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奇怪!怎么放着放着女一号和男三号的身份互换了?

  人的性格和对人态度肯定不会一成不变,遇事和自己经历的增长都会让一个的性格和接人待物的态度发生很大的改变。

  而《瞄准》中女一号欧阳湘灵(杨采钰饰)和男三号曹必达(张洪睿饰)对男一号苏文谦(黄轩饰)的态度转变却仅仅只有14集,按照电视剧里的时间,不过一个星期不到。到了第14集,欧阳湘灵和曹必达对苏文谦的态度好像身份互换了一样。

  最开始因为苏文谦是杀死自己恋人杨之亮(王泷正饰)的凶手,所以欧阳湘灵对苏文谦有着非常大的敌意。

  不仅每次见苏文谦都冷着脸,而且不管苏文谦做什么,她都会觉得苏文谦会为池铁城(陈赫饰)通风报信,即使苏文谦自始至终都在做救人的事情,但在欧阳湘灵眼里,似乎苏文谦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暗暗留了后手,都在暗地里给公安局和组织使绊子。

  但是曹必达却对苏文谦完全是另一种态度,他除了在最开始因为苏文谦的身份而对他稍有敌意,但是当他发现苏文谦每一次出手都是在救无辜的生命时,他一直对苏文谦都是敬重的态度。甚至不惜拉苏文谦入伙儿,让苏文谦成为整个公安局的反暗杀教练。

  不过自从苏文谦真的成为了公安局的反暗杀教练后,欧阳湘灵和曹必达对苏文谦的态度反倒是完全不一样了。

  欧阳湘灵开始把苏文谦的话奉为金玉良言,而曹必达对苏文谦的敬重全部都消失殆尽。在12-14集小雪丢了的这一段戏上。

  欧阳湘灵一直都站在苏文谦这边,陪着苏文谦找小雪,相信苏文谦说的话,理解苏文谦不理智的行为。

  现在的欧阳湘灵已经对苏文谦没有了一丝的仇恨,甚至开始站在苏文谦的角度想问题。她完全认可苏文谦的能力,应该说最开始她就是认可的,毕竟作为军统最强暗杀组水母的前搭档牧鱼,苏文谦在暗杀、反暗杀等各方面的武力值都是满状态。

  只是她一直放不下对苏文谦的成见,而当短短几天的时间,欧阳湘灵发现苏文谦救了整个行动组,让整个行动组在反“包饺子”水母中的行动中不至于全军覆没后,欧阳湘灵就完全的接纳了苏文谦。

  按照男一号和女一号之间必有一段感情的常规电视剧设定,说不一定欧阳湘灵还会和苏文谦发生些什么。

  但是曹必达却没有了之前对苏文谦的那般敬重,可能也是他认为现在最大的任务是保护水母组暗杀的目标。所以当苏文谦为了一个走丢的孩子一次又一次的脱离组织时,他才会那般不理解和不认可,因为在他的字典里,任务和组织是高于一切的。

  甚至在14集中他对苏文谦说的话带着明显的敌意,这真的是让人有些无所适从,毕竟在之前的剧情里,在欧阳湘灵一直在给苏文谦“穿小鞋”,找麻烦时,是曹必达一直都在为苏文谦说好话,为他洗脱罪名。

  而到了14集,一直都站在苏文谦身边的反倒成为了欧阳湘灵,她一直都希望专案组能够等苏文谦归队后,再开始布置针对水母组的反暗杀任务。

  这前后的反差,女一号和男三号对苏文谦的态度对比实在是转换的太快,让人都有点跟不上这剧情的速度。

  当然了一部电视剧里有人唱红脸,就一定要有人唱白脸,这也不可厚非,毕竟这是电视剧制造冲突的常用手段。

  只是欧阳湘灵和曹必达就这么转换了对苏文谦的态度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魔幻的,当然了一个人对一个人的态度不可能一直都一成不变,毕竟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事物的变化性。

  不过相信最后欧阳湘灵和曹必达应该都会对苏文谦唱红脸,对苏文谦的话深信不疑。毕竟面对强大的水母暗杀组,面对池铁城这样一个军统的最强杀手,只有曾与他做过搭档的苏文谦有着洞察他行动的能力,只有苏文谦才会让公安局的部署和调控永远都快池铁城一步。欧阳湘灵和曹必达对苏文谦态度的转变或许也说明了在目前这个阶段,苏文谦还没有取得公安局所有人的信任,但这种信任的建立相信不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