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当空照(1)

图片来自网络

 粉色蕾丝边雨伞


1

肖月有一把雨伞,嗯,是蕾丝边的,嗯,粉色的。

她一个女孩子,有一把蕾丝边的粉色雨伞并不奇怪,诡异的是这把雨伞现在正拿在7班的李照手里。

李照,这个已经默默在肖月心里一年的男孩子。

2

只见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打着这把明显借来的伞,正穿过滂沱大雨朝教学楼走过来。

往常宽敞热闹的教学楼底下,只有李照一人,他打着那把粉色的蕾丝边雨伞,艰难前行。雨下的很大,每走几步,李照就要旋转一下伞柄,将不断打在雨伞上的水花甩出去。肖月在自己六班的走廊里,惊讶地看着那把移动的伞,一股热气直冲上来,她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红透了。

“哈哈哈哈哈”“哇哦”,“李照,哦也”此起彼伏的笑闹声从楼上传下来,是七班的男生们,他们也看到了楼下的李照。一时之间,口哨声四起。他们趴在走廊的墙上,一个挨着一个,连成一大串,从肖月的角度往上看,甚是壮观。

肖月很喜欢教学楼的折形设计,七班在四层,六班在三层,但是两个班级斜对着,从肖月的位置上,能清晰地看到七班走廊的情况。无数个课间休息的时候,肖月在靠窗的位置,只要稍微抬头,就能偷看李照有没有出现在走廊里,他今天穿什么衣服。而在感到李照朝她们教室看过来的时候,猛低头翻开书本,或者和周围的同学们打成一片,她总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偷看他。

其他各班的学生听到噪音纷纷跑出教室,查看究竟,竟也扯起嘴角指着楼下的身影狂笑。

“哈哈哈哈,粉色少女心啊”

“哎呀,肯定是借的啦”

“那也不应该借这样的啊”

“他怎么想的”

哈哈哈哈......

夏日的大雨把学生们都困在了教学楼,课间操的取消,让一个个同学只能闷在教室唉声叹气,没有新鲜事发生,似乎也没有什么劲爆消息可以引起共鸣。如今,他们似乎找到了一个共同的话题,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就对着楼下那个诡异的身影笑,你不认识他没关系,跟他不熟也没关系,你觉得不好笑也没关系,只要跟着大家一起笑就可以,那样你就合群了,那样你就和大家都一样了。

于是肖月看到,越来越多的班级开始参与到这件事,在每个走廊边上,一个个同学探出头,站队列都没有这么整齐,她好想说一句,这有什么好看的?!然而随着噪音的此起彼伏,看热闹的人数只增不减,她们六班的走廊上竟也聚了不少人。

3

“月月,月月,那不是你的伞吗?”

不知何时,好友张黎黎挤到肖月身边。

“啊,好像,是”。肖月也很困惑。

“哦?”张黎黎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看着肖月,“你借给他的?”

肖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在他那里”。如果她早知道她的伞会跑到他手里,让他出洋相难堪,那么她宁愿没有这把伞。

“真的假的?”张黎黎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肖月又看了一眼楼下,这一看可好,李照竟也抬头看上来,露出洁白的牙齿对着整个教学楼的学生笑。肖月看不清他的眼睛,她想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这一笑是不是对着自己?然而没有找到。

“啊......”人群中再次爆发欢呼声,为他这一笑,竟也有学生开始朝他挥手,如崇拜明星般不断向他挥手。疯狂,这是集体行动的疯狂,无论任何时候,只要一两个人领头,大家就会在最后变成一致行动。比如,在放假前夕等待下课的最后几秒种,班里一两个人只要开始倒数:8!7!6!5!4!,在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剩下的同学就会慢慢加入进来,以无比洪亮的声音喊出3!2!1!然后冲出教室,那一刻好像大家都心是连在一起的,是团结的,是一个集体。不管平常我们熟不熟,反正那一刻我们以此为荣。

就像此刻不断向李照挥手的男男女女,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班级,尽管平常我们和某个班争锋相对,但是在此刻,我们都是团结的高二年级。

肖月的脸越来越烫,李照你这个傻瓜,这种时候还笑得出来!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只见李照把伞挪到一边,露出脸,在大雨滂沱中,竟对着这些疯狂的同学们360度挥手!似乎学着某个明星,对着他的热情歌迷打招呼:楼上的朋友,你们好啊!这边的朋友,你们好啊!

这一刻,全校沸腾了......

接着肖月看到李照在一片欢呼声中匆匆跑向教学楼......

接着他收起伞开始上楼梯......

肖月跑回教室,她觉得以后这把伞应该不会在学校出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婆婆妈妈的样子很讨厌呢 1 肖月连忙跑进教室,雨伞为什么会在李照手里?这得去问易飞。 “我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7班...
    荔枝爱吃阅读 555评论 2 0
  • 古筝只有五个音,感觉还是比较好学的。周六上午老公不用上班,我赶紧借机出来了。让老公跟宝宝多呆一会儿。前天夜里宝宝两...
    蔷薇花开的院落阅读 168评论 0 0
  • 生活中,许多人身边都会有这样一种人,说话直接、犀利,似乎跟你关系越好越愿意把自己想的告诉你,通常还会带着这样一句开...
    看那个帅哥阅读 716评论 1 1