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线(三)


在高二学期,她惊喜发现她和龚一在周四共有一节体育课。何馨总在活动视野范围寻找那个熟悉的陌生影子。何馨在长期追踪发现龚一并不是像传统帅哥那样是体育高手,但踢球球技还是不烂,经常看到他在足球场上殷勤积极跑动,控球能力也不错,在偶尔与何馨班男生对决中,何馨可以明目张胆地站在场边观看。因为大家都知道她对足球的喜爱,对场外只有这么个女生观摩大家也不感到意外。在跑完八百米后,操场上见不到女生的身影,何馨倒汗水淋淋在场外兴致勃勃看起两班男生的对抗。偶尔的优美传球赢来她洋盈的掌声。她不单单送给他,却也单单送给他。

在他凌空一射,皮球飞般划过守门员窜进球网,何馨大叫“好”,早将乖巧的淑女风范丢失而尽,此刻她的疯狂引来场内球员的眼光,龚一也惊奇地望着她,让她难为情起来,如果有地逢,必砧入地心,如果有翅膀必飞般逃离。他看见她了,但她想隐身不见。她只得向同班男生抱以尴尬笑脸以求化解,想他们会和他解释,本班疯狂女球迷一枚。幸好他无过多关注,继续他们球赛,何馨接下去,低调收敛地看完比赛。

晚自修上完,骑车回家,街上除了三三两两的学生,总是万巷寂静,过去的夜生活还是比较单调,何馨推车准备骑车回家,看见在校门口,老槐树斑驳不断在一个熟悉的身影上,没错,是龚一,他骑在车上,一只脚踩在地上,不断回头在人群中寻找着谁,当何馨骑上车,快接近他时,骑在前面的女生迎向他,他们集合一起驶向黑暗中。何馨心里恪登一下,不会吧,这人不会像那些挽着女生的腰躲入到黑巷子,做些见不得人的事吧,这宁愿也痴情守着信箱,才是她心目中的形象,想到这里何馨加快频率,跟了上去,听见前面隐约传来谈笑的声音,路灯交替着不断拉长又缩短地变幻着地上两个人的身影,何馨向来平坦的心灵顿然失落起来,恨恨地啐道,这小子竟和其他男生没什么区别,真让人失望。两个骑过两个交叉路口,便向左边拐转消失在初凉的夜晚中,显然龚一并没有直接回家,大概是送女生回家吧。何馨在夜色中愤然骑着,想着再也不理会龚一。宁愿他对爱情执着,即使执着的对象不是她,也好过和其他女孩不坚固的关系。十七岁的女生对爱情是一股不可破坏的坚贞。

连续两个星期,何馨都努力不再想龚一,不趴在桌上侧脸盯着窗户,不再人群搜索他搞笑的走路姿式,不再骑车时期待着遇上他,好像她在和一个交往很久的人生气,他会发现然后过来和她解释,一切都是误会。只是一切都是好像,她自各生气自各的心事,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不会收到。

隔了几天,蒋浩一进教室,将车钥匙扔在课桌了,老成地叫道:“现在这些年青人追女孩都挺幼稚的。”

何馨见他话里有话,不免转头道:“今儿怎么发如此大的感慨,受到刺激了?”

“唉,这几星期不是放学都陪龚一送他表妹回家嘛,这表妹一入校园因清纯外表加九级钢琴吸引了无数少男啊,这不前几个月有几位男生老放学后跟踪她,她几次严厉警告让他们离远点,都换来更加疯狂的举动,这吓坏了这学妹校花了,就让龚一出马保护,龚一又扯上我,这护送了几个星期,终在今天下午,正面逮着了三个小学弟,呵呵。你说追求就追求呗,干嘛用跟踪这种低级招数,不是自毁形象嘛。”蒋浩讲得得意扬扬。

何馨听了觉得好笑,不忍调侃他和娇娇之间越发不清晰的态度。因为近来娇娇越来越沉默,只在自修时不停在白纸上写写,一张又一张,让何馨好奇得又紧张不敢多问。此时,何馨想起前两星期碰到龚一送一女孩回家的情形,才恍然到其中有如此关系,顿然,她的心情所有阴云密布散得无影无踪。

“爱情总是盲目的,谁也不知道它会让人做出怎么样的举动,站在里面的人怎么会清晰地看清自已呢。”对何馨来说,爱情有着不可估量的力量,她不准备与之抗衡,却也不准备主动出击,强大的高傲,让她觉得女孩子低沉些总会好些,特别在爱情上。

蒋浩一脸兴致顿时暗然下来,他俯身眼晴挤了挤何馨旁边的空位轻声问道:“最近她有什么说说没有啊?”

“你问我,我还得问你呢,你把她怎么啦,怎么越来不说话了,你们到底到了什么层度了啊?”

“一言难尽啊,可能我不够吸引她吧。”蒋浩伤神的话中有一种淡淡的怨艾。

“我觉得你对她还是影响很大的,只不过有时爱情必有相互折磨的时候,等等就过去了。”

何馨真心希望他们好,可以看到少年时期甜蜜的爱情故事,可是两人的甜蜜好像没有开始就进入了折磨,像石缝中钻出的纤弱的植物,虽带着各自强烈愿望努力生长,却始终显得营养不良。破除了心结,何馨畅地原谅了黑夜中的龚一,倒怪起自己的小心眼,抿然一笑,又畅通无阻地观注起那个猜测和想象集为一体的男孩。

当何馨刚出校门时,几滴雨点便稀松打在脸上,不由加快速度。在安静只听到风声的街上,路灯下的雨点竟然逐渐大起来,刚开始何馨每到一棵树下,总会留停一下,准备下节的冲刺,但很快雨水毫无忌惮地倾注而下,顿然间何馨变得落汤鸡,只得奋然骑在雨中。在雨中的她,眯着眼,而雨声早已唏呖花啦地覆盖她的世界,被雨水包围的世界竟有一种畅快感,不由笑出声来。何馨倒开始享受起这种畅快感,突然身后驶来一阵风,一辆自行车超越了她,那人回头看了何馨,并也露同样的欢快笑声,长扬而去。何馨才反应过来是龚一,他像个风雨交加中的行者,在昏黄的夜晚中出现了又风一般消失了,而这一次,何馨不再追赶他。他们俩同时享受在这样倾盆大雨的夜晚无故忌地奔驰,又何需以追赶的心来打破这种默契。似乎龚一每次出现在何馨看来都是各种戏剧性的场合,还是本身那时就是戏剧性的年纪,让何馨无从解释。被大雨冲洗过的夜晚格外清凉自在,同样如诗一般的闪烁着的还有何馨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 厚实的窗帘都将盛夏娇艳霸道的阳光完完全全阻挡在外面,何馨明白自己在午睡,想从一个又一个梦境中将自己拉回现实,但...
    叶澍阅读 533评论 1 3
  • 八 今天是平安夜,芊芊与郑禾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过两人世界了,藻与小甜去逛商场了,只剩何馨抱着一堆书躲在自修室,因为过...
    叶澍阅读 458评论 1 4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她总是任性,胡闹。他总是叮嘱,唠叨。她嫌弃他唠叨,嘲笑她。他,她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他说她希望她快乐,健康。 那...
    妞妞001阅读 104评论 0 0
  • 四年之前,我初三 我们仨曾半夜骑车去吃烧烤 昏黄路灯下 笑声划碎了影子 那是我们年少的轻狂与青春的不羁 四年之后,...
    二毛小小姐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