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边 ▎惊呆!江苏这些秘境竟然全部免费!收藏走起

有人说,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像阳光,像氧气,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去发现江苏这些又好玩儿、又好看的胜地,去感受这些不用金钱衡量的秘境之美

止马岭

南京的“六合九寨沟”

止马岭,又名芝麻岭,位于江苏省六合区竹镇,毗邻安徽省来安县长山,为苏皖两省界山,素有“六合小九寨沟”的美誉。

这里果林成片、松风阵吁、鹅鸭成群,有千年黄栋树、百年板栗林,苍劲之中尽显英气。也有有“龙泉寺”、“广佛寺”遗址,在幽静之中平添几分清雅。漫步止马岭,色彩浓郁斑驳,却又清寒辽阔,宛若天地间一幅画卷,令人生出无限感慨。

游览止马岭,全程门票免费。在这里还有机会吃到特色淮扬菜,大快朵颐之后,带上些特色的卤菜,就可以满载而归。

石塘人家

“江苏小九寨”

石塘人家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石塘社区北面,这里交通便捷,却又不乏清静,一派静心享乐的山水风光。

这个千年古村落青山环抱,木栈道与古建筑交相辉映。村内建筑群清一色青砖小瓦马头墙,一直享有“江苏小九寨”美誉。

石塘竹海是最不可错过的人间仙境,这里拥有连片翠竹3万亩,与九龙湖相依相偎,湖光山色之间,翠波荡漾,使人迷醉。

一入竹海,仿佛来到天然氧吧之中,如临仙境般超凡脱俗。

石塘村源于宋代,至今已1000余年历史。 “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式皖南徽派建筑风格,与“灵龙卧脊、木格门窗、朱漆黑瓦”式江南民居宋代苏派风格融为一体,让各地游客心驰神往。

世凹桃源

桃花姑娘,千年一梦

世凹桃源(凹,音同“洼”)位于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周村社区世凹自然村,地处南京南部、牛首山风景区西南麓。这里亲山近水,粉墙黛瓦,一片旖旎的山村风光。

相传,数百年前,人们为了纪念桃花仙子,开始在山上田野栽种桃花。每到春天,桃花漫山遍野,仿佛陶渊明所著桃花源中的美景,故名“世凹桃源”。在此附近的牛首山是南京著名踏青胜地,每逢阳春三月,茂林修竹,桃花争艳;黄昏时分,暮色苍茫,云蒸霞蔚,身在其中有虚无缥缈、魂牵梦绕之意境。

而世凹村桃花漫野,景色秀美,游人如织,才子佳人吟诗作赋,佳话频传,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令人流连其中,不愿离去。

廿三湾

曲折之中看山水

无锡市宜兴市湖父镇的邵东村(邵坞),在这个四面环山绿竹成荫,空气清新的小山村附近,有一座山,叫“廿三湾”。顾名思义就是要转二十三道弯。它跨越浙江和江苏两界,原是浙江通往宜兴的必经之路。

这里满目苍翠,郁郁葱葱。竹海之中,澄澈的空气荡涤心肺,走上廿三湾,只感到满目清凉,神清气爽,仿佛浑身的疲惫都在此刻洗去了。

当地人说,爬过廿三湾,一生无病又消灾。廿三湾,碧水竹林,空气清新,给你从身体到精神一次最好的免费SPA。

无锡斗山

晨雾之中,仙境乍现

无锡斗山,由于地处江南小丘陵地带,在天晴无风温差大于10度以上的气候条件下,会产生绝妙的“矮脚雾”。它是苏南地区特有的气候现象,仿佛一片仙境。

“矮脚雾”绝妙之处是位置较低,沉在树木和房屋的下方,而不会覆盖全部景色。清晨,雾气在江南风貌的村落和树林间飘移,半遮半掩、朦胧之中更添一份意境。

想要感受那晨光中薄雾在村舍和树木间弥漫开来的如梦景致,不妨静待佳期,欣然出发,去接受这大自然的馈赠……

徐州窑湾

苏北“小上海”

窑湾古镇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西南边缘,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素有“黄金水道金三角”、“苏北水域胜江南”之美誉及“小上海”之称。

不同于其他的古镇,窑湾保持了原始的布局,未进行大的开辟和扩建,那窄窄的、弯曲的街道,那错落不齐、大小不一的房子,都刻入了古韵的精髓,无一不令人沉醉其中。

古镇不设门票,来去自由。漫步窑湾,让安然闲适的气息浸润身心。就徘徊在那一砖一瓦之间,心绪已渐渐飞翔。

常州篦箕巷

寻宫篦名梳,忆古旧情怀

篦箕巷位于常州城西,紧临运河,是古毗陵驿所在地,旧称“花市街”。这一段明城墙,窄窄的巷子两边都是白墙黑瓦的建筑,古韵犹存。

常州自古以来就一直以制作篦箕和木梳而闻名,素有“宫梳名篦”和“常州梳篦甲天下”之盛誉,而这里整条街巷,家家户户都以制作梳篦为生。

走在篦箕巷,天然的古意弥漫,仿佛置身于一副水墨画之中。这契入生活中的雅韵,深深吸引着每一个过路客。

苏州平江路

古城缩影,匠心所在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其河名为平江河。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

平江路保留了大批老式民宅,远望也不见高楼钢筋。民居多依河而建,白墙青瓦,木栅花窗,清淡分明。外墙多已斑驳,却如丹青淡剥。江南的匠人的心思玲珑,把园林美学发挥到了极致。

河道与石板路并行,两侧的江南民居,在兼顾防潮、遮荫、通风等功能的条件下,简约脱俗,美丽入画,耐人寻味,实乃民族文化之瑰宝。

老街的美食与苏州古老的饮食文化密切相关,有沿着老街的街边美食,有桂花糕、酒酿丸子、鲜肉月饼等特色的平江路街边小吃。在唇齿留香之际,仿佛离苏州城的内心又近了一步。

旺山生态园

天然山林的农家乐

旺山生态园位于苏州城区西南8公里处,处于天然山林环抱之中,是一处山林植被、农业生态、田园村落、历史古迹保存良好的田园梦乡。

目前,旺山生态园初步形成了以农事参观体验为主题的“耕岛”景区;以乡村小宿、农家鲜菜品尝为主的钱家坞“农家乐”景区;以竹林天然氧吧及环山健康小径等养生设施为主的养生谷景区等八大景区。

其中,钱家坞“农家乐”主题区,则以农家特色的餐饮和住宿服务为主,景区内还有大量果园、菜地,游客在这里既能品尝到无公害绿色食品,又能亲自采摘,可以尽情体验淳朴自然的农作生活。

看到这么多免费的秘境胜地,你是否早已身未动、心已远?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国。蓦然回首,才发现其实最珍贵的馈赠从来都是免费的。也许就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出发,带着善意与感激去重新发现自然,发现美……

请关注微信号:idting2012,爱打听周边游。关注您身边的周边游资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该文章从 codeKK 收集 如介意可以电邮本人<mail:281090013@qq.com>,马上撤掉简历是自己...
    Mominglaile阅读 190评论 0 0
  • 老漂儿之四~~忙中抽点时间,回趟老屋看看。在家哪都不去,陪陪老娘聊天。都是注意身体,还有吃好喝好。没事晒晒太阳,也...
    瘦人碗子阅读 165评论 0 3
  • 每当看到一桌子美食时,总是忍不住想大快朵颐。 这时,理性告诉我:你不能再吃了,你的体重已经严重超标了。 感性却说:...
    人间最美是清欢阅读 432评论 4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