己,真是没用想到。不过这个念头稍纵即逝,我急忙提醒自己,已经到了这个程度,千万不要心肠一软,前功尽弃。

“嗯......谢谢老板,但是我最近比较疲劳,想先休息一段时间。另外家里有点私事,我也需要处理一下。所以,我还是决定离开吧。”

大老李没有说话,皱着眉头盯着我,我生怕他看出来,最主要是因为林翠导致的,不由自主的稍稍低了些头,不敢对视他的目光。

“唉,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也只好这样了,那你把离职表填写一下吧。”

大老李长叹了一声,然后从抽屉里翻腾半天,找出一张皱皱巴巴的表格:“不过,关于你的离开,我真的很遗憾,甚至感到心痛。”

看着大老李的样子真的是痛心疾首,我心头一热,没想这人面冷心热,我原来之前是误会了他。我把手中的离职表填写完毕,签好字,然后感激的对他说:

“李总,我虽然离开了,但是还挺感谢您关照的。以后只要公司有什么需要的,您告诉我就行,我一定全力帮助。”

“真的吗?”大老李“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两只小眼睛兴奋的紧紧盯住我:“大铁,那个理财推广项目,那你随后可一定帮我多上心上心,我原来还发愁你走了之后,哪里能找人代替你呢。”

随后他的胖脸上又堆出了几丝媚笑:“当然,如果你能购买几单,那就更好了,哈哈。”

“靠,原来是这样。”我刚刚对于大老李培育出的好感,瞬间荡然无存。

我和大老李敷衍了几句,说现在还没拆迁呢,等拆迁完了,我会考虑的。随后我和他告了个别,在他无比期望的目光下,我关上了他的房门,往我的工位走去。

我准备收拾一下个人的东西,随后就要正式离开这里了。

我走到工位上,正在弯腰收拾我的乱七八糟的物品,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身边响起了一声:“哎,大铁,快半个月没见你了。听大老李之前说,你辞职了?怎么回事呀?”

我一看,是阿桂。

我不想多聊什么,一边低头收拾,一边敷衍说道:“嗨,没什么,就是最近身体不好,想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就离职了。”

“不能吧,你别骗我了。是不是因为上次你和林翠吵架,你生气了?你可不知道,林翠这段时间四处找你,说你误会她了。还说给你打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人回。她要是知道你今天过来,肯定晚上要留下来等你。”

阿桂说着,就要给林翠打电话,准备告诉她我来公司的事。

“别打!我要领证了,我不想见她。”我吓了一惊,要制止阿桂,不禁把实情脱口而出。

“什么?你要领证了?和谁呀?不会是林翠吧?”听见我俩的对话,宋姐也急忙凑了过来,她对于这种事情最感兴趣了。

“怎么可能,当然不是了!”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真看不出,你这么看起来老实的小子,居然这么有本事,这才没过几天,居然都要和另一个姑娘领证了?”阿桂半是羡慕半是讥笑我,就在这时,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奥......我知道了......不会是那个快递小妹吧?”

我心中大悔,这件事我本来不想说的,但是我平时和阿桂关系还算不错,我不想骗他,支吾着点了点头。

“可以呀,大铁,你小子,有两下子。”宋姐在一边也凑热闹:“对了,那你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呀?”

“嗯,这个月的30号。”我如实回答了。

“恭喜,恭喜。对了,等结婚时候,别忘了通知我们一事,我们好去参加你的婚礼。”宋姐笑嘻嘻的对我说道。

“好的,好的。”

我怕他们再东问西问的,于是把座位上的东西,胡乱的往包里一扔,借口还有事,和阿桂他们道了别,就匆匆离开了公司。

等我走到车站,终于放心下来。我回头望去在暮色中伫立的写字楼,想到从今天起,我就不会再回来了,心中不由得暗暗的和它道了声别:“再见了,我的这段难忘的青春。”

一晃就是29日了,第二天就要去领证了。

临睡前,我又是兴奋又是紧张,在床上躺了很久,迟迟都没有睡着。折腾半天,一点困意都没有,我干脆翻身起床,把要带的证件,一个个又整理了一遍,随后又拿出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压压裤线。

就在这时,我忽然发现蒋月拿来的那件绿色雨衣,静静的放在衣柜下方。

我轻轻把它拿了出来,尽管这件雨衣年代已经久远,但是多亏了它的存在,才能让我和蒋月在一个雨天,产生了联系,又在若干年后,有缘走到了一起。

我坐到了床上,缓缓的抚摸着它,想想还又有点奇妙呀。

当我最初遇见蒋月的时候,把它送过了她,随后它就消失在我的世界;而之后当我见到林翠,陷入少男的初恋和痛苦的时候,这件雨衣又陪着蒋月出现,并让我找到了真爱的人。

我突然有个荒诞的念头,也是这件老雨衣,才是我真正的红娘呀。

我自己都被我这个念头逗笑了,我躺在床上,想着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一幕幕的经历,真像电影一般跌宕起伏,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搂着它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